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種類6大分析2024!專家建議咁做…

此時,角膜上會出現一個白色的斑塊,同時伴有眼紅、眼痛和視物模糊等症狀。 角膜潰瘍可能會使角膜遺留瘢痕,影響視力。 一旦出現角膜潰瘍,應停戴隱形眼鏡,及早求醫。 根據不同病因,醫生會採取不同的治療措施。 中层又称葡萄膜,色素膜,具有丰富的色素和血管,包括虹膜、睫状体和脉络膜三部分。

眼球種類

这些细胞的功能是释放抑制性神经递质GABA,抑制远端神经节细胞。 这一过程使视神经能够传输来自最兴奋的光感受器的信号,从而有助于形成清晰的图像。 双极细胞一端有轴突,另一端有树突树。 它们在视网膜内呈放射状排列,树突树与视杆和视锥形成突触,轴突朝向视网膜的深层。

眼球種類: 眼球结构

角膜潰瘍可使角膜遺留永久瘢痕,影響視力。 一旦出現角膜潰瘍,應停止佩戴隱形眼鏡,及早求醫。 眼科醫生會根據不同病因,採取不同的治療措施,控制角膜潰瘍和減少併發症。

眼球種類

四白眼即黑眼球极细小,形成眼之上下左右皆被眼白包围着,谓之四白眼。 四白眼之个性比三白眼更强,且具破坏性。 他们的报复心极重、心肠狠毒,有宁我负人勿人负我之个性,是一个极难相处亦不宜与之相处的人。 魚油 – 美國研究顯示,日常飲食攝取較多的Omega-3脂肪酸能改善眼部的血液循環、對青光眼有保護的作用。 一項為期三個月的臨床實驗,健康無病史的成年人,每日使用1500毫克的魚油相較於對照組,顯著降低眼壓。 藥物治療 – 包含眼藥水、注射劑及口服藥。

眼球種類: 充血と同じように目が赤くなる「結膜下出血」

如果角膜内皮受损,会是水分进入角膜基质,引起角膜水肿,降低角膜的透光度。 图14 黄斑区域的视觉细胞的分布 1. 黄斑直径约5.5毫米,相当于一颗绿豆大小,中央凹直径仅1.5毫米,相当于一颗芝麻大小。

  • 这类眼睛疾病大部分产生在中老年的身上,尤其是60岁以上的群体,非常也有抽烟,高血压病历的容易得了本病。
  • 巩膜前接角膜,后方与视神经外鞘相连续。
  • 睫状体前部隆起为睫状冠,其内面有70余条放射状排列的突起为睫状突,富有血管,能产生房水。
  • 这似乎是一项简单的任务,但它对眼睛健康非常重要。

视盘位于黄斑鼻侧(内侧)3毫米处,是视神经离开眼睛的部位。 视盘不包含任何感光细胞,当然也就看不到任何东西,这个位置被称为眼睛的盲点。 眼房是位于角膜和晶状体之间的腔隙,内含房水。 虹膜把它分隔为较大的眼球前房(角膜与虹膜之间)和较小的眼球后房(虹膜与晶状体之间)。

眼球種類: 青光眼有哪些症狀呢?

白内障分为初发期,未成熟期,成熟期,过熟期,一期比一期严重。 眼睛的三大功能分别是视觉功能、传递功能、感知功能。 眼球和视路完成视觉功能,眼附属器能使眼球运动并对眼球起保护作用。

这些细胞是视觉通路中的一级神经元,它们收集光感受器细胞收集的信息,并将其进一步传递给神经节细胞。 眼球種類 视网膜是眼球的最内层,从视神经出口处延伸到睫状体的后缘。 它是一个将环境图像转换为神经脉冲的场所,神经脉冲通过视神经传输到大脑进行解释和分析。 虹膜含有大量的黑色素细胞,其数量在个体间差异很大。 因此,虹膜的颜色,或者说眼睛的颜色,有浅蓝色、深棕色等颜色的不同。

眼球種類: 乾眼症或角膜表皮受損

黄斑是位于视网膜后层中心的区域,它是视觉最清晰的地方,因为它含有最多的感光细胞。 虹膜的中心有一个圆形的开口,称为瞳孔。 束缚瞳孔的虹膜的内部边缘称为瞳孔边缘。 瞳孔的大小可以通过两条瞳孔肌肉的作用而改变,通常在1到8毫米之间。 瞳孔大小变化的目的是控制进入眼睛的光量。 血管色素层,也称为葡萄膜,由彼此连续的前后三层组成。

  • 正常成年人其前后径平均为 24mm ,垂直径平均 23mm 。
  • 睫状体前接虹膜根部,后续脉络膜,为5~6mm宽的肥厚部。
  • 如果您患有眼球震顫,不僅會影響您的外觀,而且看起來,您會與沒有這種病的人不一樣。
  • 其屈光力为42D左右,占眼球表面积的1/6,直径为11.5毫米,中央厚0.6毫米,旁边厚1毫米。
  • 角膜前曲率半径为7.84mm,为重要的屈光装置,屈光指数为1.3771。

视杆细胞是圆柱形细胞,适合吸收微弱的光线,负责产生灰度图像。 视锥细胞是专门用于高强度光的锥形细胞,可以实现彩色视觉。 一条穿过中央凹的垂直线将视网膜分为鼻侧和颞侧两部分。 穿过中央凹的水平线进一步将两半分成四个象限:上颞区、下颞区、上鼻区和下鼻区。 图8 眼的血管关于眼球的血液供应,这里先提及一下,细节待下一篇文章梳理。 对非医学专业的普通学习者来说,解剖学大量的专业术语,对阅读理解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眼球種類: 什麼是老年性黃斑部病變(ARMD)?

当视近物时,睫状肌收缩,睫状体移向前内,松弛睫状小带,增加晶状体曲度,起近距离调节作用。 眼球種類 当视远物时,睫状肌松弛,睫状体后移,拉紧睫状小带,晶状体曲度减少。 虹膜为睫状体向前内方的延续,呈环形薄膜,直径约12mm,中央有圆形瞳孔,似照像机的光圈随光线强弱而缩小或开大,调节进入眼内光线的量。 眼球種類 虹膜内含两组平滑肌:靠近瞳孔缘处为环行的瞳孔括约肌,可缩小瞳孔;自虹膜周围向瞳孔方向有放射状排列的瞳孔开大肌,可开大瞳孔。 虹膜内含色素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决定虹膜的颜色,可呈棕黑色、蓝色或灰色等,且因人种而异。 眼球内容物包括房水、晶状体和玻璃体。

视细胞层内有光感受细胞,视杆细胞约1.1~1.25亿个,视锥细胞约650~700万个。 眼球種類 这两种细胞内含吸收光能的化学物质,能将光能转化为化学能和电能,产生神经冲动。 视杆细胞多数分布在视网膜的周围部,能感受暗光,视锥细胞主要集中在黄斑区,能感受昼光并具有色觉。 此外在近视细胞层外还有水平细胞,在近节细胞层处还有无长突细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