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球過低2024必看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確定了對嗜中性球的作用病毒是風疹和巨細胞病毒。 白血球由骨髓中的造血幹細胞製造,雖然只佔血液量的 1%(每微升血液中約有 4,000 至 11,000 個),但由於屬於免疫細胞,負責為身體抵禦外來的感染或傳染病,因此十分重要。 白血球中的抗原 會依附在病原體及其他外來物質的表面,白血球一旦偵測到外來物,就會在數分鐘內作出防禦免疫反應。 白血球除了在血液中找到外,還存在於淋巴系统、脾及扁桃腺等其他身體組織。 由於白血球的生存期較短,一般只有 7 至 14 天,因此造血幹細胞會不斷製造白血球。 白細胞是由粒細胞、淋巴細胞、單核細胞等組成。

無論白血球指數過高或過低,醫生都會定期覆檢白血球指數,亦會配合其他進一步的檢查和更全面的臨床問症和判斷,以制定或對現行的治療方案作出適當的調整。 單核白血球在骨髓內成長得非常快速,在成熟後先進入血液,再由血液移至身體各組織深處。 在移動期間會進一步成長與分化成巨噬細胞,負責清除外來物,殺死附近的細菌,繼而清除該組織中壞死及老化的細胞。 以上就是全面系統的,有關造成白血球過低的原因的分析解釋。 明白了這些問題,我們在獲得醫生的幫助的時候,就不會過於盲目,或者是病急亂投醫。

白血球過低: 白血球及血小板低? 可能骨髓響起警號!

血小板負責凝血,正常的血小板指數數目為每毫升 15至45萬。 如果血小板數量低的症狀一般包括容易會造成出血、經常出現淤青、紫斑、牙齦流血或流鼻血不止等情況,嚴重者可能會出現胃腸道出血、血尿等問題。 Bowtie 醫療資訊團隊由持牌的醫生、中醫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等組成,致力為香港人提供專業的健康資訊。 由疾病症狀、治療方案、預防檢查,到健康生活和養生貼士,解答你種種健康疑問。 用以計算各種白血球的分布比例,可輔助診斷病因,是臨床常用的基本檢查,也是發燒患者的必檢項目。

嗜中性白血球低下症患者的臨床特徵差異很大,可能完全沒有症狀,但更容易受到細菌感染,如沒有及時就醫,病情可能演變成為危及生命的「嗜中性球減少敗血症」,或可能有嚴重的感染,造成嚴重的併發症以及死亡。 如果白血球和血小板有異常情況,例如指數偏低,有可能是骨髓功能出現問題。 骨髓問題的造成包括有白血病、貧血、化療、肝硬化,或營養障礙如缺乏維生素B12、葉酸鹽和鐵質。

白血球過低: 淋巴性白血球

本網站對提供之服務排除任何明示或暗示的聲明或擔保。 其中包括但不限於適售性的擔保、特殊用途的擔保、權利完整的擔保,或對本網站的操作或內容資訊的正確性、準確性、完整性或準時性的擔保。 或葉酸、巨紅血球症、口服避孕藥、胃腸吸收差、肝病、藥物、惡性貧血、血糖過高、停經婦女、老人;數值過低的可能原因包括:地中海型貧血、缺鐵性貧血等。 指紅血球在全血中所占的比例,數值與年齡、性別有所差異,過高的可能原因包括:燒燙傷、脫水、紅血球增多症、激烈運動;過低的可能原因包括:懷孕、貧血、白血病、蠶豆症、再生不良性貧血等。

白血球過低

香菇、黑木耳、薏仁、銀耳、蓮子、桑椹可增加免疫力;中藥的黃耆、洋蔘、黨蔘、枸杞、紅棗、伏苓也可增加免疫球蛋白的數目。 本網站支持智慧財產權保護,也期望本網站及其協力廠商皆能遵守智慧財產權保護政策。 若質疑本網站或本網站所連結之第三方網站內容侵犯他人智慧財產,可以透過以E-mail方式聯繫客服人員,本網站會暫時停止您對部分內容做更動的權利。

白血球過低: 症狀

因您於帳戶所為的任何行為或提供之資訊,而有任何口頭或書面對本網站、本網站其他會員、客戶、員工的不當指控、污辱或誹謗,本網站將有權立即終止您的帳戶。 您必須了解,您的資訊內容(信用卡資訊除外),會在未經加密的情形下傳遞至其他網路,或為配合技術需求而作更動。 如果嗜鹼性白血球過高多於1%,有機會是疹子的影響 白血球過低 (又俗稱生蛇);很多皰疹會潛伏在身體很多年,在身體虛弱才會出來。 革蘭氏陽性菌有60%至70%存在於細菌性感染,其中抗藥性微生物感染受到特別關注,包括耐甲氧西林金的黃色葡萄球菌(MRSA)及耐萬古黴素腸球菌(VRE)。 此臨床血液檢驗最為普遍及常用,透過儀器分析 5 類白血球各自的數量及百分比,白血球分類計數更可以進一步了解白血球種類的變化。 嗜鹼性白血球數量只佔 1%,在人體白血球中含量最少的一種,主要與過敏反應有關。

白血球過低

此外,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原因也會導致白血球偏低。 再者,如果檢測期間正在服用某些藥物,也可能會引起白血球降低的副作用。 也正是造成因為白血球指標異常的原因眾多,如果指標不正常如白血球指數偏低,需要配合其他檢測指標才能有更準確的分析。 白血球數過高的可能原因包括:發炎、白血病、腫瘤;白血球數過低的可能原因包括:病毒感染、再生不良性貧血、肝硬化、藥物副作用。

白血球過低: 健康人群

血液中的白細胞是人體防禦細菌入侵的巡邏兵。 當細菌等異物入侵時,白細胞便進入被入侵部位,將細菌包圍、吞噬、消滅,故白細胞有人體“白色衛士”之稱。 可見白細胞數減少,就會削弱人體抗菌能力,容易受感染。

敬請使用電子郵件聯繫,並且確認收到本公司寄出的回覆信件,方為聯繫成功。 本網站有權因下列因素,包括但不限於系統修復、軟硬體更新、定期維護、網路品質不良或天災等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下,變更、暫時或永久停止繼續提供全部或部分服務。 您同意本網站對您或任何第三方對於服務變更不負擔任何責任。 本網站無法監視或控制由第三方提供之網路資源產生的結果。 在使用這些網路資源時,請確保您對第三方的熟悉度,並同意第三方的使用條款。 本網站建議您在使用這些網路資源前可以先諮詢專家建議。

白血球過低: 嚴重細菌或病毒感染造成的嗜中性白血球低下

在不須取得您事前同意的情況下,本網站擁有在任何時間、任何情形下更改或終止服務或拒絕提供服務的權利。 您透過本網站發表的各種言論(包括但不僅限於諮詢問題、就醫經驗、感謝信等),並不代表本網站贊同您的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 您在本網站上獲得的答覆、醫學文章、醫療保健資訊等,亦均不代表本網站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內容的真實性,以上資訊不能作為您採取治療方案的直接依據,您應當聯繫醫生進行面對面的診療。 使用者下載或拷貝本網站內容,或以任何形式將本網站內容傳輸、散布或提供予公眾者(包括但不限於轉貼連結、轉載內容等方式),皆不得基於商業目的或作為商業用途。 此外,使用者利用本網站內容時須遵守著作權法的所有相關規定,不可變更、發行、播送、轉賣、重製、改作、散布、表演、展示以及利用本網站相關網站上局部或全部內容與服務賺取利益。 或葉酸、巨紅血球症、口服避孕藥、胃腸吸收差、肝病、藥物、血糖過高、停經婦女、老人;數值過低的可能原因包括:小紅血球症、地中海型貧血、缺鐵性貧血、鉛中毒、慢性疾病等。

例如病毒性感染時,淋巴性白血球比例大多會增加。 除此之外,本檢查也可評估單白血球增多症、過敏症、寄生蟲感染等疾病。 另一個重要用途是觀察是否存在異常形態的白血球,例如白血病(血癌)患者會出現許多不成熟的白血球,病毒感染時也可能出現非典型淋巴白血球等。 2、有原因可尋的白細胞減少應針對原因治療。

白血球過低: 白血球是什麼?

這樣,我們才可以不僅節約時間金錢,而且能夠獲得積極有效的幫助。 正常白細胞數為(4~10)×109/升,通俗說就是每立方毫米4000~10000個,平均值則為7000個。 如果介於4000~7000表示正常偏低,不需治療;如果低於4000個,就可診斷為白細胞減少症。 即使如此,也不一定就需要治療,比如說,僅僅是輕度減少或一過性減少,複查時未繼續下降,又毫無症狀或不適,那就不必緊張,也無需治療。 當然,下列情況下的白細胞需要關注,並在醫生指導下,採取干預措施。

白血球過低

此外,要服用保健品前最好也先咨詢醫生、營養師或藥劑師的意見。 身體造血需要多種不同的營養素,例如蛋白質、鐵、鋅、銅、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B6、B12、葉酸等維生素都要多攝取。 白血球過低 想加強造血功能,除了均衡飲食以外,不妨可以考慮以下幾款保健品,尤其可以預防因營養不良導致的指數異常。 白血球過低 關於化療後白血球指數降低一事,其實醫生也說明是會因人而應的,畢竟每個人身體狀況都不一樣,所以我們只能在照顧自己上把握住大原則,維持積極樂觀的心情去面對化療,白血球指數過低? 嗜中性白血球低下症的症狀包括:發燒、吞嚥痛、牙齦痛、皮膚膿瘍、耳炎。 兒童患者可能會出現應激性及吞嚥困難,部分患者也有低血壓的症狀。

白血球過低: 白血球低同白血球高的原因係點解?

血色素在紅血球內負責攜帶氧氣,以運送到身體各處,血紅素過多的可能原因包括:燒燙傷、脫水、紅血球增多症;血紅素數過少的可能原因包括:貧血、受傷出血、胃疾病、懷孕、貧血、白血病、營養不良等。 先天性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的其他原因是Shwachman-Diamond綜合症,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的循環、骨髓衰竭綜合症、網狀組織發育不全、和巴特綜合症等。 病毒感染中性白血球的祖細胞也可以是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的原因。

  • 您也許會檢索或連結到一些令您感到排斥或不需要的網站,這是網際網路運作過程中可預見的結果,遇到此類情形時,本網站建議您不要繼續瀏覽或儘速離開該網站。
  • 您於本服務條款之任何修改或變更後繼續使用本服務者,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該等修改或變更。
  • 或葉酸、巨紅血球症、口服避孕藥、胃腸吸收差、肝病、藥物、惡性貧血、血糖過高、停經婦女、老人;數值過低的可能原因包括:地中海型貧血、缺鐵性貧血等。
  • 嗜鹼性白血球數量只佔 1%,在人體白血球中含量最少的一種,主要與過敏反應有關。
  • 血色素在紅血球內負責攜帶氧氣,以運送到身體各處,血紅素過多的可能原因包括:燒燙傷、脫水、紅血球增多症;血紅素數過少的可能原因包括:貧血、受傷出血、胃疾病、懷孕、貧血、白血病、營養不良等。
  • 您必須了解,您的資訊內容(信用卡資訊除外),會在未經加密的情形下傳遞至其他網路,或為配合技術需求而作更動。

自體免疫疾病造成的嗜中性白血球低下,主要是因為體內產生會攻擊嗜中性白血球的抗體。 以上內容由 Bowtie 醫療資訊團隊 白血球過低 提供。 內容僅供參考,不能取代合資格的醫護人員給予閣下之個人建議。 白血球的指數異常,不一定代表患上白血病(血癌),很多其他原因或身體狀況,例如妊娠期或炎症,亦會導致白血球偏低或偏高。 白血球過低時,可以優先選擇高蛋白的食物,幫助身體恢復健康,像是全熟的白肉、雞蛋、牛奶跟魚類。

白血球過低: 葉酸或維生素B12的營養缺乏

白血球有五大分類,而白血球指數過高或者過低都可能引起疾病,如嗜酸性白血球過多,可能會產生各種皮膚病甚至白血病(血癌)。 因此進行血液白血球檢查找出白血球指數,有助更準確檢驗出潛藏的疾病。 即看白血球指數與相關疾病一覽,以及白血球身體檢查計劃推介。 造成嗜中性白血球低下的最常見原因是感染,嚴重細菌感染時,嗜中性白血球會大量消耗,造成過渡性的嗜中性白血球低下。 常見細菌感染包括:格蘭氏陰性細菌、傷寒、副傷寒(para-typhoid fever)、結核菌。

白血球過低: 治療

白血球以及血小板是我們體內重要的血液細胞,主要是從我們的骨髓產生,再釋放到血液。 因此,在血液常規檢查中,白血球和血小板指數可以被視作檢驗骨髓功能的重要指標。 這些血液細胞是從我們的骨髓產生,再釋放到血液之中,循環到我們全身並進行分工合作。 使用G-CSF(顆粒球造血生長刺激因子)或GM-CSF,它能調控造血幹細胞的增殖,分化和功能,並增加周邊血液中的嗜中性白血球之數量。 人體內葉酸或維生素B12和細胞DNA合成有關,葉酸缺乏或維生素B12攝取不足會導致骨髓造血機能障礙,造成白血球、紅血球、和血小板低下。 骨髓活組織抽取檢驗是用一支穿刺針取骨髓組織來作病理學研究,是臨牀上常用的普及而且有效診斷檢查方法之一,可用於辨別良性與惡性白血病(血癌)。

白血球過低: 白血球指數過低怎麼辦?不打針增加白血球數的方法

其數量於白血球中佔最多,是人體用以對付細菌或病毒感染中最重要的吞噬細胞,能夠將入侵的細菌吞噬並殺死。 以上皆屬違法行為,一經發現本網站將會立即終止為您提供的服務,並立即提報相關單位協助處理,以保障其他合法使用者之權益。 您必須承諾絕不基於任何非法目的或以任何非法方式使用本網站開店、發表言論或提供資訊,並承諾遵守中華民國相關法規與一切使用網際網路之國際規範及慣例。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成立於1996年9月,我們致力深耕醫療、藥品、保健、養生的行動網路平台。 我們還有 KingDS藥鋪子APP、KingBeauty美容藥妝醫療社群、QueenNet婦女專科醫院、KingNet中醫院、PrinceNet兒童網路醫院等相關網站。 白血球過低 尤其牛排很多人喜歡吃五分熟、七分熟,但身為癌友的我們就是只能吃全熟,因為生食中可能會含有寄生蟲或細菌,會增加感染的風險。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