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菊英文12大伏位2024!(持續更新)

為了避免百日菊幼苗長大後出現各種病蟲害的,在播種之前,百日菊的種子最好是預先經過殺菌消毒處理,這樣可以減少病蟲害。 但是要注意,它的幼苗長出來之後要避免移栽。 如果想種在花盆裡,就直接用花盆育苗,如果種在地裡,則直接在地面整平土壤,將種子撒上去(覆蓋土壤)就可以了。 百日菊適合用播種的方法來繁殖,它的種子發芽力特別強,基本是將它灑在桌面上,覆蓋薄土,定期澆水就能慢慢長出幼苗。 百日菊是非常著名的一種草本花卉,相信各位朋友都看到過,在全國各地的花海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在我國南北地區都可以看到百日菊,有時候甚至可以在野外看到一些野生的品種。 扦插繁殖:扦插育苗不如播種苗整齊,可選擇長10釐米側芽進行扦插,一般5-7天生根,以後栽培管理與播種一樣,30-45天后即可出圃。

百日菊英文

百日菊的缺点也是比较明显的,它虽然特别喜欢光照,但在夏季过度炎热,环境通风不好的情况下,就特别容易感染病虫害。 百日菊的耐寒能力也是比较弱的,温度保持在15度以上,才能维持良好的状态,温度在18~30度之间,对它的生长就最好了。 百日菊英文 保持土壤适当潮湿即可,夏天温度太高,要减少浇水。

百日菊英文: 将“百日菊属”翻译成英文

百日草第一朵花开在顶端,然后侧枝顶端开花比第一朵开的更高,每一朵花都特别喜欢占高枝儿~所以又得名”步步高”,全种的花语:步步高升,寓意吉祥。 蛋外县约清粒激玉提鲜宜在肥沃深土层土壤中生长。 喜溫暖、不耐寒、喜陽光、怕酷暑、性強健、耐幹旱、耐瘠薄、忌連作。 譬如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已经学习了”日”和”月 ” , 那么学起”明”字就更容易些。

百日菊英文

种子播前要进行消毒处理(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侵种10分钟)。 秋后,病叶、病茎等集中销毁,消灭来年的侵染源。 用50%代森锌或代森锰锌5000倍液喷雾。

百日菊英文: 英语词源 | zinnia 百日草,百日菊

直立性强,茎被短毛,叶对生,有短刺毛,卵圆形至椭圆形,叶基抱茎,全缘,长4~10cm,宽2.5~5cm。 百日菊英文 头状花序顶生,直径5~15cm,具长花梗。 舌状花倒卵形,顶端稍向后翻卷,有黄、红、白、紫等色;管状花顶端5裂,黄色或橙黄色,花柱二裂或有斑纹,或瓣基有色斑。

百日菊英文

一般是在一週後,幼苗就慢慢長出來,幼苗不斷長高,就要增加光照,澆水要小心,幼苗是要遮光避雨,這幾點極其關鍵,後期幼苗長壯後,就不需要怎麼打理的,讓它自然生長就可以了。 培育百日菊是非常迅速的,從種子長到能開花的植株,一般只需要一個半月左右,一般兩個月就能看到開花旺盛的百日菊了,它們一般都是在春末和夏秋季節開花。 百日菊英文 種子覆蓋薄土之後,就可以定期往盆土中澆水,盆土保持微微溼潤,但不要過度潮溼,這是為了避免感染真菌病害,也是為了避免幼苗倒伏。

百日菊英文: 百日菊英文

密毛;管状花瘦果倒卵状楔形,长7-8毫米,宽3.5-4毫米,极扁,被疏毛,顶端有短齿。 花期6-10月,果期7景都照被本求哪-10月。 初生暗褐色的小斑點,後成周邊暗褐色而中心灰白色、直徑2~4毫米的病斑。 多在下部葉上發病,嚴重時葉卷枯。 百日菊喜温暖、不耐寒、喜阳光、怕酷暑、性强健、耐干旱、耐瘠薄、忌连作。 网上看的想要让百日菊多开一点花,需要定期将顶部的嫩芽掐掉,这样可以保证植株更加低矮,分枝更多,开出来的花朵也就更多了。

随着斑点的扩大和增多,整个叶片变褐干枯。 茎上发病从叶柄基部开始,纵向发展,成为黑褐色长条状斑。 百日菊英文 花器受害症状与叶片相似,不久花瓣皱缩干枯。 幼苗期,茎的基部受害时,形成深褐色中心下陷的溃疡斑,病斑逐渐包围茎部,使小苗呈立枯病症状。 百日草喜温暖向阳、不耐酷暑高温和严寒,生长适温白天18-20℃、夜温15-16℃。

百日菊英文: 将“百日菊”翻译成中文

細葉百日草至晚秋時,花色濃豔,可拆下花瓣,夾於雜誌書籍中,製成標本花,可以隨時欣賞不同的花色。 取花瓣8-10片,排成圓形,以白膠固定,並於表面塗佈白色黏膠,待乾燥後即呈現透明,可將花瓣保持很久。 盆植:幼苗長至7-8公分時,即可正式上盆。 單株栽植時選用5號以下盆,若以盆栽種植,每盆栽植3株為宜。

百日菊英文

昌江红林农场十二队花卉基地:百亩波斯菊及百日草盛情待客来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花卉产业的发展,不断构建花卉产业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和旅游业蓬勃发展。 春节期间,红林农场十二队的花卉基地里,百亩波斯菊和百日草正迎春绽放,汇聚成一片迷人的花海。 百日菊英文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温暖的阳光,不少市民游客带着家人选择短途出游,在花的海洋里享受春节长假。

百日菊英文: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开展联合护航训练演习

經過倒栽的幼苗,株高10釐米時對其摘心,留2片真葉促進腋芽生長,株粗而苗壯。 欲使植株低矮而開花,常在摘心後腋芽生長至3釐米時施以矮化劑,提高其觀賞價值。 百日草的种子寿命为3年,发芽率为60%左右,尽量选择上一年饱满种子,以提高种子发芽率。 可根据开花时间确定播种日期,从播种到开花约须75-90天。 种子可点播或撤播,需覆1厘米左右薄土,播后浇水,播种5-10天后发芽,幼苗长出2片叶、高5-8厘米时移植一次。

百日菊适合用播种的方法来繁殖,它的种子发芽力特别强,基本是将它洒在桌面上,覆盖薄土,定期浇水就能慢慢长出幼苗。 百日菊的花色极多,最常见的花色就有:橙色、黄色、红色、粉色、紫色、白色、橘黄色和各种混色的品种,它的花瓣有大部分都是单瓣的,现在也出现一些复瓣的品种。 百日草是百日草属,一年生草本。 百日草生长速度极快,容易徒长,所以要及时摘心,来促发腋芽生长,使花株粗壮,提高座花率。 定植時盆底施入2-3克復合肥,定植後用800倍液敵克松灌根消毒。

百日菊英文: 折叠 编辑本段 植物文化

原产墨西哥,是著名的观赏植物,在中国各地栽培很广,有时成为野生。 百日草茎直立,高30-100厘米,被糙毛或长硬毛。 叶宽卵圆形或长圆状椭圆形,两面粗糙,下面被密的短糙毛,基出三脉。 头状花序单生枝端,总苞宽钟状;总苞片多层,宽卵形或卵状椭圆形。

  • 隨著斑點的擴大和增多,整個葉片變褐幹枯。
  • 移植:當幼苗長出兩本葉時,即可進行移植,栽植間隔需有5公分。
  • 今年是我第一次种,出芽率很高,也好养护,不需要怎么照顾现在就开花了。
  • 噴葯時,要特別註意葉背表面噴勻。
  • 當幼苗長至4片葉時,定植並摘心,促長下部分枝以形成較好株形。
  • 在云南(西双版纳、蒙自等)、四川西南部有引种。
  • 土壤好,開花狀況會更好(更早開花,更多花)。
  • 頭狀花序單生枝端,總苞寬鍾狀;總苞片多層,寬卵形或卵狀橢圓形。

百日草第一枝花是单生与枝端,非常硕大美艳。 定植时盆底施入2-3克复合肥,定植后用800倍液敌克松灌根消毒。 定植1周后开始摘心,摘心后可喷1次杀菌剂并施1次重肥。 在最后1次摘心后约两周进入生殖阶段,可逐步增加磷钾肥,如喷施磷酸二氢钾1000倍液,促使出花多且花色艳丽,并相应减少氮肥的用量。 期间应保证充足的淋水量,且上午淋水比下午淋水要好,叶片的快速干燥可防止病害的发生并防止徒长。

百日菊英文: 在上下文、翻译记忆库中将“百日菊属”翻译成 英文

百日菊(学名:Zinnia elegans Jacq.):一年生草本。 管状花黄色或橙色,先端裂片卵状披针形,上面被黄褐色密茸毛。 雌花瘦果倒卵圆形,管状花瘦果倒卵状楔形。 年生高大草本,花朵重瓣或單瓣,有單花與多花品種。

百日菊英文

叶对生;无柄;叶片宽卵圆形或长圆状椭圆形,长5-10cm,宽2.5-5cm,全缘,基部稍心形抱茎,两面粗糙,下面必被短糙毛,基出3脉。 莖直立,高30-100釐米,被糙毛或長硬毛。 葉寬卵圓形或長圓狀橢圓形,長5-10釐米,寬2.5-5釐米,基部稍心形抱莖,兩面粗糙,下面被密的短糙毛,基出三脈。 頭狀花序徑5-6.5釐米,單生枝端,無中空肥厚的花序梗。 總苞寬鍾狀;總苞片多層,寬卵形或卵狀橢圓形,外層長約5毫米,內層長約10毫米,邊緣黑色。 託片上端有延伸的附片;附片紫紅色,流蘇狀三角形。

百日菊英文: 英文学习技巧

淡粉紅帶點紫的辛德瑞拉百日菊,是歐洲花卉評選組織Fleuroselect評選獲獎的觀花植物,高約25至30英寸,花徑約2至2.5英寸。 花朵中心顏色較深,視覺上富有變化性,不論插花或種植在花園皆適宜。 百日菊英文 開花時間約12周,從6月到9月。 辛德瑞拉百日菊(Zinderella)是比較新的品種,剛一推出,馬上就受到大眾的喜愛。 花朵有亮紅色、橘色、白色、淡粉紅、淺紫色、水蜜桃色和紫色。

百日菊英文: 植物文化

秋後,病葉、病莖等集中銷燬,消滅來年的侵染源。 用50%代森鋅或代森錳鋅5000倍液噴霧。 噴藥時,要特別注意葉背表面噴勻。

百日菊英文: 英文 – 中文 词典中的“百日菊”

一旦感染黑斑病之後,需要及時將所有的病葉病枝全部剪掉,及時噴灑殺菌藥(如代森鋅),每隔7~10天噴一次。 播種的時候,最好是將它的種子放在高錳酸鉀溶液裡浸泡一下,就用到1%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或用多菌靈溶液),種子放在裡面浸泡半小時,就可以用花盆播種育苗了。 百日菊的優點,除了觀賞性好、花色豐富,它還有非常強的耐乾旱和耐貧瘠能力,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它可以適應溫暖涼爽和乾旱的環境。 百日草也是我们寄托对朋友相思之情的物象。

百日菊英文: 在上下文、翻译记忆库中将“百日菊”翻译成 中文

百日草(拉丁学名:Zinnia 百日菊英文 elegansJacq.)为菊科百日草属植物,一年生草本。 後期就會給多一點光照環境,保持良好的通風,避免雨水過多,它就比較喜歡溫暖乾燥和通風良好的環境。 後期如果看到它的花朵凋謝了,就要及時剪掉,只要是為了避免養分消耗,在開花期間需要定期補充磷酸二氫鉀溶液,這樣是為了促進花開不斷。

栽培品种可分为大轮型、中轮型和小轮型三类。 舌状花所结瘦果广卵形至瓶形,顶端尖,中部微凹;管状花所结果椭圆形,较扁平,形较小。 百日菊(學名:Zinnia elegans Jacq.):一年生草本。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