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表交還公屋8大優勢2024!專家建議咁做…

旭禾苑供應的伙數較錦暉苑多,且價錢與錦暉苑相若。 以往白表申請人在申請表上列出的家庭成員,必須已經與申請者同住,令分開居住的年輕夫婦或希望照顧年長父母的子女,往往未能以「家庭申請」為單位遞表,但於2019年,房委會放寬這項共住的要求。 換言之,合資格的人士可考慮以家庭申請者的身份申請,以增加成功中籤的機會。 白表交還公屋 不過,申請者要注意日後成功買樓後,必須與申請表上列出的家庭成員同住。 白表交還公屋 如購買房協「住宅發售計劃」的單位,銀行批核按揭時的要求與私樓相同,買家一般可承造六成按揭,如透過按揭保險計劃可承造最高九成按揭,但需要繳交保費,還款期最長為30年,按揭計劃可選擇P按、H按或定息按揭。

白表交還公屋

攪珠公布後,房委會會發信通知次序較優先的申請者於 指定限期前遞交「入息及資產申報表」,申請者及申請表上的家庭成員須詳細申報家庭入息及資產淨值並提供相關證明文件。 至於居屋2022及房協資助出售單位的綠表申請者如果不選擇網上申請的話,情況比較復雜,這類人士按以下類別有不同的遞交方法。 申請者只可選擇上述其中一種途徑遞交申請,如在網上已成功遞交申請,申請者及/或名列申請表上的家庭成員毋須再郵寄或親身遞交申請表之紙本,反之亦然。 任何人士只能名列於本計劃的一份申請內,否則會被視作重複申請。 如有重複申請,不論任何原因及無論是網上或紙本申請,所有申請一律作廢,已繳付的申請費不會獲得退還,亦不能轉讓。

白表交還公屋: 居屋白表申請人 最新資訊2022

而白居二人士購買的二手居屋,因為樓齡的問題,往往只能獲批較短按揭年期(最長按揭年期是30年減樓齡),而且亦未必可獲批九成按揭,這兩項因素,令白居二業主的每月供款額倍增。 例如,白居二買家所購入的居屋樓齡為20年,最高只會獲批「30年減20年」,即僅10年按揭。 香港房屋委員會正式公布綠置居2022詳情,公眾可於9月29日至10月12日期間遞交申請表,申請費用為250元。 今年共有三個新屋苑應市,分別為油塘高宏苑、馬鞍山錦柏苑及粉嶺清濤苑,超過 白表交還公屋 4,690 伙單位,介乎開放式至兩房戶型,最新一期會以 41 折發售(折扣率較上期再多10%)。 Tutor Circle 尋補整理有關綠置居2022的資訊,並綜合為各樣注意事項及申請須知,幫助有需要人士為今年的綠置居做好準備 。

政府向新居屋買家提供按揭擔保,不過綠白表可獲按揭成數則有不同,綠表買家最高可獲9成半按揭,白表買家最高則可獲9成按揭,較綠表買家低。 銀行在審批居屋按揭時,傾向以居屋首次出售日期計18年或19年為界綫,不超於這個年期的話,便可批足9成按揭及25年還款期。 買入第 3 至 5 白表交還公屋 年間,業主可把單位售予房委會,或在未補地價的情況下,在居屋第二市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

白表交還公屋: 購買綠置居後可否將業權送贈給親人?

▲2019 年度居屋六大屋苑中,除「樓王」何文田冠德苑外,另一較受注目的,則為將軍澳雍明苑。 項目伙數逾1,300伙,單位類型料趨多元化,有意入紙抽籤的大家,要留意以下4大事項。 近年,政府正積極將長沙灣至南昌一帶,打造成公、居屋及綠置居的供應庫。 在最新一期2019年居屋中,凱德苑便位於上述地區。 ▲2019 居屋預計將推出6大屋苑,當中包括位於馬鞍山恆安站附近的錦暉苑,屬今輪居屋項目中,入場費最平的屋苑,料只需156萬元。 馬鞍山發展多年,常給予外界配套不足的感覺,故MoneySmart即為大家剖析一下,它是否真的如此。

  • 新一輪的居屋申請已截止申請,如希望參於下次「抽獎」,各位可以透過房屋署的網頁了解新發售的屋苑,以及銷售詳請。
  • 另外,申請人於申請日期截止前24個月都不能持有任何物業的權益,包括簽訂物業的臨時買賣合約(即使最終取消交易,也不符合資格),也不符合資格申請。
  • 單身申請佔總申請約56%,超過17萬份,惟分配予綠白兩表單身人士的可售單位僅共500個。
  • 而對於公屋,由於擔保期較短,則以首次賣出日期計14至15年內為主,不超於這個年期才大機會批足9成按揭及25年還款期。
  • 若申請者不依約前往綠置居銷售小組揀樓,即會喪失揀樓資格,其揀樓次序會由較後者補上。

在銀行按揭方面,由於居屋有房委會做擔保,所以銀行在審批按揭時都會很寬鬆,申請人不需要做按揭保險,都能最高借90%按揭,而且無須通過壓力測試。 如果申請人沒有入息證明,銀行通常會要求申請人簽署聲明,證明自己有能力還款,須留意這份聲明屬正式文件,如果作虛假聲明有機會負上刑負。 居屋的全名為「居者有其屋計劃」,是政府的資助出售房屋政策之一,讓市民可以低於市價的價錢,購買由房委會興建或私人機構參建的居屋。 近年出售的居屋項目大多以市價約6-7折定價,例如2022年以市價51折發售,2020年居屋將會以市價6折發售,但要留意折扣率會因應推盤時的市況而異。

白表交還公屋: 同時申請「出售居屋單位2019」及「白居二2019」要填寫多少份申請表?

首先居屋申請人是必須成為所購買單位的業主,申請人可與名列申請表上的一名成年家庭成員以不可由第三者繼受的「聯權共有」方式(俗稱「長命契」)共同擁有業權。 [只適用於持有有效「綠表資格證明書」/房屋署簽發「保證書」的綠表人士]「綠表資格證明書-祇適用於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正本/房屋署簽發的「保證書」正本。 值得一提是房委會並無為申請者設立入息及資產下限,理論上即使是零收入的人士,亦可以申購居屋。 如此安排,是基於房委會認為銀行在審批按揭申請時會考慮申請人的供款能力,故不設相關限制。 簡單而言,「綠表」申請人為公屋居民,以公屋換居屋,沒有入息限額,但成功申請需將現居公屋交還房署﹔而「白表」申請人為非公屋居民,需要符合年齡、家庭成員組合、居港年期規定、入息和資產限額,以及擁有物業限制等申請資格。

白表交還公屋

不可以,如有重複申請,不論任何原因及無論是網上或紙本申請,所有申請一律作廢,已繳付的申請費不會獲得退還,亦不能轉讓。 家庭人數每月入息限額 (元)資產限額(元)1人33,000925,0002人或以上66,0001,850,000入息限額是扣減5%或實際供款金額的強積金供款後而定,以港幣1,500元為上限及以較低者為準。 如用以繳交申請費的支票/本票因任何原因未能兑現, 有關申請會被自動取消。 各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辦事處/ 屋邨辦事處辦公時間的截止日期為2022年3月24日,截止時間按個別地點的辦公時間而定。 如用以繳交申請費的支票/本票因任何原因未能兑現,有關申請會被自動取消。 5.因遷拆而選擇領取房委會/房協/市建局/地政總署發放的現金特惠津貼/特惠金/現金津貼,而不獲編配任何形式的公屋的人士,在領取此等津貼日期起計的兩年內,均不可申請。

白表交還公屋: 最新白表申請入息及資產限額

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 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申請居屋時,公屋住戶可透過「綠表」申請,無入息限額,而其他人則以「白表」申請,需符合入息上限及資產限額。 若同時申請「白居二2022」及[「居屋2022」及「房協資助出售單位」(白表) ],申請費用合共港幣460元。 網上申請:申請者須填妥網上表格及於網上以申請者或其他人持有的有效信用卡( VISA、MasterCard、JCB 或 UnionPay銀聯)即時繳付申請費港幣 210 元。

白表交還公屋

根據房委會的指引,申請居屋的入息限額,是以扣除法定強積金供款之後而定,但自願性供款則不被豁免,須一併計算到入息。 另外,申請人於申請日期截止前24個月都不能持有任何物業的權益,包括簽訂物業的臨時買賣合約(即使最終取消交易,也不符合資格),也不符合資格申請。 買家須攜同銀行本票及個人支票繳付所需定金,抬頭人為「香港房屋委員會」。 買家須攜同總數為4萬元正銀行本票,以繳付所需定金。 白表交還公屋 若上述本票金額不足選購單位樓價的百分之五,定金餘額須即時以個人支票方式繳付(不接受公司支票和現金)。

白表交還公屋: 轉讓限制

遞交申請表後,請繼續保留「申請須知」,以備參考。 房委會在攪珠後會根據電腦以攪珠結果隨機排列的次序,發信通知次序較優先的申請者於指定限期前遞交「入息及資產申報表」,申請者及申請表上的家庭成員須詳細申報家庭入息及資產淨值並提供相關證明文件,以作審查。 聲明﹕MoneyHero致力確保網站提供的資訊是最新及最準確。 網站所顯示的資訊或與金融機構或服務供應商之網站有所出入。 MoneyHero網站顯示的金融產品及服務資訊僅供參考,並非提供建議。

今年新一批「白居二」買家獲發批准信及確認書之後,已紛紛加緊步伐物色單位入市,有報道指近月受惠「白居二」買家積極上車,帶動多區居屋交投有顯著急增。 不過「白居二」買家選購單位時須注意,二手居屋市場分為房委會的「居者有其屋計劃」及房協的「住宅發售計劃」,兩者在申請按揭上要求及準則卻有所不同。 政府於2013年及2015年先後推出兩輪「白居二」先導計劃,以協助中低收入家庭置業,因市場反應熱烈,計劃於2017年正式恒常化,並由2018年起實施。 現時「白居二」與新居屋一樣,每年均設有配額,並會以抽籤形式決定購買資格,中籤者可於指定居屋第二市場以免補地價方式購買心儀單位。

白表交還公屋: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2015年8月推出的第二輪臨時計劃,配額為2500個,該計劃亦已於2017年5月結束。 共有超過4000名白表買家透過兩輪臨時計劃自置居所。 新一批白表購買未補地價居屋計劃(簡稱「白居二」)買家逐步入市,推動近月未補地價資助性房屋交投活躍,亦頻錄破頂成交。 白居二買家除了可在二手市場購買居屋,亦可選購公屋單位(業主在居屋第二市場放售的租置屋單位)。 白居二和新居屋同樣是享有樓價折讓的資助性房屋,但在按揭配套上卻存在不同之處。 遞交申請時是毋須提交收入、資產及家庭成員關係等的證明文件。

白表交還公屋

房委會進行電腦攪珠,隨機選出分組號碼,按攪珠結果次序優先處理分組內的申請,分批發信邀請合資格申請人揀樓。 如果業主2個月內未能出售單位,其後便需重新進行補價評估及再次繳交手續費。 假設於10年前,單位市值100萬元,政府當年以9折90萬元出售單位,哪單位當年的市值及售價差額即為10萬元,按上述算式計算,折扣率即為10%。 沒有收入證明或者沒有經歷能力的子女其實都可以申請,居屋的入息及資產條件,只有上限條件,並不設下限,因此就算完全零收入及資產,都絕對可以申請。

白表交還公屋: 遞交申請時需交什麼文件?

另外,於網上遞交申請表付費時,須以有效的信用卡交費,包括VISA、Mastercard、JCB或銀聯。 至於超出上述年期的居二單位,部分銀行會遞減可造還款期或按揭成數,例如居屋首次出售日期計達22年的話,批足25年還款期的按揭成數由9成降至8成,又或批足9成按揭的還款期由25年縮短至20年,買家便需計計數,看是否可應付有關每月供款額。 若然白居二市場之居屋單位首次售出日期計已超逾25年,又或公屋單位首次售出日期計已達20年或以上,銀行大致上只可跟隨私樓批出6成按揭,買家需增加3成首期才可上會;而按揭年期仍以25年為限,並非如私樓般可長達30年。 由於已過擔保期,銀行在審批上會要求買家通過供款壓力測試,並提供足夠入息證明,在估價方面大多亦需按市值扣減樓價折扣率去計算,尤其對於破頂價單位,買家需小心衡量有否估價不足問題。 除協助「綠表」人士自置居所外,也藉此騰出原有公屋單位,給正在等候公屋編配的家庭。 「居屋2019」中出售的重售單位即「居屋2016」嘉順苑/屏欣苑或「居屋2017」銀河苑/銀蔚苑/彩興苑受轉讓限制,業主可向房委會補地價,然後把單位在公開市場轉售或出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