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起來手麻2024詳細懶人包!(震驚真相)

很簡單,如果睡姿有問題,肢體神經被壓到了,手就麻了。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是指由于暂时的脑部血液中断而造成的脑功能障碍,通常能在1小时内完全恢复。 由于心脏或动脉(通常在颈部)壁上的粥样硬化斑块破裂导致血凝块(血栓)或脂肪物质(血管硬化或斑块)进入血流,成为栓子,并留在脑部供血动脉中,从而引起大多数TIA。 一些需要腕部反复用力做伸展运动的职业(比如拧螺丝刀)会增加患病风险。 另一个潜在的致病因素是使用电脑键盘时不正确的姿势,特别是长期在办公室的白领们要小心了,为了避免劳损,应该保持手腕于中立位,键盘可以放在相对较低的位置,使得手低于肘关节,也可以在腕关节下放个垫子支撑。

  • 汪國麟診所院長汪國麟表示,許多民眾都經歷過手掌心以及指尖麻木、刺痛、痠脹的異樣感,嚴重甚至影響夜間睡眠,一般人以為是「氣不過」的問題。
  • 汪國麟繼續解釋,導致手麻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腕隧道症候群,也就是上肢的正中神經在腕隧道受到壓迫。
  • 2、神經根型頸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神經根型頸椎病,好發於中老年人,神經根性頸椎病除手指麻木、感覺異常等症狀外,還會伴有頸肩部肌肉酸痛,上肢有放射性疼痛活動障礙等其他症狀。
  • 最后睡觉时手麻也可以见于末梢神经炎,特别是老年患者由于血液循环不好,末梢的神经营养不良导致的脱髓鞘样改变,就可以出现手麻,严重的时候会出现四肢的麻木。
  • 怀疑有上述疾病者,需要做尿检、血糖等相关检查,以便确诊。
  • 至於吹冷氣吹到黏膜太乾的人,睡前在鼻腔內擦一點麻油就可以了。

不仅如此,当我们压力过大,出现焦虑清醒时,也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生活中,我们应当注意避免长时间低头,避免颈部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多活动颈部,睡觉时枕头不要过高、过硬。 引起手麻最常见的疾病就是颈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发的疾病之一。 颈椎病主要表现为颈肩痛、头晕头痛、上肢麻木、肌肉萎缩、严重者双下肢痉挛、行走困难,甚至四肢麻痹,大小便障碍,出现瘫痪。

睡起來手麻: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步驟三:進行微電流刺激療法(Microcurrent Electrical Therapy),是美國疼痛醫學會教科書中的治療方法之一,已通過台灣衛福部認證,經實證可舒緩疼痛。 睡起來手麻 建议以仰卧、侧卧为主,降低颈椎压力,别再趴着睡觉了。 选择枕头也有讲究,别选过高的枕头,可以选择符合颈椎及脊柱生理曲度的枕头高度。 人的睡眠分为四个阶段,睡眠瘫痪常发生在进入梦乡的熟睡阶段,即快速动眼期。

睡起來手麻

睡觉的时候总是手麻,如果平时颈部经常的感觉不舒服、颈肩的位置僵硬,有可能和患有颈椎疾病有关系,如果经常的睡高枕头,会加重颈椎的压迫症状导致手麻。 经常手麻也可能和脑血管问题或者末梢神经炎等有关,可以去医院检查,确定病因再治疗。 睡觉的时候手麻,如果只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手发麻,白天不会麻,也就是说睡醒了之后麻木的症状马上就好了,这种情况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颈椎病。

睡起來手麻: 健康 熱門新聞

通过上述可以发现,可以解释手麻的疾病有很多,不能通过简单的睡觉姿势不良来一笔带过,如果长期发现这种情况,找到真正的病因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而且,我以为就是睡觉姿势没摆好,压迫神经了,想再观察观察。 通常發生在喜歡吃燥熱的食物,或是工作壓力大、晚睡、愛生氣的人身上。 當肝火太旺時也會連帶的使膽火太旺,如果長期口苦就應該趕緊找醫生看看。

  • 像是透過輕柔地按摩、泡澡來溫熱身體,也是促進血液循環的好方法!
  • 由於神經、血管長時間受到擠壓,會使血液循環變得不順暢,若是當這股壓力突然被釋放,血液便會一下子通過,使神經周圍的蛋白質釋出活性氧刺激到神經,進而讓手部感到麻木。
  • 因考量患者平常需工作、症狀較早期且輕微,故安排每周1次在手肘及手指施以局部針灸治療,右手麻且無力的情形已漸獲改善。
  • 半管综合征平时应注意休息,局部要保暖避免受凉。
  • 如果手麻同时伴有肢体无力、腿或躯干麻木,则可能由头部问题所致,需要患者到正规医院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

患者在睡觉的时候如果某种睡姿不合适或者是枕头太高等,就会导致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压到了神经根,就会出现手部麻木的症状。 因为支配上肢的感觉的神经是从颈椎发出来的,一般在起床活动之后,比如甩几下手或者是活动一下胳膊,手部的麻木感就会明显缓解,或者是麻木就消失了,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 另外,有一种情况是在睡觉的时候睡的比较沉,侧卧位的时候手容易受压,如果一侧的血液循环不是特别好,压了之后就会加重血液循环的不好,就可以导致手麻的症状出现。 这种情况也是在醒后活动一下血液流通了,麻木的症状就会很快的缓解。

睡起來手麻: 長期腰痠背痛 可能脊髓腔狹窄

汪國麟診所院長汪國麟表示,許多民眾都經歷過手掌心以及指尖麻木、刺痛、痠脹的異樣感,嚴重甚至影響夜間睡眠,一般人以為是「氣不過」的問題。 但事實上,這些都是神經受到壓迫的徵兆,差別只在於壓迫位置,和氣過不過沒關係。 普遍的症状有一过性黑、偏瘫、失语、偏身感觉障碍(麻木),可有头晕、共济失调,罕有意识丧失。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全面筛查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心房纤颤等,并给予积极的预防和治疗。 一旦神经症状的持续时间大于24小时,则属于脑血管意外,也就是常说的中风。

睡起來手麻

沈佩諠進一步解釋,早期症狀會出現無名指與小指的麻痺、刺痛,及肘關節內側的酸痛。 若未接受治療,在神經持續壓迫下,手掌的肌肉會開始出現無力甚至萎縮,而影響到日常的生活,例如轉動鑰匙、或打開寶特瓶瓶蓋之類的手肘、手腕旋轉動作會有困難。 另一個容易在睡覺時造成手麻的原因,則是「頸椎病」。 頸椎病包含頸椎椎間盤突出、頸椎退化狹窄等問題,這些都有可能壓迫到神經而造成手麻。 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以外,還伴隨其他症狀,比如頸肩部骨肉酸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

睡起來手麻: 長時間看電子書 手臂麻又痛 原來是患肘隧道症候群!

建议患者可以就诊骨科,进行颈椎的核磁检查来明确,进行正规的治疗改善症状。 舉例來說,糖尿病患者的手指、腳趾會出現麻木、疼痛,或有灼熱感、針刺感、冷、緊、螞蟻咬噬等感覺,而這些神經症狀會在夜深人靜、天氣太冷、太熱時變得明顯。 而血壓飆高也可能造成手麻,血壓通常在早上起床兩小時內逐漸升高,到晚上逐漸下降,如果手麻常發生在早上剛起床時,就可能是高血壓。 至於中樞神經病變造成的多發性硬化症,則是好發在年輕人身上,如果發現手麻在休息後沒有改善,甚至麻痛的部位擴大,最好盡速就醫檢查,以免進一步惡化,嚴重可導致癱瘓。 一睡觉就手麻有很多种原因,具体分析如下:1、睡觉姿势不正确。

所以如果鉴别不清楚到底是哪一种原因引起的,可以到医院的神经内科做一些相关的检查,综合评估一下,然后给予对应的治疗。 睡起來手麻 患者在睡觉的时候出现手麻的症状,要考虑与患者血液循环不好有关系。 患者在夜间睡眠的时候可能一个姿势保持的时间过久、不翻身,就会导致受压的一侧血液循环不畅,导致手部出现麻木的症状。

睡起來手麻: 手麻痺|睡醒手麻或中風更年期7大可能 枕頭太高易致心臟衰竭?

手指及前臂的感觉减退,少数出现感觉过敏区,往往为病变节段受刺激引起。 大多數人都在早上七到九點時起床,如果剛起床就感覺胃悶悶、痛痛、酸酸、刺刺的,也就是台語說的「胃遮遮」,這意味著脾胃功能差,可能有消化性潰瘍。 因為七點到九點正是胃經流注的時辰,這時候「胃遮遮」代表空腹時間久,胃酸分泌較多造成胃酸逆流。 以中醫來講就是胃氣不下降,氣悶堵在中焦這一帶。 或是早上起床時喝一杯枇杷葉茶,作法是一斤枇杷葉煮1000C.C.開水,如此吃喝一段時間就可以把胃調養好。 沈佩諠補充,早期的症狀是無名指與小指的麻痺、刺痛,及肘關節內側的痠痛。

睡起來手麻

值得说的是,过度使用电脑也仅为CTS发生的次要危险因素。 正常人腕部中立位时,腕管内压力为2.5 mm Hg,即便屈伸90°也只是30 mm Hg。 如果腕管内压力增高,超过40 mm Hg时,使正中神经受压,就会引起疼痛、麻木。 虽然睡眠瘫痪的经历十分令人恐惧,但是它实际上是一种身体的保护作用,避免我们根据梦境动作而伤害到自己或是枕边人。 但如果出现的频率比较高,严重影响睡眠质量,或正常生活,建议到医院求诊。

睡起來手麻: 睡觉时手臂麻是怎么回事?千万不要忽略这个信号!

可到骨科就诊完善颈椎片,必要时完成上肢的血管B超检查。 还有可能是脑部神经或颈髓的问题,需要到神经内科就诊,完善颅脑、颈髓磁共振等检查。 長時間維持錯誤的姿勢,容易使神經受到壓迫、血系循環不良,不僅會引起手麻,也會造成肩頸、腰部等痠痛問題,讓你經常感到不舒服。

睡起來手麻

患者在椅子上坐挺,頭往後仰到極限;頭往一側傾斜,感覺手臂或肩膀是否有麻痛感,代表這一側有神經根壓迫的問題。 尤其是在生长发育期的小孩或者更年期的妇女、年龄比较大的老人,不仅是手指麻木,还有可能在睡觉的时候出现腿抽筋、发凉的现象。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没有任何疾病的侵扰,但是一旦发生了疾病,人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有的时候症状比较轻,容易被人忽视,也有的疾病一开始就有比较明显的不适症状,人们不得不到医院检查治疗。 像是透過輕柔地按摩、泡澡來溫熱身體,也是促進血液循環的好方法!

睡起來手麻: 腕隧道症候群症狀

變得不敏感:鈍鈍的,變得像腳底的死皮一樣沒什麼感覺,或是像戴了透明手套一樣,變得怪怪的、有如隔了一層膜。 可是有些人的阳气尽管还充足,却都瘀滞了,就像因为血脂过高而瘀堵的血管一样,新鲜的血液输送不到身体的每一个地方。 【記者劉彥宜/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近2個月,然台北市政府前發言人羅旺哲昨(20日)以「健康因素」請辭獲准,由市府副秘書長王秋冬兼任發言人。 而民政局長陳永德昨也表示,家人抗議,「好想退休!他們要求我回家。」陳永德今表示,蔣萬安沒有關心,不敢提去留議題,但也不會和蔣萬安聊,太沒道義。 台灣民意基金會21日公布最新民調,2024總統大選,如果是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三人競爭,有三成二支持侯友宜,二成八支持賴清德,二成支持柯文哲。

睡起來手麻

痛苦多為鈍痛、酸痛、灼痛、或隱隱作痛, 或觸電樣串痛。 麻痹往往和痛苦部位一樣, 二者常相隨同, 但麻痹多呈如今手指和前臂。 手指及前臂的感受減退, 少量呈現感受過敏區, 往往為病變節段受刺激導致。 睡覺的時候,是不是感覺一隻手或兩隻受麻木,或像有螞蟻在皮膚上爬,甚至有點像被針扎的感覺? 懷孕成為父母是許多人的目標,但現代人生活習慣造成文明病,懷孕不易,讓許多夫妻感到困擾。 日前中醫師余雅雯就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璽中醫 余雅雯…

睡起來手麻: 早上起床,莫名其妙的手发麻,要当心,或是这4种疾病发出的信号

这种情况需要使用消肿、消炎的药物进行治疗,尽量让手腕多休息,不要负重或者过度活动,才能使手腕炎症消除,水肿消退后手腕的供血慢慢恢复。 最近為尾牙的旺季,陳建成提醒民眾,除了酒後不能開車之外,酒後更是注意睡姿,如果拿手臂當枕頭,維持同一個姿勢,小心隔天醒來,手臂痠麻、無法抬高。 睡醒后发现自己手臂发麻,看似问题不大,却隐藏了我们身体不健康的信号,想要获得香甜的睡眠,健康的身体,还应该从细节做起。 这一组动作能适当缓解颈部压力,降低颈椎病的风险。 可重复5次,运动时注意保持颈椎舒展,不要含胸驼背,也不要耸肩。 體現辨別:除手指麻痹、痛苦外, 患者頸肩、頸項、肩背及頭部、上肢有痛苦感, 體現為橈側或尺側, 或五個手指一同麻脹, 還有能夠伴有握力下降表像。

睡起來手麻: 治療肘隧道症候群 反手戴眼鏡動作可舒緩

例如,手臂可能會麻痺,是因為一個人躺在一種對肢體神經施加壓力的姿勢。 睡起來手麻 為什麼常常睡一覺起來後,手腳常會感覺麻木,尤其趴睡後更是明顯,你一定覺得疑惑,趴睡只有壓手沒有壓腳,為什麼腳也會麻。 因為血液中的高糖和高脂肪,慢慢地,神經末梢就會損傷。

睡起來手麻: 睡觉后手麻怎么回事

夏天到了,人们喜欢吹空调,经常让手臂处于冰凉环境,也会导致血液不畅,引起手麻。 中醫認為人體水分的代謝除了由腎掌管之外,還有一部分由脾來處理,所以暈車的人都會吐,這是因為脾胃不好,而不是腦袋的平衡功能不好,一般人常會如此誤解。 中醫叫土剋水,「水」除了代表血液之外還包含淋巴、水分代謝等。 如果土太旺時腸胃就會出問題,出現脾濕的情況,清陽昇不上去濁陰就降不下來,這個體循環失常,就容易產生頭暈的症狀。 4、糖尿病:糖尿病也可導致手指麻木,是由於長期的高血糖引起的周圍神經炎所導致,麻木的感覺多在四肢末端,兩側對稱出現。 睡起來手麻 睡起來手麻 剛開始可能只是覺得手麻,休息一下,或甩一甩手就恢復了。

这是中老年人好发的疾病,近年来有年轻化的趋势。 由于长期久坐不活动、颈部姿势异常,尤其是电脑、手机使用时间过长,颈椎间盘及骨刺向颈椎后外方突出,刺激或压迫相应脊神经根,尤以下部颈椎即第4至7颈椎段多见。 通过某种姿势长时间对肢体神经施加压力,会造成体位性的感觉异常,但这种麻木感在改变体位后就会消失,如果长期发生这种现象,就要注意了。 在治療部分,沈佩諠也強調,最重要的步驟是避免會壓到尺神經的動作或姿勢,平常可做反手戴眼鏡的動作來減少尺神經的壓迫。

尤其是辦公室工作者,有時候一忙就會忘了要起來走動休息,導致手腳時常發麻。 所以在站立時,應挺起胸膛好好站直,避免將重心放在單側;坐姿時,則要保持雙腳踩穩地板、背部挺直,使整個人坐正坐挺不駝背。 許多醫療院所一再提醒大家,手腳發麻、頭暈、臉歪等都可能是中風前兆,很多人手麻腳麻的時候,第一個會擔心的是自己要中風了嗎?

睡起來手麻: 睡覺睡到手麻 醫師教你一招解決

总之,如果经常感觉手麻的话,我们可不能忽视,要及时去医院,找到病因,必要时需要借助颈椎片、测血糖等辅助检查,以便针对性治疗。 近日有一名曾在豬肉攤工作的肉販分享「良心建議」,表示豬的梅花肉部位肉質軟嫩,油花分部均勻,口感相當好,但這部位也是打針的首選,… 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有時候也有手麻的現象,相較於很多令人討厭的症狀,「手麻」大概只是最輕微的一種了,而且隨著更年期的結束,手麻現象就會隨之消失。

睡起來手麻: 睡觉容易手麻是怎么回事

美國「國家神經疾病和中風研究所」將這種因為中風造成的感覺異常描述為「灼燒或刺痛感」,常出現於四肢,通常是無痛的,所以很容易被輕忽。 但若合併口角歪斜、頭暈、半側肢體無力等情形,就要有所警覺了,須盡快就醫急救。 汪國麟表示,當打電腦或寫字寫很久,手感到麻木時,請馬上停下工作,站起來把手甩一甩,能改善正中神經被壓迫的情況。 或者,可以拉伸手腕肌腱,能將腕隧道的空間騰出來,讓正中神經不再受壓迫。 還有一點,很多人在夜間感到麻木,是因為晚上睡覺時,肢體隨意擺姿勢,就容易壓迫到正中神經。 雖然尺神經症候群的原因很多,但通常是由於生活、運動或是工作上過度使用、彎曲或壓迫手肘,使尺神經受到過大的壓力與拉伸,進而導致神經腫脹和發炎,甚至阻礙血液流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