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2024必看介紹!(小編貼心推薦)

至於應否戳破水泡,醫生強調,一般水泡會在2至3星期收水和康復,若水泡細小、不影響正常生活,便不宜戳破,否則會形成傷口,增加引起二次感染的機會。 防曬產品的包裝上標有 SPF 和 PA 值,購買時應該著重哪個指標? 林醫生指紫外線可分為 UVA、UVB 和 UVC,它們穿透力不同、對皮膚傷害不同,所以防禦方法亦都不同。 防曬產品中的 SPF 指數,是指對 UVB 造成的保護,而 PA 是對 UVA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 的防護,所以兩者都十分重要,缺一不可。 千萬別小看風癩引起的後遺症,若然病情過於嚴重,會使患者口部及臉部腫脹,氣管收窄至呼吸困難,甚至有性命危險。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

案情指,4位醫生分別在網站上簡介自己為「皮膚科專科醫生」,並在「主要服務範疇」下,列明「皮膚美容科」及「兒童皮膚科」,但專科中並沒有上述兩項,故律政人員提出相關陳述涉及誤導公眾。 本身有玫瑰痤瘡病人,做完療程後皮膚變得非常敏感、泛紅出紅疹,最後要使用口服抗生素治療。 玫瑰痤瘡好轉,但敏感情況持續,要一直避免使用新的護膚品。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 香港醫院名單

有機會導致面乾,由於Hifu的原理是對皮膚產生創傷然後刺激膠原蛋白,所以有機會做完之後皮膚比較敏感、乾燥。 脆弱肌例如敏感性皮膚,又或容易泛紅膚質,都需要醫生檢查後,才可以確定可否進行治療。 後天因素包括:平時不做好防曬,或者經常接觸致癌的物質,例如輻射、煤油、焦油或者瀝青的人士;或者曾被燒傷的人士都會較容易患上皮膚癌。 根據醫院管理局資料,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皮膚舊細胞會被健康的新細胞推向表皮,然後死亡及脫落。 整個過程受DNA控制,但當DNA受損時,新細胞會不受控地生長,形成癌症。 皮膚癌大部分出現於陽光照射得到的位置,如臉、唇、頸等,但手掌、腳掌或腳趾縫等不常接觸到陽光的部位也有可能患上。

有皮膚科專科醫生表示,不少人誤會頭瘡與暗瘡相若,自行搽茶樹油、暗瘡膚治療,不知道或會引發接觸性皮炎,令頭皮更紅腫和甩皮。 曾有20多歲男士因有嚴重頭瘡,致頭皮反覆發炎,更永久留疤導致脫髮;亦有人因忽視頭瘡問題,致頭上長出3、4厘米大膿瘡,最終需做手術放膿治療。 常用藥物是環孢素,可抑制過度活躍的免疫系統,改善濕疹,有五至九成患者服用後有明顯改善。 有名20多歲男士,自幼已有濕疹,經常復發,服藥兩星期後,病情已有改善,持續服藥一年,停藥後病情仍受控制。 但林嘉雯補充,藥物同時抑制免疫力,副作用包括腎衰竭、血壓上升、易受感染、致癌風險及多毛症,治療由數星期至數月不等,但不可多於兩年。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 Oscar 治療師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提醒,紫外線中的UVA穿透性較高,有機會引起皮膚老化問題,或形成皮膚癌,而UVB會引起曬傷、曬紅、起水泡、脫皮等問題,因此每日都要擦防曬,以保護皮膚免受傷害。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 黑色素皮膚癌:由於生長速度很快,並有機會轉移,故治療方法較複雜。 若是較早期的黑色素皮膚癌,做手術切除是一個較容易的方法;但切除的範圍較大,有時甚至要切除局部淋巴,導致有機會出現淋巴水腫這個副作用。 運動或煮食後,如發現皮膚表面出現小水泡,需要小心處理。 有皮膚科專科醫生指,水泡是皮膚表皮層以下積聚體液的現象,最常見是因摩擦、燙傷造成。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

她指,敏感皮膚、頭油過多及常長頭瘡的不應多焗油,因焗油膏會堵塞毛孔,頭瘡會更加嚴重。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 選擇焗油產品時要留意有沒有易致敏的防腐劑,如MI及MCI,而對Paraben敏感人士就避免使用此成分,另外帶色素及香料的亦易引起敏感。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表示,頭髮是沒有生命的蛋白質,受傷後不能自我修復。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 皮膚及性病科醫生 105 位

【明報專訊】導致濕疹 (異位性皮膚炎)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 成因眾多,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表示,常見的濕疹為異位性皮膚炎,​85%患者在5歲前發病,可能與皮膚屏障或免疫系統未成熟有關,當中七成兒童會在成年後斷尾。 有病人會在成年後才初發,「這些病人可能有過敏傾向,成年後受到壓力、環境及天氣等因素影響,誘發濕疹。根據臨牀經驗,這一類病情會較嚴重、較難斷尾,而且易復發」。 髮型對儀容影響甚大,若突然出現大片脫髮,俗稱「鬼剃頭」的「斑禿」,可能構成心理影響。

  • 後天因素包括:平時不做好防曬,或者經常接觸致癌的物質,例如輻射、煤油、焦油或者瀝青的人士;或者曾被燒傷的人士都會較容易患上皮膚癌。
  • 林醫生表示,醫學上對濕疹暫時未有斷尾方法,但絕對可以將病情控制好,患者若有持續症狀,必須諮詢皮膚科醫生意見盡快將病情控制下來,否則病情重複,有機會令情況惡化。
  • 委員會經商討後,重申醫生在網站簡介自己時,需正確地列明自己的專業資格。
  • 癌細胞生長在較表層:有時用冷凍治療或者激光治療已可徹底清除,但大部份情況下也會做手術切除,因可較徹底地清除癌細胞。
  • 汗斑不會傳染,但有機會愈出愈多,部分甚至變成永久性汗斑,影響外觀,令女士們怕怕。

做完Hifu後的一星期,要避免使用會刺激皮膚的護膚品例如果酸及A酸,應該選擇一些成份簡單,適合敏感皮膚使用的護膚品。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 雖然化妝品中都有可防禦紫外線的SPF或PA,但單靠化妝品是不足夠的,PA及SPF值要在皮膚上有一定的厚度才有保護力。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 建議臉加頸的範圍,要用大半茶匙的防曬,即約1.6毫升。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 健康解「迷」

要預防風癩發作,患者可以接受驗血,確定病情是否由食物或其他疾病所致。 日常生活中,盡量減少進食含味精、辛辣刺激性及不新鮮的食物,並要避免各種可能令病情惡化的因素及行為,例如搔抓、洗熱水澡、穿緊身衣褲、戴頸鍊及冷天吹暖風機致皮膚乾燥等。 而慢性風癩患者則要長期用藥,對治療謹記保持耐性及依從性。

  • 林醫生表示,相對一些傳統化療,免疫療法的副作用已經少很多。
  • 導致濕疹成因眾多,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表示,常見的濕疹為異位性皮膚炎,​85%患者在5歲前發病,可能與皮膚屏障或免疫系統未成熟有關,當中七成兒童會在成年後斷尾。
  • 曾有廿多歲女混血兒因頭頂、眉毛和睫毛脫落,由於脫髮位置明顯,無法遮掩,加上病情反覆,混血女病人在接受治療期間患抑鬱症。
  • 它涉及對皮膚、脂肪、頭髮、指甲以及口腔和生殖器的健康狀況和疾病的研究、診斷和管理。
  • 她指,指甲與指緣有一層薄皮,一般被視為「死皮」,其實是用於保護指甲,防止入水,「該角質層猶如一個密封,可阻隔指甲與指緣的水和濕氣,因有水份容易滋生細菌」,因此不應過度去除。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去年批核的皮下注射生物製劑Dupilumab,針對濕疹的免疫及發炎因子,控制病情,適用於中度至嚴重的成人患者。 研究指出每周注射,至16周後,有七成病人濕疹的嚴重程度有改善,病情減輕;五成病人痕癢程度得到改善。 它涉及對皮膚、脂肪、頭髮、指甲以及口腔和生殖器的健康狀況和疾病的研究、診斷和管理。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 戴口罩會引致濕疹?點揀口罩先啱?1個方法教你預防濕疹|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

楊志強醫生好細心,佢可能知道自己忙,難book, 如果睇開有問題,可以留電話佢會六點之後忙完call返你慢慢解釋。 – 【酷熱天氣常見足病】 – 1次搽6款保濕產品 過敏發… – 記住洗面3要點 洗出美顏 – 護髮知多啲 常Gel頭易生… 【明報專訊】今天是年廿八,按照傳統習俗當然要洗邋遢! 除了清理家居,將堆積一年的舊物清洗乾淨,「去舊迎新」迎接兔年來臨,亦不應忘記為面部「大掃除」,把積聚於皮膚表面的老化角質及污垢物,透過去角質徹底清除污垢和老化死皮,令皮膚變得光澤嬌嫩,感覺煥然一新。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

林續指,運動人士、廚師、家庭主婦、戶外工作者等,均是因摩擦或燙傷導致生水泡的高危人士。 而濕疹患者及皮膚乾燥人士則會因皮膚多決裂,易感染病毒、細菌和真菌而生水泡。 即使做足防曬措施,若果沒有適時補塗、用的份量不足夠等,仍有機會曬傷。 林醫生指若果反應是輕微的,第一步可嘗試幫皮膚降溫,例如用冷敷的方法或浸冷水浴,也可以使用有麻醉劑的乳液或噴霧去減輕痛楚。 如果情況嚴重例如出水泡,就應該要諮詢醫生的意見,因為如果處理不當,或會色素沉澱留下疤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