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壞死特徵2024詳解!專家建議咁做…

少數人可因為急性睪丸炎,使睪丸紅腫熱痛、全身畏寒。 醫生治療:睪丸扭轉的早期,用大約半個小時的「徒手復位」手術即能獲得良效,但發病時間一長,只能手術治療。 通常在睪丸扭轉六個小時後,會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以至於睪丸必須被切除。

除此之外,也要保護睾丸,避免外力撞擊、進行性行時也應注意衛生,避免睪丸發炎,嚴重者可以導致睪丸壞死、萎縮等情形。 化療是利用藥物檢破壞癌細胞的生長能力,大多只會用在癌細胞已擴散至睪丸外、曾接受手術切除的病人身上,以減低癌症復發風險。 醫生或會同時用上兩種或以上的化療藥物,增強效果。 睪丸壞死特徵 醫生會在病人恥骨區域正上方切一個切口,並通過開口從陰囊中輕輕取出睾丸。

睪丸壞死特徵: 睪丸癌的治療

这些婴儿中的大多数,在出生后数月内睾丸即可降入阴囊,但约有0 . 前因後果:如果下面那話真的被不幸命中……睪丸位於陰囊內、體表外,是男子最容易被攻擊的部位。 閉合性損傷較多見,如腳踢、手抓、擠壓、騎跨;開放性損傷除戰爭年代外,平時較少發生,如刀刺、槍彈傷。 你的檢查:睪丸外傷後如果感到劇烈疼痛,你要利用手電筒在黑屋中查看你的陰囊,如果光線不能穿過陰囊,說明有血腫。

睪丸壞死特徵

如果患有癌症的話,淋巴結通常會變大和腫脹,而且淋巴結腫大是癌症晚期的標誌,其他器官可能會受到轉移癌的影響。 附睪炎是一種導致陰囊疼痛的病症,位於睪丸後部的管狀結構由於細菌或性傳播感染而發炎和腫脹,在檢查中與睪丸腫瘤區分開很容易。 睪酮,又稱睪固酮、睪丸素、睪丸酮或睪甾酮、睪脂酮等(英语:Testosterone),是類固醇激素,由男性的睪丸或女性的卵巢分泌,腎上腺亦分泌少量睪酮。 不論是男性或女性,對健康都有重要影響,包括性慾、力量、免疫功能、對抗骨質疏鬆症等功效。 據統計,成年男性分泌睪酮的份量是成年女性的分泌量的約20倍,體內含量是成年女性的7~8倍。

睪丸壞死特徵: 睪丸癌有那些症狀

約70%為單側,50%受累的睪丸發生萎縮。 2.醫生仔細檢查雙側陰囊內腫塊後,大致可區分良惡性病變。 睪丸壞死特徵 懷疑睪丸腫瘤後,不宜作睪丸腫瘤局部穿刺活檢,因較輕易引起腫瘤轉移。

  • 大約3%的足月和30%的早產兒出生時至少有一個蛋會下降。
  • 化療是利用藥物檢破壞癌細胞的生長能力,大多只會用在癌細胞已擴散至睪丸外、曾接受手術切除的病人身上,以減低癌症復發風險。
  • 附睪炎是指附睪(在睪丸後部的弧度結構)出現炎症。
  • 如果不及時治療,癌細胞有可應很快出現擴散跡象,所以應先進行外科手術以提高存活率。

系指睾丸数目超过 2 个,本病于 1670 年首次发现并经病理证实。 一般认为不超过 3 个睾丸,左侧多于右侧。 多余的睾丸极少能正常发育,长期异位存在并萎缩的睾丸有发生恶变的可能,因此应将多余的睾丸尽早手术切除。 睾丸是微扁的椭圆体,表面光滑,分内、外侧面,前、后缘和上、下端。 前缘游离;后缘有 血管、 神经 和 淋巴管 出入,并和附睾和输精管下段(睾丸部)相接触。 睾丸随着 性 成熟 迅速生长,老年人的睾丸随着性机能的衰退而 萎缩 变小。

睪丸壞死特徵: 睪丸癌預防方法

睪酮是經由血液中的性激素結合球蛋白運送至身體的目標組織。 男性生殖腺內的塞爾托利氏細胞需要睪酮來生成精子。 大多睾丸癌都只發生在一個睾丸上,而治療結束後,剩餘的睾丸仍然可以產生所需要的激素,基本上不會影響性能力。 絨毛膜癌(Choriocarcinoma)——發生在成年人中,是非常罕見而且發展迅速的睾丸癌。 癌細胞會迅速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例如肺、骨骼和大腦。 注意睾丸的沉重感:因為睾丸腫瘤是個實質性腫塊,生長到一定程度後會加重睾丸重量,因此患者會感受下墜感,甚至影響行走。

2、氣滯血淤型急性睪丸炎:證見睪丸逐漸腫大,捫之堅硬,疼痛輕微,舌暗邊有淤斑、苔薄白,脈弦滑,治療以行氣活血,散結為主。 5.少吃豬蹄、魚湯、羊肉等所謂的“發物”,以免因此而引起發炎部位分泌物增加,睪丸炎進一步浸潤擴散和加重癥狀。 少吃豬蹄、魚湯、羊肉等所謂的“發物”,以免因此而引起發炎部位分泌物增加,睪丸炎進一步浸潤擴散和加重癥狀。 3、 少吃豬蹄、魚湯、羊肉等所謂的”發物”,以免因此而引起發炎部位分泌物增加,睪丸炎進一步浸潤擴散和加重癥狀。

睪丸壞死特徵: 血糖飆高高 醫師有妙招

最常見的症狀是睪丸呈無痛性的腫大, 有沈重感。 有人會合併陰囊積水、男性女乳化, 10% 的人會因睪丸內出血或梗塞造成急性疼痛, 另外有10% 的人會出現轉移的症狀, 如背痛、咳嗽、咳血、骨頭痛、下肢浮腫等。 (尿液中發現白血球和細菌)的患者中若伴有陰囊急症,則提示感染情況出現,從而顯示附睪炎或睪丸炎的情況出現;醫師仍需要進行淋病和衣原體感染情況的檢查。 如果是慢性疼痛,所有患者都需進行淋病和衣原體感染檢查。 睪丸炎,應早期靜脈應用大量廣譜有效抗生素控制炎癥,以減少化膿性睪丸炎及睪丸膿腫的發生。 尤其應註意急性腮腺炎睪丸炎,其雙側病變可以引起生精活動不可逆的破壞甚至睪丸萎縮,導致男子不育癥。

睪丸壞死特徵

由於睪酮能提升體能,一些運動員為保持體育狀態或表現,會於賽前使用睪酮。 男運動員在賽前數小時,可以將睪酮注射陰囊內,激化身體的狀態。 但現時大部份的體育項目都已把睪酮定為禁藥。 睪酮芳構化成雌二醇會對腦及骨這兩個人體重要的組織構成主要的影響。 在骨中,雌二醇加速了軟骨成長為骨的過程,使骨端接合及完成生長的程序。 睪丸壞死特徵 在中樞神經中,雌二醇是給予下視丘的主要迴饋訊號,尤其在影響排卵素的分泌。

睪丸壞死特徵: 隐睾

附睪炎是指附睪(在睪丸後部的弧度結構)出現炎症。 症狀通常是不同程度的持續性疼痛,陰囊可能紅腫。 這通常符合尿路感染的症狀,並有一半病例是與睪丸炎有關。 在14至35歲患者中,疼痛通常是由淋病或衣原體感染引起。

睪丸壞死特徵

主要作用是產生精子和分泌雄性激素(主要是睾酮)。 睾酮的分泌是由腦垂腺前葉分泌的黃體成長激素所控制,而精子產生同時受到腦垂腺前葉促卵泡激素和睾丸本身的睾酮所控制。 既然睪丸的功能不只一種,裡面含有的細胞類型就不僅有一種,而且睪丸內這幾種類型的細胞都有機會發展成癌症。

睪丸壞死特徵: 睪丸诊断

如果到青春期双侧睾丸仍未下降,则以后下降的机会极少;即使 睾丸酮产生正常或轻度不足,也会造成 不育症。 对单侧隐睾者说来,其生育能力仍可能是正常的。 醫生治療:首先通過超聲波檢查發現一個疑似癌的腫瘤,並且幾項腫瘤指標出現增高。 醫生治療:陰囊皮膚傷口很快就能癒合,因此並不需要特別緊急的治療,大一點的傷口才去咨詢專家。

可惜很多睪丸癌往往至末期才被發現,故定期進行睪丸自我檢查,有助發現腫塊,早及治理。 急性非特異性睪丸炎多發生在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切除術後及長期留置導尿管的患者。 感染經淋巴或輸精管擴散至附睪引起附睪睪丸炎,常見的致病菌為大腸桿菌、變形桿菌、葡萄球菌及綠膿桿菌等。 細菌可經血行播散到睪丸,引起單純的睪丸炎。

睪丸壞死特徵: 睪丸癌診斷方法

病理上看睪丸腫大或硬化萎縮,生精小管的基底膜呈玻璃樣變及退行性變,生精上皮細胞消失。 生精小管周圍可能有硬化,也可形成小的增生灶。 睪丸炎是由各種致病因素引起的睪丸炎性病變,可分為非特異性、病毒性、黴菌性、螺旋體性、寄生蟲性、損傷性、化學性等類型。 特異性睪丸炎多由附睪結核侵犯睪丸所致,十分少見。

医生一定要把隐睾的性质及其对成年期性功能的影响告诉患儿的父母,使之有一正确的认识。 隐睾患儿到了五岁时,可观察到睾丸的 组织学变化。 大多数学者认为,幼年睾丸未降未必持久不降,可能延迟到 青春期才能下降,需耐心等待。

睪丸壞死特徵: 睪丸癌發病及存活率

生精小管有嚴重萎縮,但保存睪丸間質細胞,故睪酮的分泌不受影響。 前因後果:睪丸癌是年輕男性高發的癌症之一,據統計顯示,男性睪丸癌的發病率是十萬分之七,且逐年增加,原因通常是惡性腫瘤轉移造成。 你的檢查:在癌變之前無任何預兆的疼痛或者陰囊脹墜不適,大部分在洗澡的時候偶然摸到,若腫大硬實應立刻就診。

睪丸壞死特徵: 睪丸病因学

這個詞來自希臘語κρυπτός,kryptos,意思是隱藏的,和ὄρχις,orchis,意思是睾丸。 大約3%的足月和30%的早產兒出生時至少有一個蛋會下降。 然而,大約80%的隱睾在出生後的第一年下降(大多數在三個月內),使得隱睾症的真實發病率總體上為1%左右。 隱睾症可能在嬰儿期後發展,有時甚至可能在青年時期發展,但較罕見 。

睪丸壞死特徵: 睪丸癌應該如何自我檢查?

大腸桿菌是最常見的細菌感染,治療時需要採用抗生素。 睪丸癌的診斷最主要還是要靠詳細的身體檢查, 如果發現睪丸呈無痛性的腫大就應懷疑, 接著應接受陰囊超音波檢查, 看看病灶是否來自睪丸內或附睪。 流行性腮腺炎是最常見的睪丸炎發病原因,約20%腮腺炎患者並發睪丸炎。 切開睪丸時,由於間質的反應和水腫,睪丸小管不能擠出,組織學觀察見水腫與血管擴張,大量炎細胞浸潤,生精小管有不同程度的變性。

睪丸壞死特徵: 睪丸临床表现

但睪丸血運豐富,對感染有較強的抵抗力,故這種情況較少見。 Roboch 等发现,隐睾患者第一次 射精的时间比正常对照组稍晚,其青春期 遗精的发生率也较低;其成年期性生活也比正常对照组为少。 隐睾的治疗主要包括 内分泌治疗和 手术治疗两方面。 手术治疗:凡内分泌治疗无效者,均应采用手木治疗:有人认为一般在4~6岁时手术为宜,多数学者认为手术最晚不应超过11岁。

睪丸壞死特徵: 歡迎訂閱 健康一點靈 新聞推播。

3、淤血阻滯型急性睪丸炎:證見睪丸外傷腫脹疼痛,或紅腫灼熱,舌質青邊有淤斑,脈澀,治療以活血化淤,止痛為主。 1、濕熱下註型急性睪丸炎:證見發熱惡寒,睪丸腫脹疼痛,質地硬,小便赤澀,大便幹,舌紅苔黃膩,脈弦滑數。 病理上肉眼觀察主要是睪丸增大、充血、緊張。 組織學見局灶性壞死,結締組織水腫及分葉核粒細胞浸潤,生精小管有炎癥、出血、壞死,嚴重者可形成睪丸膿腫及睪丸梗死。 大多數病毒性睪丸炎,都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睪丸炎主要的致病菌主要有大腸桿菌、變形桿菌、葡萄球菌及綠膿肝菌等。

睪丸壞死特徵: 癌症專區

在很多哺乳動物的腦部中,某些性別差異區域在出生前或產期的雄性化,都是受著睪酮所產生的雌二醇影響,決定將來的雄性性行為。 在其他脊索動物的組織內也會有雄激素受體,而雄性及雌性對睪酮的反應也相當一致。 在出生前雄性與雌性的睪酮劑量的差異,會導致在青春期或整個生命上的生物差異。 與其他類固醇激素一樣,睪酮是由膽固醇所衍生的。 男性睪丸可以產生大量睪酮,女性卵巢、胎盤及男性或女性的腎上腺網狀帶亦會分泌少量的睾酮。

睪丸壞死特徵: 睾丸癌容易復發嗎?

异位睾丸很少见,它的临床意义及治疗原则一般与隐睾相同。 如诊断明确,则一般均应考虑手术治疗,因为雄激素治疗一般无效。 青春期以前尽早作睾丸固定术,通常均可使睾丸功能恢复正常。 前因後果:睪丸扭轉並不罕見,從新生兒到老年人均可發生,但以兒童和20~25歲的人發病率高。 如果在運動、外傷、睡眠時刺激提睪肌,使之收縮增強,導致提睪肌纖維呈現螺旋狀,加上睪丸的重量,特別是只有一個睪丸外露的隱睪者更易發此病。 醫生治療:通過特殊檢查方法,如超聲診斷、紅外線接觸性陰囊測溫,會發現精索靜脈曲張,醫生將判斷你的症狀是否需要治療。

這種症狀通常不容易被重視,但是如果持續超過一周,並伴有其他疾病,則應諮詢醫生。 概括地說,雄激素助長蛋白質的合成及擁有雄激素受體的組織的生長,睪酮的效用可以分為合成代謝及雄性化效應。 合成代謝效應包括肌肉質量及力量的增長、增加骨質密度及強度、刺激線性生長及骨骼成熟等。 雄性化效應則包括性器官的成熟(尤其是陰莖及胎兒陰囊的生成)、出生後(通常是在青春期)聲線的轉沉、鬍鬚及體毛的生長等。 首先應該定期自我檢查,例如洗澡時可檢查睾丸是否有腫塊。 另外,前文提及隱睾症患者患癌風險會增加,所以應定期到醫院檢查。

睪丸癌的治療方法包括單獨或混合進行外科手術、化療(使用抗癌或荷爾蒙藥物)或放射治療(利用X光對付及消滅癌細胞)。 醫生會根據癌症部位的大小、癌症對患者生活的影響程度,以及是否有其他病態出現,向患者建議最佳的治療方法。 睪丸壞死特徵 ),俗稱蛋疼或蛋痛,發生於單側或雙側睪丸受傷。 睪丸疼痛可能是急性、亞急性或慢性的,取決於它的周期。

胚胎剛在媽媽肚裡發育時,其實睪丸並不位於陰囊裡面! 在媽媽懷孕七個月左右,男孩的睪丸才漸漸往下移動,大多會在出生前通過腹股溝進入陰囊,不過約有2%的足月兒及20%的早產兒會出現隱睪症,也就是睪丸沒有進入陰囊內。 雖然這部分的知識比較難以理解,但要跟大家說明的是,睪丸癌還會被細分成不同細胞型態,分辨是哪種睪丸癌會關係到之後的治療方針,是很重要的事情。 與其他激素一樣,睪酮及其他同化激素除了因缺乏而補充,亦有其他用法,但相對的附帶著更大更多的副作用。 如不育、性慾喪失(性冷感)或陽痿、骨質疏鬆症等。 1940年代後期,睪酮更被以抗衰老藥物為商業噱頭,情況與近代的生長激素一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