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種類2024懶人包!(小編推薦)

四、收穫加工秋栽的百合第二年7月份收穫,去掉莖稈挖出鱗莖,去淨泥土,剝下鱗片,將鱗片放入沸水中燙5分鐘左右,然後撈出放到清水中,洗去黏液,立即曬乾,未乾時不要隨便翻動,如遇雨天,可炕乾。 一、整地、施肥百合適應性較強,以氣候溫和陽光充足為好。 土壤以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為宜,粘土次之,澇窪積水的土地不宜種植。

百合的種類

剛採收百合的運輸,在採用上述工藝技術,預冷裝箱後,直接裝入卡車中運輸,20天內上市出售即可。 對於貯藏過程中的百合運輸,貯藏前期可直接從冷庫中取出,裝車運輸;貯藏後期因耐貯性下降,宜採用保溫車運輸。 目前生產中有的採用真空包裝後再運輸銷售,如果溫度波動過大,該法易造成百合無氧呼吸和二氧化碳傷害,引起百合褐變、腐敗變質,因此,此法僅適於短途運輸,不適於常溫條件下的長途運輸與銷售。 东方百合有非常浓烈的香味,杆子也是长得比较快的。

百合的種類: 百合主治

果實為瘦果,倒卵形或寬倒卵形,扁平,3-4公厘長,2-3公厘寬。 百合的種類 冬季到春初這一段多雨且低溫的季節是最適合培育的時候,播下種子或種下一片一片的鱗莖,很快(大約三~四星期)就可以看到小鱗莖和小葉子出現。 百合的種類 開花多到數十朵甚至超過百朵以上,是另一個讓人驚呼的神奇表現,真實的原因至今無解,也並非同一株年年都綻開那麼多的花。 這樣的消息報導也常成為新聞的賣點。 開花多達數十朵的植株莖部常逐漸發展為片狀,2006年12月在台東金針山,還親眼目賭特別保存的U字形乾燥莖,那是為了支撐99朵花的所衍變出的特殊花莖。

百合的種類

蟲害有蠐螬、蚜蟲危害,可用50%敵敵畏乳油1000倍液噴殺。 春播者,第二年春,氣溫超過30℃時播種。 播種前將種子放在燈光前,揀出胚發育充實的種子供播種,發芽適溫為12~15℃。 15℃以上種子發芽快,但幼苗瘦弱;而5℃以下不發芽。 防治方法:①清潔田園,剷除田間雜草,減少越冬蟲口;②發生期間噴殺滅菊脂2000倍液,或40%樂果15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000倍液,蚜蝨淨,大功臣。 每年7-8月份可採收,以立秋前1周選晴天採收,產量高;在秋後莖葉枯後採收也可以,但乾片率低,不如前者效益好。

百合的種類: 百合花功能

台灣百合的種子很輕、很薄,果莢裂開後就隨風飄散,之後就要接受許多自然的考驗,包括掉落的地點適合嗎? …許許多多的因素都會造成它的折損。 花期:通常是生長在平地的4~5月開花,高山上的7~9月吐蕊,亦即花期是從平地逐漸開到高山。 台灣百合開花到結果,在花莖的角度上十分特殊,亦稱「垂直開花」,也就是吐蕊時是0°,花蕊完全成型時則為為俯角180°,到開花時再倒仰90°,等結果時又回復0°。

  • 百合一般喜在pH值為5.5~6.5的偏酸性土壤及容重在1克/立方厘米以下富含腐殖質的土壤。
  •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为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观赏百合品种的三大品系,亚洲百合杂种系、东方百合杂种系和麝香百合杂种系。
  • 百合的培育需要时间较长,一般选择生长良好的幼鳞茎,培育数年,待较大后才能够采摘、食用。
  • 现在很多人把「无男主」的文学作品统称为「轻百合」,这类作品实际上与正统百合已经相去甚远,但有时也会少量描写部分角色的友情以上情感。
  • LA 百合、 亚洲百合 、麝香百合 、 LO 、OT 、东方百合。

按20-30厘米行距开深10-12厘米的沟栽种球,株距20厘米左右,盖土3-6厘米。 百合的種類 高畦栽植时,沿畦肩栽2行,株距15-20厘米。 密度对百合的产量有较大影响,在肥水条件好、种源充足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密植,能够增加产量,一般用种球量为 千克/公顷。 种植密度因品种、鳞茎大小和季节因素而有所不同。

百合的種類: 百合属

食用百合分布廣且品種多,市面常見如日本進口的「白銀」、大陸進口的蘭州百合、龍牙百合等,且不同品種間植物形態變化很大,但生長期、開花結實期、地上部枯萎、休眠期(收穫期)均有相同的生長發育規律。 食用百合的莖可分為地上莖和鱗莖兩類:地上莖為由母鱗莖短縮莖的頂芽伸長,長出地面而成;高可達60~150公分,不分枝,直立性強。 鱗莖是養分的貯藏器官,莖部縮小為極小的短縮莖,稱為基盤,有貯藏養分、發生根系、著生和支撐鱗片、分生子鱗莖的功能。 在基盤上著生白色肥厚的肉質鱗片,緊密抱合而成鱗莖。 鱗莖大小因生長年限長短不同而異,具有宿根越冬或越夏的習性,能夠連續生長多年。 百合地下鱗莖是由數十片肉質鱗片抱合而成,為其營養器官,不僅肉質細膩,且營養價值也很高,為菜用和藥用的主要部分。

百合的種類

在非以百合为主要卖点的作品中我们也能看到百合CP,轻百合作品中也会有修成正果的百合情侣,而在一些颇有争议的作品中,不同的百合受众也可能会有各自的独特见解。 望各位百合爱好者求同存异,不要轻易攻击他人对百合的看法。 特指“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女性同性”。 由于日本原生“百合”文化在中文圈内传播的过程中产生了变化,对中文圈百合迷群体而言,“百合”、“GL(Girl’s Love)”、“女同性恋”三词基本上不能划上等号。 在代表角色萌属性时,一般指某个女性角色具有同性恋倾向。 在作品题材领域,则扩展出不含较强情感关系的“轻百合”。

百合的種類: 百合组 Sect. Liriotypus

百合花(學名:Lilium),別名:蒜腦薯;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 百合主要生長在溫帶和暖帶地區,臺灣也有栽種。 百合由於長相類似蓮花般,數十片瓣葉相扣,因此稱為「百合」。 由於其外表高雅純潔,天主教以白百合花為聖母瑪利亞的象徵,而梵蒂岡以百合花為國花。 百合的種頭由鱗片抱合而成,取“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中國自古視為婚禮必不可少的吉祥花卉。 木門百合也是對環境要求比較低的品種,它的花朵是金黃的,很多人都非常喜歡木門百合,不過它害怕酷暑,所以一般夏季需做好防曬措施,使其更好的生長,平時適合新手養殖。

百合的種類

我很喜欢它稍微高挺的身材,算是摆脱了亚百们矮矬矬的印象。 去年曾经很流行的白色带黑边的“眼线”就是一个LA品种。 LA多数没有香味,对于不喜欢百合花香的人,可以说很有利。

百合的種類: 鱗莖百合

是原产中亚到欧洲的星叶百合形成的组,特征是花朵低垂,花瓣反卷程度大。 如果你地处东北、西北或某些开挂区,可以考虑把这种百合种植在阴凉的林下,在某个凉爽宜人的夏日清晨它会带来神仙般的意境。 需要注意的是东方百合性质稍弱,容易退化,通常作为一次性栽培。 百合的種類 栽培时喜好酸性的松软土壤和微微遮荫的环境,花期也比其他百合稍晚,需要一点耐心来等待。 另一个特征是岷江的花瓣背面是深红色到紫色,与正面的白色形成华美的对比,这也为它赢得一个帝王百合的美称(岷江百合的学名是Lilium regale)。

栽植時,盆底多墊碎瓦片,然後加土,鱗莖頂芽離盆口2厘米,頂芽上覆土1厘米。 目前,在荷蘭都採用催芽鱗莖,催芽部分必須露出上面。 如果種植前鱗莖已萌發則無需催芽,如尚未發芽,可將鱗莖排放在盛木屑的木框內,置放在8~23℃溫度下,約4~5天萌芽。 生長過程中保持盆土濕潤,使用20-8-20四季用高硝酸鉀肥或15-15-30盆花專用肥。

百合的種類: 百合花養護要點

生長適溫15~25℃,種球栽植前須經低溫處理以打破休眠,若放置在高溫下過久,會引起盲芽、落蕾的現象。 百合的種類 百合的種類 平地日照約50-70%為佳,一般可在涼季種植欣賞,但到了夏季高溫多濕,地下球根無法越夏會腐爛,必須放棄,或移到高海拔地區繼續栽培。 這種貯藏方式不需要包裝,但濕藏法需佔冷庫較大的空間。

  • 亞洲型百合(A),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亞百。
  • 望各位百合爱好者求同存异,不要轻易攻击他人对百合的看法。
  • 水仙百合又名「小百合」或「六出花」,也有人叫她「智利百合」、「秘魯百合」或「荷蘭百合」。
  • 性喜溫暖溼潤環境,能耐乾旱,怕炎熱酷暑、怕澇,對土壤要求不甚嚴格。
  • 栽培时喜好酸性的松软土壤和微微遮荫的环境,花期也比其他百合稍晚,需要一点耐心来等待。
  • 另一个特征是岷江的花瓣背面是深红色到紫色,与正面的白色形成华美的对比,这也为它赢得一个帝王百合的美称(岷江百合的学名是Lilium regale)。
  • 先用洗滌劑清洗乾淨,再用75%酒精和0.1%升汞消毒30分鐘,再用無菌水沖洗3次。

種球的處理要求比較嚴格,但冷庫的溫度控制若不太合理和通風情況不好、消毒不徹底,都有可能使有些種球感染嚴重的青黴病,從而影響種球的質量。 另外要注意消毒後別立即裝箱,應將其晾乾之後再裝會更好些。 經試驗,在塑膠袋中加保鮮劑後,百合存放三個月,其失重率為5。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