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蛇舌草濕疹5大伏位2024!(持續更新)

7、治疗肝炎:白花蛇舌草、丹参、板蓝根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疗效显著。 白花蛇舌草濕疹 白花蛇舌草、金钱草、益母草,加水浓煎去渣取汁服用,治疗急性病毒性肝炎疗效满意。 白花蛇舌草、白茅根、丹参、党参水煎服,以餐后服药为宜,每连服几剂后停药2-3天,再续服,并适当加减,对治疗急性病毒性肝炎的效果也佳。

白花蛇舌草60g,加黨參、白朮、莪術、三稜、佛手、龍葵各20g,熬成膏,每日3次沖服,3個月為1個療程。 治療後患者生存質量改善,生存期延長。 曾用白花蛇舌草、茵陳、金錢草各1兩製成利膽合劑,治療膽石症等膽道疾患共10例,其中9例腹痛、黃疸、發熱等症狀平均2.2天獲得緩解;3例膽總管造瘺術後的患者,服藥後膽汁量成倍增加,膽汁沉渣排出很多,黃疸指數逐漸下降,提示利膽合劑具有明顯的利膽與排石作用。 取本品5錢,以白酒半斤煮沸3~5分鐘,去渣,以2/3口服(1日分2~3次服完),1/3外敷傷口。 敷藥時先吸出傷口毒血,清洗消毒後用消毒棉墊覆蓋包紮,然後將藥酒澆濕敷料(以保持濕潤為度)。

白花蛇舌草濕疹: 濕疹藥療外敷療程

蒴果,扁球形,直径2~3毫米,室背开裂,花萼宿存。 在生活中白花蛇舌草能有效提高人类的抗病能力,这种中药材服用以后可以提高人体本身的免疫能力,可以抑制多种病毒的活性,能减少病毒对人体的伤害,能让人体抗病能力明显提高,可以减少肺炎与肠炎以及气管炎等多种疾病发生。 在生活中白花蛇舌草虽然是一种中药材,平时却可以当食疗食材食用,而且食用以后能起到明显的减肥作用,它能加快身体内脂肪分解与代谢,也能提高身体肠胃的消化能力,抑制身体对脂肪的吸收,平时直接用它泡水喝减肥作用特别明显。

别名:蛇舌草、蛇舌癀、蛇针草、蛇总管、二叶葎、白花十字草、尖刀草、甲猛草、龙舌草、蛇脷草、鹤舌草。 白花蛇舌草能增強機體的自身免疫能力。 還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痢疾桿菌、肺炎球菌等病菌都有抑製作用。 白花蛇舌草提取物能激活T 淋巴細胞, 使其釋放干擾素, 殺死腫瘤細胞, 具有抗突變、抗煙焦油對淋巴細胞DNA 的損傷和增強人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的作用。 體外抗菌作用並不顯著,只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和痢疾桿菌有微弱作用。 觀察煎液對正常和人工闌尾炎兔的網狀內皮系統吞噬功能和白細胞在體內外吞噬活力的影響,認為其抗炎作用,是刺激網狀內皮系統增生和增強吞噬細胞活力等因素所致。

白花蛇舌草濕疹: 白花蛇舌草藥理作用

六十年代,逐漸由民間草藥轉型成為中成藥原料藥。 分佈於中國、尼泊爾、日本等地,中國境內分佈於廣東、廣西、海南、福建、安徽、雲南及香港等地。 多生長於濕潤的田邊、路旁、溝邊、草地及農舍旁,喜溫暖濕潤的環境,不耐旱。 蛇舌草:与“蛇”重名的蛇伤灵药 蛇舌草只是国人给沿袭它的命名,其实除了这个俗名蛇舌草还有许多俗名叫法,如蛇舌癀、千打捶、羊须草、蛇总管等,又因为其花期时会开出白色小花,故而又被常常叫做白花蛇舌草,除此外它有个更学术化并更加拗口的名字——一把伞南星。

白花蛇舌草濕疹

在《泉州本草》这本书籍里对白花蛇舌草的评价相当高,里面描述了白花蛇舌草的用途,记载到它:“清热散瘀,消痈解毒。 《广西中草药》也提到它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利尿的特点。 如果被毒蛇咬伤了,那么应该及时的取出白花蛇舌草和白酒一起放入锅中煮五分钟,过滤之后大半口服,剩下的涂抹在患处。 每天服用两三次就可以了,不过在敷药的时候应该吸出有毒的血液,清洗消毒之后在进行包扎。 白花蛇舌草濕疹 如果患者不能够喝酒,也可以将白花蛇舌草用清水熬煮,水开之后加入少量的白酒就可以了。 不过,辅助蛇毒最好还是要能够用白酒熬煮最好。

白花蛇舌草濕疹: 白花蛇舌草药理作用

用白花蛇舌草注射劑,每次肌肉注射2毫升(含4克生藥的有效成分),嬰兒減半,每日2次,療程5~7日。 白花蛇舌草濕疹 治療112例,痊癒52例,近愈25例,好轉17例,無效12例,死亡6例,平均住院7.98天。 肝經濕熱是其主要病因病機,治療以清熱利濕為主,而白花蛇舌草臨床應用療效明顯。 濕熱蘊久成毒,結於肝膽,白花蛇舌草配伍其他清熱、利濕、解毒的藥物治療,可取得滿意療效。 取該品5錢,以白酒半斤煮沸3~5分鐘,去渣,以2/3口服(1日分~3次服完),1/3外敷傷口。 2.2.抗炎免疫:煎劑4g/kg1日內灌服4次,對正常兔及人工狹窄闌尾所致的實驗性闌尾炎兔均有刺激網狀內皮糸統增生,增加吞噬細胞的吞噬能力,並使嗜銀物質傾向緻密化,增強機體的防禦能力而達到抗炎的作用。

白花蛇舌草濕疹

治療濕疹的漢方外敷療程,主要以清肝瀉火、清血解毒、除濕舒緩、消炎止癢為主,針對患者的成因和病情,選用馬齒莧、白花蛇舌草、苦參、黃連、黃芩、紫草、雄黃及其他中藥調製成藥,外敷患處。 大多數人都會用白花蛇舌草泡水,這是最為簡單的一種方法。 白花蛇舌草泡水就有清熱解毒和消炎止痛的功效,對癰、瘰癧、瘡等疾病有療效。

白花蛇舌草濕疹: 治療良性甲狀腺結節

一旦发生过敏反应者,应立即停药并进行抗过敏防治,严重者应立即进行抢救。 干燥全草,扭缠成团状,灰绿色至灰棕色。 有主根一条,粗约2~4毫米,须根纤细,淡灰棕色;茎细而卷曲,质脆易折断,中央有白色髓部。 由於玉屏風散主要是北茋,防風,白朮三種中藥,售價又不算太貴,故應該可信的.3歲小兒玉屏風散1茶匙,用菊花,辛夷花各1湯匙,碗半水煮10分鐘,取汁沖玉屏風散顆粒,調勻即可飲用.

1例治癒4個月後複發,仍以同樣方法治癒。 有報告用鮮全草4兩(干品1~2兩),每日~2劑煎服;或製成100%的針劑行肌肉注射,每次2毫升,每日2次,重症6小時1次。 治療各種類型闌尾炎(包括急性、亞急性及闌尾穿孔並發腹膜炎)50餘例,一般服藥2~3天臨床症状消失,1周痊癒出院。 又有報告以煎劑內服治療急慢性闌尾炎30例,對單純性、症状較輕、發病1~2天入院的單用白花蛇舌草;對症状較重,有明顯全身和局部症状者,配用海金砂、野菊花全草或桉葉。 除2例慢性闌尾炎重新入院行手術治療外,均獲痊癒。 【景頗藥】dungang chi:治惡性腫瘤,肝炎,跌打損傷《德宏藥錄》。

白花蛇舌草濕疹: 白花蛇舌草用法用量

3、追肥:白花蛇舌草生長期較短,需要重施基肥,以農家肥為主。 實踐證明,人畜糞既能疏鬆土壤,又能促進植物生長,因此在苗高10釐米左右時,每畝用人畜糞500千克,加入5倍水潑澆,中期按植株長勢可不定期追施人畜糞水,因白花蛇舌草苗嫩,追肥時要掌握濃度,以防燒灼。 另外,如果收穫2次,在第一次收割後,每畝追施二次稀薄人畜糞或尿素15千克,待苗高10釐米左右再適量施人畜糞水,如果在植株剛開花時長勢不好,可增施1次糞肥。 白花蛇舌草播種時間可分為春播和秋播,春播作商品,秋播既可作商品又可留種,春播在南方水稻栽培地區,以3月下旬至5月上旬為佳,春播收穫後可在原地連播,也可留根發芽栽培。 花柱長2-3毫米,柱頭2裂,裂片廣展,有乳頭狀凸點。

  • 性寒;味甘;歸胃、大腸、小腸經。
  • 吸取上述兩種溶液各5ml,點於同一矽膠G薄層板上,以石油醚-苯-醋酸乙酯-冰醋酸(20:41:14:1)為展開劑,展開,取出,晾乾,置碘缸中顯色。
  • 白花蛇舌草能使小鼠肉瘤180細胞分裂相尤其是有絲分裂相顯著抑制、瘤組織壞死。
  • 9、治疗痤疮:白花蛇舌草20-30克,麦冬、生地各15-20克,玄参10-15克,每日1剂,水煎两次,共500毫升,分两次服,药渣可加水1000~2000毫升煎液,待温后洗患处,每日3~4次。
  • 在體內試驗能誘導網狀內皮系統增生,促進抗體形成,使網狀細胞、白血球的吞噬能力增強,進而達到抗菌消炎之目的。

性寒;味甘;歸胃、大腸、小腸經。 白花蛇舌草濕疹 功效清熱解毒,利尿消腫,活血止痛。 用於腸癰(闌尾炎),瘡癤腫毒,濕熱黃疸,小便不利等症;外用治瘡癤癰腫,毒蛇咬傷。 白花蛇舌草為全草類藥用植物,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活血止痛等功效,近年醫學又證明其具有抗癌和護肝等功效。

白花蛇舌草濕疹: 白花蛇舌草歸 經

Β-谷固醇有抗衰老和降血脂作用,尿囊素則能促進細胞生長,加快傷口愈合,軟化角質蛋白,能緩解和治療皮膚乾燥癥、鱗屑性膚疾患、皮膚潰瘍、暗瘡。 白花蛇舌草進入體內後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能抑制體內網狀內皮細胞的增殖,還能促進吞噬細胞的吞噬作用。 如果在體外應用白花蛇舌草,其抗菌作用不強,但對金黃色葡萄球菌有輕微的抑制作用。

白花蛇舌草濕疹

【特点】白花蛇舌草,又名二叶律、矮脚白花蛇舌草、蛇舌痛、蛇总管、鹤舌草、细叶柳子,性凉,味甘淡,有清热利湿、解毒、活血止痛之功能,有很强的促进吞噬细胞功能的作用及良好的抗炎作用,有利于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还有一定的抗蛇毒、镇静、催眠和镇痛作用。 白花蛇舌草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它是一种非常好的中药材,在生活中,如果我们出现扁桃体炎或者是喉咙肿痛等症状,可以吃白花蛇舌草进行缓解,用它煮水能够让人体内的热气清除,同时白花蛇舌草也有消菌杀炎的作用。 白花蛇舌草濕疹 2.2.抗炎免疫:煎剂4g/kg1日内灌服4次,对正常兔及人工狭窄阑尾所致的实验性阑尾炎兔均有刺激网状内皮糸统增生,增加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并使嗜银物质倾向致密化,增强机体的防御能力而达到抗炎的作用。

白花蛇舌草濕疹: 白花蛇舌草民族医药

艾灸是中醫的止癢聖藥,用於治療濕疹非常有效。 通過熱量的共振傳導,從脾胃及氣血方面入手,疏風解表、養血祛風、清熱洩邪、清熱利濕,調和氣血,止痙止痛,沿經絡通道前行,打通瘀阻的經絡,讓經絡恢復通暢。 醫師亦會按患者的皮膚狀況,配以不同良方,如白茯苳、珍珠粉、白丁香、甘草、當歸等外敷,再配合Bio-light 生物光療儀器,運用LED發光二極管及生物電流,修補受損肌膚和退紅美白,從而進一步改善濕疹皮膚外觀,美白退紅,達到內外兼治的功效。 急性是指病程不超過三個月的濕疹,病發較急,任何年齡、時候、部位都有可能發生,多數誘因是接觸致敏源而引起刺激痕癢,皮膚較為乾燥都會加劇復發機會。

  • 治療濕疹最常用的藥物舉例如下,然而由於個人體質不同,具體的運用宜先諮詢中醫師。
  • 【景颇药】dungang chi:治恶性肿瘤,肝炎,跌打损伤《德宏药录》。
  • 治扁桃體炎,咽喉炎,闌尾炎,肝炎,痢疾,尿路感染,小兒疳積。
  • 治療期間忌用化妝品及其他藥物。
  • 葉對生;無柄;葉片線形至線狀披針形,長1-3.5cm,寬1-3mm,先端急尖,上面光滑,下面有時稍粗糙,側脈不明顯;托葉膜質,基部合生成鞘狀,長1-2mm,先端芒尖。
  • 全章(白花蛇舌草):甘、淡,凉。

味微苦,甘,寒,入胃、大腸、小腸經。 本品苦寒清熱解毒,甘寒清利濕熱,對癰腫、咽痛、蛇傷有較強的解毒消癰作用。 傳統中醫一般用於治療瘡毒、咽喉腫痛、腸癰腹痛、毒蛇咬傷。 白花蛇舌草30~60克,丹參20~30克,板藍根10~30克,治療急性黃疸型肝炎療效顯著。

白花蛇舌草濕疹: 白花蛇舌草和半枝莲——主治各种癌症的一个秘方(共2页).docx

大便呈稀爛狀,舌質紅,苔薄白或薄黃。 慢性是指超過六個月的濕疹,病程較長,通常反覆發作,經久不癒,除皮膚痕癢外,患處皮膚乾燥粗糙,容易脫屑。 這類濕疹的患者屬於血氣虛弱,體質亦較為敏感,如氣候變化、食物、熱水洗澡等亦可誘發濕疹發作,造成搔癢、發炎;較常出現頭暈乏力,腰酸肢軟,面色白、頭暈、眼花、心悸、舌很紅或淡白、舌苔少的舌頭、失眠、大便較乾等症狀。 白花蛇舌草濕疹 患這類濕疹,皮膚會灼熱或見紅斑、丘疹、水皰,患者會劇烈瘙癢,夜間加重,抓破傷口後,傷會滲出組織液,癒合後又可再發,呈對側分佈,多發在皮膚皺摺位如頸部、手肘內側、腹股溝、膕窩(膝關節後方)等位置。 这样看来,白花蛇舌草就是药草了,在民间它还有“消痛草”之称,许多人都喜欢它。 白花蛇舌草濕疹 这样的白花蛇舌草并不能吃,因为它有毒性,我们需要把白花蛇舌草交给专业人员去制作成中药材,然后再和其它中药材进行配伍,那么它能变成一种有用途的中药。

白花蛇舌草濕疹: 功能主治

白花蛇舌草是一種一年生披散草本植物,高約15-50公分。 莖略帶方形或扁圓柱形,纖細,中央有白色的髓部,具縱棱,光滑無毛,從基部分枝。 葉線形至線狀披針形,單葉,對生,薄紙質,無葉柄,先端急尖,側脈不明顯,與托葉相連,上面光滑,下面有時稍粗糙,長約1-3.5公分,寬約1-3公釐;托葉膜質,基部合生成鞘狀,頂端有小齒,長約1-2公釐。 果為蒴果,雙生,膜質,扁球形,頂端具宿萼4齒裂,成熟時室背開裂,直徑約2-2.5公釐。 種子棕黃色,細小,具3個稜角。 【瑶药】Bangbeinanbeimo榜北南北默,Paihuamei拍花美(金秀语):全草治小儿疳积,头痛,肝炎,肾炎,阑尾炎,肝硬化,早期淋巴结核,外用治毒蛇咬伤,痈疮,煤油调敷治汗斑《桂药编》。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