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睡蓮2024介紹!(小編推薦)

外珠被在胚珠原基顶部和侧部产生,呈半圆形,在胚珠靠近珠柄的一侧也有外珠被原基产生。 随着进一步生长,外珠被呈杯形。 睡莲科兜状的外珠被是原始性状,杯状的外珠被是进化的。

花药黄色,雄蕊黄色,雄蕊柱头辐射状 ,裂片15枚。 花球状,花径6-15厘米,芳香,特别在刚开放的花朵更明显。 花瓣数57-62(45-60),花瓣长3.8厘米,宽 1.8厘米,花萼数4。 新叶绿色,稍具紫铜色,背面深紫铜色;成叶绿色。 叶卵圆形,叶基宽开张“V”字形。 叶柄多为绿色,具浓重的绒毛。

白睡蓮: 白睡蓮形態特徵

3-4月萌發長葉,5-8月陸續開花,每朵花開2-5天,日間開放,晚間閉合。 在長江流域3月下旬至4月上旬萌發,4月下旬或5月上旬孕蕾,6-8月為盛花期,10-11月為黃葉期,11月後進入休眠期。 生於池沼、湖泊中,一些公園的水池中常有栽培。 和真正的白睡蓮相比,佛吉妮婭睡蓮的花瓣數量略多,花形整體更開展,葉片的裂片較大。

  • 盆栽 每年春分前后,在花盆底部放入腐熟的豆饼或骨粉、蹄片等肥料,上面放入30厘米以上肥沃河泥。
  • 花色鮮黃,花瓣24-30枚,卵狀橢圓形。
  • 睡莲喜强光,通风良好,在岸边有树萌的池塘,虽能开花,但生长较弱。
  • 藍蓮花(雙子葉植物綱、睡蓮科植物) 藍蓮花,學名睡蓮,雙子葉植物綱、睡蓮科的植物,多年水生花卉,共有8屬100種左右,同時還有漫畫《藍蓮花》和歌曲《藍蓮花 》。
  • 花梗绿色,有些带古铜色条纹,光滑无毛。

因此入秋就要全部從池中挖出收集,使用特大號方盆密植根株,存放於温暖的室內過冬,以策安全。 生存的最低温限度為 13℃左右。 睡蓮是每年8月5日誕生花,花語:潔淨、純真、妖艷。

白睡蓮: 生長習性

一般情況下,始蕾期為5月中旬至5月下旬,蓮株開始花芽分化並抽生花蕾。 始花期為5月底至6月上旬,這時蓮田花蕾開始開放,一般每畝大田約有60-100朵花開放,約佔總數的10-15%。 實生苗自催芽後播種到立葉抽生的幼苗期需30-40天。 實生苗幼苗期的主要特點是幼苗前期生長所需的營養主要靠種子內貯存的養分供給,因此生長緩慢而瘦弱,故易受寒潮影響。 因此,它與其它植物的差別表現在,並不是先進行營養生長,後進行生殖生長,而是營養生長貫穿於它的整個年生長週期中。

白睡蓮

葉長5×9釐米,葉展40-60釐米。 白睡蓮 評述:這是一個最小型的白花耐寒睡蓮品種。 能結實,果實為漿果,近球形,黑褐色種子發芽率較高。 適合盆、桶栽及小型水池栽植。 白睡蓮 睡蓮是多年生浮葉型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肥厚,直立或匍匐。

白睡蓮: 白睡蓮栽培技術

追肥的原則必須是既有益於睡蓮生長,又在水中無浪費,因為肥料的浪費會導致水體富營養化而加快藻類及水草的生長,進而污染水體。 白睡蓮 可用有韌性、吸水性好的紙將肥料包好,並在包上扎幾個小孔,以便肥分釋放,施入距中心15-20cm的位置,深度在10cm以下。 按其生態學特徵,睡蓮可分為耐寒、不耐寒2大類,前者分佈於亞熱帶和温帶地區,後者分佈於熱帶地區。 睡蓮除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外,睡蓮花可製作鮮切花或乾花,睡蓮根能吸收水中鉛、汞、苯酚等有毒物質,是城市中難得的水體淨化、綠化、美化的植物。 睡蓮的用途甚廣,可用於食用、製茶、插花、藥用等。 但睡蓮的種子由於含單寧量高,一般不作食用。

這一時期自清明前後移栽種藕,頂芽萌發或種子播種萌發長出錢葉、浮葉,至蓮株開始出現立葉止。 這一時期的長短與氣温有較大的關係,移栽後氣温穩定,受倒春寒影響小,則歷時短,反之則長。 花托呈漏斗形、杯形或喇叭形,黃綠色,直徑4-5釐米。

白睡蓮: 繁殖方式

另有原歸於睡蓮科Ondinea屬的少數種類,近年來也被分類到澳洲睡蓮亞屬內,其花瓣細窄,與常見睡蓮迥異。 植后管理:种植约经一周,开始出现小芽,在未伸出原水平时,池水增深为30~45厘米。 初生的嫩叶卷曲,叶柄长达水深高度展叶;此时便要决定保持水深。 当叶片载浮于水面,以后不论何时都要保持一定的深度。 时常注意水深,如见减少立即增加水量至一定的深度。

繞了好幾圈,先說結論吧:白睡蓮通常確實是清晨開花,傍晚閉合的。 但在我國常見的開白花的睡蓮,基本上都不是白睡蓮。 白睡蓮 語文課本里說,“七點,睡蓮從夢中醒來”,應該是直接套用了白睡蓮的例子,但這裏說的“睡蓮”如果泛指睡蓮屬植物,其實是不太合適的,因為睡蓮屬植物的開花時間各不相同。

白睡蓮: 白蓮生長過程

花瓣16-20枚,花開呈星狀。 白睡蓮 葉徑32-30cm,葉面綠色,葉背暗紅紫色,有紫色小斑塊,葉緣略微波狀,葉基深裂。 萼片4枚,背面綠色,正面白色。

白睡蓮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