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窒息症手術2024詳細資料!內含睡眠窒息症手術絕密資料

非手術治療,包括患者避免吸煙飮酒、停服鎭靜劑或安眠藥、調整睡眠姿勢、減肥、戴口腔矯治器、呼吸機治療等。 手術治療則根據上氣道阻塞部位分別實施,其中有鼻部手術,咽部手術等等。 黃醫生說,患有睡眠窒息症的兒童,多為扁桃腺過大,故切除扁桃腺及過大的增殖腺基本上可解決問題。

為病人進行麻醉並觀察其睡眠狀態,將內視鏡放入鼻孔觀察上呼吸道阻塞的位置,再決定治療方案及評估手術成功率。 長期患有睡眠窒息症的孩子,晚間睡眠質素受影響及腦部出現間歇缺氧的情況。 嚴重的患兒,更會有學習困難,行為問題,生長緩慢,甚至心臟衰竭。 睡眠窒息症手術 由於兒童睡眠窒息症的部分病症和過度活躍症相似,部分患兒可被誤診為過度活躍。

睡眠窒息症手術: 睡眠窒息症病徵:

首先要從生活習慣改善 ,養成良好睡眠習慣 睡眠窒息症手術 ,有定時和充足的睡眠。 患有結構性問題,例如: 扁桃腺或線樣增殖體過大 , 鼻中隔彎曲,鼻骨移位,鼻息肉患者,下顎後縮或下顎過小。 由於吊鐘具有阻擋食物跌入呼吸道的作用,故就算要打通咽喉呼吸道,醫生都不會完全切走吊鐘,只會切去部分,達到改善呼吸通道目的。 最常見的手術稱為垂腭咽成型術,通過去除舌後喉嚨兩側的多餘組織、縮短軟顎和去除垂腭,擴大舌後氣道空間。 (Central Sleep Apnea,CSA):呼吸中樞神經曾經受到中風及創傷等損害而受到障礙,不能正常傳達呼吸的指令引致睡眠呼吸機能失調。 此計劃為您提供全球醫療保障,更不設終身最高賠償額。

你可以使用愛普沃斯嗜睡量表,根據自己日常活動中的嗜睡程度評分,測試患上睡眠窒息症的風險。 另外,如果你張開口發現完全看不見吊鐘,就代表口腔軟組織可能阻塞上呼吸道,加上睡眠中鼻鼾聲巨大的話,患上睡眠窒息症的機會也會增加。 顧名思義,「睡眠窒息症」就是與睡眠有關的呼吸障礙問題。 睡眠窒息症手術 阻塞性睡眠窒息症是一種常見疾病,香港約有2-4%介乎30至60歲的人士受影響。

睡眠窒息症手術: 睡眠窒息症治療

甚至有患者為了減少與別人同房的機會而減少了旅遊或工幹的機會。 睡眠窒息症手術 中樞性睡眠窒息症跟阻塞性睡眠窒息症原因不同,是由於腦部受到創傷或其他原因,令中樞神經系統不能發出呼吸的指令,而形成窒息現象。 如閣下擁有任何健康相關之服務及產品,並有興趣成為健康生活易的服務及產品供應商,歡迎與健康生活易業務發展部聯絡。 我們會於2個工作天內回覆,為閣下提供更多有關合作詳情。

  • 成人每天大約需要八個小時的睡眠,而小朋友則需要長些睡眠時間,例如五至十二歲的幼童每天要睡九至十一個小時,初生嬰兒更睡十八小時一天才夠;而隨著我們的年紀漸長,我們會睡得較淺,亦較醒瞓,整體睡眠質素亦受到影響。
  • 結果顯示,所有患者睡眠窒息指數在手術後有明顯改善,由手術前平均每小時出現42.4次窒息或半窒息,在術後一年大幅改善至9次。
  • 醫生:研究發現男性呼吸道上的阻塞可能比女性的多。
  • 我們或許都知道這種病症對健康是不好的,但若要求醫治療,實際上要如何做?
  • 不想開刀做手術,激光鼻鼾槍療程便是取代手術的好選擇,療程可顯著改善鼻鼾及呼吸停頓的情況,不會有任何傷口、無須服藥及麻醉、無痛亦無副作用。

皆因,受阻的呼吸道不單是睡眠窒息症成因,同樣是導致打鼾的原因之一。 當吸入的空氣撞擊到塌下來的咽喉肌肉或軟組織並產生震動,就會發出打鼾聲。 所以,當呼吸道阻塞越嚴重,打鼾聲量就會越大,窒息的情況就可能會越嚴重。 【明報專訊】阻塞性睡眠窒息症(OSA)是指人在睡眠期間氣道阻塞,包括多次出現淺呼吸或短暫停止呼吸,影響患者的生活質素,較嚴重者或有健康問題。 港大牙醫學院口腔頜面外科的研究團隊引入新頜骨手術概念,以治療中度至嚴重程度OSA患者,發現近六成患者的睡眠窒息迹象消除。 阻塞性睡眠窒息手術治療包括切除或重置扁桃腺等軟組織,推前顎骨擴張上氣道,很可能改變患者面形以及咬合功能。

睡眠窒息症手術: 肥胖也會增加患上睡眠窒息症的機會嗎?

其中減肥是重要一環,減少脂肪積聚頸項,影響睡眠時呼吸順暢。 此外,煙草含有令口腔黏膜腫脹的成份、酒精則會令肌肉鬆弛,因為戒煙酒也有助治療睡眠窒息症。 睡眠窒息症不但影響患者的睡眠質素,更會引致高血壓、冠心病、肺高血壓、中風,甚至猝死;而睡眠不足令患者精神欠佳,在日常生活中易出意外。 如你懷疑或已證實患上睡眠窒息症,趕快從睡眠窒息症測試、睡眠用品、睡眠窒息症問卷及睡眠窒息症食療改善問題。 佔90%的睡眠窒息症患者,是最常見的睡眠窒息症種類。

醫師也補充,比較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通常會發生在體型肥胖的男人身上,像陳喬恩這種體型,嚴重到要開刀的程度相當罕見。 急症科專科醫生,曾任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總行政經理,為電子病歷專家,現任職楷和醫療集團首席執行官。 睡眠窒息症手術 致力於將最先進的科技和技術融入醫療體制內,將最新的醫療資訊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給市民。

睡眠窒息症手術: B.睡眠用品推薦,提升睡眠質素

升為人妻的她在錄製大陸綜藝節目《妻子的浪漫旅行》期間被丈夫爆料睡覺打鼻鼾,讓許多觀眾擔心她的健康,上週五(6日),她在微博發文解釋,自己就醫後發現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經手術治療後已康復。 輕微或中度患者睡眠窒息症患者,經過評估後牙周健康,可考慮委託牙醫配製牙膠,於睡眠時套上,減少呼吸管道受阻。 呼吸系統科專科李明生醫生指出,有鼻鼾並不等於患上睡眠窒息症,不過鼻鼾是睡眠窒息症其中一個徵狀,要視乎患者有否其他的徵狀來診斷。 睡眠窒息症患者一般分數都會高於16分,但這只是初步評估,如有疑問請向醫生查詢,結合你的完整病歷進行診斷。 2.藥物/儀器講座 – 讓病人認識各類呼吸道藥物及相關儀器的正確使用方法,提升病人用藥的正確性及服從性,以加強治療成效。 除此之外,自從上一次醫生告訴她需要再做檢查,由於之前曾經患過膀胱炎,她便開始擔心自己的膀胱長石頭,引致這般症狀。

所有產品和服務均由營運子公司提供或透過其提供,而非由 Cigna Corporation 提供。 在家測試同樣是使用睡眠測試供應商的儀器,或一些家用睡眠監測指環,而因為不用留院,費用較便宜。 其中睡眠監測指環主要用於篩檢阻塞性睡眠窒息症問題,醫生會參考指環所提供的睡眠數據,配合其他篩查工具為患者分析睡眠健康的狀況。

睡眠窒息症手術: 睡眠窒息症成因

節目播出後不久,陳喬恩長文自揭患有嚴重的睡眠窒息症。 她轉述丈夫說法,「甜美般的睡臉,竟發出恐龍般的呼聲。」「說實在的我活了40幾年來,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有這種病,直到我先生發現。」幸好她已經做手術治療在喉嚨開刀挖肉,沒有大問題。 許多人對鼻鼾掉以輕心,卻不知道,從鼻鼾到睡眠窒息就在一線之間,睡眠中每小時多過5次超過10秒呼吸停止,即為睡眠窒息症。

睡眠窒息症手術

如果你因為增殖腺肥大而令顎咽收窄,又或是患有阻塞性睡眠窒息症的兒童,都應接受增殖腺切除術。 阻塞性睡眠窒息症由呼吸道受阻而引致,阻塞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上呼吸道有過多的脂肪組織, 扁桃腺過大、懸垂體變大和肥大舌頭底部。 睡眠呼吸機是眾多鼻鼾及睡眠窒息症患者的選擇,睡眠呼吸機分為正壓及負壓兩種,正壓呼吸機是從鼻鼾夾患者戴著的鼻罩送出正氣壓到呼吸道,吹開阻塞呼吸道的軟組織(如吊鐘及鬆弛下垂的肌肉),令呼吸道回復順暢。 而負壓呼吸機則是口含著儀器,儀器會輸出負壓空氣防止舌頭及下顎後移,從而改善鼻鼾及睡眠窒息症。

睡眠窒息症手術: 睡眠窒息症手術

身邊的朋友都沒有這樣的症狀,令她覺得自己是異常。 幸好她經診斷後還不是焦慮/抑鬱,只是最近壓力較大,擔心挺多。 睡眠窒息症嚴格來說是其中一種睡眠障礙的表現,患者會在睡眠期間多次發生呼吸停頓的情況,每次呼吸停頓時,患者都會短暫窒息,因而掙扎從睡眠中驚醒,結果中斷睡眠。 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系主任兼何鴻燊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教授(右)解釋亞洲人的下顎骨較短或較細,是其中一個患阻塞性睡眠窒息症的風險因素。

睡眠窒息症手術

至於睡前喝酒、過度疲倦及服用安眠藥後入眠等人為因素亦有可能導致鼻鼾。 鼻鼾的因素眾多,包括遺傳性結構問題如扁桃腺肥大、「吊鐘」肥大等,亦有肌肉鬆弛、年紀漸長、肥胖、鼻敏感、吸煙、懷孕、睡姿影響、感冒或極度疲勞等原因。 當口腔中某些器官肥大或肌肉鬆弛時,就會下墜並令呼吸道變窄,而當上呼吸道受阻塞,空氣流過振盪咽部軟組織時就會發出鼻鼾聲。 如果你懷疑自己患上阻塞性睡眠窒息症,應該徵詢你的耳鼻喉科醫生,並接受詳細的檢查和評估,例如利用睡眠內窺鏡查看鼻喉的結構,找出哪一位置有阻塞而影響呼吸,以便對症下藥作治療。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