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超聲波懷孕2024介紹!內含盆腔超聲波懷孕絕密資料

早在1960年代末期,超聲波就被應用在醫學領域,可進行2D成像,偵測體內是否出現病變或結構異常問題,並逐漸成為醫學診斷的重要工具。 超聲波檢查技術發展至今,能夠產生即時性的3D甚至4D影像,也由於它安全、快速、無發射線、非侵入式的特點,而被廣泛地應用在人體檢查上。 第二次流產後,我們決定花一些時間去整理思維才再去嘗試懷孕。 我們存有很多疑問,例如:我們應否做些檢查,看看是否我或丈夫出了問題,有沒有什麼措施可防止流產? 醫生說我們仍然有很大的機會成功懷孕,並且仍然可以嘗試自然受孕。

盆腔超聲波懷孕

即使沒有懷孕的女性,透過盆腔超聲波檢查可讓醫生了解子宮及卵巢的內外結構,評估有否出現如水瘤、腺肌瘤或朱古力瘤等病變的可能性。 超聲波檢查又名為「超音波檢查」,超聲波成像是使用高頻聲波來生成身體內部的實時圖像。 它屬於非入侵掃描方法,涉及使用小型換能器(探頭)和直接放在皮膚上的超聲波凝膠。 它用於幫助醫生診斷不同器官的疾病,例如子宮肌瘤、朱古力瘤、卵巢癌、脂肪肝、腎衰竭、心臟病等等,以及檢查孕婦的胎兒 (嬰兒性別、監察心跳、胎兒結構及內臟器官等)。 超聲波安全,無痛,無創傷,與X射線和CT掃描不同,不使用電離輻射。 因為超聲圖像是實時的,所以它們可以顯示身體內部器官的結構和運動,血液流過血管,以及胎兒在子宮內的活動。

盆腔超聲波懷孕: 盆腔超聲波|尊健健康諮詢

在配合妻子服用激素誘導排卵後,再將高濃度的精液樣本注入子宮內。 輸卵管受損及子宮內膜異位的婦女,可透過外科手術作出矯正。 但若婦女無法施行手術或手術失敗,便需嘗試進行體外受精。 探測體溫:方法是在每天早上睡醒後,在進行任何活動前,探取口腔溫度,並作出紀錄。 若紀錄表示從月經周期中段開始至下一次來經為止,體溫上升約攝氏 0.5 度,即表示排卵正常。 導致不育的原因很多,男女雙方都有機會不育,雙方亦可同時存在問題,因此夫婦雙方在評估過程中均需參與。

盆腔超聲波懷孕

經痛可大可少,卻分分鐘可能是病,所以更加要及早正視,以免後患無窮。 在懷孕大約34週,妳的醫生會為妳再做一個超聲波檢查,重新評估胎盤的位置。 當中90%的孕媽媽的胎盤位置都已經不低了,並且有可以自然分娩呢。 為了更準確檢查盆腔,醫護人員需要把一個超聲波探頭放進妳的陰道裡,從你體內拍攝多些盆腔器官的詳細照片,清晰程度是一般腹外超聲波無法媲美的。

盆腔超聲波懷孕: 健康知識

最好的時間是月經乾凈後的3-7天內,因為這個時候的子宮內膜較薄,比較容易看清楚宮腔內病變。 此種異常是造成高流產率的原因之一,包括先天性雙子宮、弓狀子宮、中隔子宮或子宮頸無力等,或是後天性子宮頸無力、子宮內膜黏連、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瘤等。 盆腔超聲波懷孕 一般檢查的方法,包括超音波、傳統的子宮輸卵管攝影或核磁共振。 由於患病、服藥或收集精液樣本方法不當等,均會導致精液分析結果出現異常情況。 因此,男士需要呈交最少兩個精液樣本作化驗,而兩次採樣本的時間相隔最少3個月,這樣才可斷定是否有男性不育的問題。

  • 如果你不幸遭受了多次流產後而感到擔心和沮喪,這是可以理解的。
  • 如果孕媽媽懷有宮外孕的輸卵管破裂,會發生嚴重內出血及休克,這是一個可致命的情況。
  • 一般來説,每位孕媽媽,不論她的年齡或背景,都有百分之二至三的機會,生下有輕微或嚴重先天性殘疾的小孩。
  • 方法:先從丈夫及妻子體內分別取出精子和卵子,然後在實驗室內,把精子及卵子結合成為胚胎 (受精卵),再把胚胎放回女性的子宮內成長。
  • 未結婚或未有性經驗的女生感到害怕的話,可選擇在腹上進行的盆腔超聲波檢查,過程中毋須深入陰道,大大減少尷尬情況出現。
  • 若超聲波掃瞄在八至十一周孕期進行,我們更可以觀察到胎兒的頭部、身體和四肢,以及胎兒的活動。

家計會生育檢查包括多項基本檢查項目,收費也較平,不過生育檢查項目深入程度,以及體查地點的選擇較少,有意生育的夫妻要注意。 Bowtie & JP Health 健康中心深信預防勝於治療,我們將深入了解客戶的整體健康狀況,提供個人化服務。 月經時不可進行盆腔檢查,因為經血可能會阻擋,影響準確度。

盆腔超聲波懷孕: 我們致力關注女士們的健康

正解:婦科檢查有很多種,部分檢查如子宮頸抹片或陰道檢查需經過陰道進行,過程或多或少感到不適。 對於未做過婦科檢查的女性,在腹部皮膚上進行的盆腔超聲波檢查較適合,過程中不用深入陰道,只需在肚皮表面以探頭掃瞄子宮及卵巢,過程既安全又舒適。 許多人對超聲波的印象,往往停留在嬰兒的超聲波照片,然而不只懷孕媽咪要做超聲波檢查,它還能運用在全身各個部位,幫助醫師了解你的器官、組織健康狀況,並進一步檢查和診斷。

盆腔超聲波懷孕

如中孕期胎兒結構性掃描一樣,早孕期胎兒結構性掃描的準確性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異常的嚴重程度和性質、胎兒的位置、孕婦的因素(例如肚皮的厚度或是否有手術疤痕)。 早孕期胎兒結構性掃描可以發現50%的所有結構異常。 在懷孕早期,雖然器官持續發展但胎兒仍然很小,某些主要的結構異常可能不明顯,或可能僅在懷孕後期展現出來。 盆腔超聲波:如果是經過肚皮照的話需要膀胱儲存滿到六至七成才可以把盆腔內的腸臟推開及把膀胱後面的子宮及卵巢看得清楚。 如果盆腔超聲波是經陰道照的話便沒有這個準備的需要了。

盆腔超聲波懷孕: 盆腔超聲波種類

進行盆腔超聲波檢查時,你需要露出下腹,以便醫生塗抹潤滑啫喱和使用掃描器,檢驗子宮和卵巢的狀況。 盆腔超聲波檢查屬非入侵性,因此不會造成不適的感覺。 在懷孕12週檢查胎兒是否患有唐氏症是相對準確的,當胎兒患有唐氏症時,液體會在頸部區域聚集。 醫師可以透過測量頸部透明帶判斷胎兒是否可能有唐氏症,唐氏症胎兒的頸部透明帶會明顯增厚,可以透過超音波判斷出來。

產前超聲波檢查屬於非入侵性,醫生會在你的腹部塗抹潤滑啫喱,然後透過掃描器觀察胎兒。 若發現有染色體異常的風險,醫生或會建議以羊膜穿刺或臍帶穿刺等方式,作進一步的創傷性檢查。 醫生可利用超聲波觀察胎兒的心跳、大小和胎盤位置。 盆腔超聲波懷孕 衞生署指出,你應在懷孕18-22週進行超聲波檢查,以診斷胎兒有否出現結構性異常。 盆腔超聲波懷孕 在這段週期成功診斷的機率為30-70%,是現時最有效的方法。

盆腔超聲波懷孕: 我們樂意解答你的問題

抽血作癌症指標CA125測試和盤腔超音波檢查可幫助發現病變。 在患上第一期的卵巢癌人士中,只有大概50%會顯示出不正常的癌症指標CA125。 所以盆腔超聲波作為一個結構性的檢查對於偵測初期卵巢癌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盆腔超聲波懷孕

為配合產科發展,該院今年七月花三百萬元購入嶄新的超聲波儀器,提供十一至十四周早孕期結構超聲波檢查。 母胎醫學科主任梁子昂透露,曾有十三周大的胎兒經上述檢查發現小頷異形,確診皮爾羅賓氏症,即胎兒無下巴及氣管狹窄,呼吸將愈來愈困難。 及早確診可與孕婦商討,「唔使等到中孕期、二十周才決定,心理壓力無咁大」。 另有十二周大胎兒檢查後發現尾龍骨位置有畸胎瘤,孕婦原計劃於私家醫院分娩,因應產前檢查的發現,將來嬰兒出世後即要做手術,故改變分娩計劃,轉往公立醫院。

盆腔超聲波懷孕: 提供Ultrasound服務中心

想回復為懷孕前的身材,但又在意營養補充不足會導致寶寶無法好好成長? 有相同疑問的媽咪就讓奇妮帶你了解懷孕如何控制體重。 1張表帶你分辨是否為假性月經 懷孕流血是月經嗎?

超聲技術的進步包括將聲波數據格式化為三維(3-D)圖像。 多普勒超聲是一種特殊技術,允許放射科醫生查看和評估通過腹部,手臂,腿部,頸部和/或大腦(嬰兒和兒童)或各種身體器官(如肝臟或腎臟)內的動脈和靜脈的血流量。 正解:的確,很多女生被不同程度的經痛困擾,有人來個熱敷痛楚便紓緩了,有人痛得要命需服用止痛藥止痛。

盆腔超聲波懷孕: 盆腔超聲波檢查需要多長時間?

婦女懷胎十月不容易,到瓜熟蒂落看見健康的小寶寶誕生才放下心頭大石。 養和醫院斥資百萬元購入超高解像度的超聲波儀器,為準媽媽提供多一個選擇,最早可於胎兒十一周時接受檢查,把胎兒看「真」。 產科醫生建議,有家族遺傳病、胎兒頸皮厚等問題的孕婦接受檢查,可「買個安心」。 正解:婦科檢查範圍廣泛,包含項目愈多,收費當然愈貴,但未必愈多愈好,檢查前可先諮詢醫生意見。 雖然盆腔超聲波檢不一定包括在一般檢查項目中,但它能讓女性在無痛楚情況下了解子宮及卵巢狀況,尋找經痛原因。

如生殖系統有潛在疾病,也能及早發現管理好生育風險。 超聲波掃瞄:方法是把探管放在腹部上或插入陰道內,來進行超聲波掃瞄檢驗。 這是一項無痛、沒有損傷性的內臟檢查方法,可檢驗子宮或卵巢是否有異常情況。 盆腔超聲波不帶輻射,分為經腹部或經陰道檢查兩種形式。 前者屬於非侵入式檢查,適用於任何女性,特別是未有性經驗者或懷孕中後期的孕婦。

盆腔超聲波懷孕: 健康檢查

還記得,第一次懷孕是經過3個月的嘗試就成功,這消息使我們非常興奮。 我當時感到非常幸運,因為正當其他夫婦面對不育問題的時候,我們這麼快就懷孕了。 盆腔超聲波懷孕 在妊娠7週時,我進行了第一次超聲波掃描,確認了懷孕和胎兒的心跳,可是,當時醫生告訴我們,我的胎兒比同胎齡的要小,有可能是延遲排卵所致。

盆腔超聲波懷孕: 透過完善的超音波檢查,讓孕媽咪掌握胎兒細微的成長變化

經檢查後,發現同時長有5粒子宮肌瘤,最大的一顆超過4cm。 因年齡較大,已屬高齡產婦,加上子宮有較多肌瘤,可能影響著床,令懷孕難上加難。 卵巢機能不全、內分泌失調而引致排卵異常、子宮結構異常等都有機會導致女性不育。 婦科檢查有助女士了解身體狀況,尤其是初期病徵不明顯的婦科病,如子宮頸癌、乳癌、卵巢水瘤或纖維瘤、性病以及年長女性容易患上的骨質疏鬆症。 專業的醫療服務能為我們解決健康問題,但昂貴的醫療費用並非人人有能力負擔。 有見及此,信諾誠意為您提供全面的醫療保障計劃,減輕您的醫療支出負擔,讓您專心接受治療,早日回復健康。

盆腔超聲波懷孕: 懷孕前檢查與婚前檢查有什麼分別?

體檢特點:懷孕前檢查不常見的盆腔超聲波、超薄柏氏抹片及骨質密度檢查,連同地中海貧血、性病、冠心病風險及腎肝功能測試等項目,讓夫妻全面了解健康狀況。 (例如檢測卵胞刺激素 、黃體刺激素及雌二醇) - 荷爾蒙會影響和控制生殖功能,是生育不可或缺的元素。 例如黃體刺激素水平低可能會導致不育,流產機會高等情況。 檢測荷爾蒙水平可以預先發現問題,並知道年紀是否如懷孕潛能吻合。 腹部超聲波的探頭是放在肚皮上,超聲波透過腹壁、膀胱再探測到子宮、卵巢,所以檢查前需要漲尿,這有助聲波傳導,能夠取得較清晰的影像。

盆腔超聲波懷孕: 盆腔超聲波檢查常見問題

X染色體脆折症攸關是否具有遺傳性智障的風險,儘管發生率相對偏低,仍然建議您進行檢查。 盆腔超聲波懷孕 X染色體脆折症病症廣泛,輕微一點的學習障礙,嚴重的可能會有智能障礙。 醫生會在皮膚上塗上一層薄薄的凝膠,然後將探頭放在您身體上,將聲波發送到您的身體以產生圖像。 對於某些檢查部位,您的醫生可能會指示您在預約前6個小時內不要進食或飲水。 對於其他部位(如 盆腔掃描),在檢查之前可能會要求您喝六杯水,並且在掃描開始時避免排尿以使膀胱保持充滿。 超聲波會被空氣阻隔,因此不能用於胃,腸或由腸道遮蓋的器官。

盆腔超聲波懷孕: 超聲波掃描

早孕期超聲波掃瞄能為妊娠期14周以內的孕婦提供評估服務。 超聲波掃瞄一般利用超聲波探頭放在下腹上進行,但早孕期超聲波掃瞄雖要在陰道內進行。 經陰道進行的超聲波掃瞄,醫生會先在陰道超聲波探頭上套上薄膜,再將探頭伸入陰道進行檢查。 異常情況例如智力障礙、視力或聽力問題,細微的結構性異常或其他問題,都可能無法通過超聲掃描檢測得到,都要待小寶寶出生後,才會被發現。 超聲波掃描評估不是100%準確的, 即使在妊娠中期超聲檢查沒有檢測到異常,都不能代表胎兒是絕對「正常」或「健康」。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