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仁書院15大優勢2024!(持續更新)

内联网软件的购置,亦提供更多机会给同学在网上学习、与老师沟通及自我评估。 全校参与及照顾有不同学习需要的学生:运用额外资源,聘请老师及教学助理,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额外辅导。 皇仁书院的校刊名为《黄龙报》,创刊于1899年6月,每年出版一期至今,为全球第二本创刊的中国学校校刊。 黄龙报拥有很多极为珍贵的历史资料,对研究香港以至于亚太区的早期教育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在香港会考,皇仁书院是香港产生最多“十优状元”(应考的10科全部取得A等成绩)的学校。 皇仁書院 由1990年至2005年期间,皇仁书院已累积产生了42个“十优状元”。

2003:陳國恩:十優狀元,於香港中文大學修讀物理學,並獲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海外研究生獎學金,於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修讀物理學博士。 1994:黃添培:十優狀元,獲張鑑泉紀念獎學金,於香港大學修讀土木及結構工程,並獲志奮領獎學金於倫敦帝國學院修讀土木工程碩士。 二次大戰後,皇仁書院校舍座落香港島中部的灣仔區,實際位置位於銅鑼灣天后,高士威道及銅鑼灣道之交界,毗鄰維多利亞公園及香港中央圖書館。 校園的面積達16,766平方米,較香港一般中學為大,於1950年建成,屬現代主義建築,同年9月22日港督葛量洪爵士主持新校舍開幕儀式。

皇仁書院: 皇仁書院書院歷史

另一中四同學回校時戴上口罩,他指,考慮到家長教師及學業因素,故未有響應罷課,但認為罷課是學生最基本可以做的事。 傳統名校皇仁書院一眾學生及舊生,在網上發起「開學日齊發夢」活動,呼籲學生及舊生趁今日(2日)開學日,身穿黑衣及戴上口罩、眼罩等裝備回校。 另有家長認為,如沒有面試會對評估學生表現有影響,希望維持面試或以網上面試代替。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升中派位結果昨日出爐,「叩門」是爭取入讀心儀學校的最後機會,不少家長都帶子女到傳統和地區名校「叩一叩」,博取入讀。 傳統名校皇仁書院一向是大熱點,據校方統計,昨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已有超過200名學生到校,爭取不足五個的叩門學位。 當中不乏獲派入其他傳統名校的學生,已順利派入英皇書院的林同學昨日也來一試。 皇仁書院 更麻煩的是,一班當中只有幾個精英,故若你一廂情願以為孩子進了名校就好,到最後他的成績可能比不上他在普通學校也說不定。 最近收到朋友傳給我一張香港中學排名表,雖然我的孩子都已入讀了聖保羅男女中學及附屬小學,但收到這張排名表都不禁好奇,但見表上排名分成兩邊,一邊是直資學校,一邊是官津學校,再按學生的會考成績來作排名。 此外,香港華仁書院屬於津貼中學, 中一收生須按照教育局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分兩個階段收生:「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

皇仁書院: 【小學便當關注組】學校回復全日制 家長必睇保溫飯盒

現場消息稱,昨晨十一時許,駱如常上體育課,在學校南面操場與同學一起繞圈緩跑,惟跑約三分鐘後,突昏迷倒地。 老師連忙上前查看,由校方安排合資格老師前來急救,姓翁職員(三十三歲)則報警求助,惟駱童送往律敦治醫院後證實不治,家長趕至醫院聞悉死訊傷心欲絕。 警方初步調查,懷疑男童跑步時病發身亡,認為事件無可疑,列作送院時死亡案,稍後,會安排法醫官進行剖屍檢驗,以確定真正死因。 校方在最後一堂安排全校師生齊集禮堂,由校長宣布不幸消息,並為死者默哀一分鐘,同時啟動危機處理小組,向有需要師生進行輔導,其中與駱童要好的數名同班同學,情緒不穩定,需家長陪同回家。

1995:蔣濛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十優狀元,獲選香港傑出學生,獲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海外獎學金,於史丹福大學修讀電機工程學士、碩士、博士,將於2023年1月1日起,成為美國普渡大學新校長。 皇仁書院 1994:李家宜:十優狀元,「10科A 皇仁書院 超級狀元」,第三位獲「莫鳳麟獎學金」 (當年中學會考總分全港第一)。 所有學生均被分配至8個學社(house)中的其中一個。 學社會於水運會、陸運會和其他社際比賽中互相競爭,以鼓勵學生的團隊精神和合作精神,也使不同年級的學生能夠融洽共處。

皇仁書院: 皇仁書院 收生安排

皇仁書院有超過150年歷史,屬傳統官立英文中學,具備優良的學校傳統。 皇仁書院穩定處於Band1A的層級,學生在公開試屢創佳績,保證了學校在坊間各項學校排名中名列前茅。 綜合各類學校排名資料,皇仁書院在全港官立學校排名第一,灣仔區排名前六,男校中排名前六,全港學校排名前十五。 皇仁書院(Queen’s College)是香港其中一所最具知名度的官立中學,很多家長夢寐以求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入讀皇仁書院。 皇仁書院一向在學業,體育,課外活動的表現都十分出色;同時皇仁書院幾乎每年公開試都能產出狀元,學業成績極其優秀。

該校學生在奧數、創意思維世界賽、羽毛球賽、牧童笛隊管弦樂、合唱團皆有斐然成就。 學校在疫情前亦積極擴展學生視野,定期舉辦海外交流團及考察團活動,前往澳洲、英國、美國、新加玻、韓國等地。 協恩中學在學術及課外活動表現均非常出色,在2021年的DSE成績中,物理、化學、數學均有80%以上學生考獲等級5,英文亦有超過50%學生考獲等級5。

皇仁書院: 學校簡介

「自行分配學位」在一月底舉行,家長可為子女揀選兩間不受住址地區和學網限制的中學。 學校按本身的辦學理念和特色,根據預先公布收生準則及比重,預留不多於30%的中一學位,自行取錄適合的學生。 「統一派位」在四月辦理選校手續,其中10%的學位不受學校網限制,其餘約90%則按學校網分配,派位按學生的派位組別、家長選校意願和學生被分派的隨機編號決定,結果在七月初公佈。

皇仁書院

反而於普通學校念書,因為資源平均分配給每個學生,故對中等或中下成績的學生更為有利。 學校設施:體育館、禮堂、學生活動中心、校園Wi-Fi及互聯網設施、3間電子學習教室、2間電腦室、視覺藝術室、5間實驗室、2個操場、圖書館、演講室、會議室、校史館、校史廊、面談室、訓導及輔導室。 提供優質教育,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均有卓越的發展;培育學生的領導才能及組織能力;透過自由開放的學風孕育富獨立思考、具創意之明日領袖。 重有《校訊》、《文苑》、《快訊》(皇仁書院家長教師會)、《匯聲》(皇仁書院學生會)、《前驅》(公民教育組)、《輔導之星》(輔導組)、《曙光》(升學及就業輔導組)、《性言篇》(性教育組)、《健訊》(健康教育組)。 皇仁書院校刊係《黃龍報》,已經有好多年歷史,主要講有關皇仁書院嘅學會、社、校政、成績、學生作品、校友的話、活動等等。 145週年校慶嘅《黃龍報》(第102冊)更重到1公斤。

皇仁書院: 皇仁書院校刊

多姆熱愛足球,佢透過泰國一個組織幫忙,拎到獎學金到英國留學,加入當地足球學院。 野豬隊當年喺教練帶領下,一行人到洞穴探險,但中途遇到大雨,出口被掩沒,事件驚動全球,多支搜救隊到泰國營救,最後一行人奇蹟獲救。 皇仁書院 學年總成績以上學期期考總分三分之一及年終試總分三分之二合計而成。 成績表上的「平日成績」主要反映學生在平時測驗、功課及上課時的表現。 香港的皇仁书院主要是男校,由中一至中五,100%是男生。 但中六、中七(大学预科)会收女生,特别是医学组,会有一至三名成绩特优的女生,但不会超过总预科人数的10%。

这所学校在香港具有举轻若重的地位,好像更多了解这间学校,但是网上没有具体介绍到是男书院抑或是男女学校so~谢谢大家了… 惟現今科技發達, 訊息資料豐富, 傳遞迅速, 為切合時代需求, 本會特別成立網頁,由家長、教師、學生合作編寫, 歡迎各方愛護皇仁書院的人仕使用。 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需要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可按此聯絡我們。 145週年校慶活動有皇仁書院合唱團同劍橋大學嘅皇仁書院唱歌、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孫中山銅像揭幕禮等等。 學校每年都會選學生會,由同學自行組黨,以12人做一個黨。 喺開學嘅時候學生會候選黨派就已經會宣傳,到9月尾就會由全部同學投票揀年度嘅學生會。

皇仁書院: 香港中學搜尋

到了1889年,位于中环鸭巴甸街及荷李活道交界的新校舍启用,校名更改为维多利亚书院。 当时该校主要教授算术、文法及常识等科目,为19世纪末的香港所罕见。 由1920年代起,该校开始展现其优秀的学术及体育成就,广为公众认识。 皇仁书院(Queen’s College)是香港最早的官立中学,也是中国香港著名的男子中学,以英语为教学语言。 中文校训是“勤有功”,而拉丁文校训则是”Labor Omnia Vincit”。 皇仁書院其中一項最大型的課外活動,是由各個音樂樂團組成的音樂社。

  • 皇仁書院有超過150年歷史,屬傳統官立英文中學,具備優良的學校傳統。
  • 以我當年中學生的年紀,應該是”期望”的比重大於”壓力”,出得去比賽,當然期望贏;年 …多謝你的分享,我的校隊經驗也是一樣。
  • 1994:蔡旭倫:十優狀元,「10科A 超級狀元」,獲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海外獎學金,於史丹福大學修讀商科。
  • 1990:馮啟思:九優狀元,獲選香港傑出學生,於普林斯頓大學獲得運籌學的工程理學士,於劍橋大學獲得統計學的哲學碩士,並於哈佛大學商學院獲得工商管理碩士。
  • 至早上8時許,有逾200人戴上口罩、面罩在校門外站立,部分人身穿校服,亦有學生在門外派發傳單。
  • 舉行各級“家長日”,讓家長了解學生在校內的情況,及就大家關注事宜交換意見。

其中皇仁書院預告若取消面試,或把成績佔分比例「操行、學業成績」由4成增至7成。 現時每當聽到他們提起學校的老師,或看到妹妹跟隨哥哥上類似的興趣班,我都能感受到他們的關係有所增長,令我相信我的選擇絕對正確。 學校設施方面,校園中心是一座聖堂,旁邊是最近啟用的禮堂大樓 (包括天台花園、天空教室、伍絜宜廣場、室內籃球場、羽毛球場等)。 校園有4個球場,健身室,圖書館,2間電腦教室,4所實驗室,校園電台製作中心,音樂中心,美術中心,綜合人文科學中心,祈禱室,學生活動中心和飯堂。

皇仁書院: 香港中央図書館

除了DSE,亦提供英國劍橋大學國際普通中學文憑試(IGCSE)、國際英語測試(IELTS)、普通話水平測試(PSC)。 在課外活動方面,學校致力於培養學生的興趣及潛能,設有多達60個不同的協會及社團,包括21項運動、17項俱樂部及社團、4項唱詩班、5項管弦樂團。 校內建有劇院、3層高室內體育館、1個25公尺泳池、4個多用途運動場等,為豐富的課外活動提供適合的訓練場地。 該校屬於直資學校,學費介於$34,980至$35,955。

  • 学生组织包括学生会,41个学会,各级学生被编入八社,进行多项社际文娱及体育活动,以提高学生的团队精神及加强对学校的归属感.
  • 學校亦派兩名老師到醫院支援家長,並與家長保持密切聯絡。
  • 后一句就比较具体,这也是皇仁书院全体师生引以为傲的,因为从皇仁书院毕业的学生遍布军政界,商界,学术界以及思想文化传媒界。
  • 他又補充,皇仁的管弦樂團亦特別吸引他,若有幸被取錄,希望可以加入管弦樂團。
  • 1950年皇仁學生要借用聖若瑟書院禮堂舉仔週年頒獎禮。

在音樂及運動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學生亦會獲邀參加技能評核。 此外,同屬灣仔區的小學:愛秩序灣官立小學以及軒尼詩道官立小學和皇仁書院有聯繫,在中學統一派位,聯繫中學可為其聯繫小學保留最多 25% 的學位。 換言之,入讀改兩所小學的學生,將更容易升讀皇仁書院。 由1987年至2010年期間,皇仁書院已累積產生了最少55名「十優狀元」,當中2006年更有六名學生同時考獲十優。 2003年,皇仁書院參加應屆中學會考的二百名學生,共取得455個A,人均2.27個A,其中5人為10A狀元。 在各屆會考中,亦常有皇仁書院學生蟬聯「全港第一」的桂冠,其各科卷面總分為一眾「十優狀元」中最高者。

皇仁書院: 皇仁書院 Queen’s College

除了出色的學生表現外,他們在運動和音樂方面的發展也非常出色。 皇仁書院 2019年,教區女子大學游泳隊連續32年獲得香港和九龍區D1校際游泳比賽的整體冠軍,田徑隊也連續獲得13個冠軍。 皇仁書院 教區男童學校合唱團在2006年,2008年,2010年,2012年和2014年舉行的世界合唱比賽中獲得了青年男性合唱組的世界冠軍。 在過去的幾年中,教區男女學校還培養了許多頂尖的學生。 此外,學校著重培養學生領導才能,希望為社會栽培領袖,所以學校設有「學生領袖」發展小組,透過講座,訓練營和學會活動,讓學生了解領袖的角色和責任。

皇仁書院: 全港最新排名 (更新12月22日 10:00am)

因此,在選擇另一所學校時,不僅必須考慮學校,還必須考慮孩子的能力。 許多父母在選擇學校時會選擇更多的“ bo”選項,希望他們的孩子可以進入Banding排名較高的學校,但是排名並不代表一切。 有時,排名稍有不同的學校實際上在表現上可能沒有什麼差別,但是學校精神會大不相同。 皇仁书院校舍坐落香港岛中部的湾仔区,实际位置位于铜锣湾天后,高士威道及铜锣湾道之交界,毗邻维多利亚公园及香港中央图书馆。

皇仁書院: 皇仁書院歷任校長

至於面試,分別會以個人及分組模式進行,中、英文及普通話對答,以測試學生的溝通及應對能力。 考核共分三部份︰一,全面成長與學習表現 (30%),包括︰體育運動;音樂;美術、演藝與創意;品格;學業及其它學習成就等。 二,教育局提供之學生排名次序 (20%);三,個人面見及集體面見 (50%)。 香港培正中學是少數以母語教學的學校(英文科目除外)。

此外,皇仁书院各个校队经常参予校际比赛,而且屡获殊荣。 学社于水运会、陆运\会和其他社际比赛中互相竞争,鼓励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合作精神,也使不同年级的学生能够融洽共处。 学生组织包括学生会,41个学会,类型分别有体育、康乐、宗教、社会服务及学术范畴。

皇仁書院: 皇仁書院著名校友

1993:林熙寧:十優狀元,「10科A 超級狀元」,第二位獲「莫鳳麟獎學金」 (當年中學會考總分全港第一),獲史丹福大學化學工程學士、電腦科學碩士,並獲麻省理工大學化學工程博士,擔任香港科技大學工程學院教授。 新校舍是當時香港最大的校舍,位於歌賦街中央書院校舍對面 ,附近有孫中山先生故居(必列者士街2號)、香港西醫書院等辛亥革命遺址。 這幢具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的建築物需時5年、耗資25萬元興建,是香港當時造價第二昂貴的建築物。 該校舍空間遠較大書院寬敞,除了可容納逾900名學生外,更配備完善設施,包括21間課室、實驗室、學生活動室、兩個球場及一個有蓋操場。 後來,隨著學校課程轉變,當局陸續在校舍增添更多設施,例如小食部、地理室、圖書館、師範大樓。

校史博物館於2013年配合150週年校慶成立,希望藉收藏及展出不同年代的學校文件和文物提高同學和市民大眾對皇仁書院歷史的認識。 2017年搬至一樓並翻新、擴建、易名為「皇者仁風校史館」,以配合155週年校慶。 校長李瑞華未能確認換領券價值,又指為免引起誤會,將會把換領券退還主辦單位-皇仁舊生會。 2011年3月,教育局公布「自願優化班級結構計劃」計劃申請結果,其中包括皇仁書院在內。 由2011/12學年開始,每年級的班別從5個減少為4個。

香港政府後來撥地在高士威道興建皇仁書院新校舍,並在一年內完工。 1950年皇仁學生要借用聖若瑟書院禮堂舉仔週年頒獎禮。 1950年9月22日,位於銅鑼灣鄰近維多利亞公園的現址的校舍,由時任港督葛量洪爵士主持高士威道校舍奠基儀式,並於同日正式啟用,沿用至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