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肋孤挺花2024介紹!(震驚真相)

放在遮光的地方,保持20~25度。 前半个月每隔2~3天换一次水,生根后每隔1~2周换一次水。 也可利用盘栽植株洗根水养,用剪刀清除球茎下的烂根,放入清水中,开始时每天换水,半个月后每1~2周换一次水。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2018年4月16日] 頂樓的孤挺花從四月初就開始綻放,部份重瓣品種花期已過,交棒給單瓣的線條花接力開放。 每種植物的需光性不同,有些植物就是喜歡陰涼的環境,有些植物需要高光照的環境,但像孤挺花就是需要高光照的植物。

上盆後澆水1次,使土略微濕潤即可。 在秋季葉片增厚老熟時,可停止澆水,剪去葉片,貯藏暖處使之休眠。 待2~3月間,萌芽後,再予以翻盆或更換盆土。 孤挺花是石蒜科家族的成員,為多年生草本,地下部分有大如洋蔥的鱗莖,直徑約7至11公分;葉片呈皮帶狀,長約35至70公分,寬4到8公分,呈肉質性,顏色鮮綠而有光澤。 花期主要在3至5月,但是如果鱗莖預先經過冷藏處理(但須小心儲存標示,以免被當作洋蔥誤食),那麼它便可能提早到1、2月間開花,愛花人可拿來布置春節時的庭院或客廳。

白肋孤挺花: 園藝達人栽培術:低調的奢華-孤挺花

株行距15X30厘米,先開溝,然後按葉的伸長方向排球,覆土時,要使球的頂部露出土面。 栽植後最好用塑料膜覆蓋,以提高地溫,加速發根,在生長期,要隨著葉片的生長,不斷增施肥料,每半月施1次。 采作切花的,要在花蕾含苞待放時,連花梗基部拔出。 采花之後繼續供水供肥,但要減施氮肥,增施磷、鉀肥,使鱗莖健壯充實。 秋後應停肥、停水,使其逐步休眠。

孤挺花喜歡日照充足,若是日照不足,葉子容易軟弱倒伏,開花性也較差,因此不適合種於室內(可於開花時移至室內欣賞)。 栽培介質不拘,一般土壤或是栽培土皆合適,可於介質中拌入一些有機肥(如大補貼2號)當基肥,春天花期過後,植株開始旺盛生長,可再以花寶二號稀釋 1,000 倍澆灌。 花謝後可摘除謝花,以利其它花苞開放,若花都已開完,可繼續將花梗留在植株上,待花梗轉黃後再剪除。

白肋孤挺花: 白肋孤挺花

开花期把植株放在约10度的凉爽之处,这样做可是花色更鲜艳,花旗更长。 花后待春季暖时,把水养白肋朱顶红栽种到地下养护,促使球茎增大和产生新种球。 球茎在8~13度条件下储藏4~6周使其休眠。

  • 立春之後,因為冰雪融化,空中的水氣增加,也就容易下雨了。
  • 园艺品种甚多,常见同属观赏种有美丽孤挺花,花色深红或橙。
  • 孤挺花原生熱帶,太低溫就會停止生長,最佳溫度是20度左右,喜愛日照充足的栽培場所,不適合種在室內光線不足處,土壤就為砂質土,怕積水而造成球莖腐爛。
  • 但它伸缩性很大,它可以在秋季开花(9~10月份),也可以在冬季开花(11~12月份)。
  • 春夏季可以每週施用花寶二號(稀釋1,000 倍)一次。
  • 此外,在蘇澳以北和高雄外海也可有豐富的鯖魚漁獲。
  • 也可利用盘栽植株洗根水养,用剪刀清除球茎下的烂根,放入清水中,开始时每天换水,半个月后每1~2周换一次水。

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叶6-8枚,呈宽带型,顶生伞状花序。 每年春夏之交开花,花漏斗状,似百合花,花色鲜艳,大多为红色,也有粉、白等色。 通常用鳞茎、种子繁殖,鱗莖大小在5-12釐米左右,有毒。 一是用适当容积的花盆栽种是促使它秋冬季开花的重要一环。 何为适当容积的花盆栽种,这让人听起来似乎不好懂,其实它只是与大花盆相比较而言,一定要确切点讲的话,一般在18~20厘米左右内口径的花盆栽种二株球径在4厘米以上的白肋朱顶红就被视为适当。

白肋孤挺花: 白肋孤挺花

露地栽培 在最低溫度不低于一10 C的地區,冬天蓋以覆蓋物,也可越冬。 栽培方法是,在2~3月間,將去年收藏的大鱗莖進行整理,把主球四周的小鱗莖剝下進行繁殖。 將主球的殘根修掉,曬兩天,待傷口幹燥後即可栽種。 栽培地要求地勢高燥,排水良好,否則應作成高畦深溝,以預防澇害。

進入「雨水」這個節氣後,降雨的機率明顯增高。 立春之後,因為冰雪融化,空中的水氣增加,也就容易下雨了。 「雨水」的到來,正好符合農夫們春耕播種的需求,所以古人才將這個節氣取名為「雨水」。 在臺灣,到了「雨水」時節,「春雨綿綿」的特徵比較明顯的是在北部地區,而中南部地區仍多為晴天,所以在中南部較難感覺出這個節氣在氣候上的變化。 不過,在此提醒小朋友,由於此時容易下雨,出門別忘了帶把傘,以免因為淋雨而著涼喔!

白肋孤挺花: 園藝達人栽培術:低調的奢華-孤挺花

夏天到或霜凍的危險己經過去之後,把植物移到室外陰涼的地方,逐步將其移到陽光之下。 要記得淋水和倒掉多餘的水。 很多人認為從苗圃買球根回來種容易,把植物留到以後很難有理想的結果。 但如果依照以上方法去做,植物能持續多年地開花。 孤挺花的繁殖可用播種、分株、切割鱗莖等方式,一般多採用分株繁殖,尤其是栽種多年後,會有許多子球長出,必須將子球分開個別種植,生長狀況會較佳,分株繁殖以春、秋兩季較適合。 也可採收成熟的種子播種,但種子需要栽培 3-5 年才會開花,除非是為了培育新品種,否則不建議使用種子繁殖。

白肋孤挺花

冬季再重新水养,春季时又能开花。 原產地 為南美洲秘魯、南非,孤挺花原生種約有50~80種,而台灣位於熱帶與亞熱帶之交界處;孤挺花原生地的氣候與台灣相似,因此很適合在台灣中南部栽培。 台灣天然氣候極適合孤挺花生育。

白肋孤挺花: 白肋孤挺花

其中毒症狀是嘔吐、昏睡、腹瀉等,若真有人畜不小心中毒,應送醫進行洗胃、灌腸,只要把吃進去的部分徹底排出體外,就可慢慢恢復健康。 白肋孤挺花 怕低溫(會寒害)及淹水(爛根且葉部種球感染炭疽或赤斑病),這陣子寒流來最好種球挖起來浸藥後風乾儲藏等回溫再重新種植。 每月喷洒花药一次,喷花药要在晴天上午9时和下午4时左右进行,中午烈日不宜喷洒,防止药害。 在换盆、换土、种植同时要施底肥,上盆后每月施磷钾肥一次,施肥原则是薄施勤施,以促进花芽分化和开花。

白肋孤挺花

休眠之後通常花梗會先長出來。 若休眠二個月後仍不見生長,把它移到溫暖光亮的地方並淋溫水以停止植物的休眠。 若有幾盆孤挻花,每二個到三個星期,取出一盆孤挻花,停止它的休眠,那麼整個冬天都有新鮮的花。

白肋孤挺花: 園藝達人栽培術:低調的奢華-孤挺花

叶:白肋朱顶红的叶片呈带状,与花茎同时或花后抽出。 浪漫的花语,美丽的花 白肋孤挺花 孤挺花的花语是渴望关爱,追求爱,是一种非常浪漫的花种。 在家中摆上一小盆栽,文艺气息大增的感觉呢!。

白肋孤挺花

當花開時,為了延長花壽命,把植物移到光亮但無陽光直射的地方。 花謝後,把植物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 白肋孤挺花 讓葉子進行光合作用,把醣份存在球根新生的組織內。 促成栽培 于秋季先將鱗莖挖出,置于 5 C的低溫下,休眠 40~50天,然後再置于 20 C~25 C的條件下栽培,于 1~2月間即能抽莖開花。 單瓣的品種之外,也有不少重瓣的品系,花被上並有許多明顯的脈紋,更增加了花朵的可看性。

白肋孤挺花: 白肋孤挺花

水养白肋朱顶红可采用购买商品种球和土栽植株洗根水养两种途径。 部分种类土栽洗根的老根系晶莹透明且带红紫色斑点,十分美观。 白肋孤挺花 老根系容易适应水环境,烂根现象很少。 孤挺花也是鱗莖有毒的植物,家畜、幼童或大人都可能不小心誤食。

  • 繁殖孤挺花一般都採用分球法(播種法比較少用),也就是將母球旁側的小球(吸芽)另外分開種植,待小球長至直徑8公分左右即可開花。
  • 花梗只要是綠色仍能繼續收集養份。
  • 冬季若在温室越冬,则提早于春季开花。
  • 一般要选取3年生以上的球(球茎直径大于6cm为佳),用0.1%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洗,并清除老根和杂质,再定植在瓶中,使种球底部接触水面即可。
  • 孤挺花是石蒜科家族的成員,為多年生草本,地下部分有大如洋蔥的鱗莖,直徑約7至11公分;葉片呈皮帶狀,長約35至70公分,寬4到8公分,呈肉質性,顏色鮮綠而有光澤。
  • 挖球要選晴天,在土幹時挖起,剪去葉片,除去泥土,略加幹燥後貯藏。
  • 一般来说,朱顶红鳞茎就算种在土里,并且正常浇水,生根的时间往往也会略晚于开花的时间。
  • 其中毒症狀是嘔吐、昏睡、腹瀉等,若真有人畜不小心中毒,應送醫進行洗胃、灌腸,只要把吃進去的部分徹底排出體外,就可慢慢恢復健康。

挖球要選晴天,在土幹時挖起,剪去葉片,除去泥土,略加幹燥後貯藏。 也可剪去葉片後,帶土放溫室內休眠,室溫保持 5C~10 C,室內要保持幹燥,空氣流通,以防止球根腐爛,對不開花的小球,在霜凍期應蓋以覆蓋物防寒。 繁殖孤挺花一般都採用分球法(播種法比較少用),也就是將母球旁側的小球(吸芽)另外分開種植,待小球長至直徑8公分左右即可開花。 將孤挺花成排種在道路兩旁或花壇上,每逢花期時,必顯得分外壯觀,為生活與環境增添不少繽紛情趣。 除了供作欣賞之外,它的鱗莖還可抽取石蒜鹼,作為敷治腫毒的藥方,大概是以毒攻毒的功效吧。 花:每年4~6月和9~10月为自然花期,也可人为控制花期。

白肋孤挺花: 園藝達人栽培術:低調的奢華-孤挺花

叶从鳞茎抽生,叶片带状,两列着生,叶片中央有一条纵向白色条纹。 花茎从鳞茎抽出,花喇叭形,花瓣淡粉色,上有淡紫色条纹。 适宜全日照或半日照温度,生长适温18℃-26℃。 喜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 本种可花叶共赏,多盆栽用于阳台、客厅、卧室等装饰,园林偶有应用。 除了光之外,還需定期淋水,施肥。

白肋孤挺花: 白肋孤挺花

◎節氣小園丁這個節氣會帶來充沛的雨水,所以是許多作物生長的好時期。 白肋孤挺花 有諺語說「雨水節接柑橘」、「雨水甘蔗節節長」,寫實的道出了這個時節適合種植柑橘和甘蔗的景象! ◎節氣生活聽過中國民間神話故事的小朋友,一定知道「海龍王」這號人物,也知道他掌管著民間的河川和海洋。 相傳這個節氣的雨水神正是眾所皆知的「龍王」。 將節氣賦予一點神話的色彩,不僅可以增加生活的樂趣,也可以加深對這個節氣的印象呢! ◎節氣俗諺1.「雨水連綿是豐年,農夫不用力耕田」這句諺語的意思是:「雨水」這一天若下雨,就代表今年會有好收成。

白肋孤挺花: 園藝達人栽培術:低調的奢華-孤挺花

當感覺土壤乾到1/2吋深時,就徹底淋水。 數分鐘後把底部流出的水倒掉。 球根在經常潮濕的土壤中易腐爛。 植物生長迅速期,每月施肥一次,使用那些標明専為家養植物開花的肥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