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長一顆東西8大分析2024!(小編推薦)

許多患者就是自己發現好像蛋蛋裡面長一顆硬硬的東西、睪丸變大又腫腫的、洗澡的時候突然摸到蛋蛋有硬塊…..等的狀況才前往就醫檢查,進而發現罹患睪丸癌,這也突顯出來自我檢查的重要性。 要強調的是陰莖珍珠狀丘疹絕不是性病,亦無傳染性,但坊間經常將陰莖珍珠狀丘疹誤指為尖銳濕疣等性病,引起個人恐慌。 陰莖珍珠狀丘疹並不礙性健康,男性患者一般毋須處理,除非是丘疹生長數量失控,嚴重有礙觀瞻,影響個人自信和困擾伴侶關係等,才要考慮接受激光療法將之去除,不過有部分患者於去除丘疹後會再復發。

但因睪丸神經敏感,又是男性的命根子,當被踢到或撞到時,疼痛與擔憂一定是最直接的反應;這時可先休息一下,等疼痛過後再仔細觀察睪丸有無瘀血、腫大的跡象,若疼痛感覺持續,又有瘀血腫大的現象時,才需就醫。 臺大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臺大醫學院泌尿科副教授張宏江接受最新一期《好健康》雜誌訪問時指出,男性睪丸的形狀就如雞隻的「雞胇」般。 它藏在陰囊之中,左右各有一個,有著橢圓形外觀、內有白膜包覆,而副睪丸則附著在睪丸的上方。

睪丸長一顆東西: 睪丸癌摸得出來!蛋蛋又硬又不會痛的男生,先掛號吧!

30公分雖攸關男人的面子及尊嚴,但可別忽略「蛋蛋」的健康! 一名25歲男子摸到睪丸有硬塊,曾在他院檢查懷疑是「睪丸癌」,家人擔心身為家中獨子的他一旦罹癌化療恐會絕後,希望尋求第二意見諮詢而轉院。 有別於其他部位腫瘤可切片化驗,若懷疑是睪丸癌只能整顆切除送驗,結果是一顆「形狀如蝦球」的粉瘤,讓全家人鬆了一口氣。

  • 如果有某幾個血管角化瘤特別大顆,三不五時就流血,醫師可以透過電燒、雷射、手術、或是冷凍治療將之根除,徹底解決血管角化瘤所帶來的困擾。
  • 若睪丸癌轉移到縱膈腔或肺臟,則會讓患者容易咳嗽、覺得喘、甚至出現咳血。
  • 它算是最常見的良性腎臟腫瘤,但依舊需要依靠手術切除才有辦法判斷,因此當被醫生告知腎臟長一顆腫瘤而需要切除的時候,不需要太過慌張,因為也有可能是良性的腎嗜酸細胞瘤。
  • 儘管你沒有以上情況,同樣不能大意,因為陰囊濕疹也可以是急性的,常因皮膚過敏而導致,發病時非常突然,讓人措手不及,主要病徵為陰囊腫脹、流水、結痂,皮膚也會隨搔抓增厚,甚至出現「苔蘚化」情形,而且容易復發,令男性苦不堪言。
  • 「男性更年期」影響持續一生,症狀、原因與…男性開始衰老的標誌男性到了中年,雄風不再?
  • 值得一提的是,血管角化瘤也會以塊狀的型態出現在陰囊以外的皮膚,當外觀看似惡性黑色素瘤的時候,就需要透過皮膚切片檢查,去釐清真正的病因。
  • 福代斯斑點不是男性朋友的專利,女性朋友的外生殖器也同樣會有福代斯斑點的存在。

不過,睪丸不只有培育精子、幫助男性完成生育的任務,它還擔任了製造睪固酮,也就是男性荷爾蒙的功能;睪固酮是在細精管與細精管中間的間質細胞製造,與所有男性特徵如長相、喉結、外生殖器及身材壯碩等性徵有關。 身體如戰場,如果珍珠狀丘疹、血管角化瘤和福代斯斑點是正派代表,那麼站在敵方陣營的三位反派代表就會是生殖器疣、生殖器疱疹和傳染性軟疣。 福代斯斑點的尺寸迷你,外觀又低調,不過一旦生殖器被發現有這些小顆粒,男女雙方都有可能被誤會是性病上身。 針頭般大小的白黃色丘疹是福代斯斑點的特徵,根據統計有高達 1/3 男性的陰莖有福代斯斑點,數量從數顆到百顆都有。 睪丸長一顆東西 福代斯斑點不是男性朋友的專利,女性朋友的外生殖器也同樣會有福代斯斑點的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血管角化瘤也會以塊狀的型態出現在陰囊以外的皮膚,當外觀看似惡性黑色素瘤的時候,就需要透過皮膚切片檢查,去釐清真正的病因。

睪丸長一顆東西: 寶寶的「蛋蛋」不見了~早產男嬰30%機率患隱睪症

照護線上是個醫護人員所組成的團隊,由醫師擔任編輯,並邀請各專科醫師撰稿,提供給您高品質、具有實證、符合世界醫療指引的健康資訊。 只要免費註冊會員就能使用整合診所、藥局等醫療機構的地圖資訊,便捷的搜尋功能,是您的就醫好幫手。 郭泓志雖然左側副睪丸有與左下方睪丸分別檢出2公分大的囊腫與2至3公分腫塊,但化驗結果為良性,「是少數幸運的5%」。 陳建旭表示,郭泓志2日接受完手術後,隔天就自行出院,運動與性功能皆不受影響,預計2至3個月後可以重返球場。 專家推薦苦瓜胜肽、肉桂配方更穩定 糖友們都知道,「控糖」是糖尿病控制中最困難的部分。

如今已經可以利用標靶治療進行醫治,只是即便標靶治療具有不錯療效,腎細胞癌的最佳治療方式,仍公認以手術切除為優先考量,後續標靶治療則是讓癌症得到進一步控制。 不少男性發現陰莖上長出顆粒時,都會大驚失色,認為自己是不是得了性病,但其實陰莖這玩意本來就不是幼綿綿的,偶爾也會長點東西,因此不能妄下定論,而造成陰莖長出一粒粒小顆粒的成因,可能包含以下5大類。 睪丸癌可以發生在各年齡層,但最容易發生在15到35歲之間的青少年及輕熟男。 根據民國103年癌症登記報告,睪丸癌的發生率的排名於男性為第21位;死亡率的排名於男性為第35位。 當年初次診斷為睪丸癌的人數為248人,因為睪丸癌死亡的人數是10人。 睪丸是男性的重要生殖器官之一,除了負責製造精子,也肩負著製造雄性荷爾蒙的重要任務。

睪丸長一顆東西: 魏嘉宏 醫師

此外,睪丸所在之陰囊溫度約比身體溫度低2至5度,在這樣的溫度下才能發揮應有的功能,否則,製造精子的能力就會變差,因此,如果睪丸所處的溫度相對體溫較高時,也要警覺,例如在高溫工作環境的男性。 睪丸長一顆東西 正常男性的睪丸應該能同時製造精子與睪固酮,通常這兩項功能為各自獨立,但有些功能缺損的睪丸,只能製造睪固酮卻無法產生精子;一般來說,只要睪丸能製造精子,就一定有產出睪固酮,但若只有睪固酮,卻不一定會製造出精子。 醫生指出,這種說法太誇張,若睪丸上長了“痘痘”,可能是有多重原因引起的,有這種情況的男性,需引起重視,及時去醫院就診,查明情況。 罕見的遺傳疾病〈法布瑞氏症〉也會出現血管角化瘤;如果患者從兒童與青少年時期,下腹部與大腿間的皮膚就開始出現爆量的血管角化瘤,雙手雙腳有間歇性的疼痛,未來有較高的風險會出現威脅生命的腎臟、心血管及腦血管病變。 血管角化瘤是皮膚良性腫瘤,大多數的情況下血管角化瘤出現在男性朋友的陰囊上,數量從數十顆到數百顆不等,每一顆病灶很少超過 睪丸長一顆東西 0.5 公分。 血管角化瘤的標準顏色是暗紅色或是紫黑色,並伴隨著皮膚表面程度不一的粗糙脫屑。

睪丸長一顆東西

舉此例子是要告訴大家,只要有器官的地方,就有可能產生癌症,差別只在於發生機率的高低而已。 重點是,一旦身體發現問題,就應該盡速就醫,不要自行隨意猜想,不用害怕或是不好意思,更不要怕他人產生誤會。 由於最常出現的症狀就是腰痛,如果是有腰痛或腎疾病的患者,可以進一步留意。

睪丸長一顆東西: 健康雲

然而,睪丸癌早期症狀並不明顯,也不會有劇烈疼痛感,且好發於單側,右側又比左側比例更多。 最後要提醒的是,雖然陰囊濕疹不具傳染性,但如果止不住手癢去抓,使患部撓破的話,會讓膿液沾染身上其他部位,或接觸伴侶的身體,細菌就可能隨之轉移,引發感染。 總而言之,要遵照醫生指示,悉心照顧患部,勤換內褲並保持胯下乾爽,就能跟陰囊濕疹說bye bye。 目前針對陰囊濕疹的治療,最有效的是「類固醇藥膏」,洗完澡睡覺前均勻塗抹於患部,擦個幾天病情大多就能獲得改善,但最重要的是努力克制自己想抓的慾望,因為一抓下去皮膚受到刺激,先前做的努力都會功虧一簣。 【記者劉彥宜/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近2個月,然台北市政府前發言人羅旺哲昨(20日)以「健康因素」請辭獲准,由市府副秘書長王秋冬兼任發言人。

睪丸長一顆東西

部分男性反應,自己的生殖器前端,有時候會有一圈白白黃黃很像粉刺的東西,不知道究竟是什麼? 醫師表示通常是「陰莖珍珠狀丘疹」,約4成男性都有,但如果會發癢,有可能是其他更可怕的疾病。 陰莖珍珠狀丘疹和陰囊濕疹都不影響性功能,男性宜注意陰部清潔和保持乾爽,陰莖和陰囊皮膚脆嫩,遇到有任何病徵發作時,患者切忌自行塗抹藥膏,有需要時可向醫生求診,處方合適的藥品,患者亦可向中醫求診以治療陰囊濕疹問題。 第二種情況,有關長於陰囊的顆粒,它們有可能同樣是丘疹。 不過亦需要留意,由於年輕人的陰囊皮膚內的大汗腺活躍,也有可能是患上陰囊濕疹。

睪丸長一顆東西: 靜脈曲張「大危機」!深層靜脈栓塞高5倍 嚴重恐奪命

珍珠狀丘疹是大小一致的肉色凸起顆粒,它最重要的特徵就是這些顆粒會乖乖地排隊環繞著龜頭冠。 珍珠狀丘疹不是性病,也不具傳染性,更不需要進行任何的治療。 根據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報導,陰莖珍珠狀丘疹最常圍繞著陰莖的冠狀溝生成,大小和顏色可能因個人而異,通常呈現白色或粉紅色,直徑在1至4毫米之間,類似小丘疹。 所幸男子經過手術切除一側的睪丸後,送驗結果發現只是一顆「粉瘤」藏在睪丸中。 顧芳瑜指出,粉瘤在人體許多部位都會生長,而男子剛好就長在蛋蛋上,無法判斷為良性或惡性前只能摘除送驗,幸好換來好結果。 男子日後不需化療,因此也不會影響生育,家人聽完後也鬆了一口氣:「家裡不會絕子絕孫」。

報導指出,有百分之八至百分之四十三的男性患有這種狀況,沒割包皮的男人更常見,目前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 陰莖珍珠狀丘疹不會導致任何其他症狀,過一陣子後通常會自動消失,也不會擴散到其他地方,但若丘疹部位開始發癢或有任何不適,就表示可能不是陰莖珍珠狀丘疹,而是其他更可怕的疾病。 陰莖珍珠狀丘疹多見於20至30歲左右的男性身上,主要生長在龜頭的邊緣例如冠狀溝交界處和繫帶處等,丘疹的大小約為1至3毫米,長於繫帶兩側的丘疹體積會較大。

睪丸長一顆東西: 血糖飆高高 醫師有妙招

男生或多或少都會有下面癢癢的時刻,若剛好在公共場合,只能左扭右扭「隔褲搔癢」,畢竟當眾抓下體還是有點不禮貌的行為(更別提心儀的女生剛好在旁邊),癢的情況偶而發生倒還好,最怕是三不五時就超癢,連睡覺都要不停狂抓。 因為很可能是患有「陰囊濕疹」,導致陰囊皮膚變得又厚又癢。 我們知道,濕疹是一種皮膚病,但你有沒有想過,男人怎麼就會患上陰囊濕疹呢? 陰囊濕疹伴有瘙癢、水皰、長“痘痘”等症狀,瘙癢時,越撓越癢,若不及時停止撓癢,會導致越來越嚴重。 大部分治療都需要採用內視鏡將腫瘤刮除,表淺性膀胱癌的手術並不困難,比較惱人的是很容易復發,所以患者需要定期進行追蹤;有些腫瘤惡性度比較高,但通常會再輔以膀胱內的藥物灌注,就可以順利解決。

  • 顧芳瑜也傳授平時在家可透過「自摸」的方式檢測,一般來說睪丸摸起來應保有彈性,就像是剝殼「水煮蛋」的手感,若外部摸起來柔軟,但隱約感覺內部出現像核桃或是果仁的硬塊,就得提高警覺了。
  • 有別於其他部位腫瘤可切片化驗,若懷疑是睪丸癌只能整顆切除送驗,結果是一顆「形狀如蝦球」的粉瘤,讓全家人鬆了一口氣。
  • 淋巴癌的切除,只是為了拿到病理診斷,後續的處理則是化療。
  • 一名25歲男子摸到睪丸有硬塊,曾在他院檢查懷疑是「睪丸癌」,家人擔心身為家中獨子的他一旦罹癌化療恐會絕後,希望尋求第二意見諮詢而轉院。
  • 夏季是陰囊濕疹的好發季節,褲襠內高溫潮濕、汗液浸潤、內褲過緊、走路時雙腿摩擦、精神緊張、嗜食辛辣食物等,就很容易導致陰囊濕疹。
  • 許多患者就是自己發現好像蛋蛋裡面長一顆硬硬的東西、睪丸變大又腫腫的、洗澡的時候突然摸到蛋蛋有硬塊…..等的狀況才前往就醫檢查,進而發現罹患睪丸癌,這也突顯出來自我檢查的重要性。

雖然性行為並不是得到或傳遞這三種病毒的唯一途徑,不過為了自己的健康,也為了對方的幸福,及早就醫治療可以避免很多的麻煩。 如果有某幾個血管角化瘤特別大顆,三不五時就流血,醫師可以透過電燒、雷射、手術、或是冷凍治療將之根除,徹底解決血管角化瘤所帶來的困擾。 現今已經有二線的荷爾蒙治療與化療,只要病人願意跟醫生好好配合,大多都能夠得到良好的控制。 目前在治療上不一定都要手術切除,大部分使用荷爾蒙治療,就可以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跟前面幾種不太一樣,前面四種都是長在腎臟實質部分,然而腎臟的另一個部分,也就是尿液途經的路線,這裡可能會產生此癌。 近日除毛風氣盛行,但熱蠟除毛完後,可能會導致內包毛(內嵌毛)的情形發生,外觀就像突起的小膿包,建議除毛後要定期去角質,照顧好毛囊及肌膚。

睪丸長一顆東西: 睪丸癌最愛找年輕人?洗澡多「自摸」,4異狀速就醫

只要有毛囊的部位,就有毛囊炎產生的可能,生殖器當然也不例外,陰莖毛囊炎主要發生於陰莖根部,也就是陰毛生長的位置,症狀是毛囊周圍呈現紅腫或丘疹,雖然沒有危險性,但往往會伴隨搔癢和疼痛的感覺,讓人苦不堪言。 雖然毛囊炎只要仔細照顧就能復原,但萬一要是反覆發作,建議還是去看醫生,以口服及外用抗生素積極治療。 大部份的睪丸腫瘤都屬於惡性情況,當睪丸被腫瘤細胞佔據時會變大,雖說多半沒有其他相應症狀,但是用手觸摸即可摸到硬塊,而少部份的男性也會因此受到感染,導致陰囊積水,產生隱隱的脹痛、腫痛。 在幼童或是未有性經驗的青少年身上,副睪丸炎也會發生在病毒感染後,特別是腮腺炎感染後。

而這些都是有關男性荷爾蒙的問題,原則上就是到泌尿科做血檢的 睪固酮檢查,若確定為分泌量不足且症狀影響到生活品質,醫師會評估使用睪固酮藥物補充療法(Androgen Supplement Therapy,AST)來治療。 大多數人都知道,男人包皮過長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最好在醫生的建議下,做包皮手術。 由於包皮過長是包皮龜頭炎反復發病的原因,若男性忽略包皮過長,不及時治療,那麼,就容易引起病菌等藏在包皮上,久而久之,便會導致睪丸出現瘙癢,並且還長“痘痘”。 生殖器上長東西令人恐慌,甚至會擔心自己是不是得了菜花?

睪丸長一顆東西: 睪丸上竟然長痘痘了、這是怎麼回事?

腎囊腫只要定期追蹤即可,不用切除,只有少部分透過超音波懷疑可能是惡性才需要動手術。 水泡如果太大顆,可能有破掉的風險,然而破掉之後,裡面只是水,影響並不大;但也有可能其中一部分包含血管,所以還是要視情況而定。 通常是在照超音波時意外被發現,看似沒有什麼問題,但如果腫瘤長得很大,有可能會自己破裂出血,造成腰痛,視出血量的多寡,有時候會發生血壓下降或休克的情形,進而威脅到病人的健康和生命。 珍珠狀丘疹是一種良性的血管纖維瘤,主要圍繞龜頭冠狀溝生長,外觀排列整齊、呈現粉色或白色,直徑約在1釐米~4釐米之間,乍看就是一粒粒小丘疹。

睪丸長一顆東西: 不會痛但硬硬的 – 睪丸癌(懶人包)

而民政局長陳永德昨也表示,家人抗議,「好想退休!他們要求我回家。」陳永德今表示,蔣萬安沒有關心,不敢提去留議題,但也不會和蔣萬安聊,太沒道義。 「男性更年期」影響持續一生,症狀、原因與…男性開始衰老的標誌男性到了中年,雄風不再? 黃精功效與食用禁忌台版藍色小丸子速立壯膜衣錠100毫克台廠威而鋼來了! 雄讚膜衣錠100毫克從中醫學理看 睪丸長一顆東西 前列腺增生肥大改善糖尿病可降低性功能障礙症狀,糖尿病可… 一般而言,大多早期攝護腺癌屬於緩慢進展的狀態,若是病人本身身體狀況不是很理想,就不一定需要「根治性治療」,再加上攝護腺癌屬於惡性度低的癌細胞,可以接受追蹤就好。 大多早期攝護腺癌的治療效果都相當不錯,甚至一部分癌細胞並不惡劣的患者,只需要好好追蹤,也不一定要接受治療。

睪丸長一顆東西: 泌尿科醫師解析各種常見泌尿道腫瘤—病症與治療手段懶人包

如果腫瘤不是太大,且長在腎臟邊緣,可以只進行局部切除;如果很大,又長在腎臟中間,就必須做全部切除,因為血管是從腎臟中間進去,若腎臟中間挖空,而腎臟血管又無法保留,那麼腎臟就失去作用了。 其實福代斯斑點不只會長在男性生殖器上,也好發於嘴唇邊緣、頰黏膜或女性陰唇上,據醫學期刊報導,福代斯斑點發生在男性身上的機率是女性的兩倍。 在媽媽懷孕七個月左右,男孩的睪丸才漸漸往下移動,大多會在出生前通過腹股溝進入陰囊,不過約有2%的足月兒及20%的早產兒會出現隱睪症,也就是睪丸沒有進入陰囊內。 既然睪丸的功能不只一種,裡面含有的細胞類型就不僅有一種,而且睪丸內這幾種類型的細胞都有機會發展成癌症。 這也是一個迷思,其實要回想到第一個得到睪丸癌的名人藍斯.

這樣的情況尿液檢驗可能是乾淨的,但治療不會有太大區別。 另外要注意的是,急性副睪丸炎會與睪丸扭轉的症狀相似,幼童或正在發育中的青少年,有急性睪丸疼痛都需要盡速就診,仔細鑑別診斷。 陳建旭提到,每10萬人中約有3~7人罹患睪丸癌,「機率其實不算太高」,但大多數患者感到睪丸疼痛,多會聯想到副睪炎,此時若沒有做超音波檢查,可能會無法及早揪出腫瘤,影響預後。 他曾經遇過一名患者,摸到腫塊遲未就醫,最後實在痛到不行,輾轉來到門診求助,睪丸腫瘤已有10幾公分大。 建議男性清潔時,可以多觀察留意睪丸的大小是否有異常變化。

睪丸長一顆東西: 【性福講座】老是覺得胯下癢?「陰囊濕疹」病徵、治療方式、注意事項報你知!

理論上,各種千奇百怪的癌症都有可能出現,但由於我們的身體細胞會遵循正常的流程,進行分化、分裂及演化等工作,所以癌症發生的機率仍然很低,主要和運氣與習慣不好有關,實在不需要過度恐懼。 睪丸長一顆東西 想判別自己是否罹患陰囊濕疹,除了是否發癢之外,還可以觀察陰囊表皮,看看有沒有變得像「大象皮」,或如同「核桃」的紋路,皮膚變得乾燥且肥厚,呈現暗紅或灰褐色,有時會伴隨結痂及鱗屑。 要注意的是,陰囊濕疹不只會發生在「蛋皮」上,甚至會延伸至腹股溝、肛門周圍及陰莖皮膚,建議及早治療,避免病灶擴大。

輸尿管就是腎臟跟膀胱中間的那條通道,從那條通道長出來的,就是輸尿管的尿路上皮癌,相關症狀是血尿,但不太會產生頻尿狀況。 若是囊腫太大引起相應症狀,例如疼痛或是壓迫到周圍的組織跟器官,就要考慮是否手術切除,然而大部分都非常小,並不需要特別在意與擔心。 然而,我們都忽略了,癌症是從正常細胞變化而產生,差別只在於有些細胞容易癌化,有些相對不易。 原來,睪丸需要在溫度低一點的環境下才能正常發育、運作,但腹腔內的溫度太高,睪丸會長不大,甚至失去製造精子的能力。 此外,睪丸過熱還容易使睪丸內的細胞病變,因此增加了日後罹患睪丸癌的機率。

關於睪丸癌的現行治療方式,主要以切除手術為主,然後再根據切除後的病理報告,決定後續進行什麼樣的治療。 睪丸長一顆東西 但若是懷疑為性行為傳染的泌尿道感染,或是射精後不適感更重,建議停機兩個星期較好。 在用藥治療後,小便疼痛不適、發燒、及陰囊處疼痛的症狀會較快得到緩解;而發腫的副睪丸通常需要2至6週才會慢慢消腫(需要耐心等候)。 副睪丸平常就服貼在睪丸上,是所有精子生成後必須通過的關卡,精子在這邊成熟活化。

睪丸長一顆東西: 陰莖靜脈炎

攝護腺特異抗原(PSA)對早期攝護腺癌的診斷有很大幫助,若PSA出現不正常升高,病人接受切片檢查後,就可能診斷出早期攝護腺癌。 大部分的膀胱癌都是所謂的表淺性膀胱癌,它只長在膀胱最表淺的那一層,沒有侵犯到膀胱內部的肌肉層,相關症狀是血尿、頻尿,屬於比較初期的癌症。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的發生率比起國外高出很多,原因可能跟我們的人種、飲食相關,真正原因尚在研究調查中。

比起單純擔心血糖飆高,高高低低、上上下下的血糖值,才是讓身體受不了的關鍵。 因此,在挑選日常飲食時,除了「甜不甜」之外,還要注意一些可能讓代謝變差的地雷,才能安心吃、又能維持健康。 其中又以精原細胞癌最為普遍,好發於25-35歲青壯年。

睪丸長一顆東西: 醫師 + 診別資訊

睪丸,主要功能為製造男性荷爾蒙和生產精子,而這些精子由於尚未成熟,會再被送到副睪丸儲存,後再經由輸精管輸出。 社會中心/林昀萱報導前美職大聯盟球星王建民目前擔任台灣隊投手教練、為3月即將開打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備戰中,卻爆出遭台南知名醫美醫師蕭嘉蓉丈夫提告介入婚姻、求償1000萬元。 這幾天全台的天氣都偏涼,不過這一波冷氣團在明天終於要逐漸減弱影響了,白天的高溫都會回升,但是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局部還是有些短暫陣雨,中南部則是提醒要特別留意日夜溫差較大的情況。 生殖器疣、生殖器疱疹和傳染性軟疣,都是病毒進入到皮膚所造成的感染病,也同時具有透過親密行為傳遞給性伴侶的潛在風險。 除了男女雙方的私處,另一個容易出現福代斯斑點的地方是嘴唇和口腔。 「醫生,我的蛋蛋流血了!」這句話聽起來很驚悚,不過如果醫師最後揭曉的答案是「血管角化瘤」,各位男士們就可以先鬆口氣啦。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