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表綠表5大優點2024!內含白表綠表絕密資料

房委會今期推出的居屋質素高,料掀起綠、白表人士爭相認購。 根據以往經驗,白表人士申請數目佔整體申請的大部分,在僧多粥少情況下,白表人士要到抽好韱,揀到心儀的居屋單位確實不易。 MoneySmart按揭專員可助你直接聯絡各銀行按揭部,直接遞交申請,較自行申請按揭批核較快。

白表綠表

【供應不足】付辣稅賣樓 照賺錢離場 不論公營房屋抑或私樓市場,都供應不足,是令香港樓價高企其中一個主要因素。 更甚的是,近期有不少業主在持貨不足三年,需付SSD額外印花稅下賣樓,… 另外,啟朗苑步行至啟德站只需要1分鐘,比起同區私人屋苑甚至更方便但尺價便超過四成以上。 想掌握各類資助房屋計劃最新消息,記得要bookmark各個計劃連結,當然搵樓不只是公營房屋,即上千居搜尋各區私樓筍盤。 其實介乎居屋與私樓之間,還有一種資助房屋,就是「港人首次置業計劃」,亦稱港人首置上車盤,類似以前推出的夾屋。

白表綠表: 入息和資產要求

「綠表資格證明書」有效期為一年,期間將暫緩編配公屋,而申請人於購入單位前,必須仍符合有關資助自置居所計劃申請資格的所有準則。 若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家庭申請者未能在該申請類別的指定配額下選購單位,房委會會在他/她們在「其他家庭/其他核心家庭」申請類別的選樓次序到達而在該類別仍有單位可供選購時再邀請他/她們選樓。 招國偉分析指,以有長者的家庭會較優先揀樓,然後是家庭,最後是單身人士。 記者參考過房委會資料,白表申請者揀樓次序,首先是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核心家庭申請者,其次是其他核心家庭申請者,第三是非核心家庭申請者,最後是一人申請者。

由此可見,以家庭組合申請居屋較為佔優,單身人士則不太有利。 在選樓期開始前七日起,房委會會就新建和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居屋單位提供載有有關發展項目更詳細資料的的售樓說明書(為「租置計劃」回收單位提供售樓小冊子)和價單,以供公眾索取以及於房委會/房屋署的指定網址瀏覽。 於選樓期內,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和房委會/房屋署的指定網站亦會提供所有本期推售的「租置計劃」回收單位的室內照片和短片。 因買賣協議撤銷而回收後,再於「居屋2022」下重售的房協資助出售單位,則受有關的資助出售房屋發展項目批地文件訂明的轉讓限制規限(撮要載於附件三)。

白表綠表: 符合綠表身份的人士

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家庭申請者會較其他家庭類別的申請者優先,他們將獲預留2 700個單位的配額,綠表和白表申請者分別佔40%和60%。 由於房協把27個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資助出售單位納入「居屋2022」下重售,因此房委會將與房協推出聯合申請。 白表綠表 合資格的申請者只需遞交一份申請表和接受一次審查,便可購買居屋單位或房協的資助出售單位。

若所有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家庭申請者獲安排選樓後仍未用盡該配額,剩餘的配額會按配額比率撥歸綠表「其他家庭申請者」及白表「其他核心家庭申請者/非核心家庭申請者」申請類別。 如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家庭申請者已成功選購單位及簽署房委會居屋單位的買賣協議或房協資助出售單位的臨時買賣合約,有關配額會被視作已耗用。 日後因相關買家撤銷房委會居屋單位的買賣協議或房協資助出售單位的臨時買賣合約/正式買賣合約而從這個申請類別釋放的配額,不會再分配給其他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家庭申請者。 白表綠表 白表綠表 在任何情況下,所有因房委會居屋/租置計劃回收單位的買賣協議或房協資助出售單位的臨時買賣合約/正式買賣合約撤銷而收回的居屋或租置計劃回收單位或房協資助出售單位,會於房委會/房協辦妥撤銷手續後的下一個選樓日,供當天正在進行選樓的申請者按選樓次序選購。 白表綠表 「租置計劃」單位業主須在簽署買賣協議購買房委會的居屋單位當日起計三個月內,或在房委會特准一次過延期的三個月期限內,將現居「租置計劃」單位出售及完成簽訂單位轉讓契據的手續;然後才可繼續辦理簽立居屋單位轉讓契據的手續及繳付樓價餘款。

白表綠表: 同時申請「出售居屋單位2019」及「白居二2019」要填寫多少份申請表?

7個新建居屋項目共8926個單位,包括北角驥華苑、啟德啟欣苑、馬頭角冠山苑、觀塘安秀苑、將軍澳昭明苑、沙田愉德苑及東涌裕雅苑。 「居屋2022」平均售價為市值折減49%,即以五一折出售。 新一期居屋快將本周接受申請,是次單位數目近年最多近9000個,料今年市場反應空前,新手入門有咩要留意,一文看清基本程序及重要日子。

若全部家庭成員均為年滿 60 歲或以上的長者,其資產淨值限額為上表所示限額的兩倍。 2015年8月推出的第二輪臨時計劃,配額為2500個,該計劃亦已於2017年5月結束。 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讓合資格人士,可免補地價購入二手居屋自住,是白表、綠表以外,第三類合資格購買居屋的人士。 新居屋和白居二同樣是未補地價的居屋單位,一樣享有樓價折讓,但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按揭批核年期。

白表綠表: 樓市資訊 | 香港置業

承接番上回《居屋是什麼》,今次講吓上次提及兩類合資格申請居屋嘅人士,分別係「綠表申請人」同「白表申請人」。 單身申請佔總申請約56%,超過17萬份,惟分配予綠白兩表單身人士的可售單位僅共500個。 雖然2020年居屋出售單位較2019年增加2,176伙,但分配予單身人士的單位只有700個,比例上較2019年更少,可見單身人士要成功購置居屋確實困難。 政府向新居屋買家提供按揭擔保,不過綠白表可獲按揭成數則有不同,綠表買家最高可獲9成半按揭,白表買家最高則可獲9成按揭,較綠表買家低。 今年白表申請人,除了申請購買新居屋外,亦可以同時參加「白居二」申請,即俗稱「一表兩抽」,兩者費用合共港幣$460元。

發展局將於今日發表2023至24年度賣地計劃,昨日財政預算案率先透露,各土地來源可建單位共約20,550伙,按年增約14.5%,為5個年度新高。 而未來5年,政府地及鐵路項目將有不少於7.2萬伙供應,佔近六成來自新發展區和新市鎮擴展區,料集中於古洞北及東涌擴展區等地區。 香港正推進各項金融科技基建項目的應用測試及準備工作,包括數碼港元和以數字人民幣作跨境支付用途的項目。

白表綠表: 申請居屋要繳付什麼費用?

同樣地,綠表人士可同時申請新居屋及綠置居計劃,當中籤者選定其中一個計劃置業,另一計劃,不管中籤與否,也被視作棄權。 綠置居計劃的住宅項目,主要是興建中公屋,是全新單位,首個綠置居項目是2016年推售的新蒲崗景泰苑,該屋苑已屆滿3年轉售限制。 昨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調低從價印花稅階,中細價住宅單位最為受惠。 新界及市區都有準買家恐業主反價,即「飛撲」入市,各區二手樓以至拍賣場都錄多宗成交,有首置客更提早與代理簽約,終以523萬元購入屯門海麗花園兩房單位。 繼成立「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招商引資後,財政預算案宣布計劃引入公司遷冊機制,便利在外地註冊的公司,特別是業務以亞太區為核心的企業,將註冊地遷至香港,善用香港的優良營商條件和專業服務,期望發揮香港擁有作為跨國企業集中地和總部經濟的競爭優勢。 美國聯儲局政策會議記錄顯示,高通脹風險仍然是左右貨幣政策的關鍵因素,未來有需要繼續加息壓抑通脹。

  • 小編建議申請者可儘早準備好所需的相關文件及資料,以避免填寫逾時。
  • 會議記錄指出,委員會雖然認同收緊政策累積的效果令通脹壓力放緩,但通脹率仍遠高於2%目標,勞工市場仍然偏緊。
  • 新界及市區都有準買家恐業主反價,即「飛撲」入市,各區二手樓以至拍賣場都錄多宗成交,有首置客更提早與代理簽約,終以523萬元購入屯門海麗花園兩房單位。
  • 綠置居全名為「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只供綠表人士申請,設抽籤及揀樓次序。
  • 請留意,這些綠表資格證明書會有些不同,有些是用來購買一手居屋,有些只適用於居屋第二市場(白居二)的單位。
  • 當只餘下900個居屋及房協資助出售單位可供選購(即為一人申請者預留的900個居屋及房協資助出售單位),或「其他家庭」類別申請者的名單已用盡(視乎何者較早而定),一人申請者會獲邀選購餘下任何面積的單位。

財政預算案昨日披露,金融管理局正與泰國央行合作,探討讓兩地旅客分別以香港的轉數快及泰國的PromptPay在當地付款,為旅客提供更多支付選擇。 親身遞交:申請表投遞箱設於居屋銷售小組(地址:九龍橫頭磡南道 3 號香港房屋委 員會客務中心第一層平台),截止時間為 2022 年 3 月 24 日晚上 7 時正。 【白居二2023】按揭還款期、利率、壓測要求全攻略… 二手居屋人士,沒有正式規定白居二按揭的最高年期,但按揭條件則十分視乎二手居屋的樓齡。 如果是樓齡20年以下,大部份銀行都會為居屋新買家提供9成…

白表綠表: 申請居屋按揭需要壓力測試嗎?

業主須在無需繳付補價的情況下,在居屋第二市場以不高於列於首次轉讓契據的原來買價出售單位予房委會提名的人。 所有家庭及一人申請者類別均會獲發一個由電腦根據攪珠結果隨機排列的基本選樓次序。 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家庭申請者,會另外獲發一個該類別由電腦根據攪珠結果隨機排列的選樓次序。 因此,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家庭申請者,會分別獲發一個基本的家庭申請者選樓次序及一個「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選樓次序(即共兩個)。 申請者需在申請截止日期當天已在港居住滿七年,並不受附帶逗留條件所限制,而未獲香港入境權的人士不能包括在申請表內。

白表綠表

兒子的唯一旅行證件 香港特區護照將於一年後過期,一家人面臨不得不返回香港或者通過中國駐英國的使領館辦理新護照。 不然, 他的兒子將在後面的兩年內無法離開英國,去其他第三國旅行。 進退兩難 離港前熱衷支援香港社會運動的張媽媽說,為護照一事回到《國安法》實施下的香港和踏入中國駐英國使領館讓她擔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她說,去年10月發生在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打人的一幕,讓很多像她這樣的居英港人不寒而栗,在面臨需要申領香港特區護照時猶豫不決,備受煎熬。

白表綠表: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居屋因為有房委會作擔保,所以申請居屋按揭毋須進行壓力測試,只需提供入息證明。 不過,如果申請人的供款佔入息多於5成,或是更高,銀行仍然有機會計算申請人的供款入息比例水平,或是要另外加入申請人的家人/親屬作為「諾詢人」,合併計算收入去確保申請人有力供款。 房協在二○一六年和二○一七年推出預售的三個發展項目(翠嶺峰、翠鳴臺及綠怡雅苑)中,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27個資助出售單位。

綠表人士購買資助房屋,不但中籤率比白表人士高,而且受惠於更高成數的按揭擔保,首期低至數萬元已能「上車」。 白表綠表 繼《施政報告》推出一系列吸引人才措施後,政府於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亦提出,重新再推出新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 申請人須投放一定金額的資產在本地市場,通過審批後可來港居住及發展。

白表綠表: 轉讓限制

日後因相關買家撤銷房委會居屋單位的買賣協議或房協資助出售單位的臨時買賣合約/正式買賣合約而從這個申請類別釋放的居屋及房協資助出售單位,不會再分配給一人申請者類別。 這些因房委會居屋單位的買賣協議或房協資助出售單位的臨時買賣合約/正式買賣合約撤銷而收回的單位,會按配額比率撥歸綠表「其他家庭申請者」及白表「其他核心家庭申請者/非核心家庭申請者」申請類別的申請者按選樓次序選購。 房委會為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家庭申請者設有2,700個居屋及房協資助出售單位的配額,亦為一人申請者預留900個居屋及房協資助出售單位。 白表綠表 設定的配額只適用於居屋及房協資助出售單位,當有關申請類別的居屋及房協資助出售單位的配額用盡後,房委會便會邀請下一個申請類別的申請者選樓(其他一人申請者類別除外)。 「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優勢在於,除獲得「核心家庭」揀樓次序外,會另外再獲得一個屬於「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揀樓次序,亦即是總共獲得兩組揀樓次序。

白表綠表: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

白表申請人:最高90%和25年,但屋苑樓齡會影響最長年期和按揭成數的批核。 樓齡 19 年或以下單位,銀行較願意批出九成按揭,以及最高 25 年還款期;但 19 年以上單位,由於臨近房委會擔保期,銀行未必會批足九成按揭,或者需要削減還款年期和要通過壓力測試。 由於選樓通知書須於選樓日期前預早寄出,因此房委會、房屋署及房協不能保證於申請者應邀到來選樓時仍有單位可供選購。 倘若他/她們選樓時,其所屬申請類別的配額已用盡或可供選購單位已售罄,他/她們將不獲安排選樓,請留意最新的銷售情況。 請謹記,申請人士只可以遞交一份表格,勿以為遞交多一份表格可以增加勝算。

白表綠表: 最新白表申請入息及資產限額

另外還有一種叫「綠表資格證明書」,給正在輪候公屋的申請人申請。 2021年的綠置居計劃,連同800個租置計劃屋邨回收單位推售,但只供綠表申請者購買。 白表人士可同時申請新居屋及白居二計劃,兩者皆有名額,需要抽籤決定次序,當中籤者選定其中一個計劃置業,另一計劃,不管中籤與否,也被視作棄權。 一手居屋入息及資產限額,只對白表人士而設,由於居屋單位向來僧多粥少,綠表與白表可獲分配單位的比例,每期或會不同。 2020年居屋計劃 (包括啟翔苑、彩禾苑、錦駿苑、山麗苑 ),便是由房委會推出,亦是主要居屋供應來源。

白表綠表: 居屋白表申請人 最新資訊2022

而新居屋方面, 房委會在新機制下禁止業主於首次購入居屋後十年內補地價,於私人市場出售單位。 以往白表申請人在申請表上列出的家庭成員,必須已經與申請者同住,令分開居住的年輕夫婦或希望照顧年長父母的子女,往往未能以「家庭申請」為單位遞表,但於2019年,房委會放寬這項共住的要求。 換言之,合資格的人士可考慮以家庭申請者的身份申請,以增加成功中籤的機會。

如果申請人按照「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揀樓次序未能成功揀樓,將可再循「核心家庭」的揀樓次序去選擇單位。 計劃申請人須符合入息及資產限額,但要留意計劃設有下限,較居屋月入上限多1元,意味著綠表與白表皆不合資格申請。 與房委會簽訂轉讓契據日期起計10年內的「租置計劃」單位業主及其認可家庭成員,但必須以家庭整體形式申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