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腫塊15大優勢2024!專家建議咁做…

癌細胞尚未擴散到附近的淋巴結或更遠處器官。 另外,未有腫瘤標誌物測試結果,或尚未完成測試。 IA腫瘤已經仍在睾丸內,尚未長到附近的血管或淋巴結。

睪丸腫塊

正常情況下,在這個空間中有少量液體,但是積液的過量積液一般會導致陰囊無痛腫脹。 在嬰兒中,發生鞘膜積液通常是因為在發育過程中腹部和陰囊之間的開口未適當密封。 在成年人中,鞘膜積液通常是由於陰囊受傷或感染而導致的液體產生或吸收不平衡而發生的。 附睾淤積 少數病例在結紮術後有陰囊輕度腫大. 其發病原因不清楚可能由於術後附睾血供障礙,或影響其吸收功能引起附睾炎症或精子肉芽腫所致。

睪丸腫塊: 醫師 + 診別資訊

陰囊是包覆睪丸等器官的外皮,陰囊能夠調整睪丸的溫度,適度讓睪丸維持在適當溫度。 陰囊腫塊指的是陰囊內有異常的腫塊或突起,這有可能是睪丸本身的水腫,或是陰囊內的積水和血腫有關。 陰囊腫塊有可能是惡性病變,但也有許多情境並非癌症。 雖然睪丸癌治療大多不會影響生育能力,但保險起見,陳鈺昕醫師建議,有生育需求的患者可先將其精子冷凍起來,如有不適請盡速就醫,請專業醫師進行診斷和治療。 患者最常問的問題是:睪丸進行治療後,是否會影響未來生育能力呢?

陰囊每邊盛有一顆睪丸,睪丸的附睪〈由睪丸伸出的細長彎曲小管,卷成一塊,附睪丸背部〉,懸掛.它們的精索,以及包裹.它們的睪丸鞘膜。 腹股溝疝氣可以伸展到陰囊內,造成腫塊,但一般很容易.身體檢查與陰囊本身的病變分辨開來。 在鞘膜內有液體積存時便形成了陰囊鞘膜積水。

睪丸腫塊: 健康網》開心約會後竟然「蛋蛋」痛 醫:約會症候群小心這疾病上身

首先會收集病人血幹細胞,之後病人會接受高劑量的化學治療,再進行自體血幹細胞移植。 不過,治療費用高昂,未免是病人的首選方法。 睪丸腫塊 精原細胞瘤生長和擴散速度比比非精原細胞瘤慢,而精原細胞瘤又可分為典型精原細胞瘤和精細胞性精原細胞瘤。 典型精原細胞瘤(Classical seminoma)——超過95%的精原細胞瘤都是此類型,大多發生在25至45歲之間的男性。 睪丸癌在不同年齡層的男性都有可能發生,好發年齡落在15歲至40歲左右,整體上而言,其實睪丸癌發生率極低,在所有癌症的統計比例中,它佔所有癌症的比例只有0.24%。

睪丸腫塊

主要不良反應是骨髓抑制,消化道反應和胃腸道出血,特有的化學性膀胱炎、脫髮等。 4.附睪結核 可累及睪丸,產生結節,與睪丸腫瘤相混淆,但附睪結核常常累及輸精管,形成串珠樣結節,附睪尾部的病灶可與陰囊皮膚粘連形成竇道。 1.睪丸鞘膜積液 體格檢查腫塊有囊性感,質韌,有彈性,透光試驗陽性,但鞘膜壁厚或部分鈣化時不易鑒別,睪丸腫瘤有時可發生少量鞘膜積液,但有沉重感,透光試驗陰性,B超,CT檢查有助於鑒別。

睪丸腫塊: 健康網》花椰菜如何清洗? 北農授3步驟:菜蟲都掉出來

4.陰囊蜂窩組織炎或壞疽 是陰囊蜂窩組織急性感染陰囊突然充血、腫脹、疼痛嚴重者陰囊皮膚變硬、色澤變暗,形成壞疽有時按之有捻發音,並有特殊的臭味。 首先應該定期自我檢查,例如洗澡時可檢查睾丸是否有腫塊。 另外,前文提及隱睾症患者患癌風險會增加,所以應定期到醫院檢查。 除此之外,也要保護睾丸,避免外力撞擊、進行性行時也應注意衛生,避免睪丸發炎,嚴重者可以導致睪丸壞死、萎縮等情形。 醫生會在病人恥骨區域正上方切一個切口,並通過開口從陰囊中輕輕取出睾丸。

目前的手術方式是1958年 Mallis和Patton報告的經腹部正中切口,雙側腹膜後淋巴結清掃術的基礎上的改良手術,如擴大的單側腹膜後淋巴結清掃術。 切口也有諸多改良,如胸 腹聯合切口,胸膜外、腹聯合切口等。 清除的範圍包括雙側腎蒂上2cm、腎蒂周圍、下腔靜脈和腹主動脈間的淋巴纖維脂肪組織。 對病變側尚需切除腎周脂肪囊, 全部精索血管以及髂血管上1/3處淋巴結締組織。

睪丸腫塊: 不會痛但硬硬的 – 睪丸癌(懶人包)

不過陰莖曾經受傷、家族中有其他成員患上陰莖硬結症、或患上過某些結締組織病(如在身體的其他彈性組織出現纖維化)的人士,都會有較高的風險患上陰莖硬結症。 5.尿外滲 有尿道膀胱外傷史,或有尿道痿管史,尿液可漏入陰囊蜂窩組織內表現為陰囊明顯腫大、皮膚蒼白,皺紋消失透亮而有光澤,按之有明顯凹陷。 詳細詢問陰囊腫大的病史對於診斷和鑒別診斷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應詢問陰囊腫大的病程,局部症状及全身或其他系統的症状等。 這些情況都不容忽視,甚至有及時的風險,比如睪丸扭轉,如果連結睪丸的精索發生了扭轉,供給睪丸養分的血管會被阻斷,造成睪丸缺血壞死。

癌細胞會迅速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例如肺、骨骼和大腦。 只是一旦發現睪丸變大了,就要考慮是否有罹癌的可能,畢竟癌症本身會致命,只要有一點點的可能,就必須盡早治療。 睪丸癌可以發生在各年齡層,但最容易發生在15到35歲之間的青少年及輕熟男。 睪丸腫塊 根據民國103年癌症登記報告,睪丸癌的發生率的排名於男性為第21位;死亡率的排名於男性為第35位。

睪丸腫塊: 睪丸癌診斷方法

兩年後,女童被確診為乳癌,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乳癌患者。 因年齡的緣故,很多醫生都不敢接收她的個案。 女童媽媽指,女童得知自己患癌後,唯一的願望是「不想變成光頭」。 內文附乳房自我檢查3大步驟,若發現異常宜提早接受治療。 由細菌感染引起的陰囊腫塊,通常是附睾炎,需要用抗生素治療。 引起附睾炎或睾丸炎的病毒感染通常用休息及冰鎮痛藥去治療。

  • 陰莖硬結症,又稱佩羅尼病,是一種因發炎引致陰莖的勃起組織形成硬結或變硬了的斑痕組織的病。
  • 博來黴素(bleomycin,BLM)又稱爭光黴素,國產平陽黴素與之相似,屬破壞DNA結構和功能抗生素類,作用在細胞週期的G2和M期。
  • 陳鈺昕提醒,如有不適請盡速就醫,請專業醫師進行診斷和治療,若患有隱睪症或是曾有睪丸癌家族病史者更是危險因子,更應多注意自身情況拒絕難「睪」。
  • IIC腫瘤可能會或不會生長在睾丸外,或由於某種原因無法評估腫瘤的程度。
  • 雖然睾丸癌種類繁多,治療方法也不一致,但無論那一種類型的睾丸癌都應先考慮接受睪丸切除手術,然後才進一步選擇放射或化學治療方案。
  • 原來,睪丸需要在溫度低一點的環境下才能正常發育、運作,但腹腔內的溫度太高,睪丸會長不大,甚至失去製造精子的能力。
  • 關於睪丸癌的現行治療方式,主要以切除手術為主,然後再根據切除後的病理報告,決定後續進行什麼樣的治療。

睪丸癌的成因目前仍然不明,但多發生於睪丸內負責製造精子的細胞中。 睪丸腫塊 晚期睪丸癌症狀包括下背部和腹部區域淋巴結腫大和鈍痛,以及精力不足,呼吸急促,咳嗽,胸痛和頭痛等症狀。 使用聲波創建內部器官的圖像,該測試可以提供有關陰囊腫塊的大小,位置和組成以及睾丸狀況的詳細信息。 陰囊內靜脈的擴大,這些陰囊攜帶了來自每個睾丸和附睾的耗氧的血液。 精索靜脈曲張在陰囊的左側更為常見,因為血液從兩側的循環方式不同。 丹毒 由於陰囊皮膚上淋巴網炎性病變使皮膚充血水腫有壓痛,病變皮膚界線清楚,常伴有全身症状如發熱、寒戰等。

睪丸腫塊: 睪丸癌會挑年輕族群!「隱睪症」與家族病史都是高風險

固然睪丸癌會以切除患側睪丸來治療,勢必影響到睪丸製造精子的能力,但睪丸癌大多只發生在單側,一邊睪丸被破壞了,還有另一邊的「精子工廠」可繼續生產。 同時安排抽血驗AFP(胎兒蛋白)及β-hCG(β-人類絨毛膜激素)等癌症指數,看看是否升高,以作為診斷的參考。 通常長在睪丸裡面的腫塊,幾乎都屬於惡性情況,所以有時會評估直接切除睪丸,避免因切片造成癌症擴散的風險,加上男性只要存有一顆睪丸,依然保有功能與生育能力。 大部份的睪丸腫瘤都屬於惡性情況,當睪丸被腫瘤細胞佔據時會變大,雖說多半沒有其他相應症狀,但是用手觸摸即可摸到硬塊,而少部份的男性也會因此受到感染,導致陰囊積水,產生隱隱的脹痛、腫痛。 睪丸檢查從健側開始,作為對比大小、硬度和輪廓。

為了正確診斷你是否患上睪丸癌,醫生可能會進行各種檢驗,包括肛門指檢、驗血、驗小便、超聲波檢查和進行手術抽取組織樣本化驗。 受睪丸癌影響的患者可能還會出現乳房腫大或乳房壓痛。 這種症狀通常不容易被重視,但是如果持續超過一周,並伴有其他疾病,則應諮詢醫生。 陰囊腫塊常常被人忽視,直至症狀變得嚴重才去求醫,恐怕是患上睪丸癌而需要切除整個睪丸。

睪丸腫塊: 睪丸癌發病及存活率

精索、一束血管、神經和將精液從睾丸運送到陰莖的管的扭曲。 睪丸腫塊 這種痛苦的狀況會切斷睾丸的血液,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導致睾丸的流失。 受影響的睾丸可能偏斜,擴大並且比正常人高。 尿外滲 有尿道膀胱外傷史,或有尿道痿管史,尿液可漏入陰囊蜂窩組織內表現為陰囊明顯腫大、皮膚蒼白,皺紋消失透亮而有光澤,按之有明顯凹陷。

陰囊蜂窩組織炎或壞疽 是陰囊蜂窩組織急性感染陰囊突然充血、腫脹、疼痛嚴重者陰囊皮膚變硬、色澤變暗,形成壞疽有時按之有捻發音,並有特殊的臭味。 常伴有寒戰高熱、噁心、嘔吐等毒血症狀創面滲出物細菌學檢查,多為溶血性鏈球菌、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和厭氧鏈球菌混合感染。 睪丸腫塊 陰囊是腹壁的延續其結構層次與前壁各層相符,各層組織極為疏鬆而富有彈性,組織間隙可以容納較多的液體因此陰囊在炎症水腫等情況下可明顯增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