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表绿表2024詳解!(持續更新)

於2018年12月推出,發售長沙灣東京街麗翠苑(麗森、麗榕、麗棠及麗棋閣),提供2545伙;另外兩座則保留作公屋出租。 綠置居選址以位處市區或擴展市區(但目前已不限屋邨地區),兼具獨立業權的公屋項目為主要考慮。 選址亦包含某些公共設施不涉及昂貴管理費及維修費,轉為綠置居後不會對原有規劃帶來重大影響、項目應是獨立地盤,以及並非短期內落成的公屋項目。 此外,自房署於2018年頒布新版本構件式單位設計後,在此以後才開展的公屋項目,若具有潛力撥入綠置居,將採用綠置居版本構件式單位組合。 最近一次是2017年推售的綠怡雅苑及翠鳴臺,當時以市價 7 折發售,同樣是綠表白表均可申請,同樣只對白表人士設審查。 房協居屋,又稱為房協樓或高級版居屋,交樓質素貼近私樓,但房協居屋並不是年年有供應,至今只推出4期項目。

  • 至於已補地價居屋及綠置居單位只可於購入單位15年後才可於公開市場售出。
  • 於2018年12月推出,發售長沙灣東京街麗翠苑(麗森、麗榕、麗棠及麗棋閣),提供2545伙;另外兩座則保留作公屋出租。
  • 但筆者亦要提醒各位須考慮一下自己的供款能力,以及個人需要,好好計劃。
  • 提示:数字产品不支持退货数字产品本身(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模板、表格模板、演示模板等)及其包含的全部素材 (包括但不限于字体、图片、图标、文本框、艺术字等)均不支持商用,仅能为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目的使用。
  • 由於一人申請者獲預留700個單位,在綠白表4比6的比例下,即綠表及白表分別可獲280個及420個配額。

【白居二2023】按揭还款期、利率、压测要求全攻略… 二手居屋人士,没有正式规定白居二按揭的最高年期,但按揭条件则十分视乎二手居屋的楼龄。 白表绿表 如果是楼龄20年以下,大部份银行都会为居屋新买家提供9成… 第二多成交的是天水围站附近的屏欣苑,2018年入伙,楼龄较新,可以做到九成按揭,平均成交价396万。

白表绿表: 香港逾八成照顾者忧癌症患者染疫

至於家庭申請則合共有10.76萬宗,白表佔8.12萬、綠表佔2.64萬。 由於房委會未能提供綠、白表「家有長者」組別申請者人數,故現階段只能計算撇除「家有長者」配額制的因素下,所有綠表家庭的申請人,頭9個號碼很大機會揀樓;至於白表家庭,則是頭4個號碼最大機會揀樓。 在所有申请者登记後,会按出席者的选楼次序,安排进入选楼室选购单位。

白表绿表

其中北角驥華苑位於港島臨海地段,交通方便,不過只有248個單位供應,呎價相對較貴,同時推售房委會及房協的貨尾單位。 MoneyHero將持續更新居屋2022申請資訊、白表綠表申請資格等。 其中北角驥華苑位於港島臨海地段,交通方便,不過只有284個單位供應,呎價相對較貴。 上述授权的安排只适用於选购房委会居屋/租置计划回收单位,授权书并不适用於选购房协资助出售单位。

白表绿表: 专访李兰菊:从六四到反送中 香港青年接棒抗共

政府为居屋按揭提供担保期,由一手开售日起计算,共有30年。 而有关担保期剩下年期,会影响到二手居屋的按揭成数。 选楼通知书是按照申请类别和选楼次序发出,若申请者不依约前往居屋销售小组选楼,即会丧失选楼资格,其选楼次序会由较後者补上。 如申请者在指定时间前往居屋销售小组,但在有单位可供选购的情况下未有拣选任何单位,会被视作放弃选购单位,该申请者不会在同一申请类别下获得另一次选楼机会。 「居屋2022及房协资助出售单位」白色申请表(「白表」)合资格的申请者选楼时,可拣选居屋单位或#房协资助出售单位 (如有)。 10年後的今天,業主想出售單位,而政府估價後,單位市值已升至300萬元,哪業主便需向政府補回現有市值樓價的10%,即30萬元地價。

新一期居屋30日收表,是次申请者除可透过传统方式,亦首次可透过网上交表,完成整个填表及付费程序约15分钟,而整个程序需要在45分钟内完成递交申请,但中间不可储存。 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碧如表示,今期超额认购情况较上两期稍有回落,估计与此次的单位选择较多有关,现时想置业的市民仍然较多,居屋价格又与市场脱鈎,相信居屋仍会继续受市民欢迎。 白表绿表 她称暂时未收到日后推售楼盘的相关资料,但强调只要有地皮交到房委会手上便会着力建屋,满足市民的诉求。

白表绿表: 入息和资产要求

而白居二人士購買的二手居屋,因為樓齡的問題,往往只能獲批較短按揭年期(最長按揭年期是30年減樓齡),而且亦未必可獲批九成按揭,這兩項因素,令白居二業主的每月供款額倍增。 例如,白居二買家所購入的居屋樓齡為20年,最高只會獲批「30年減20年」,即僅10年按揭。 公屋及房協出租屋邨住戶及持《綠表資格證明書-祇適用於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人士均符合綠表資格。 私營房屋的住戶、公屋及房協出租屋邨住戶的家庭成員,均符合白表資格。 ),是香港房屋委員會於2015年中起推出的一個資助房屋計劃。 除協助「綠表」人士自置居所外,也藉此透過「一換一」騰出原有公屋單位給正在等候公屋編配的家庭。

按照傳媒於2021年12月透露的相關資料,房委會計劃於「綠置居2022」推售近4700個單位,包括上水清濤苑、油塘高宏苑及馬鞍山錦柏苑,並以市價四一折出售,售價79萬至286萬元。 上述屋苑曾在發展期間原擬定為相鄰公屋(清河邨、鯉魚門邨及欣安邨)的擴展部分。 因疫情第五波爆發的緣故,「綠置居2020/21」揀樓程序於2022年1月25日起暫停,直至同年4月21日恢復,而5月6日為最後揀樓日。

白表绿表: 使用綠表資格證明書購買資助房屋後,申請公屋資格是否仍有效?

但是,由於1985/86財政年度的居屋供應量超過10,000伙,此等類似「綠置居」的居屋出售模式亦暫告一段落。 由明日(九月二十二日)開始,公眾可於房委會/房屋署指定網頁(/gsh/2022)瀏覽或下載「綠置居2022」的申請表、申請須知及三個發展項目的售樓資料簡介。 公眾前往上述辦事處前,請查看相關辦事處的開放時間。 計劃申請人須符合入息及資產限額,但要留意計劃設有下限,較居屋月入上限多1元,意味著綠表與白表皆不合資格申請。 白表一般供散户申购使用,使用白表申购新股,会收到以自己名义登记的实物股票证书。 白表绿表 目前通过白表申购的投资者较少,都是香港本地的投资者,因为要实地去提交表格(目前港交所也允许网上提交白表,这种网上提交的白表又称之为绿色表格)。

白表绿表

而作为精工旗下的高级品牌,GS使用白钢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了。 机芯是拉开中低端机械表和高级机械表档次的一个重要指标。 通常来说,它们会采购通用机芯,稍加处理后就装进表壳了。 因为绝大多数中低端钟表品牌并不具备机芯研发能力。 毕竟研发机芯需要高昂的成本,漫长的时间,还要承担一定的风险。 作为日本高级制表品牌,GS所有的机芯都是自主研发的。

白表绿表: 香港七成半学生对DSE没信心

在居屋2019,綠、白表申請者配額各佔一半,白表人士獲分配2435個單位,當時白表申請數目約26萬份,即是約106人爭一個單位,抽中排前的機會不高。 即使在居屋2020,房委會修改綠、白表申請者配額比例,由先前各自一半,調整至40比60,白表佔60%,但白表人士申請數目約達20.3萬份,獲分配單位僅4228個,也要近50人爭一個單位,不易抽中較前的位置。 白表绿表 若参加「家有长者优先选楼计划」的家庭申请者已成功选购单位及签署买卖协议,有关配额会被视作已耗用。 日後因相关买家撤销买卖协议而从这个申请类别释放的配额,不会再分配给其他参加「家有长者优先选楼计划」的家庭申请者。 投资者可以登录eIPO提供服务商指定网站,输入个人资料,进行网上申购 。 交款通常可使用指定银行的网上银行服务或缴费灵服务。

与使用白表申购新股一样,申请人会收到以自己名义登记的实物股票证书。 莊錦輝分析說,綠置居於2018年開始推出,相關屋苑樓齡很新,直至現在,即使二手綠置居,在政府擔保下,同樣可以獲批最高九成半按揭,還款期25年。 香港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學系副教授麥萃才指,最初推出的綠置居屋苑所佔的地皮規模有限,如首個綠置居屋苑位於新蒲崗,屬於單幢物業,很難有地方提供配套設施。 相反,居屋屋苑通常所佔面積較大,可提供其他配套設施如商場、遊樂場、綠化地方等。

白表绿表: 香港增3宗感染类鼻疽个案今年累计34宗

如果是已懷孕的女性申請人,如於申請截止日期時,懷孕已滿16週 (預產期須為 2022年3月24日或之前),並向房委會提供懷孕周期證明文件,胎兒即可當作多一位家庭成員計算。 如果是一人女性申請者,即會被當成一般二人家庭申請。 透過白表申請居屋的單身人士李小姐從事文職,希望擁有自己物業,故抱住「試下」的心態,第一次抽居屋便抽中。 她最終選購了安秀苑B座某低層單位,座向西南,對出為馬路,約290平方呎,售價180多萬元。 此外,政府亦決定從2020年3月11日起,將租者置其屋計劃下屋邨的未售、但已騰空的單位凍結出租,並從2021年起出售,以改善相關屋邨業權分散的問題,同時增加合資格買家的選擇。

尚文苑雖於區份上歸入葵青區,但實際距離大窩口站最近。 ▲居屋 2019 屋苑 中,有兩個便位於新界東,包括馬鞍山的錦暉苑,及火炭的旭禾苑。 旭禾苑供應的伙數較錦暉苑多,且價錢與錦暉苑相若。 2.以簽訂轉讓契據的日期起計,購買上述第1段資助自置居所計劃單位不足兩年的關鍵成員(因結婚或獲准享有僱主提供的房屋福利而獲准刪除戶籍的關鍵成員除外)。

白表绿表: 居屋白表申請人 最新資訊2022

除了摩纳哥系列,泰格豪雅随后也为自家标志性的卡莱拉系列配上了绿色表盘。 腕表采用了非常独特的蓝绿色表盘,太阳纹的应用让腕表浓郁而灵动。 经典时尚的39毫米精钢表壳极具中性风格,内部搭载的品牌自制Calibre Heuer 02机芯可提供80小时的动力存储。 腕表限量发售500枚,表背镌刻“SPECIAL EDITION”(特别版)字样,配备黑色鳄鱼皮表带。 为致敬20世纪80年代单色风潮,卡地亚今年推出了全新的Tank Must腕表。 腕表采用精钢表壳,摒弃罗马数字时标及分钟轨,采用简约风格表盘,同时搭配同色系表带,打造全然一体的单色外观。

白表绿表

消費券可用於「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所涵蓋的公共交通服務及的士等,並不會對「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計算補貼有任何影響。 使用AlipayHK支付寶、Tap & Go拍住賞領取消費券可以將 $5000 消費券合併使用,八達通由於有儲值上限限制,所以不能合併使用不同期數的消費券。 有消息指,今年推售的新居屋單位共涉8,926伙,涵蓋7個屋苑,料以五一折推售,售價介乎124萬至531萬元。 白表居屋入息限額指的是扣除強積金供款後的入息,但自願性供款將計算在入息內。

白表绿表: 百达翡丽Aquanaut 5164A价格连11个月下滑 最新行情揭晓

綠置居已於2018年開始恆常化,而2020/21綠表置居計劃單位提供2,637個新建單位及約800個租置計劃屋邨回收單位。 綠表人士購買資助房屋,不但中籤率比白表人士高,而且受惠於更高成數的按揭擔保,首期低至數萬元已能「上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2020中公布,將會在2021年出售4,700個綠置居單位,以及租置計劃凍結出租回收所得的約700個單位。 全新單位將分為兩期出售,當中首批有2,100伙單位將在5月推出,第二批則有2,600個單位。 其後,有消息人士指出如果第一批單位銷情欠佳,第二批單位將考慮恢復為出租公屋。 若成功推行,這次銷售將會是繼2002年推出居屋第24期甲之後,相隔19年再有資助出售房屋計劃細分為兩個或以上階段出售。

白表绿表: 資助出售房屋計劃

居屋王愉翠苑身处的沙田排在第二位,新界西北的天水围、元朗和屯门排在第三、第四和第九位。 不过,如果是20年以上楼龄,银行则会视乎余下的担保期,提供较短的还款期以及较低按揭成数。 亦有银行会照样提供9成按揭,以及25年还款期,但会签下协议,要求申请人当居屋过了担保期,便要令按揭贷款降至6成。

白表绿表: 表格模板

这款绿色版本采用绿色漆面表盘搭配绿色鳄鱼皮表带,表冠镶嵌1颗凸圆形合成蓝色尖晶石,仅6.6毫米的厚度让其极为服帖舒适。 近期银行折息回落,最新一个月折息更跌至0.55厘,以普遍银行最新H按计划「H+1.3%」计,供楼利息只需1.85厘… 美国联署局减息半厘后,市场还预期美国年内有机会减息3次,意味未来还有2次减息之可能,假设每0.25厘,即现时息率会再低半厘,香港银行同业拆息… 伯爵技术的集大成之作,目前最纤薄的机械腕表,“金指针奖”的获得者,Altiplano至臻超薄系列Ultimate Concept腕表推出全新绿色特别版。

白表绿表: 香港帐委会促运输署 解决路试轮候时间过长问题

申请人可以自己填表申购,也可以使用证券账户所在的银行或券商提供的代理人服务,有些银行或券商接受网上申请。 符合綠表資格的人士有不少是公屋住戶,若果申請選購居屋2022或綠置居2022,必需在成功購買新單位後90日內交回其租住的公屋。 申請者需在申請截止日期當天已在港居住滿七年,並不受附帶逗留條件所限制,而未獲香港入境權的人士不能包括在申請表內。

白表绿表: 申請資格

同時,申請人士及家庭成員分開名列於兩份或以上申請,或夫婦分開名列於兩份申請表申請,亦作重複申請論。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为参加「家有长者优先选楼计划」的申请者设有1,500个单位的配额(绿表750个、白表750个)。 如参加「家有长者优先选楼计划」的申请者未能取得配额,他们仍有机会以其他家庭申请类别身份购买单位。 2、黄表,如果已于中央结算系统开立了投资者户口,或在银行或证券公司开立了证券户口,并想将认购到的股份直接存入自己的账户,可以使用黄色表格。

白表绿表: 符合白表身份人士

本身住黄大仙的女士称,自己住不起私楼,因为旧楼要付的首期多,新楼又不够钱买,所以今次申请白表居屋。 白表绿表 她是第一次申请居屋,因为怕做错,所以没有在网上申请。 她称现场有主任协助和给意见,不会做错,不会错失机会。 房委会称截止下午5时,共收到23,000份居屋申请表,当中乐富客服中心收到约2,000份居屋/白居二申表,另外有14,000份居屋申请表及7,000份白居二申请表透过网上递交。 另外,乐富客服中心累计派出15.7万份申请表,当中49,000份为绿表。

白表绿表: 最新白表申請入息及資產限額

項目伙數逾1,300伙,單位類型料趨多元化,有意入紙抽籤的大家,要留意以下4大事項。 近年,政府正積極將長沙灣至南昌一帶,打造成公、居屋及綠置居的供應庫。 在最新一期2019年居屋中,凱德苑便位於上述地區。 ▲2019 居屋預計將推出6大屋苑,當中包括位於馬鞍山恆安站附近的錦暉苑,屬今輪居屋項目中,入場費最平的屋苑,料只需156萬元。 馬鞍山發展多年,常給予外界配套不足的感覺,故MoneySmart即為大家剖析一下,它是否真的如此。 ▲居屋 大項目當中,以荃灣德士古道尚文苑的發展規模最細,僅494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