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蛇机动5大著數2024!(小編貼心推薦)

P 空中飞行,人为事故,发动机故障,2号1号相继故障。 随后1号恢复大部分动力,降落时无法减速,高速降落… 我们和美国的差距还很大,但我们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追赶,你要知道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不比任何民族差。 当J10B在蓝天上做出这两个动作的时候,军迷们炸了,他们说,什么J20、轰20、什么055,都是过气网红了,我们喜欢J10B矢量机!

众所周知,第五代战斗机强调的四个“S”其中之一就是超机动性(Super Maneuverability),自然而然,这个概念被加入五代机的定义后,各国在发展新一代战斗机时都很注重过失速机动能力。 瑞典于上世纪50年代设计的Saab-35“龙”式战斗机已经能进行类似“眼镜蛇”的准过失速机动。 到上世纪70年代,原联邦德国的MBB公司率先开始了对飞行包线上过失速区内机动能力、以及此类能力对空战的作用的研究。

眼镜蛇机动: 普加乔夫眼镜蛇机动改换门庭

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总师王海峰介绍说,如果飞机具备在“失速迎角”之外的可控机动飞行,就意味着将具有在正常迎角飞行区域所无法实现的、更强的机头指向能力。 歼-10B,凭借“眼镜蛇”、“落叶飘”,以及超小半径转弯和快速拉升等动作,展现了该机优异的机动性能,引发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在第12届珠航航展上一举成名。 歼-10B的出现,意味着我国战机的研发制造,已经非常接近世界第一序列了。 但在未来可能出现的空中较量中,我们还是要谨记毛主席的教导:决定战争胜负的是人不是物,更不是一两件新式武器。 只有最大限度发挥人的勇敢精神和主观能动性,才能够取得未来战争的胜利。

眼镜蛇机动

诚然过失速机动能够迅速改变飞机的飞行状态,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是非常明显的——在进行过失速机动后,飞机的高度、速度等关键性姿态数据都会大幅下降,哪怕恢复平飞状态后也不再占据速度和高度上的优势。 如果是在格斗作战中出现这种情况,那几乎可以认定就该等着被对方当“肉鸡”了。 说起过失速机动,只要稍微对现代航空技术有点了解的人都能说个一二,如“弗罗洛夫法轮”、“钟”、“落叶飘”等等,最不济的也能说出个“普加乔夫眼镜蛇”。 这些概念虽然是“侧卫”系列战斗机炒火的,但往根上倒腾并不算新鲜。 眼镜蛇机动 所谓过失速机动,指的是在飞机实际迎角超过失速迎角时进行的机动动作。 在这种状态下,飞机要实现从平飞到大仰角飞行的转换,迎角也迅速增加到30°到40°左右的失速迎角,在减速过程中甚至会达到70°以上。

眼镜蛇机动: 普加乔夫眼镜蛇机动在空战中的作用何在

对比苏35的扭转式喷口,我们的矢量引擎从结构到原理,都完全不一样,后者对设计水平、工业控制、材料工艺水平的需求都更高。 这背后,不知道经历了军工航空科研人员多少次的日夜攻关。 但在现在珠海航展上,J10B做这个动作却举重若轻,游刃有余,甚至还轻松玩出了连续两个“眼镜蛇机动”,还有侧身旋转的“落叶飘”。 要知道,J10系列当年虽然是我们的“争气机”,但现在本该是“过气网红”,因为我们有了更先进的J20、J15、J16。

眼镜蛇机动

“进攻性桶滚”的第一目的就是在对方变换动作时,自己始终维持在地方尾部半球,当盘旋性能不如对方时,本机一味的盘旋反而会被反咬,所以通过桶滚动作来提升高度,减少相对速度,把速度动能换成高度势能,通过垂直面上的机动来使自己保存能量,掌握主动。 在角度战斗中如果你占据了敌机机尾具有攻击性的位置,可采取High Yo Yo,但此时只能采取延迟追击,无法将机首指向敌机时。 一般来说,一连串小的强势回旋逐渐减少AOT较单一型回旋的效果来的好,一旦在大型的强势回旋中犯错,你将不能对敌机可能突然做出的动作有所反应。 而且,强势回旋可使你不必承受过大的过载就能接近敌机。 虽然早在20世纪70年代,德国MBB公司的研究就证明过失速机动可以显著改善近距格斗能力,人们还是一度怀疑过失速机动在实战中的作用。

眼镜蛇机动: 中国时尚跨境电商Shein 拟今年进行IPO

由于可快速的获取速度,分离S在只使用机炮的环境下是个极佳的脱离机动;在导弹环境中破S通常是无效的,这是由于导弹拥有较远的射程。 当拥有足够AOT时利用桶滚可以强迫攻击者飞越它以避免你射击,防御桶滚必须小心的选择时机,如果太早使用桶滚将导致敌机继续跟踪你而不受影响;太晚使用则敌机可能已经开始射击。 完美的使用时机必需令敌机感到意外且逼迫它在飞越你前没有足够的时间作出反应。 直线型低悠悠,俯冲后的爬升阶段速度较低,易受攻击,故这种方式多见于己方掌握制空权后,战斗机截击对方轰炸机编队,同时也可以有效地减少尾随目标机被数量众多的防御机枪同时扫射。

  • 然而,歼-20却略显郁闷,它本应是本届航展上的头号王者,不承想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歼-10B凭借眼镜蛇机动等一系列精彩的表演抢了不少风头。
  • 迄今为止,除了苏式战机系列中的苏-27、苏-30、苏-35、苏-37米格设计局的米格-29中国的J-10 J-11及美国的F22,F16afti外尚未有其他类型战斗机能够完成这个动作。
  • 这个问题的确是很多普通人感到疑惑的,当然军事爱好者们都知道,其实这是因为毛熊的涡扇发动机和西方的涡扇发动机有所不同而形成的差异。
  • 珠海航展之后,更有趣的事情发生了,在发布会上,记者问J20总设计师杨伟:“J10B的矢量引擎,以后能不能用在J20上?
  • 战斗机飞行员,驾驶战机能飞出“眼镜蛇”动作,不仅具有很高的观赏性,而且也具有一定的战术意义,能做出“眼镜蛇”动作的战斗机,其空中的机动性能,一般都不会很差,成了衡量战斗机技战术性能的一项指标。
  • 由于距离过远且速度太快,这架战机才刚收到攻击预警就被命中了,机舱遭到击穿,机体冒着黑烟翻滚到地面上,里面的机师生死未卜。
  • 一、歼20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款五代隐身战机,采用了我国独创的小展弦比高升力鸭式气动布局设计,具备比F22还高的升力系数。

这个动作具有极大的实战价值,战机转弯角速度极高,转弯半径极小,几乎不掉高度,能量没有损失。 能在瞬间获得180度的可控转向,可以迅速咬住对手,被空战老手称之为“死亡甩尾”。 “眼镜蛇机动”就是一种首先让战斗机在平飞时机头突然大仰角抬头冲过失速攻角,飞机速度骤减,然后再恢复水平飞行的超机动动作。 虽然战斗机表演的落叶飘和眼镜蛇机动看似非常厉害,但是这两种动作在实际空战中的作用并不是很大,甚至可以说只是一个花架子。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代空战已经从近距格斗发展成为中远距甚至超视距空战,而导弹则是超视距空战的主要武器,战斗机一旦被导弹锁定如果不加速逃离,而是放慢速度表现所谓的落叶飘和眼镜蛇机动,相对于导弹超高的追击速度,战斗机几乎没有逃脱的可能性。

眼镜蛇机动: 眼镜蛇、落叶飘等过失速机动对于五代机和格斗空战的意义

无论是眼镜蛇机动,还是落叶飘等机动,都被称为超机动,毛熊飞行员认为它的强指向性具有很强的战术意义。 但是在西方国家飞行员看来,这些机动是华而不实的,等于是活靶子。 在空战中,通过这种主动减速的方式来躲避对手,速度都减小到一百多公里每小时甚至为零了,几乎就没有任何能量用来机动了。

  • 例如眼镜蛇机动在大量损失战机速度的同时,却没有改变战机的机头指向,其实际作战意义自然是很值得商榷的,如今的战机喜欢在航展上做出“眼镜蛇机动”,更像是一种能力展示,并不是说这种动作因为在空战中非常有效而特意拿出来呈现给观众们看。
  • 飞机首先轻易地进去“普加乔夫眼镜蛇”机动,而后紧接着一个360度翻转、“尾冲”、在垂直面内做360度转向圆形机动、低速360度转弯、高速盘旋时以大迎角攻击目标,甚至可以在大迎角情况下以接近失速的状态下飞行。
  • 只见飞机先以平行姿态飞行,然后突然急剧抬头,机身与地面的夹角越来越大。
  • 这可不是个容易的决定,要知道,苏-27可是他的恩师苏霍伊负责的,设计部门和军方也都为它付出了巨大心血。
  • 如果超出了上面的进入条件限制,飞机将不能很好地完成机动,并可能进入复杂飞行状态,超过飞机强度载荷限制和飞行员生理承受能力,影响飞行安全。
  • 他在调整速度时,不慎使飞机迎角超过60度,进入失控状态。
  • 更多的气动翼面要想联控发挥出更大的气动控制力矩,除了要有强大的飞控系统,同时对于飞控系统的逻辑性、可控性、可靠性以及非线性非逻辑运算性都有着更高的要求。

以在过失速机动中属于“入门级”的“眼镜蛇”机动为例,将一架飞机从正常的平飞状态迅速改编为机身垂直于地面的“旱地拔葱”已经需要完全开启发动机的加力燃烧室(即便如此也不是什么飞机都能做出这个动作),更何况还要将机头拉向与水平面120°左右的角度。 非但如此,为了恢复姿态,在完成机头上扬并后仰后还要减小发动机推力乃至关闭发动机来恢复正常的平飞姿态,期间十几吨乃至二三十吨的飞机可以说在短短几十秒内推重比从超过1迅速降到接近于0,这能量损失的规模,想想都吓人啊。 其次,“眼镜蛇机动”并不能做出什么有效贡献,苏-27战斗机在做出“眼镜蛇机动”时,整个动作将大幅度降低它的飞行速度,战机完成这个动作后,除了它的飞行速度明显减小以外,机头指向什么的基本没有改变。 至于指望后面追逐的敌机会一下子冲到自己的前面陷入被动状态,这其实也基本只是一种一厢情愿。 因为只要敌机飞行员稍有经验,就可以把握住对方突然减速的机会,迅速进行攻击。

眼镜蛇机动: 普加乔夫眼镜蛇机动第二阶段

不过毛熊却认为这个眼镜蛇机动,可以在空战中扭转战局,当敌机尾随追击的时候,这架战机就算被锁定了,也可以突然来一个眼镜蛇机动,让敌机由于一下子猝不及防,就一下子冲到前面去,这样敌机就从一个猎手变成了猎物。 而美国的战斗机加力燃烧室埋得比较深,这样,在尾焰喷出的时候,已经变成了桔红色。 至于温度没什么好争论的,隐形战斗机在巡航的时候为了保证隐形能力,是严禁打开加力燃烧的。

眼镜蛇机动

成飞研发的歼-10B,目前,仅装备中国空军,未装备中国海军航空兵,主要用来执行夺取战场制空权、中近距离火力支援、对地(舰)目标的精确打击,具备多用途作战能力。 更多的气动翼面要想联控发挥出更大的气动控制力矩,除了要有强大的飞控系统,同时对于飞控系统的逻辑性、可控性、可靠性以及非线性非逻辑运算性都有着更高的要求。 而歼20得益于开放航电架构以及我国对鸭式气动布局的多年深耕,不光很好的掌握了鸭式气动布局下各种飞行姿态的联控,同时在此基础上也有着之前只有六七个可控翼面更加复杂、以及更多此前从未展现过的飞行姿态展现实力。 眼镜蛇机动 二、歼20自诞生以来,就被誉为最强飞控系统下,气动布局最为复杂的五代战机,因为其从机头到机尾,不光有多达10个可控气动翼面,同时整机从菱形机头到大边条翼都在贡献升力。 普加乔夫不想仅仅当一名飞行教官,他还想当一名试飞员。

眼镜蛇机动: 机动过程

根据计算机模拟,中国龙抬头这样的超机动动作,F-16是可以做出来的,平时你们也试过……”上校严肃地说道。 “空战之王系统,在面对任何一架敌机时,战无不胜,却也不能保证,在被数十架敌机围住时,还能保持完胜吧。 “左边这架飞机,是日本的立川ki—95c型双翼教练机,这架教练飞机于1934年底首飞,是日本目前培养飞行员最多的教练机,在这一款教练机上学习过的日本飞行员,进入战备时,可以直接驾驶96式舰载机。 当远离国土作战的日本飞行员驾机俯冲时,远远看到美军战机上一果体美女对自己搔首弄姿时,日本飞行员瞬间懵逼走神,忘记用机关炮攻击,一不小心飞过头,反被美军战机咬住,击落。 ”普加乔夫在无线电里面说道,他能来这里进行飞行表演,另一个原因就是他会英语,可以跟这里的塔台交流。

眼镜蛇机动

然后突然将机头拉起,以每秒30-40度的速率快速增加战机的俯仰角,最大达到110度,侧面观察时形成机尾在前面而机头在后面的姿态,然后改平战机继续平飞。 不过,随着飞机机动设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带有推力矢量发动机的广泛应用,一些专门为四代机量身打造的超机动动作开始得到广泛的应用。 这些超机动动作对飞机的要求更高,同时也具有很大的实战意义。

眼镜蛇机动: 普加乔夫眼镜蛇机动创纪录

4,F-22应该说是现在已经服役的量产军机了机动性最高的,能够做出一些令人无法想象的超高机动性动作,比如垂直跃升然后以机头为圆心做出一个零半径的180度向下翻转,然后垂直俯冲的同时还有足够的能量做一个450度的滚转。 这个动作就意味着,F-22在被三代机咬住之后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拉升、翻滚、俯冲的动作就能甩开绝大多数的敌人。 眼镜蛇机动是著名的过失速机动动作,是由前苏联的Su-27战斗机首先试飞成功的。 1989年6月在巴黎航展上,前苏联著名试飞员普加乔夫第一次在全世界面前表演了眼镜蛇机动,震惊全场,因此这一机动动作又被称为“普加乔夫眼镜蛇”机动。

并不,只不过要么变形严重,要么机毁人亡,要么就得靠点外力。 简而言之,眼镜蛇机动就是利用飞机突破失速攻角,让飞机保证偏航稳定性的同时急剧减速,并最后改平的机动。 此后,军方却力推歼-10C多功能战斗机,且在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三次中国空军大比武中,技压群芳,勇夺“金头盔”,显示出歼-10C非常出色的空中技战术性能。

眼镜蛇机动: “中国不会成为另一个美国” 华春莹连发10张图给出原因

当年,眼镜蛇机动在航展上施展出来,震惊全场,乃至轰动了整个世界。 在系统空间里,杨洛就尝试过做眼镜蛇机动等过失速机动,由于没有人教,加上大部分的过失速机动都很复杂,只有最简单的眼镜蛇机动无师自通了。 据杨伟透露,歼-10B推力矢量技术验证项目,是由航空工业、中国航发、试飞大队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攻关团队实现的。 中央升力体布局的好处非常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具有较低的翼载荷,较高的升力系数,极高的操作反应能力和大攻角状态下的操控能力。 而这个失速临界迎角并不是绝对的,在飞机攻角继续增大之后,飞机的迎角突破临界迎角,飞机机翼此时已经完全无法产出任何的升力,而由于迎角过大,飞机的机翼起到了减速板的作用,飞机的速度急速下降。

眼镜蛇机动: 普加乔夫眼镜蛇机动创造者

如果格鲁曼公司没有获得美国海军的支持,那么把这种方案拿到巴基斯坦来,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至少不会像诺斯罗普公司那样,花大力气开发出来的F-20,结果没有一个订单,公司的研制经费全部打了水漂。 姆哈马德让他们在这里设下展台,唯一的目的,就是再设法地捞一笔,补充巴基斯坦航空工业急需的资金,现在,美国人既然有需要,肯定不能白拿啊,需要给一部分补偿才行,三五百万美元啥的,巴基斯坦也不嫌少。

眼镜蛇机动: 二十八 眼镜蛇机动(三更求推荐票五星好评)

随即,飞行员控制飞机迅速进行机头朝向的变换,在机头指向预定方向后再改出机动动作并恢复平飞状态。 上述过程听着十分简单,但具体实施起来,可不是什么飞机都能干得出来的——当然,对于飞行员来说也一样。 检查各项进入条件具备后,保持发动机工作状态不变,迅速将驾驶杆拉至后极限。 拉杆的速率应尽可能快,从平衡位置拉至后极限位置的时间不应长于 0.2~0.3s。 拉杆方向一定要正,否则飞机在跃起过程中将会产生坡度,导致方向偏离。

眼镜蛇机动: 中国人均摄入肉类超标,怎么吃更好?

此动作和俗称的锤子机动的运动路径很相象,但意义不同,锤子机动更注重与表演,而垂直转向则侧重于进攻,上升路径并不需要严格的垂直,只是通过上升来进行能量交换,在高处掉头俯冲,向目标方向滚转,发起进攻。 常见于攻守双方迎头遭遇,通过这个动作来观察对方,进而控制俯冲时的方向,发起进攻。 眼镜蛇机动 同样,前面所述的上升剪中也要用到这个动作来获得进攻机会。

眼镜蛇机动: 眼镜蛇机动是花拳绣腿,毫无意义!歼10的死亡甩尾才是致命一击

1973年,普加乔夫向航空工业部试飞员学校递交了入学申请。 获得允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这意味着离开训练团,离开军队。 话说1989年6月,法国巴黎航展在郊外的勒布尔热机场如火如荼地举行。 这天,人们早早来到观众席,翘首期待着激动人心的飞行表演。 当爬升、滚转、剪刀三者结合起来后,飞行员们就又多了一种对抗方式——Vertical Rolling Scissors,上升滚转剪刀,俗称“上升剪”。

到80年代,原联邦德国航空技术专家赫伯斯特率先提出了“超机动性”概念,随后美德两国联合研制了X-29A、X-31A、F-18HARV等用于过失速机动研究的机型。 1989年的巴黎航展上,苏联试飞员普加乔夫驾驶苏-27战斗机表演了“眼镜蛇”机动,由此过失速机动正式走入公众视野。 然而,当西方还在争论过失速机动的战术意义时,苏联人竟在航展上率先向世界宣告:过失速机动空战的时代已经到来! 仅仅几秒的机动表演,令整个西方震惊不已,人们将这一动作称为“眼镜蛇机动”。 此后,西方的飞机设计师们开始绞尽脑汁,试图将飞机的机动性能提高到苏-27的水平。 前面提到眼镜蛇机动需要战机保持较低速度,实质上战机想要完成这个动作就必须突破失速屏障,眼镜蛇机动实质上是一种过失速机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