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樓圖網平面圖7大優勢2024!專家建議咁做…

在新建私人樓宇獲發佔用許可證及小型工程記錄埈工後,我們會盡快把有關的資料載入記錄內。 在聲明的部分,你要填寫從網站查閱有關記錄及訂購副本的用途。 除該用途外,從網站取得的一切資料,不得作其他用途。 你可於百樓圖網內自行更改你的個人資料如通訊地址、電話號碼和傳真號碼。 於百樓圖網主頁的工具欄上選取主目錄,在「我的戶口」內按「用戶戶口」,更新相關個人資料後,按「遞交」 以確定更改。 你亦可填妥申請表(表格BIC6),並將該申請表郵寄、傳真或親自送交樓宇資訊中心。

  • SketchUp 的功能強大,不只能應用於家居設計,舉凡建築師、城市規劃、製片人、遊戲開發者、舞台設計師、景觀設計師也有在用這套軟件。
  • 如果真的想拆去主力牆,根據《建築物條例》屬於改動樓宇結構,業主必須先聘請註冊結構工程師,為單位結構做詳細檢查,評估拆去主力牆後,有沒有合適的加固方法。
  • 房屋署圖則查閱網的資料是房屋委員會所擁有和拆售物業中落成樓宇的最新核准圖則、結構計算說明和相關文件。
  • 而睡房2與主人睡房之間以幼線分開,就代表這裡是非主力牆。
  • 在1987年前建成的綜合用途建築物及住用建築物,業主或佔用人須改善或提升樓宇的消防裝置,以符合現代標準。

另外要小心向西單位會形成「西斜」,導致單位較酷熱,可能需要放置隔熱的裝置。 如裝修公司的報價單列明有買第三者保險,客戶應要求公司出示證明,以免裝修公司收了錢,卻從中落格,偷雞不買,令客戶蒙受損失。 因為所有的SSL應用程序必須途經防火牆的網絡端口 “443”,你必須確保你安裝的防火牆並不限制使用端口 “443”。 如果你正在辦公室網絡嘗試使用這項服務,你可能要諮詢你的技術部門。

百樓圖網平面圖: 買樓,搵樓,最新樓盤資料

你可在此找到出租住宅物業須注意的事項,包括委託地產代理、簽訂租賃協議、繳付印花稅及申報相關稅項的資訊,還有業主的權利和責任。 透過此網頁,你可以了解有關大廈的財政預算、帳目管理、招標程序包括供應品、貨品及服務採購工作守則及第三者風險保險等。 百樓圖網平面圖 屋邨範圍內進行修葺或涉及挖掘地底工程,不小心處理可能損毀氣體喉管。

美孚新邨的實用面積由393呎至2,785呎。 根據平面圖,單位扣除牆身及其他構件後,實際只有約150呎可用,當中大約100呎是客飯廳 位於新蒲崗的「綠置居」景泰苑,預料本周四(13日)派表,本月20日接受申請。 有網上討論區流傳一批景泰苑的單位平面圖,披露面積最細的192呎開放式單位圖則。

百樓圖網平面圖: 物業估價遭「彈弓手」調低 轉按觸礁 業主3招【星之谷專欄 &…

不過,屋宇署指出,在單位內加建「閣樓」,可能會涉及結構問題而違反建築條例。 如要正確加建閣樓,業主亦要得到屋宇署的同意,由專人計算「閣樓」重量是否超過樓宇結構的負荷,並將其納入總樓面面積內,否則加建的「閣樓」會視為僭建物。 買家買入後,要面對拆卸還原的風險,否則就會被釘契。 您必須先登記為房屋署圖則查閱網的用戶,才可以瀏覽系統,搜索、查閱並訂購房屋委員會轄下已審批的建築物圖則和相關文件及副本。 房屋署圖則查閱網是一網上系統,由獨立審查組開發。 它保存著房屋委員會轄下已審批建築物的圖則和相關文件的紀錄,以供已註冊的用戶查閱。

百樓圖網平面圖

按專員:你留意一下「Studio Flat」的地址位於工廈入面,首先工廈按揭不能做按揭保險,千萬不要中伏! 不過就算同樣屬於住宅類別,最高按揭成數也不一樣,例如村屋最高的按揭成數只能承造八成半,所以睇樓前可以做好初步的查冊,了解物業類型後才決定是否睇樓。 一個良好的樓盤平台能夠為準買家提供準確仔細的資料,置業自然更有預算。 主力牆是大廈結構的一部分,業主如果自己拆去主力牆,不但危害自己單位的安全,更會影響整座大廈其他住戶,危及樓宇安全。

百樓圖網平面圖: More in 最新:

按專員:除了價錢及物業質素的考慮,要考慮你們平時的生活習慣、喜歡的居住環境、上班及探望家人的方便程度。 由於你們生活習慣及家人均位於九龍區,為方便互相照顧及容易適應新生活,可以先把九龍區作為首選。 而睡房2與主人睡房之間以幼線分開,就代表這裡是非主力牆。 只要通過審批,就可以將睡房打通,營造一個更寬敞的空間。 如果已經收樓或入伙,可以親身上到單位,就可嘗試用手在牆上敲打,並比較各幅牆的聲響。

百樓圖網平面圖

而即使同屬於住宅類別,最高按揭成數也不一樣,例如村屋最高的按揭成數只能承造八成半,所以可事先做好初步查冊,瞭解物業類型後才決定是否睇樓。 在付款前,用戶可選擇即時、3小時後或24小時後開始查閱樓宇記錄;在繳妥訂明的費用後,便可在獲分配時段的連續24小時內,查閱所選取的檔案。 按專員:首先要考慮選擇幾多房單位,如果兩口子新婚,暫時一房都無問題,但有小朋友就最好兩房,如果有工人或者老人家就最好三房。

百樓圖網平面圖: 樓宇資訊中心

買方及租客可向地產代理索取己填妥的「物業資料表格」/「出租資料表格」,了解單位的用途限制。 本網站的網上服務使用由香港郵政發出的電子證書。 你須要設定你的瀏覽器認受由香港郵政發出的電子證書。

百樓圖網平面圖

「入伙紙」亦即「佔用許可證」(Occupation Permit,OP),是一份由屋宇署批發予未落成項目的文件。 關於「強制驗窗計劃」的程序和收費,可參考千居的另一篇文章。 同樣地,業主如逾時就驗窗通知作出行動,有機會遭屋宇署檢控。 驗窗計劃的樓齡要求會比較嚴謹,大廈樓齡若達 10 年或以上,便有機會收到屋宇署的「強制驗窗通知書」。

百樓圖網平面圖: 物業資料庫

假設你物色的單位樓齡已經有50年,如果以「75減樓齡」計算,最長按揭供款年期只有20年。 要翻查心儀屋苑的樓齡,除了可查閱樓盤平台及地產代理網頁,更可以在差餉物業估價署的物業資訊網查閱資料。 通常愈舊的樓需要維修的地方愈多,但也不是絕對,一些質素高的舊樓仍保養得宜。 不過,承造按揭與樓齡有絕對關係,因為銀行通常是以「70-樓齡」或「75減樓齡」作為最長的供款年期。 要翻查心儀屋苑的樓齡,除了可查閱地產代理網頁,更可以在差餉物業估價署的物業資訊網查閱資料。 房屋署圖則查閱網提供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公共屋邨(公屋)、居者有其屋(居屋)及已拆售物業中落成樓宇的已建成圖則、結構計算說明、斜坡報告和相關文件。

如果真的想拆去主力牆,根據《建築物條例》屬於改動樓宇結構,業主必須先聘請註冊結構工程師,為單位結構做詳細檢查,評估拆去主力牆後,有沒有合適的加固方法。 如果工程師認為方法可行,就要向屋宇署入則申請,獲得批准後才可以進行工程。 從百樓圖網訂購樓宇記錄的副本是有送遞服務提供的。 你可於百樓圖網訂購副本的過程中,從領取方法中選擇以「速遞服務」領取。

百樓圖網平面圖: 成交紀錄

全屋裝修通常涉及小型工程和水電工程,例子如換窗、搭棚換冷氣、修葺樓宇結構構件、安裝煤氣喉、鋪水喉電線等等。 負責這些工序項目的技工和承辦商,必須持有有效的相關認可執照,即小型工程承辦商牌照、水喉匠牌照、電工牌、註冊氣體裝置技工等資格。 屋宇署、水務署、機電工程署的網站上,一般列有註冊技工名冊,選擇裝修公司時,你可搜尋一下該公司和旗下技工是否確實有牌,以保安全,亦是一個質素保證。 欲透過「百樓圖網」系統查閱樓宇記錄及訂購副本,可於9月7日起在屋宇署網頁的「最新消息」一欄,選擇有關服務。 中原數據 – 提供一二手樓市,物業相關資訊, 包括成交記錄,土地註冊署(田土廳)樓宇買賣合約,平面圖,樓價走勢圖及網上搵樓,筍盤等。 筲箕灣/柴灣 百利居的成交記錄,平面圖,成交詳情,物業資料,成交分佈,筍盤分佈,單位座向及其他的樓宇買賣合約。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百利居, 成交紀錄搜尋, 百樓圖網平面圖 共有5個 百利居, 成交紀錄。 提供網上搵樓,各區住宅,工商舖,車位叫價及物業成交紀錄搜尋,更為買家賣家設有按揭計算機及業主免費刊登放盤廣告。 百利居, 成交紀錄搜尋, 共有0個 百利居, 成交紀錄。 提供網上搵樓、各區住宅、工商舖、車位叫價及物業成交紀錄搜尋,更為買家賣家設有按揭計算機及業主免費刊登放盤廣告。

百樓圖網平面圖: 最新文章

房屋署圖則查閱網的自動化系統,正好使翻查樓宇紀錄比以前更容易、更方便。 3類之中,無限公司的財政責任最大,如不幸有事發生,客戶可真正追回損失的機會較大。 不過,較有規模的工程公司通常已註冊為有限公司,此時你便要搜尋一下該公司是否有官司纏身,並且是否有買足保險。 裝修公司有分3類,分別為以個人身份接單(即無註冊公司)、無限公司,和有限公司。 如工程出現人為問題,客戶需入稟追討賠償,以個人身份接單的判頭,很多時未有為跟開工的班底買保險,如判頭個人資產遠低於賠償額,客戶或血本無歸。

公眾可以網上登記,或以郵寄、傳真、電郵或前往樓宇資訊中心申請。 提升服務:屋宇署技術秘書╱屋宇熊志堅(左圖)表示,市民在香港可隨時隨地(中圖),透過「百樓圖網」(右圖)查閱樓宇記錄及訂購副本。 為方便市民進行物業交易,土地註冊處保存了土地紀錄。 你可進入此網頁查閱搜尋土地紀錄的方法,包括櫃位查冊及網上查詢服務、查冊程序和收費。 透過此「我的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向機電工程署提交相關服務的電子申請,例如根據有關法例管制規定,申請准許繼續使用及操作升降機的許可證、申請准許繼續使用及操作自動梯的許可證。 另一盛行的改建就是加建「閣樓」,形成多一層的空間。

百樓圖網平面圖: 工商舖快訊月刊

對於預算有限的業主租戶來說,IKEA 確是一個好地方,款式齊,價錢親民,一貫北歐簡約的風格亦便於打造俐落的家居。 針無兩頭利,Planner 5D 的不足之處,是免費版的模擬傢俬選擇不多,在手機版也不能調整傢俱大小,要用付費版才能享用更多功能,對於比較有要求的用家而言未必夠用。

百樓圖網平面圖: 有限公司賠償有限 難以追回損失

Google 的 SketchUp 有網頭版,也有下載版,兩者皆免費,簡本的模擬建設工具,在網頁版就能找得到。 如使用一站式服務,請遞交已填妥的表格BIC-3 。 屋宇署人員會代為檢索需複印的文件,並會於10天內通知你申請結果。 如欲預約申請,請遞交已填妥的表格BIC-1 ,隨後,中心會通知你查閱記錄的日期(如備有電子影像記錄,則於3個工作天內)。 百樓圖網平面圖 由於仍須減少社交接觸,屋宇署會限制同一時間可接受服務的人士數目,並呼籲市民除真正有需要其公眾服務外,應盡量減少親身到訪樓宇資訊中心。 住戶使用升降機的時間相近,如果一個樓層有二十幾戶但只有一部電梯,大家分分鐘爭崩頭。

百樓圖網平面圖: 住宅契但做樓上鋪可能唔批按揭

通過平面圖製作工具,您可以方便快捷地為您的辦公室和家庭繪製專業平面圖。 經濟前景未明,不少早前選用建築期付款的新盤買家,都放棄上會選擇撻訂離場。 最後是單位間隔的選擇,准買家可以先考慮選擇幾房單位,如果是新婚夫婦,暫時一房都無問題,但有小朋友就最好兩房,如果有工人或者老人家就最好三房。 如果希望睇樓前做功課,同樣可以在百樓圖網輸入相關屋苑名稱,便能找到單位的圖則作參考。 不少承辦公屋或居屋裝修工程的裝修公司都會推出「裝修套餐」,一個價錢「連工包料」,即是收費已包施工費用和物料費用。

百樓圖網平面圖: 物業用途

另外,由於低層單位要承受上層壓力,主力牆都會較厚,普遍住宅的主力牆由6寸至14寸不等。 主力牆以石屎、英泥等工料建成,中間鋪有鋼筋,因此相當堅固、承重力佳,用以支撐整棟樓宇結構,就像骨頭支撐起我們整個身體一樣。 如果許可用途是住宅,但租客做了樓上鋪,理論上是違反了土地用途,大部份銀行如知道的話不會批按揭。 你可在此搜尋註冊檢驗人員,為樓宇的公用部分、外牆及伸出物或招牌進行訂明檢驗,並監督需要進行的訂明修葺工程。 百樓圖網平面圖 這文章羅列承租住宅物業時須注意的事項,由委託地產代理、簽訂租賃協議、繳交租金,以至續租或終止租賃等事宜。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討論區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百樓圖網平面圖 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