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馬咀2024詳細懶人包!內含白馬咀絕密資料

另外,白馬咀則位於麻南笏半島的盡頭,可欣賞牛尾海一帶的景色。 白馬咀 白馬咀是天然岩岸,前望牛尾海的廣闊景致,更可遠眺對面海的科技大學。 這裏的礁石高低起伏,浪花拍岸,偶有帆船駛過,絕對是風境不錯、又易走到的「打卡位」。

  • 本來我們還期待可以跟去年一樣見到海膽、石蟹和生長在石縫間的鬼爪螺,可惜不知是否因季節不合,這次連半點縱影都見不到,算是美中不足。
  • 行約15分鐘,抵一個明顯的路口,轉左落斜往對面海,可通往西貢市中心,而我們就選右路,繼續向麻南笏進發。
  • 繼續沿馬路直行,行到一個十字路口,前方有座涼亭,可以在入面整理行裝,例如塗防曬、戴帽及開行山杖。
  • 麻籃笏半島行山路線有三大景點, 三個景點各有特色。
  • 出到白沙灣,那裏有餐廳,有中式有西式,適合行完山食個下午茶。
  • 由起步點起計,行了約4公里路,花了兩小時,行到白馬咀。
  • 自然教育中心入面有廁所,還有部斟水機,但不見有汽水機。

在此,我們與行山團重逢,幸好他們的大休已近尾聲,團長突然吹起一聲響亮的哨子,嚇了我們一跳之後,散落在岩岸各處的團友便集合動身,白馬咀回復寧靜。 或許平日遊人不多,污染較少,白馬咀的海水清激見底,礁石上寄生着密密麻麻的藤壼。 本來我們還期待可以跟去年一樣見到海膽、石蟹和生長在石縫間的鬼爪螺,可惜不知是否因季節不合,這次連半點縱影都見不到,算是美中不足。 這段路是全程最崎嶇的部分,落到海邊岩石前,還有人設置了繩索,以為扶手,協助行山人士上落。

白馬咀: 白馬咀 ( 麻籃笏 · 三星灣)

但要注意岩礁位置比較濕滑,是全程最有難度的位置,開心影相之餘,行走每一步都要小心。 難度方面,麻籃笏半島行山路線修緝良好,指示明確,沿途有樹遮蔭,上落坡度不大,即使走盡三個景點難度亦不高,而且可因應體力自行調節難度略走景點,屬中等難度。 左路可以通往民居和麻南笏遊艇會,可以看看遊艇會和碼頭,還有少少紅樹木,再沿車路回大馬路乘車離開。 初段仍是石屎路,但漸漸變成天然山徑,兩旁時有樹蔭,感覺清涼。 在第一個分岔口轉左的話,很快會見到愈行愈窄,覺得「唔對路」;在第二個分岔口轉左的話,就會行到上村民的墳墓。

行約15分鐘,抵一個明顯的路口,轉左落斜往對面海,可通往西貢市中心,而我們就選右路,繼續向麻南笏進發。 在沿路的主要分岔路口,漁護署都設有路牌,指示十分清晰。 這條白馬咀、三星灣行山路線位於馬鞍山郊野公園內,全程最高點不超過80米高,以一條8公里的中距離行山徑而言,上落真的很少,大部分路面易行,沿途多樹蔭,適合悠閒的郊遊之旅。 如果嫌行出白馬咀太遠的話,可以由獅子會直接行到三星灣,僅約4.5公里。 在5分鐘內,就行到一個分岔口,左路是繼續行自然教育徑,回到獅子會,而我們今次跟住路牌向麻南笏(或稱麻籃笏)方向,行右邊的樓級上山。

白馬咀: 西貢碼頭-白馬咀-藍麻笏-西貢碼頭

樓級不是很長,之後是平坦的泥地路,路面亦幾闊,兩人並排而行亦不覺擠擁。 整裝待發,行自然教育中心建築物旁的馬路上斜,經過貝殼館及岩石學園的入口,繼續跟馬路直行。 不久,行至一處馬路的分岔口,行右邊的馬路,進入蕉坑自然教育徑。 很快,就見到有道鐵閘攔路,不用擔心,行人路的矮閘沒有上鎖,一推就開了,之後繼續沿山路走。 今次行了8公里左右,行了4小時,若果包括在三星灣等船及搭船出白沙灣的話,就花了5小時。 出到白沙灣,那裏有餐廳,有中式有西式,適合行完山食個下午茶。

白馬咀

這段西貢山野比同區大部份路線都更接近市區,是一條交通超方便、人流又相對較少的短途路線。 整體而言,麻籃笏半島行山路線交通便利,風景不俗,難度不高,而且可在終點三星灣沙灘嬉水作樂,於夏天更值得遊覽。 雖然路線要走回頭路,但整體來說仍然是值得推介的新手入面路線。

白馬咀: 西貢>對面海>白馬咀>麻籃笏>北港

再沿樓梯落到海灘,從高處望下去,近岸海水清澈見底,很多人在沙灘上嬉戲。 在路上,有時左邊的叢林稍矮,就可以見到西貢海的海景,遠眺橋咀洲及滘西洲等西貢島嶼。 麻南笏(麻籃笏)位於西貢麻南笏半島的一條寧靜村落,鄰近蕉坑特別地區及三星灣海灘,由於少人到訪,麻南笏一帶的海水非常清徹。

白馬咀

沙灘有公廁,雖有小食亭的設計,但到訪當日沒有營業。 續走往沙灘的另一邊,穿過有蓋走廊,行到三星灣碼頭等船。 如果想行山離開的話,則原路折返回獅子會落山,或者經對面海行到西貢市中心。 如果由鑽石山搭92號九巴或者由將軍澳搭792M新巴入去的話,可以在北港站下車,若果在彩虹或旺角搭小巴入西貢的話,就可以通知司機「北港有落」。 下車後,橫過西貢公路,在路口經馬路走進獅子山會自然教育中心。

白馬咀: 行程:西貢市中心-對面海-漁民新村 -白馬咀-麻南笏–蕉坑-北港

麻籃笏是一個半島,三面環海,東是西貢海,西是白沙灣,南是牛尾海,而且不難行,只因為它不是大路郊遊徑,所以少人遊覽。 因怕人多,加上路程不長,所以較晏才出門口,沒想到這些時間入西貢也塞車。 若乘小巴在「蕉坑」下車,若乘巴士,則在「北港」站下車,對面便是入口。

離開麻南笏,原路走回分岔路口,選擇往大岩口的山徑登山,很快便走到盡頭的「白馬咀」,一邊看來來往往的遊艇,一邊聽著海角的浪濤,清風送爽,好不寫意。 入西貢行山,交通轉折,通常搭車到西貢市中心後,還要轉多程巴士或小巴到郊區。 這次介紹的白馬咀、三星灣路線,交通較便利,由彩虹、將軍澳或旺角搭車入去,在北港下車,即可起步。 雖然路程有8公里,但路況好,上落不多,風景亦優美,適合悠閒郊遊。

白馬咀: let’s go hiking | 香港行山誌

我們到達三星灣時間尚早,本來還打算在hea半個下午才離開。 但眼前人山人海,還是不宜久留,於是直接走去碼頭等候街渡回白沙灣吃下午茶算了。 白馬咀 街渡的船期頗密,約15分鐘就有一班,回到白沙灣碼頭大約10分鐘船程。

行出西貢公路的巴士站,就可以等巴士出市區,或可以搭小巴離開。 由白馬咀前往三星灣有兩個方法,一是回頭走一小段路,再西行往麻南笏;二是沿海邊的石灘岸綑,卻是危險活動,只適合富經驗和有充足準備的行山人士,因為路程難度將由1星急升上5星星! 由於我們這次完全是「郊遊mode」,當然就是挑簡易路線行山路線前進了。 西貢麻南笏半島地形狹長,末端如叉狀,三面環海,而白馬咀Pak Ma Tsui 位於島上最南端岬角,面對牛尾海,景觀不俗。

白馬咀: 北港-麻籃笏-白馬咀-三星灣-西貢

我們在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的中草藥園旁,再次與這個行山團相遇,大伙兒高談闊論、有說有笑,甚是熱鬧。 要知道現今正值疫症非常時期,我們特別害怕人多聚集,於是特意在起點多留一會,待人群先出發,才慢慢上山享受寧靜。 麻籃笏半島行山路線有三大景點, 三個景點各有特色。 今天由蕉坑起步,行約1小時40分鐘至白馬咀,回程行橫山徑,約40分鐘至麻南笏村。

後行約1小時40分鐘至西貢市中心,全天行約4小時。 行多5分鐘,又到一個分岔口,右邊的斜路往三星灣,我們就繼續沿完善的山徑行左邊,往麻南笏方向。 沿大直路行一兩分鐘,又到一處分岔口,大家要注意的是,我們不再去麻南笏,而是行左邊的斜路上行,往大岩口走去。 離開涼亭後,繼續上路,要上一段樓級,登上一個小山丘,之後急落樓級,落到一個分岔口,轉左行。 這段路是鋪得整齊的麻石路,平坦寬闊,而且上落不多,沿路又有樹蔭,十分舒服。

白馬咀: 白馬咀 三星灣

不過,這些繩索沒有保養,只是綁在樹上,並非百分百穩陣,只宜借力,不宜倚賴。 麻籃笏半島亦已被納入馬鞍山郊野公園範圍,並設有修緝良好的行山徑,可說是西貢區行山徑中名氣較薄的滄海遺珠。

繼續沿馬路直行,行到一個十字路口,前方有座涼亭,可以在入面整理行裝,例如塗防曬、戴帽及開行山杖。 自然教育中心入面有廁所,還有部斟水機,但不見有汽水機。 白馬咀 白馬咀 由起步點起計,行了約4公里路,花了兩小時,行到白馬咀。 白馬咀的海岸滿佈大岩石,凹凸不平,無論拍照還是行走,都要小心,而且避開行到邊緣,因為被海水沾濕的石面會很滑。 從白馬咀望出去,前方的是牛尾海,對面則是科技大學,景觀開揚。 離開白馬咀後約走45分鐘,來到傳說中的「隱世泳灘」三星灣。

白馬咀: 白馬咀、三星灣14/11/2020

如果回程選擇經過「隱世沙灘」(我們以為)三星灣,又可以坐10元街渡返回白沙灣,不用完走回頭路,全程輕輕鬆鬆。 正當我們毫無頭緒,無意中在我們的IG「碌過」去年曾經一訪的白馬咀,一條偏門到幾乎快要忘記的路線。 踏入雨季,天氣都是有雨,受一股活躍西南氣候,正影響南海北部。 今早有雨,雨勢頗大,到達沙田等299X巴士時,天文台發出了黃雨警告,不理了,到達西貢吃過早餐再作打算,反正今日都是輕鬆的到三星灣海浴及野炊。 上完斜路後,仍然是泥路,但地勢緩緩下降,十分好行。 約行20分鐘,落完石級接石屎路,在路口轉左,來到三星灣泳灘的燒烤場。

白馬咀: 7 西貢對面海村.白馬咀至三星灣

在白馬咀歇息後,原路折返,約行45分鐘,回到前往三星灣的路口。 跟住指示牌的方向,行上泥路斜坡,約行上到一半,見到右方風景如畫,海灣內艇船棋佈,看來雜亂,但每艘之間的距離相約,卻是另一種的齊整;海灣對面就是西貢匡湖居的平房。 印象中,麻南笏半島水清見底,人煙稀少,絕對是享受寧靜行山樂的不二之選。 縱使半島面積不大,但屬於馬鞍山郊野公園範圍的地段,大部分路段均修葺良好,起步的蕉坑自然教育徑是幾乎沒有難度的合家歡路線。 去西貢行山,多數人最直接的反應就是直入西貢市中心集合,然後轉車到西灣亭等不同地方起步。 白馬咀 相對下較少人想到在西貢公路中途的蕉坑起步,朝麻南笏半島(又稱麻藍笏)方向進發。

白馬咀: 路線:西貢北港 → 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 → 蕉坑自然教育徑 → 麻籃笏 → 白馬咀 → 大岩口 → 蕉坑 → 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 → 西貢北港

三星灣本身以水清沙幼見稱,加上是政府泳灘,設備和維護得宜,但由於泳灘位置偏遠,除了走山路進來,就只有乘街渡才能到達。 我㥃一直往麻南笏方向前進,老實說,沿途風景就一般般。 走了約一小時,景色漸見開揚,望到西貢海和橋咀郊野公園。 起點就在藥園後面,有個大木牌寫着「蕉坑自然教育徑」。 如果不計算那20多人行山團,整體來看遊人不算多,符合預期。 一直往南行,後段有些較原始的山徑,但都以平路為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