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屋村2024詳細攻略!專家建議咁做…

今次取消由大井經豐樂園往尖鼻咀的行程,祇在大井遊看,然後回程。 過了娛苑,便是元朗工業邨範圍,全部都是簇新偌大的廠房,不少都是你我熟悉的名字,如幸福藥業、京都念慈菴、生力啤等,而位元堂和余仁生更是打對台! 當然工業邨是配角,值得單車踩遊的是工業邨旁的山貝河! 山貝河想當年因小灣鱷「貝貝」而聲名大躁,其實它是元朗明渠的延伸,亦是香港少數能成為泛濫平原的河流,土壤比較肥沃,讓不少元朗鄉民都可以賴以耕作維生,亦因此讓元朗變成市集。 山頂雖算是最高位,但部份魚塘景觀被樹叢阻擋,因此繼續前行,及至一開揚位置可飽覽整片豐樂園魚塘至南生圍一帶美景。

然而,東東於2014年娶比他細14歲的台灣前護士王妤嫻… 沿路下山後,再接上石屎路,可按路牌指示前往盛屋村、元朗朗屏、天水圍方向離開。 若選擇沿福順街往天水圍方向離開,可用天橋横過天慈路,到達天柏路公園。 公園內有射箭場、傳聲筒等設施,讓大家進行不同的康樂活動。 不少人也對南生圍的美景十分熟悉,大家又有沒有想過以另一角度欣賞南生圍的景色?

盛屋村: 盛屋村

今次要介紹的丫髻山,是位於南生圍西邊的一座小山,成功登頂後更可以看到南生圍魚塘的景色,配上夕陽的景色絕對是難得的美景。 鹿頸南涌其實是位於粉嶺,只要在粉嶺港鐵站乘搭56k小巴,在鹿頸「強記士多」落車,沿南涌路走 , 轉左入小路 , 步行多幾分鐘就可到達鹿頸南涌鳯眼藍花田。 鳳眼藍又稱為布袋蓮,由於以前新界的農民會用作餵豬的飼料,所以亦可稱豬乸蓮。 鳯眼藍屬於一種漂浮性水生植物,能吸取水中的有毒物質。 每年的5月至10月都是鳯眼藍盛開的花期,它的生長速度快得十分驚人,很快就會覆蓋水面,令水中其他的生物缺氧而死亡。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如閣下繼續使用本網頁,即表明同意接受此等免責條款。

盛屋村: 元朗 漾逸峰●屋苑式中層

除了自駕或乘搭的士, 另一種公共交通工具也途經盛屋村附近。 賞花都是一場考驗運氣的遊戲,記得出發之前要留意天氣,只有陽光燦爛的時候,鳳眼藍才會盛放,所以建議在上午至中午陽光最猛烈的時候才去打卡。 在位於元朗市中心的福康街小巴總站,乘搭74號小巴。

  •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 惟日落位置被天水圍的高樓阻擋,導致沒法欣賞到夕陽把漁塘照射得金碧輝煌的景象,略感可惜。
  • 跑遊元朗橫洲大井盛屋村,想起自己曾經在 2007 年開車去過大井圍,為了去大井圍漁塘石堤旁拍攝日落,因為從雜誌知悉周潤發都去大井圍取景,所以也想去看這份美景。
  • 【香港必去花海】天氣炎熱,代表夏天已到,又是花卉盛放的日子!
  • 基本上鳯眼藍只有一天的花期,有陽光才開花,晚上就會凋謝,但其生長速度太快,只要有充足的陽光,第二天又會有新的開花,所以看不看到花海,也需要一點運氣。
  • 髻山位於元朗,又名「丫髻山」,海拔121米高。

這段山路有點陡峭和崎嶇, 所以隊友們都要小心下走。 這處山坡雖然沒有正式的山路, 不過也不難行, 不用5 分鐘就上登至臨近山頂的一處平緩位置, 大家就在這處石台位置小休, 順便飲杯茶回一回氣。 今天是行完山就會去吃海鮮大餐, 所以起步時間就定在下午一時正在朗屏站集合, 共有12人參加。 集齊人馬就準時起步, 先到朗屏邨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向丫髻山進發, 在路上見到紅日當頭晒, 有亞冼到來果然是信心的保證。 鳳眼藍是漂浮性水生植物,能吸收水中的有毒物質,但因為生長速度驚人,容易覆蓋水面,令水中生物死亡,所以大家在打卡時眼看手勿動,不要帶走鳳眼藍種植。 邊境路對出的海灣對面是深圳福田區,以前有不少偷渡客由內地偷渡來香港,因此沿路都會見到以前設立的哨崗瞭望台,而附近的尖鼻咀警崗仍然運作。

盛屋村: 元朗盛屋村豐樂圍(顯示地圖)

據網友報料,花期已於上星期開始,但開花時間不定,有網友別天再去,已再找不到花了。 2011年5月創立部落格,背包豬和小白實踐花小錢X高CP值旅行blog,持續更新實用資訊+省錢心得+自費吃喝玩樂見聞+自由行最完整攻略,花小錢足跡遍及港澳台日韓,中國,東南亞等地.全站不含邀約及廣告資訊. 繁忙時間小巴在總站已客滿,在隨後小巴站的乘客無法上車。

盛屋村

想觀鳥,山貝河才剛開始,後續的行程仍然是觀鳥勝地,再沿福順街經大井圍,再過專線小巴74盛屋村總站後,便有一條分叉路前往豐樂圍! 盛屋村 由元朗租單車出發,沿朗業街的單車徑,穿過東頭工業區後,再跨過元朗明渠後轉右,就進入橫洲邊陲,並途經橫州楊屋村、林屋村及東頭圍,其中橫州東頭圍鄉公所不遠處,就有一座與整條鄉村格格不入的建築 – 娛苑! )係香港古物古蹟辦事處評級嘅香港歷史建築嘅第三個級別,呢個級別嘅建築物,具有一定嘅價值,並適宜喺以某種形式將佢保存;如果保存唔到嘅話,可以考慮其他方法。 前往方法:信芯園農莊村內完全沒有任何車位,請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入場,由元朗前往:九巴76K、紅色小巴17、綠色小巴75、76;由上水前往:九巴76K、紅色小巴17,可以於石湖圍落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盛屋村: 鳳眼藍花期

我見路線都是穿村而行的輕鬆路線, 於是就拍板成行。 【香港必去花海】天氣炎熱,代表夏天已到,又是花卉盛放的日子! 有不少初夏之花已在盛放,今次為大家推介香港3個必去花海,讓你可以與花卉一起與陽光玩遊戲。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元朗朗屏站(南)公共運輸交匯處一帶的交通及運輸安排〉[交通通告],2015年8月27日。

步行是最節省交通費卻又最費時的方法,需時約33分鐘。 在港鐵朗屏站A出口出去後,轉右沿宏樂街直行,於福喜街轉左一直走,到福順街後轉左直行,見到丫髻山茶餐廳後沿路轉入便可到達。 盛屋村(Shing Uk Tsuen),位於新界元朗區屏山鄉橫洲元朗工業邨北部福順街,在萬華花園、麗賢花園及維園山莊之間,東面為大井圍及大井吳屋村,北邊為豐樂圍濕地。 旁邊一副木對聯:「大廈奐輪來燕賀;井田飲食沐源施」;橫批「百世其昌」。 神牌上刻有廿一位神祇的名稱,其中一個富有地方特色「丫髻山上行雨龍神」,因為大井圍座落在丫髻山下。 跑遊元朗丫髻山,沿山脊走往北面下山,直達盛屋村。

盛屋村: 鳳眼藍花海 介紹

在港鐵天水圍站D出口出,經天祐苑,往蝦尾新村路,接庸園路,行至橋底,然後左轉上山。 上水虎地坳村梧桐河也是其中一個賞花地點,開花地點位於上水屠房附近,正門前祝運路旁邊有一小路,經過梧桐河後便會看見廢棄漁塘,這裡便是賞花地點。 相對於知名賞花地點盛屋村,這邊花量相對較少,不過就勝在較少人,適合靜靜欣賞打卡。

這種水生花卉,原產於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一般在5至10月開花,生長速度驚人,10餘天即可繁殖1倍。 昨日,不少攝影達人,就在元朗盛屋村一帶魚塘拍到其綻放的盛景。 蔡傳達指出,鳳眼藍花海位置頗為隱秘,在盛屋村小巴總站下車後,繼續往上前行,見丫髻山茶餐廳即沿路進入,走到盡頭有左右兩邊分叉路,花海主要開在右手邊的4個大魚塘,沿右邊小路步行,經過魚塘、蕉林、一段隱閉小路,約30分鐘可達該4個大魚塘。 蔡傳達說,邊走邊問人即知花海所在,今天已有數百人賞花,相信周末周日會有更多人,不怕不識得路進入。 盛屋村39-43號被評為歷史性建築物,這一連五間的清代青磚排屋,是建於 1870 年代,屋外有曬榖的禾堂,現時仍然有村民居住,由盛氏祖堂「五達堂」負責管理。

盛屋村: 宜家置業有限公司 – 元朗村屋專家

未幾便及至開揚位置,可遠眺雞公山雞公嶺、俯瞰定福花園及元朗一帶村落,景致開揚優美。 循原路走回深灣路,續往前走,便來到沙橋村下灣。 盛屋村 除了渡頭石橋外,昔日蠔田已變成滿布蠔殼的紅樹林濕地了。

盛屋村

山峰雖然不高,但可飽覽尖鼻咀、濕地公園、橫洲及豐樂圍一帶漁塘景色。 小休後繼續前行, 一路享受涼風, 一路欣賞四周魚塘景色, 真是非常享受這段景色幽美的路段。 不過亞冼、Charles 和KH三人只是快放而去, 我們就不理會他們了, 反正他們三人都熟悉這條路線, 肯定不會迷途的。 休息完畢後再到旁邊的坳頂位置欣賞山下方格魚塘景色, 並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沿路下山往盛屋村。

盛屋村: 新界專綫小巴74線

於港鐵朗屏站E出口轉巴士K68號來往元朗工業邨及元朗公園的循環線,往工業邨方向,在「有生鉛水熱浸鋅」站下車。 鳳眼藍,又名豬乸蓮,是由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引入的花種。 每年5月或10月都是鳳眼藍開花季節,鳳眼藍最特別的是每朵花的花期只有一天,朝生暮死,而且要在有充足陽光下才會盛開,於水塘上形成一大片紫色花海。

盛屋村

交通:元朗巿中心福康街小巴總站,搭乘74號專線小巴,盛屋村總站下車後,沿車路走,見丫髻山茶餐廳沿路轉入再行,即可達魚塘範圍。 交通:港鐵天水圍站D出口,經天祐苑,往蝦尾新村路,接庸園路,行至橋底,然後左轉上山 / 在盛屋村乘74號小巴回元朗市中心。 以住如果想欣賞鳳眼藍的花田,不少人都會選擇到元朗盛屋村、上水虎地坳村等一帶打卡。

盛屋村: let’s go hiking | 香港行山誌

尖鼻咀前臨后海灣,以前是偷渡的前哨,現在則是觀望深圳的南山區及蛇口的最佳瞭望台。 尖鼻咀有座叫龜山的小山丘,約百多級樓梯可登頂,但見一座叫「唐夏寮」的小涼亭。 滿以為風景優美,但現在山丘被密林圍繞,僅一小處未被遮擋,可俯瞰濕地泥灘,而以前矗立的望遠鏡亦已被移走,想觀景還是在山下看吧。 沿深灣路可抵流浮山,亦可以踩「捷徑」,經天月路返回天水圍市區,再經單車徑返回元朗,結束約4小時的單車之旅。 離開豐樂園,續踩夠一架汽車通過的泥路,便抵達「天水圍」!

盛屋村: 香港夜景好去處2023|9大人生必睇夜景地點! 揸車易到 攝影/情侶打卡必去

但賞花也要講緣份,太早的話,未有太陽照射,鳳眼藍就懶得現身;太晚的話,花到黃昏便會逐漸枯萎。 盛屋村是香港元朗區橫洲髻山北面的一條鄉村,屬屏山鄉事委員會,鄰近元朗工業園。 盛屋村旁有山路登上村後丫髻山,約半小時左右便可登上頂峰,山丘只有約 120 米高,固名思意丫髻山形仿似古時幼女頭上的髮式,左右兩旁束起兩個小髻,所以昔日小妹妹也稱為「丫头」。 丫髻山亦是鄧氏名穴的風水地,包括鄧族祖墳一世祖「玉女拜堂」(鄧漢黻)及四世祖「仙人大座」(鄧符栛),以及由稔灣遷葬至此的鄧氏族人。 跑遊元朗橫洲大井盛屋村,想起自己曾經在 2007 年開車去過大井圍,為了去大井圍漁塘石堤旁拍攝日落,因為從雜誌知悉周潤發都去大井圍取景,所以也想去看這份美景。

盛屋村: 元朗 大井全新三樓現樓

1985年11月5日:運輸署公開招標11組共24條專綫小巴新路線,此路線與47S及73線編為同一組。 2) 港鐵朗屏站E出口,轉乘巴士K68號,往元朗工業邨方向,於有生鉛水(熱浸鋅)站落車。 盛屋村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除此之外,路段旁邊也有不少晨運客留下來的椅子,大家可以隨時休息。 在登頂的路段上,沿途有一些岩石被畫上山水畫,十分有特色。 登頂後,大家可遠眺到南生圍水塘美景,還有橫洲配水庫、元朗一帶漁塘及后海灣風景,同時也是不少攝影發燒友拍攝日落的熱點。 鳳眼藍,又名豬乸蓮,因為極為粗生,舊時以務農為主的新界農民,常用它做餵豬的飼料。

盛屋村: 鳳眼藍花海 交通

幾年前我們曾經探遊過丫髻山, 當時想找尋丫髻山的兩大風水名穴「玉女拜堂」及「仙人大座」的位置, 但可惜是找不到。 不過今次我們有充分準備, 由KH帶路前往「玉女拜堂」, 徐生就負責帶路前往「仙人大座」的位置。 本星期日是大家約定行完山去吃海鮮大餐的日子, 於是我就計劃路線是行丫髻山, 然後落盛屋村穿越方格魚塘, 再出輞井圍往流浮山。 不過Charles 表示上次已經行過深灣路去流浮山那條路線, 所以他今次建議我們由輞井圍經沙江圍出流浮山。

盛屋村: 香港山女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25,000,年齡中位數為 41.8歲。 方法2.乘西鐵錢到達朗屏站,往E出口轉乘K68巴士往工業邨,在「有生鉛水熱浸鋅」站下車後,左轉沿福順街步行直上,見「74號盛屋村」專線小巴站,照上述(方法1)步行路線即可到達。 記者請教攝影達人蔡傳達,他說,鳳眼藍要有充足陽光才開花,若日照充足的話,最佳賞花及拍攝時間是上午9時至10時左右。 要拍出漂亮的紫藍花,蔡傳達表示,必須要注意掌握光線,早上9時至10時的陽光較柔和,拍出來的花會更好看。 他習慣以70至300mm的變焦鏡頭拍攝,較為得心應手。 今日晨早7時,幾百個攝影發燒友不約而同背着長短鏡,浩浩蕩蕩走入元朗盛屋村附近的魚塘,為的是拍下鳳眼藍花海的盛況。

盛屋村: 盛屋村→丫髻山→朗屏西鐵站 Shing Uk Tsuen→Kai Shan→Long Ping West Rail Station

元朗盛屋村是知名的賞花地點,每年鳳眼藍花季都爆多人前往賞花,一來漁塘數量多,二來交通相對較方便,所以不少人賞花都以此地方為目標。 往年5月初花期開始,這裡便已是一片花海,但今年的花期似乎比以往晚,至截稿時仍未有開花的消息,所以大家想賞花,可能要稍為忍耐多一段時間了。 基本上鳯眼藍只有一天的花期,有陽光才開花,晚上就會凋謝,但其生長速度太快,只要有充足的陽光,第二天又會有新的開花,所以看不看到花海,也需要一點運氣。 在香港要欣賞鳳眼藍花的美態,有兩個地方是熱點,包括元朗盛屋村及上水虎地坳村。 盛屋村 盛屋村(英文:Shing Uk Tsuen)位於元朗屏山鄉的鄉村,前往盛屋村,可以乘搭新界專線小巴74號。 整個路段主要是由沙路組成,路線清晰明顯,也毋需轉彎,十分易走。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