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表申請須知12大伏位2024!(小編貼心推薦)

現在看先看居屋 2023 – 2025 落成的新居屋位置和落成年期。 房委會表示,目前計劃於今年第四季進行居屋2022揀樓程序,以及向白居二2022的中籤申請者發出批准信。 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15個在「居屋2020」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彩禾苑和山麗苑單位,連同截至選樓開始前約兩個月確知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該兩個屋苑的單位。 他補充說,由於「居屋2022」下個別單位的實用面積仍有待確定,今天批准的折扣率和平均售價只是臨時數字。 發言人說:「『居屋2022』下個別單位的實用面積將暫定在二○二二年上半年確定。若按最終實用面積訂定的折扣率高於臨時折扣率,將採用較高的折扣率;若按最終實用面積訂定的折扣率低於臨時折扣率,則不會下調折扣率,以免平均售價因而上升。」。 截至二○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14個在「居屋2020」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彩禾苑和山麗苑單位,連同截至選樓開始前約兩個月確知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該兩個屋苑的單位。

白表申請須知

啟翔苑鄰近多個私人屋苑,靠近荷里活廣場、新蒲崗Mikiki等大型商場,交通及配套完善,雖然校網不及去年推出的何文田冠德苑,但相信亦勢成今次居屋搶手貨。 啟翔苑提供兩座共940個單位,入場費HK$218萬,最貴單位亦只售HK$489萬,平均呎價約HK$8,900。 白表申請須知 參考附近「二手居屋王」龍蟠苑多年來不斷升值,供應不多的啟翔苑具升值潛力,料成九龍區罕有的居屋新貴。 綠置居2022包括油塘高宏苑、粉嶺清濤苑、馬鞍山錦柏苑項目,合共4,693伙,以市價四一折推售,售價75萬元至271萬元,當中馬鞍山錦柏苑「入場費」最低,首期只需4萬元。 成交當日,按揭銀行會放款予律師樓,由律師代為向賣方繳清樓價尾數。

白表申請須知: 須知5:申請費用及繳交方法

消息指,房委會將會敲定居屋最終折扣率,由於最新家庭住戶月入中位數跌幅達9%,料第二季非業主住戶入息中位數亦會相應下跌達5%以上,因此新居屋的折扣率將由市價63折調整至6折,甚至是低至57折推售。 新一期居屋將推售鑽石山啟翔苑、沙田彩禾苑、馬鞍山錦駿苑及粉嶺山麗苑共7,047個單位,按暫定的63折定價計算,平均呎價介乎5,443至9,365元,售價介乎123萬至513萬元。 房委會亦會一併推售18個因撤銷買賣協議而被收回的單位,包括長沙灣凱樂苑6個單位及東涌裕泰苑12個單位。

但筆者亦要提醒各位須考慮一下自己的供款能力,以及個人需要,好好計劃。 香港打工仔畢生志願就是上車置業,可是現時樓價高企,公屋的輪候時間長,月賺$17,000又「高不成,低不就」。 近年政府加快推出居屋的數目,不少人都希望可以抽到居屋。 常聽到抽居屋的第一步就是分清甚麼是「綠表」和「白表」。 今日Tutor Circle尋補小編就為各位整理了網上及政府網頁的資料,讓大家可以清楚地了解「綠表」和「白表」的分別。

白表申請須知: 第二步:填申請費紀錄

換言之,如果過去半年曾經轉工,則以新一份工作的固定月薪為準,舊職的花紅、雙糧則不用計算。 白表申請須知 填妥表格後,須親身到房委會遞交,接受申請時間為2022年2月25日至2022年3月24日,截止時間為2022年3月24日晚上7時正。 更重要的是,今年入息與資產限制方面,白表一人及家庭申請者入息上限分別維持於3.3萬元及6.6萬元,但資產限額則分別略為調升至92.5萬元及185萬元。

申請資格:僅限綠表人士;但透過特快公屋編配計劃獲配公屋單位的人士,於其公屋單位入伙起計3年內將不合資格申請「綠置居」。 第二批新居屋將緊接於本年度預售,兩個項目位於元朗及沙田合共提供約2,700個單位,包括2,400個元朗屏山橋昌路東單位、及250個沙田第31區顯田街單位。 第二輪「白居二」計劃的名額共有2,500個,其中一成分配給單身人士,即2,250個家庭配額及250個單身人士配額。 今期居屋有7個新建居屋發展項目共8926個單位,包括北角驥華苑、啟德啟欣苑、馬頭角冠山苑、觀塘安秀苑、將軍澳昭明苑、沙田愉德苑及東涌裕雅苑,以市價五一折出售,售價124萬元至531萬元。 消息一出網民紛紛表示「機會來了!」究竟今次居屋2022有什麼申請資格?

白表申請須知: 須知4:綠置居2022申請方法

而白居二人士購買的二手居屋,因為樓齡的問題,往往只能獲批較短按揭年期(最長按揭年期是30年減樓齡),而且亦未必可獲批九成按揭,這兩項因素,令白居二業主的每月供款額倍增。 例如,白居二買家所購入的居屋樓齡為20年,最高只會獲批「30年減20年」,即僅10年按揭。 一般而言,白表資格人士在市場上購買二手居屋時,就需要補地價;而綠表人士則毋須補地價。 持有白居二的業主在居屋第二市場轉讓單位時,毋須向房委會繳付補價。 購買居屋第二市場單位的買方,如日後在公開市場上把單位出售、出租或以其他方式轉讓前,則須承擔繳付補價的責任。

  • 當居屋攪珠成功「中籤」被抽中的白表申請人,才能夠購買二手居屋。
  • ▲居屋 2019 屋苑 中,有兩個便位於新界東,包括馬鞍山的錦暉苑,及火炭的旭禾苑。
  • 不同於一般私樓,由於購買居屋有政府作為擔保,故按揭申請亦較容易,綠表申請人更可獲最高95%的按揭成數;白表申請人最高則獲90%的按揭成數,而且不用購買按揭保險,但還款年期最長僅25年,同時只有P按選擇,年利率最高為P減0.5厘。
  • 值得注意,由於白居二由業主自由定價,購買形式與一般二手放盤相若,故大多數要經地產代理搵盤,即買家需支付經紀佣金。

粉嶺山麗苑平均呎價僅5,443元,但相對偏遠,即使搭車仍要15分鐘才能到粉嶺港鐵站,而且周邊現時缺乏生活配套設施,居民較為不便,但山麗苑就提供新一期居屋中最多的3222個單位。 申請者可對照房委會早前已發出的「申請書編號」,核對最尾的兩個數字,便知道自己是否成為今期攪珠幸運兒,網上遞交申請的申請者將於攪珠儀式完成後陸續收到電郵通知有關攪珠結果。 銀行通常以19年樓齡為限,19年樓齡以下居屋單位,銀行較願意批出九成按揭,但樓齡超過19年的單位,正因臨近房委會擔保期(25年),銀行未必會批足九成按揭,或者會削減還款年期。 另一類是白表人士,這類人士本身沒有公屋,但又未夠入息購買私人住宅。 只要符合入息要求,一樣可以抽一手居屋或以綠表價購買居屋。 新一輪的居屋申請已截止申請,如希望參於下次「抽獎」,各位可以透過房屋署的網頁了解新發售的屋苑,以及銷售詳請。

白表申請須知: 按揭減息詳細懶人包

公眾亦可由二月二十五日起到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客務中心)、房委會綠置居銷售小組辦事處、房委會轄下各屋邨辦事處和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以及房協轄下各出租屋邨辦事處索取紙本申請表及其它相關資料。 白表申請須知 因應政府宣布實施政府僱員的特別上班安排,以阻止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傳播,上述辦事處的開放時間可能有所更改。 公眾人士前往上述辦事處前,請查看相關辦事處的開放時間。

白表申請須知

居屋2022以市價51折發售8,926伙居屋單位,價錢由HK$124萬至HK$531萬,首期低至HK$6.2萬。 居屋2022屋苑包括北角驥華苑、啟德啟欣苑、將軍澳昭明苑、土瓜灣冠山苑、安達臣安秀苑、東涌裕雅苑及沙田愉德苑,比上次居屋2020市區地段為多,單位實用面積由 平方呎不等。 居屋2022預計於今年第4季開始揀樓,如果是頭10個中籤號碼就有機會揀樓,至於揀樓次序、揀樓須知可參考下文。 早前驚傳青衣大型屋苑「灝景灣」管理公司收錯管理費足足20年,《胡‧說樓市》編輯部花了時間研究過往案例,始發現相關情況隨時發生於你跟我的屋苑之中。 政府不久前公布簡約公屋選址,究竟港、九、新界位置在哪?

白表申請須知: 買賣未補地價居屋

其他申請者亦可選擇郵寄或親身遞交紙本申請至綠置居售樓處。 位於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的居屋售樓處不會接收「綠置居2022」的申請表。 而白表的申請資格及流程則大為不同,按政府最新公布的計劃詳情,由2013年起每年發出5,000個白表名額供申請,首批5,000個白表名額於2013年1月接受申請,5月公布中籤名單。 當中一半(2,500個)中籤都會即時獲發批准信,可以於市場上免補地價買入二手居屋、出售公屋和房協住宅計劃的單位,另一半中籤者要到後年一月才獲發批准信,購買限期為一年。

  • 2022年最新一輪居屋項目早前於2月25日至3月24日接受申請,據悉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或會於6月13日進行攪珠,決定揀樓次序!
  • 附近有北角匯、一田超市、春秧街街市及渣華道街市,生活配套完善。
  • 居屋2022的一人申請的每月入息淨額為$33,000,資產限額為$925,000、兩人或以上的家庭申請者每月入息淨額為$66,000,資產限額$1,850,000。
  • 房委會於2013年及2015年把居屋第二市場擴展至白表買家,及後於2017年11月通過恆常化「臨時計劃」為「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由2018年起實施。
  • 綠表人士主要包括房屋委員會或房屋協會轄下屋邨住宅單位的租户、房委會轄下中轉房屋的認可居民、長者租金津貼計劃的受惠者、持有由房屋署發出保證書的屋宇事務助理、獲房委會或市區重建局發給綠表資格證明書人士。
  • 房委會審核及批准申請後,會發出「購買資格證明書」給有關申請人,此證明書以發出日期起至證明書上的屆滿日期內有效(一般為期十二個月),在任何情況下該有效日期不會獲得延長。

當中一人申請人,每月入息扣除連強積金後,不可超過3.3萬元,資產限額不得超過85萬元。 二人申請,每月總入息扣除強積金不得超過6.6萬元,資產限額不得超過170萬元。 第二部分則填寫申請人及各成員的資料,所需填寫的資料與綠表申請表的第一部分一樣。

白表申請須知: 買賣二手居屋流程:放盤、揀樓、成交全攻略|居屋第二市場業主買家必讀

房委於2019年首次接受「電子申請」,但申請人要緊記只可以填寫「電子申請表」或「紙本申請表」,不可重複申請,否則申請作癈。 若申請者符合資格,便會收到特快公屋編配計劃的邀請函,屆時可別錯過這個能提早獲編配公屋單位的機會。 為公平分配公共房屋資源,公屋單位會以電腦隨機方式,按申請者的家庭人數、公屋選區及單位編配標準;並配合輪候到達編配階段時的資源編配。 白表申請須知 我們會於集齊文件後約兩個月內,通知申請者是否符合編配資格,申請的合格或取消日期以我們完成審核當日為準。

要數今期最吸引的居屋屋苑,當然是北角驥華苑,位處北角渣華道及電照街交界,亦即東區最貴豪宅海璇旁邊,除交通配套齊全外,部分高層單位或享有維港海景,單位面積介乎280至457呎,但只提供200伙,勢必爭崩頭。

白表申請須知: 申請居屋要繳付什麼費用?

房委會將在2月18日在「白居二2022網站」上載申請表及申請須知和重售居屋單位和租置計劃回收單位的售樓簡介單張。 市民亦可由二月二十五日起到以下地點索取紙本申請表及其它相關資料。 【白居二2022懶人包】房委會公布2月25日起可申請白居二2022! 即睇白居二2022的白表申請資格、入息限額、申請費用、合資格申請者發批准信時間,以及按揭限制等細節。 申請資格:申請者需年滿18歲,且居港滿7年;二人或以上的家庭入息上限為6萬元,資產上限是300萬元,不接受單身人士申請。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共有15個因撤銷買賣協議而收回並在居屋2022重售的單位。

白表申請須知

涵蓋的資產類別包括土地、房產、車輛、的士及小巴牌、經營公司的資產淨值、投資項目,以及存款及現金。 換言之,申請者所持有的股票、黃金、年金、定期存款、私家車等,將通通計算入內。 若申請人為非固定月薪,入息則以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共6個月的月均入息計算,可扣減法定強積金供款,但同樣要加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的年終花紅及雙薪,再除以12個月的平均數。 若申請人為固定月薪,計算方法則為2022年2月28日扣稅前的底薪,加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2月28的佣金或津貼,扣減強積金供款,再加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的年終花紅、雙糧總和再除12個月。

白表申請須知: 居屋2022身份證明|1.遞交申請表時

需要注意,房委會於攪珠後會向次序較優先的申請者發信,屆時需要於7個工作天內遞交填妥的入息及資產申報表。 輪候公屋時間長,正申請公屋的市民如欲「轉租為買」,可以申請綠表資格證明書,購買房署旗下資助房屋。 但不是每位輪候公屋人士可申請這張證明書,亦不是只有輪候公屋人士可申請。 白表買家在購入未繳付補價的單位後,首兩年內不能在居屋第二市場或「住宅發售計劃」第二市場出售該單位。 當成為業主後,則可在任何時間,繳付補價後在公開市場出售有關單位。 二人或以上家庭入息及資產限額分別為4.8萬元及160萬元,單身人士則減半。

白表申請須知: 同時申請「出售居屋單位2019」及「白居二2019」要填寫多少份申請表?

除了實體表格之外,市民亦可透過網上表格遞交申請,同樣分為綠表申請及白表申請,所須填寫的資料與實體表格的基本上一樣。 綠表和白表的申請表在最後一頁均已紅字提醒申請人遞交申請表前,須檢查辦妥事項。 【居屋申請表懶人包】新一期的「居屋2022」及「白居二2022」現已接受申請,近9,000個新居屋將以51折定價,房委會網站已上載申請表格及各屋苑資料,不少市民已整裝待發填表,但填表時有不少細節需注意,否則申請有機會作廢。

白表申請須知: 申請方法

以往白表申請人在申請表上列出的家庭成員,必須已經與申請者同住,令分開居住的年輕夫婦或希望照顧年長父母的子女,往往未能以「家庭申請」為單位遞表,但於2019年,房委會放寬這項共住的要求。 換言之,合資格的人士可考慮以家庭申請者的身份申請,以增加成功中籤的機會。 不過,申請者要注意日後成功買樓後,必須與申請表上列出的家庭成員同住。

申請到達詳細資格審查階段時,我們會按申請的登記日期/相應登記日期(如有)(非長者一人申請者則按其在「配額及計分制」下所得的分數辦理)及所選擇的區域有否合適單位,依次序約見申請者及家庭成員進行詳細資格審查以核實編配資格。 申請者及家庭成員須在詳細資格審查面晤中提供齊備資料,以便我們進行審查及核實。 白表則適用於香港永久居民、非已透過綠表購買公屋之業主和並未持有任何物業的人士(詳見下圖)申請購買居屋用。 在填寫及提交白表前,申請人需確保個人入息及資產並沒超出政府資產限制。

房委會已於「綠置居2022」申請期開始前,以書面形式通知有關申請者,其「居屋2022」的申請已獲得保留至「綠置居2022」,以及其「綠置居2022」的申請編號。 若屬網上申請,有關通知亦已經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給申請者。 如申請者再次遞交「綠置居2022」申請,會被視作重複申請。

白表申請須知: 最新白表申請入息及資產限額

根據於二○一八年制定的資助出售單位定價政策,推售居屋單位根據評定市值計算的折扣率是按照負擔能力基準釐定,即至少75%推售的單位,可讓入息水平達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數的非業主住戶家庭動用不超過其每月入息40%作按揭供款。 有關折扣率適用於銷售計劃下推售的新建居屋單位和重售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居屋單位。 2015年8月推出的第二輪臨時計劃,配額為2500個,該計劃亦已於2017年5月結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