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生介紹2024懶人包!(小編貼心推薦)

濕疹是香港常見都市病之一,每逢轉季,或者出汗、或接觸了致敏原,有機會濕疹發作,痕癢及疼痛也會影響心情及日常生活。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為大家解構濕疹成因及症狀,亦教我們紓緩濕疹的急救方法,減輕濕疹這都市病的不適。 養和醫健皮膚科中心,為不同年齡人士的皮膚問題提供全面的診斷及治療,包括:暗瘡、接觸性皮膚炎、濕疹、牛皮癬、玫瑰痤瘡、疣,以及其他細菌、真菌或病毒性皮膚感染。

常見的皮膚科問題包括異位性皮膚炎、接觸性皮膚炎、暗瘡及玫瑰痤瘡、銀屑病(即牛皮癬)和皮膚感染,如病毒疣、細菌和真菌感染,以及常見於香港的慢性皮膚病 — 濕疹。 歡迎直接致電就近您的卓健皮膚科中心,了解皮膚科服務的收費及詳情。 林醫生表示,醫學上對濕疹暫時未有斷尾方法,但絕對可以將病情控制好,患者若有持續症狀,必須諮詢皮膚科醫生意見盡快將病情控制下來,否則病情重複,有機會令情況惡化。 皮膚有事梗係搵番皮膚專科睇,普通科唔會有啲咩靚藥俾你,成日話搽類固純食抗生素唔好,咁食咩會好呢? 專科醫生一定開呢啲藥俾你食,止左唔再發先,然後你再去睇中醫調理囉。 不同皮膚病或有相似病徵,包括皮膚出現深色和加厚的痂皮、皮膚乾燥,以及不同程度的瘙癢等,當患者面對皮膚病的困擾時,建議求助於皮膚科專科醫生,以診斷所患的皮膚病及對症下藥。

皮膚科醫生介紹: 服務範圍

醫學美容亦是中心另一重點,由皮膚科專科醫生主理,以一系列全面更新的激光設備,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提升輪廓、緊膚去皺、激光去斑及重塑膚質等服務。 另外,除了傳統的治療技術,我們中心更提供先進的冷凍及激光治療,讓患者得到最恰當的治療。 皮膚出現問題,比起普通科,專科服務能提供更全面性的服務及治療。 皮膚科醫生介紹 卓健設有逾20 個不同專科,當中包括皮膚科,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專業全面的疾病診斷和治療服務。

皮膚科醫生介紹

她建議大家可以塗上成份簡單適合敏感皮膚使用的潤膚膏保持皮膚滋潤,以減少濕疹症狀例如痕癢感,或者可以用冷敷方法,例如用沾上冷水的毛巾或冰袋敷在痕癢地方,都有即時止痕作用。 有些人小時侯沒有濕疹,但隨著不斷成長,竟然漸漸出現濕疹的情況。 林醫生解釋,這些患者有機會受到後天的影響,包括接觸致敏原、刺激物、天氣以及情緒壓力而導致濕疹。 林醫生解釋,初期是急性濕疹,可能只是乾燥皮膚及痕癢,繼而出現紅疹,水泡,破損及出水,反覆發作可以變成慢性濕疹,皮膚會增厚,紋絡明顯,皮膚顏色變深。 林醫生建議大家留意自己濕疹發作的情況,若果發現重複接觸同一類物質誘發濕疹,必須要避免在接觸以減少濕疹發作。

皮膚科醫生介紹: 皮膚科檢查和治療

除了傳統的治療技術,如刮除及電灼術、冷凍療法、切除術等,中心提供先進的光學療法、激光治療、生物製劑及免疫治療等服務。 皮膚科是治療皮膚疾病的醫學分支,是一個包含內外科元素的獨特專科。 皮膚科醫生介紹 在廣義上,皮膚科還包含對頭髮、指甲、趾甲疾病的治療。

另外,環境中的致敏原,塵蟎、黴菌、羊毛、花粉、寵物的毛和皮屑,也是導致濕疹的成因。 皮膚科醫生介紹 而接觸皮膚刺激物、引起過敏的食物、氣候變化、天氣太乾燥或太潮濕及情緒壓力也有機會導致濕疹發作。 林醫生指濕疹有不同成因,其中一個是遺傳因素,父母其中一方有過敏性疾病例如鼻敏感、哮喘或者濕疹,下一代會增加兩至三倍濕疹機會,若果雙方父母都有,就會增加三至五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