白田壩村2024介紹!(持續更新)

為配合新路通車,白田壩街由雙程行車改為單程東行。 麗田樓、澤田樓、健田樓以及康田樓的樓宇名稱反讀與田灣邨四座大廈同名;當中健田樓與康田樓於2016年10月動工。 2021年9月10日,該邨第13座12樓一個單位凌晨2時許發生火警,造成1死12傷。 火警期間,起火單位鄰居、34歲男住客相信為了避開濃煙而試圖爬出晾衫架,失足由高處墮下,造成多處骨折,昏迷送院,經搶救後證實不治。 白田壩村 事後亦發現其火單位的氣窗玻璃一早被拆走,導致大量濃煙湧出走廊,同時令死者要爬出外牆避開濃煙。 2019年1月,無綫電視節目《東張西望》揭發白田邨麗田樓有一住戶在深夜長期發出敲擊聲響的噪音,嚴重滋擾附近居民超過1000日。

白田壩村

2018年6月,當區區議員甄啟榮連同過百名居民,因反對封閉白田商場(白田商場設有升降機,提供便捷途徑來往第9-11座、潤田樓一帶及白田街)而發起包圍白田邨房署辦事處行動。 事後甄啟榮被控一項刑事毁壞、兩項普通襲擊及兩項強行進入罪。 其後落成的第7、8及14至17座分別於1971年8月至1972年7月落成,這批大廈主要用來接收受到石硤尾徙置區重建影響的居民,稱為白田政府新邨。 白田邨得名於現址為白田街一帶的白田村(白田上村、中約、下村),白田邨的前身是於1947年關閉的是石硤尾墳場(新九龍6號墳場)。

白田壩村: 鄉村名冊

這些新建樓宇部份是用來接收附近石硤尾邨第10、11、37、39、40及41座重建工程影響的居民(尤其是2000年3月落成啟用的昌田樓、盛田樓、瑞田樓及2004年4月20日落成啟用的太田樓、麗田樓和運田樓)。 白田壩街(Pak Tin Par Street),位於新界荃灣區柴灣角,西起沙咀道近半山街,經過南豐紡織有限公司(南豐紗廠),東至大涌道近香車街。 白田壩村(Pak Tin Pa Tsuen)巴士站,位於新界荃灣區芙蓉山荃錦公路北行近白田壩村,乃一路邊中途站。 ),位於香港新界荃灣區中部,是荃錦交匯處正北方突出的山體,爲大帽山南脊妙高台南端的餘脈,山體東面的山谷是三疊潭,西面的山谷是曹公潭。

白田壩村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於1975年2月落成,是繼美東邨美東樓後全港次批竣工之第七型徙置大廈,同樣採用一字形露台開口。 此外,此兩座屬毗鄰13-17座之擴展部分,由同一承建商興建,但此兩座並不牽涉26座問題公屋醜聞,混凝土強度均合乎標準。

白田壩村: 荃灣區10天錄約60宗租賃成交 朗逸峯3房套單位2.4萬元租出 租金回報6.6厘

芙蓉山爲香港佛教勝地,南坡上建有數量衆多的佛教寺廟,其中歷史最悠久和最著名的是竹林禪院,其歷史可以追溯至1928年,而創建於1948年的結蓮庵則以「半山南海望海觀音像」聞名遐邇。 興建中的第十期基座為商場二期及街市的其中一部份,並設有行人隧道連接第十一期商場,預計將於2023年啟用。 白田壩村 當所有商場落成後,將提供約7,300平方米的出租樓面。

2012年4月,房屋委員會宣佈於2013年起將會分三期清拆及重新興建白田邨(第七型徙置大廈部份,為香港首個七型徙置大廈重建項目),重新興建後可以提供5,650個單位。 於2013年將會先行拆卸第1、2、3及12座。 於2016年將會拆卸白田商場(由於居民反對而延至2019年拆卸),至2021年拆卸餘下的9、10、11及13座,合共有3,500個單位。 屆時,居民可以選擇搬遷到新落成的石硤尾邨二期及五期單位,或牛頭角下邨一期單位。 同年5月,時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表示白田邨維修成本高昂,並不符合經濟成本效益,故全面最後考慮拆卸重建。

白田壩村: 設計資訊

1953年石硤尾大火後,倖存的石硤尾村居民在石硤尾徙置區以北一帶重建家園、繼續生活。 1965年起,政府在該處開山拓展土地,石硤尾村寮屋終究在1969年被悉數拆卸,以騰空地方興建白田邨。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 其後,清田樓及朗田樓亦於同年10月29日入伙。
  • 白田壩村(Pak Tin Pa Tsuen)巴士站,位於新界荃灣區芙蓉山荃錦公路北行近白田壩村,乃一路邊中途站。
  • 1953年石硤尾大火後,倖存的石硤尾村居民在石硤尾徙置區以北一帶重建家園、繼續生活。
  • 2018年6月,當區區議員甄啟榮連同過百名居民,因反對封閉白田商場(白田商場設有升降機,提供便捷途徑來往第9-11座、潤田樓一帶及白田街)而發起包圍白田邨房署辦事處行動。

重建前的白田商場,位於白雲街潤田樓以南、盛田樓以西,為三層高商場,並設有街市及停車場。 白田壩村 房屋署已在2018年4月收回所有商舖,並於2019年2月拆卸。 白田壩村 商場內的港鐵特惠站亦因此搬到瑞田樓4樓平台(港鐵特惠站現已重新搬到新的白田商場)。

白田壩村: 成交記錄

至於剩餘的頂層及低層單位,則派予公屋輪候冊申請人。 由於先前的驗收曾經不及格,需要進行執漏工程,康田樓、健田樓、詠田樓以及心田樓,最終延至同年8月11日正式入伙。 其後,清田樓及朗田樓亦於同年10月29日入伙。 1986年,白田邨部份樓宇被發現出現結構問題,原因是承建商偷工減料,於興建時混入了鹹水和英泥成分不足,此批樓宇於1989年年中被拆卸重建,成為今天的翠田樓及裕田樓。 第4至6座則於1999年3月16日永久封閉,並於2000年初拆卸。 其後新建樓宇於1993年7月至2004年4月分階段入伙。

由於屆時蘇屋邨第二期的新單位將會落成,屆時房屋委員會會用作安置受提前清拆影響的住戶,整個重建計畫亦可提前兩年半完成,即由2025年年中提前至2023年上半年。 至於第1、2、3及12座,以及白田商場,則會按照原定計畫,在2014年或者之前率先清拆。 重新興建計畫各階段完成後,房屋委員會將會於2018年至2023年在原地興建約共5,650個單位,比較重新興建前增加約2,150個單位。

白田壩村: 單位數目

居民和區議員多次投訴,但房署一直未有行動。

白田壩村

發言人表示,為到受到影響的租戶的清拆安排詳情預計將會於2015年公布,房屋署會盡量讓受到影響的租戶遷往鄰近或者其所選擇的地區的公共屋邨單位。 白田邨第5期由周氏建築師事務所設計;7,8,10、11及13期由房屋署總建築師(4)及周余石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設計;而第9期的白田社區綜合大樓則由房屋署總建築師(4)及周古梁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設計。 當中重建後的瑞田樓、昌田樓及盛田樓則由領先物業服務顧問有限公司管理。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白田壩村: 設計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原居民鄉村在居民代表外,會另外最少有1個原居民代表,多於1個原居民代表的鄉村會在()內註明。 另長洲和坪洲分別有39名和17名街坊代表。

  • 芙蓉山山腳分佈有7條客家原居民村落,除馬閃排村外,其餘皆爲1960年代因荃灣新市鎮發展而從荃灣核心區域搬遷到現址重建的村落,現時荃灣市中心一帶根據這些村落命名的道路即爲村落舊址所在,而山坡上亦有兩條寮屋村落及一些零散寮屋建築。
  • 白田壩村 11號 共有3層,提供3個單位。
  • 新村位於芙蓉山路北端,其南面有木棉下村、白田壩村、西樓角村及海壩村等多個村落。
  •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 其後新建樓宇於1993年7月至2004年4月分階段入伙。
  • 火警期間,起火單位鄰居、34歲男住客相信為了避開濃煙而試圖爬出晾衫架,失足由高處墮下,造成多處骨折,昏迷送院,經搶救後證實不治。
  • ),是香港的其中一個公共屋邨,位於九龍深水埗區白田,舊白田邨樓宇於1969年入伙;於1990年起開始分期局部重建,重建後的樓宇於1993年至2026年分期入伙,整個白田邨重建計劃歷時將長達逾30年。
  • 1965年起,政府在該處開山拓展土地,石硤尾村寮屋終究在1969年被悉數拆卸,以騰空地方興建白田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