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楊志強醫生2024詳細懶人包!(持續更新)

楊志強指,外用類固醇種類多,經皮膚吸收入體內的分量極低,正常使用不會導致面腫。 而在濕疹初期使用,只需低劑量便能控制病情,減低出現副作用機會。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他提醒患者要勤潤膚,保持皮膚滋潤,可減病發機會,發病時要按醫生指示正確塗抹外用類固醇。

由於皮膚過敏影片短短幾小時就超過4萬次點擊,在整個頻道僅有幾百人的情形下順見爆紅,在聯繫小編過後,電訪影片當事者皮膚科宋奉宜醫師,以及加入知名彩妝保養品配方林志青老師的看法。 紅皮症為發炎反應,患者全身皮膚紅腫,猶如煮熟的龍蝦,並有乾燥及脫皮現象,楊醫生形容「病人坐低後成張櫈都係皮屑,好似落雪咁」。 我現在可以做的,就只有在Lexi的濕疹發作時盡量舒緩她的不適,直至情況於Lexi一歲後改善。 四、食物——雖然Lexi的濕疹並非因為食物過敏而引起,但楊醫生表示某些食物的汁液刺激性可能會較大,令濕疹惡化。 他說我可以留意那些食物會令Lexi的濕疹惡化,暫停給她吃那些食物,直至她大一點才再讓她嘗試。 我仔仔5月頭開始睇楊醫生的,阿仔已十歲,到現在月尾都冇再發,腳背有查些少類固醇,眼部查非類固醇, 9成地方都係查潤膚膏,所以係keep得好好。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醫療評價

楊志強 另一項外國調查也發現,144位過敏性皮膚炎患者中,超過8成有「類固醇恐懼症」,甚至有36%受訪者不依指示用藥,情況十分嚴重。 2月29日晚,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下發《關於正確認識任志強嚴重違紀問題的通知》。 通知稱,任志強在網上持續公開發布違法信息和錯誤言論並產生惡劣影響,嚴重損害黨的形象。 類固醇有外用和口服兩類之分,遵循醫生的指導下適當使用,外用類固醇是最有效控制濕疹而非常安全的藥物。 屈綺文醫生駐診於旺角的德萃皮膚專科中心,她是女性皮膚專科醫生,除了畢業於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外,她亦是英國倫敦大學流行病學的碩士生。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當皮膚發炎、痕癢嚴重時,患者或須以外用類固醇等藥物控制及紓緩病情,但楊醫生亦建議患者可針對皮膚屏障功能問題,在皮膚受損前先進行防護。 而且,市面上的護膚品大多已加入高滲透性的保濕成分,如維他命 B5、輔酶Q10及細分子的透明質酸等。 建議日常可多敷保濕面膜及使用潤膚膏,持之以恆的勤用潤膚產品才是令皮膚保持滋潤的不二法門。 一旦皮膚出現刺痛、痕癢或泛紅等異常反應,應立即停用及塗上成分簡單的潤膚膏以紓緩皮膚,若情況持續,應諮詢你的皮膚科醫生。 楊志強解釋,使用類固醇後出現副作用,源於不正確採用,例如患者將類固醇藥膏用於不正確位置,令該處皮膚變薄,患者應按醫生指示使用。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醫療服務包括

患者大多在青春期開始發病,常見於手臂外側、大腿、小腿、臉頰兩旁或臀部,患處會出現一些密密麻麻、呈紅色、紅褐色或棕色的小疹。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此外,患有異位性皮膚炎、魚鱗癬的患者亦有較大機會患上此症,幸好毛囊角化症一般會於中年後慢慢消退。 1.遠離致敏源:受到環境致敏物刺激下,患者免疫系統容易出現紊亂或是皮膚很易產生過敏反應。 濕疹患者應盡量避免接觸致敏源,空氣污染特別嚴重的地方亦不宜多逗留。 在衣着方面,多穿着觸感柔軟的鬆身衣服,以天然棉質布料為主。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不過Lexi沒有食物過敏徵狀,而且除了嘴部周圍之外,全身皮膚都白白滑滑,所以楊醫生叫我不用擔心。 楊志強醫生 3月底還未開始TSW,當時皮膚很差,BK有不少母親介紹楊志強醫生。 楊醫生都是處方類固醇,其實我都不想去睇,不過我也有興趣聽聽他對 TSW有什麼見解,或者對濕疹還有什麼其他治療的方法。 3月底還未開始TSW,當時皮膚很差,BK有不少母親介紹楊志強醫生。 此外,你也可考慮其他局部的皮膚護理及果酸治療,以達至更理想的效果。 藥物方面,醫生一般以外用藥物,例如果酸、水楊酸、異維A酸、尿素等。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香港皮膚科醫生邊個好?即睇收費及公私營選擇!

另一中醫師陳曉萼表示,遺傳和濕熱體質是出現體臭的重要因素。 她指出,如本身屬濕熱體質,又多吃油膩食物、壓力又大的話會容易誘發體臭。 茵陳、藿香、佩蘭是常見用於舒緩體臭的內服中藥;外用的話則有石菖蒲、丁香等,多用於浸浴之中。 楊志強 紅皮症甩皮如落雪 全身皮膚紅腫、皮屑脫落如下雪,甚至發燒等,都是紅皮症徵狀,病發多數與皮膚病人未能控制病情有關。 宋奉宜建議,日前中國大陸第二軍醫大學2017年有學術實驗報告做出類似的建議,認為橄欖油的透氣性較好,有利於受損的皮膚屏障自癒修復。 雖然精純白石蠟沒有毒性,考慮到臉部皮膚屬於生理上出油與出汗相對旺盛的區域,使用封閉性太強的成分容易造成毛孔堵塞長痘,臉部護膚改用植物油或許是比較安全的建議。

2009年榮獲新中國60年畜牧獸醫科技貢獻傑出人物獎。 榮獲蘭州市綠化獎章、蘭州市百佳文明市民、甘肅省“抓聯促轉”科技活動先進個人等稱號。 楊志強 現主持公益性行業專項“中獸藥生產關鍵技術研究與應用”和國家科技基礎性工作專項“傳統中獸醫藥資源搶救和整理”等項目。 係第一次睇貴d,2千幾,之後覆診都係under $1000。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醫生

最後,不論在任何季節皮膚護理均十分重要,可減輕及預防濕疹復發。 患者可選用不含香料、色素及防腐劑等化學成分的護膚品及沐浴露潔膚;洗澡時不宜過久及水溫不能太高;多塗潤膚霜以保持皮膚滋潤,加強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 楊志強皮膚科醫生 另外,在冬天使用過熱水溫沐浴會令皮脂流失,令皮膚變得更乾燥,穿羊毛質料衣服亦會導致過敏,使濕疹情況惡化。 舉例說,一名2歲兒童的手臂出現濕疹,家長塗1.5個手指頭單位便已足夠。

  • 楊志強皮膚科醫生 他提醒家長,使用中藥藥膏一周後轉好,實情是混入類固醇,故病情輕時可用適量類固醇,以成人手指頭為單位,足夠塗兒童的臉部及頸部範圍,否則病情惡化要加大類固醇的強度,最終得不償失。
  • 因此楊醫生處方了類固醇藥膏給Lexi,但並不是較常用的hydrocortisone,而是一種叫mometasone的類固醇。
  • 至於睇中醫就真係見仁見智了, 我仔仔睇了6個中醫, 楊志強皮膚科醫生 一係唔好, 一係發哂出來, 又發炎, 中醫幫皮膚消炎係好慢的, 唔想小朋友再受苦了。
  • 阿女(2歲半)新年時手背手腕起左好多粒粒,睇左兩次醫生都無用,醫生話係濕疹,最近幾日連大腿都起左好多粒粒,今日發現patpat都有….
  • 楊志強 鑑於任志強自願如實供述全部罪行,承認所指控的全部犯罪事實,自願接受法院判決,加上違法所得已全部追繳,法院一審判處任志強有期徒刑18年,並處罰金人民幣420萬元。

他引述今年亞洲皮膚醫學大會一項調查,四千名有濕疹兒童的家長中,約四成拒絕使用類固醇,以致經常換醫生,令病情難以控制。 陳上熙醫生的診所位於中環,陳醫生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同時亦是英國倫敦大學臨床皮膚學碩士。 病人在網上評價陳醫生有耐心,亦令他們不用再到醫院或診所覆診。 楊醫生引述「亞洲皮膚醫學大會」上所發佈的最新研究指出,在400多名照顧濕疹兒童的受訪者中,約4成不願意讓病童接受類固醇治療。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楊志強: 拒用類固醇 濕疹童手腳變「象腿」

每逢轉季,反反覆覆的天氣總讓身體難以適應,除了更容易患上傷風感冒之外,濕疹患者更時有翻發,痕癢難耐。 香港兒童皮膚學會會員、皮膚科專科醫生楊志強醫生(上圖)發現,臨床上過半數家長對使用類固醇藥膏極度抗拒,更甚者會在求醫後不跟從醫生指示讓小朋友使用藥膏,以致濕疹病情控制不當,演變成更嚴重的紅皮症。 現時有一類新式的潤膚膏(如愛妥麗),含有皮膚油脂組合的成分,除了補充皮膚水分、減少水分流失外,亦能達至消炎止癢的效果。 此類潤膚膏不含類固醇,因此不會出現皮膚變薄等副作用,可讓濕疹患者長期使用,有助減輕病情。 楊志強皮膚科醫生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只要妥善使用類固醇藥膏可有效治濕疹,惟不少家長聞之色變。 楊志強稱,很多家長對類固醇藥膏有四大誤解,包括令濕疹兒童出現皮膚變薄、變黑、毛髮生長過盛,及影響兒童發育,因而棄用,寧願於坊間尋找其他治療方法,例如食療、針灸、中草藥膏等。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醫生非常詳細地講解了這類濕疹的成因:第一是口水,原來口水對寶寶幼嫩的皮膚來說是非常刺激的;第二是食物的汁液,寶寶進食時嘴部周圍的皮膚會接觸到食物的汁液,刺激皮膚引致皮膚炎。 由於6個大的寶寶很多時因為出牙而口水分泌增加,另外他們也開始食固體食物,所以很多寶寶從6個起便會有「奶癬」這種濕疹問題。 楊醫生告訴我要有心理準備,直到Lexi滿一歲前,濕疹都會復發,時好時壞。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皮膚科檢查和治療

他認為,任志強的四大經濟罪名為當局「栽贓」,他是為了保護在他3月被留置時一併被捕的大兒子才認罪,而庭審的真實情況至今也無法被大眾了解。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2020年3月初在中文社群媒體流傳據稱由任執筆、尖銳批評官方因應2019冠狀病毒疫情不力。 2020年4月,任志強被中共北京市紀律委員會調查和檢察機關審查,加上他在2013退休以前涉及不法,以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被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8年。 時評員劉銳紹認為該判決未有「剝奪政治權利」作懲罰,估計屬淡化案件的政治味道,避免引起「紅二代」反彈。 早上起床皮屑好似雪一樣脫落,且會有低溫症及發高燒,嚴重者隨着蛋白質流失,體重逐漸被消耗,即使食慾正常,亦會出現減磅問題。

  • 判決結果公布後,網友紛紛在社群媒體提出質疑,認為任志強案是典型的「冤案」,大量聲援文章遭網管部門刪除。
  • 至於如何正確使用類固醇,楊醫生解釋,外國有「手指頭單位」(Fingertip Unit)的概念。
  • 據BBC報道,此後任志強淡出輿論視野,開始從事木工創作。
  • 至於精煉石蠟使用後的皮膚表現,宋奉宜表示經過顯微放大比對,可以看到使用精純石蠟的皮膚表皮紋路變差,而且毛孔堵塞也沒有像食用橄欖油一樣改善。
  • 他說我的情況,只能用 TS,如果不用的話,可以用 Protopic。
  • 楊醫生強調,病情反復是濕疹的本質,但並不代表無法駕馭。

楊志強醫生 (Dr. Yeung Chi Keung) 是一名皮膚科醫生,現時在位於中環的香港皮膚激光中心提供皮膚科專科服務。 任志強曾當選為北京市西城區人大代表,後來擔任北京市政協委員。 他還分別在多個社團組織、大學等機構任顧問、理事、兼職教授、副主席等職務,在華遠集團持有股權的合資公司或下屬公司擔任董事長、總經理等職。 由於已到退休年齡,2011年4月20日,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同意任志強辭去華遠集團董事及董事長職務。 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楊志強醫生表示,濕疹、玫瑰痤瘡、暗瘡、牛皮癬這4種皮膚問題看似容易混淆,實質發病年齡、成因、徵狀各有不同,必須及早對症下藥,才能令皮膚健康。 該院皮膚科專科醫生楊志強表示,紅皮症可致病人出現感染,嚴重可致心…….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治療濕疹 類固醇好壞知多啲

楊醫生話如果好返d唔係太嚴重,可以淨係上去配藥膏都係幾百蚊。 至於精煉石蠟使用後的皮膚表現,宋奉宜表示經過顯微放大比對,可以看到使用精純石蠟的皮膚表皮紋路變差,而且毛孔堵塞也沒有像食用橄欖油一樣改善。 雖然只是單次實驗,卻也證明了相對於食用植物油,精純石蠟對皮膚的封閉與黏膩確實比較難以清除。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最重要的是,我知道我不應期望Lexi的濕疹在一歲前會忽然痊癒,不再復發。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楊志強皮膚科醫生 肺出問題會令排汗過多,細菌滋生太多則與脾胃相關。 中醫藥方「玉屏風散」亦含北芪,可改善免疫系統及皮膚,減少細菌在皮膚滋生,減少出汗,但有生暗瘡、喉嚨痛及血壓高人士則不宜服用。 馬俊豪又指,脾胃差人士可能較易留有死皮,令細菌滋生及發出臭味,建議可食用薏米、白朮、黨參、佩蘭等,達到補脾去濕功效。 另一項外國調查也發現,144位過敏性皮膚炎患者中,超過8成有「類固醇恐懼症」,甚至有36%受訪者不依指示用藥,情況十分嚴重。 瑪麗醫院每年處理約二十至三十宗紅皮症個案,以往每月只接收約兩名紅皮症病人,但自從九月天氣轉涼,病人數目激增至每周兩人,每月多達八人,當中以年長的皮膚病患者為主,亦有兒童。 近月便有一名四十多歲男病人,罹患濕疹超過十年,因無定期覆診及經常自行買藥使用,導致病情反覆。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楊志強: 醫院診所分類

濕疹的嚴重程度分為三個階段,由最輕微的急性期(紅疹、皮膚發癢、細胞組織液流出)到亞急性期(皮膚變為暗紅色、變厚等),到最嚴重的慢性期(皮膚呈暗沉啡楬色、變得更厚和粗糙)。 濕疹能夠出現在身體任何地方,而汗皰疹則主要出現在手和腳的位置。 汗皰疹出現的成因主要跟個人體質相關,當溫度或濕度變化明顯時,過敏的人便有機會引發出汗皰疹。 我 google 「中醫」「濕疹」,找到一些診所自設的網頁或有醫師自己寫 blog 講解,討論區上也有一些名字,… 但楊醫生會幫小朋友/BB慢慢減藥, 睇住小朋友來用藥的。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香港心臟科醫生邊個好?即睇收費及公私營選擇

至於小兒濕疹,主要由異位性皮炎引起,部分或與家族帶有敏感體質傾向有關。 吖…我忘記講,我是塊面嚴重敏感,敏感到成個關公咁樣,又紅又痕又起粒粒…之前睇過兩個醫生都唔得,轉睇佢都要睇三次。 她不能吃雞蛋、蝦蟹、牛肉,一塊菠蘿足以讓舌頭乾燥龜裂至出血,「真係好恐佈。」每天皮膚剝落,白色的皮屑脫之不盡,如同一條永世在脫皮的蛇,生性堅強卻又脆弱。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皮膚科醫生收費

其實,那皮膚的粒粒既不是粉刺,亦不是暗瘡,而是稱為「毛囊角化症」(Keratosis Pilaris)所引起的皮膚問題。 關醫生很專業及清楚解釋,也開了有類固醇藥膏給女兒,很快痊愈,皮光肉滑,關醫生也開了暗瘡藥給女兒,也可抑止爆瘡的情況。 香港中醫師公會會長關之義表示,沒聽聞過「谷」出毒素治濕疹的說法,中醫認為濕疹主要因血虛風重或濕熱交蒸所致,前者須服補血和袪風中藥,後者應用清熱解毒及祛濕中藥。 獲處方外用類固醇治療濕疹的受訪者中,近六成聲稱怕類固醇副作用,會自行減少用量,百分之五表明不用該類藥膏。 從〈醫護信箱〉提問後,更有機會參與〈醫訪共融計畫〉透過綜合意見問診服務,會員可對病情預先稍作了解後,選擇性地邀請相關合適醫生共同參與該計畫,為健康生活作更週全之護理安排。

皮膚科楊志強醫生: 楊志強皮膚科醫生: 醫生

阿女(2歲半)新年時手背手腕起左好多粒粒,睇左兩次醫生都無用,醫生話係濕疹,最近幾日連大腿都起左好多粒粒,今日發現patpat都有…. 陳先生(化名)約半年前開始有皮膚乾燥和脫皮現象,初以為因冬天天氣乾燥所致,但其後愈趨嚴重,皮膚極度痕癢,讓他抓破皮,而每日從身上脫下的皮亦愈來愈多,「一個朝早甩皮甩到整地都係,可掃出一碗」。

二、滋潤皮膚——楊醫生表示日常保持寶寶的皮膚滋潤十分重要,他說沒有一種「最好」或「最適合」的潤膚霜,必須要試用過才知道與寶寶「夾不夾」。 他知道我對礦物脂有保留,不過依然處方了加入液體可蠟的礦物脂潤膚霜,說我可以試試比較一下。 寫於2018年2月8日 入冬以降,除了會乾燥爆,有些甩皮,大致情況良好。 又再說一次,本來我就不是美肌白滑,皮膚是很乾的,雙手像阿婆一樣,又乾又鞋。 對此,我實在很感恩,就算近看皮膚不太好,但遠看沒有特別… 至於睇中醫就真係見仁見智了, 我仔仔睇了6個中醫, 一係唔好, 一係發哂出來, 又發炎, 中醫幫皮膚消炎係好慢的, 唔想小朋友再受苦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