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ier 美洲豹詳解

由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於1924年打造的Trinity戒指,憑藉三枚以三色金屬與簡單環圈交織而成的Trinity戒指,呈現靈動流麗之美,並被賦予三色金屬分別代表愛情、友情、親情的真摯情感意義,成為跨時代的不朽經典之作。 1970年誕生於紐約的LOVE系列,有著極致簡潔的線條,在當時是非常前衛大膽的設計,需要使用配套螺絲刀才能將兩者拼成完整的圓環,有如愛侶間彼此相繫的承諾宣示,同時擁有俐落時尚出眾的魅力。 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腕錶,石英機芯,黃K金、金色和金棕色漸變色錶盤;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腕錶,石英機芯,玫瑰金,鑽石金莓紅色和棕色漸變色錶盤。 相較於TANK的簡約俐落、BALLON的優雅圓潤,PANTHÈRE美洲豹則是十足氣勢又華美的存在,已經超越了錶款給人的視覺範疇、呈現珠寶逸品般的磅礡力道。 充滿律動的錶帶線條質感,完全是雋永不朽的精品錶款典範。 這支美洲豹錶殼方方正正好可愛,復古外型也大有來頭。

cartier 美洲豹

黑色的豹紋斑點通常由縞瑪瑙或是真漆來代表,這些斑點以及斑點週遭的鑽石,皆由寶石切割專家根據鑲嵌師與設計師確定的圖案一顆顆單獨切割,每顆寶石需要至少1小時的工作時間,寶石不同的形狀與大小呼應美洲豹的姿態與肌理。 從繪圖到造型,美洲豹均體現精心講究的工藝設計,是卡地亞非凡創意的焦點所在。 珠寶師與設計師以美洲豹為主題,展現其千姿百態,並不斷推陳出新。

cartier 美洲豹: 探索CARTIER三大經典極致美學

Tank從1917年發表之後,或拉長、拓寬,或添以拱型錶殼,甚至是移形換位造就出視覺強烈的幾何美感,甚或是融入各個文化而萌發的中坦、法坦、英坦、美坦,Tank絕對是在同一個系列之中,卻能擁有最多不同面貌的錶款。 卡地亞的藍色寶石錶冠設計,原本就是錶界資優生,而內凹於錶殼側邊的Ballon Bleu de Cartier,特殊錶冠結構不僅可保護錶冠,被重點標註的藍色錶冠,讓腕錶天生具有出眾外貌,這就是卡地亞高明的地方,讓實用功能成為設計的一部分,獨有的卡地亞美學概念,自成一格。 藉由內凹的橢圓錶殼框住了錶冠,想像力卻自此奔騰飛馳。

卡地亞設計師從美學交流中汲取靈感,對世家標誌性動物造型不斷演化創新,精益求精,引發普世共鳴。 卡地亞在動物造型珠寶工藝方面造詣過人,除美洲豹之外,亦精彩塑造其他貓科動物形象。 老虎、雪豹、美洲獅令世家的動物珠寶作品愈趨豐富多彩。

cartier 美洲豹: 日本女星來台定居 驚呼「台灣物價比日本貴3倍」

同年1914年,黑白相間的豹紋圖樣成為Cartier的裝飾元素之一,出現在兩只女用腕錶上。 縞瑪瑙與鑽石交織出斑點圖案,是較為抽象的美洲豹圖騰,這也是品牌歷史文件當中有正式紀載的首款美洲豹設計作品,相當具有指標性。 法羅斯(Daisy Fellowes)特別製作以美洲豹毛皮設計綴以珍珠、藍寶石及綠松石的手鐲和項鏈。 一切始於1914年創作的一款腕錶的象徵設計,縞瑪瑙豹紋浮現於鑽石背景之上。 美洲豹毛皮以抽象方式巧妙呈現,從此在卡地亞經典風格中佔據重要地位。 另外於擺件及配件系列下推出的全新瓷器,則引入了被柏樹環繞的黑色卡地亞美洲豹圖騰,讓人聯想起1917年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贈予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的黑色縞瑪瑙化妝盒上的不朽印記。

cartier 美洲豹

錶鏈曲線呈現生動美感,祖母綠圓珠漸變排列,美洲豹姿態細緻入微,煥發非凡活力。 2005年,卡地亞巧妙運用風格元素,創作出一款個性鮮明的美洲豹戒指,以幾何線條建構出一頭可佩戴於指間的美洲豹,彰顯真我個性。 杜桑(Jeanne Toussaint)推崇「悉心講究的造型」,締造出一系列體現動感和活力的作品。 這款胸針由溫莎公爵為他的夫人特別訂製,以一顆重達116.74克拉的祖母綠精心製作。

cartier 美洲豹: 【上手試戴】BELL & ROSS 柏萊士

法國坦克的線條結構陽剛洗鍊,細節獨特的排列呈現、讓錶款既經典又展露復刻氣質,也成為Cartier十分具識別度的熱門款式,Tank Française法國坦克既是手錶也像是手鐲飾品,微微弧形的錶面細節,讓錶款線條流暢非凡,也是Tank系列中擁有當代風格標誌的設計。 杜桑(Jeanne Toussaint)的影響,她在1940年代將金與造型相結合。 無論是白色黃金還是玫瑰金,美洲豹一直是卡地亞的設計要素。

cartier 美洲豹

1949年溫莎公爵夫婦特別訂製的一款胸針,因為顧客需求,其眼睛鑲嵌黃鑽。 杜桑(Jeanne Toussaint)以一顆重達116.74克拉的祖母綠,為溫莎公爵夫人(Duchess of Windsor)創作了一款美洲豹胸針。 這款黑色琺瑯金質作品首度完整呈現美洲豹體態,溫莎公爵夫人亦因此作品首次為美洲豹的迷人魅力而傾心。 獨特設計令人一見難忘,開啟了「美洲豹」的時代。 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繼將鉑金材質引進現代珠寶後再創新猷,於數年後成為首個敢於將美洲豹帶入此領域的先驅。 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自1933年起出任世家藝術總監,她採用抽象造型和形象方法,在不同作品之上展現美洲豹的美態。

  • 造型藝術高級珠寶腕錶,白色黃金,藍寶石,祖母綠,縞瑪瑙,鑽石。
  • 這款胸針由溫莎公爵為他的夫人特別訂製,以一顆重達116.74克拉的祖母綠精心製作。
  • 上色方面則採用了兩種不同工藝,紅色錶盤採用漆藝,而灰色錶盤則採用電鍍處理,多層交疊而成的亮面轉印圖紋,讓羅馬數字時標呈現立體效果,精細雕刻巧妙營造光色變幻的視覺效果,從而改變了色感,猶如經過魔法點化而成。
  • 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腕錶,石英機芯,黃K金、金色和金棕色漸變色錶盤;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腕錶,石英機芯,玫瑰金,鑽石金莓紅色和棕色漸變色錶盤。
  • 面盤上的分鐘刻度改以 38 顆細緻的玫瑰金珠點綴,與外圈錯落鑲嵌的 21 顆鑽石相呼應,鑽石的火光與金珠的光芒,彷彿香檳氣泡般在盤面間躍動,賦予Ballon Bleu前所未有的迷離璀璨感。
  • 鉑金,18K白色黃金,明亮式切割鑽石和單瓣切割鑽石, 凸圓形藍寶石(斑點), 欖尖形切割祖母綠(豹眼),縞瑪瑙(豹鼻)。

美洲豹自此成為卡地亞的象徵,她亦旋即聲名大噪。 高瞻遠矚的路易‧卡地亞無疑對這位個性非凡的女性與美洲豹之間的邂逅有著先見之明。 美洲豹的姿態變幻無窮,表現手法隨之而異:無論是活潑俏皮、悠閒隨意還是桀驁不馴,卡地亞始均以恰到好處的設計,重現美洲豹的個性魅力。 珠寶大師從綠柱石的形狀汲取靈感,創作出這款手鐲作品。

cartier 美洲豹

其眾多珠寶皆出自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之手。 LeCoultre 111長方形帶截角機芯,仿日內瓦波紋裝飾,鍍銀, 8項調校項目,19顆寶石軸承,錨式擒縱裝置,雙金屬平衡擺輪,扁平擺輪游絲。 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將一個以鑽石、縞瑪瑙和鉑金製作的香煙盒贈予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

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腕錶的取名源自於靈巧的錶鍊,柔軟靈活的拋光弧形鍊結猶如美洲豹的矯健身姿,散發出活力光彩猶如珠寶手鍊,無論是黃K金或玫瑰金鍊帶錶都是卡地亞Cartier的人氣款式。 六款卡地亞評價最經典保值的錶款推薦,Tank、藍氣球、美洲豹都獨具風格,若想收藏一枚人生值得配戴一輩子的腕錶,Cartier絕對無可取代。 最為經典的TANK SOLO腕錶以簡潔俐落、獨具氣勢的輪廓樣貌深植人心,成為初入門第一款精品錶的迷人首選,價格不會難以接近、卻獨具雋永價值,細緻羅馬數字搭配藍鋼劍形指針,也成為Cartier識別的迷人元素。

在工序上,必須先在錶盤上壓印出放射狀波紋,繼而拋光出放射狀太陽紋,接著再進一步採用了電鍍工藝營造出啞光銀面,使太陽放射紋產生間斷效果。 面盤上的分鐘刻度改以 38 顆細緻的玫瑰金珠點綴,與外圈錯落鑲嵌的 21 顆鑽石相呼應,鑽石的火光與金珠的光芒,彷彿香檳氣泡般在盤面間躍動,賦予Ballon Bleu前所未有的迷離璀璨感。 由60年代卡地亞設計師Aldo Cipullo 於紐約所作的Juste un Clou手環與LOVE手環,則是品牌大膽創意的實踐。 卡地亞將平凡無奇的釘子化為珍寶,打造風靡時尚男、女的Juste un Clou手環,手環的兩個拱形圓管是利用隱藏式鎖扣開合,將釘頭對準重新設計的鑽石形尖端,即可扣上。

  • 無論主題為何,這些回顧展覽均展現了卡地亞標誌性動物豐富多姿的美學設計。
  • 這支美洲豹錶殼方方正正好可愛,復古外型也大有來頭。
  • 栩栩如生的立體效果征服了溫莎公爵夫人等名流,美洲豹亦成為卡地亞的經典標誌之一。
  • 其眾多珠寶皆出自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之手。
  • 美洲豹是卡地亞的象徵,兩者同樣擁有非凡的力量、自由不羈、饒富活力,彰顯優雅風範。
  • 美洲豹盤踞於一顆重達152.35克拉的凸圓形藍寶石之上。
  • 另外也推出玫瑰金錶盤與深邃灰錶盤,搭配陽光放射紋,增添錶盤色彩的豐富度與細膩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