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車菊英文2024詳細懶人包!(持續更新)

开花期管理:矢车菊能自然发出侧枝,侧枝多则花朵较小,必要时可摘去部分侧芽,只留较小的分枝,则可获得较大的花朵。 矢车菊乃长日性植物,冬季时日照时间较短,夜间若使用植物灯补充照明,可以使开花提早。 施肥:矢车菊喜多肥,生育期间应每个月施用三要素稀释液一次。 若是叶片太繁茂时,则应减少氮肥的比例,至开花前宜多施磷钾肥,才能得到较硕大而花色美丽的花朵。 中国主要分布在新疆、青海、甘肃、陕西、河北、山东、江苏、湖北、广东及西藏等各地公园、花园及校园普遍栽培,供观赏。 瘦果椭圆形,长3毫米,宽1.5毫米,有细条纹,被稀疏的白色柔毛。

矢車菊英文

育苗:选疏松肥沃土壤作床,覆土约0.2厘米,栽培:待幼苗本叶发至6-7枚时移植,盆栽每13-17厘米盆植一株。 幼苗定植后成活后,摘心一次,促使多分枝,能多开花,反之若分枝过多,必要时应摘去部分侧芽,可获得较大花朵。 因为直根性,宜直播秋播露地覆盖越冬,初夏开花,如冷床越冬可于春末开花,春播应尽早播种。

矢車菊英文: 将“ 矢車菊素 “自动翻译成 英文

后来威廉一世加冕成了德意志皇帝,仍然十分喜爱矢车菊,认为它是吉祥之花。 矢车菊也启示人们小心谨慎与虚心学习。 防治方法为避免植株栽种过密;发现病株立刻拔掉,集中焚烧;当病情严重时,可用70%的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洒植株中下部。 适应性较强,喜欢阳光充足,不耐阴湿,须栽在阳光充足、排水良好的地方,否则常因阴湿而导致死亡。

矢車菊英文

喜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 不大不小的頭狀花序發展在纖細莖杆的頂端, 宛如一個個清秀的少女, 面向著“生命之光”太陽光, 禱告幸福、歡欣。 淡紫色、淡赤色及白色的素雅花朵, 分發出陣陣清幽的噴鼻氣, 顯示出少女般的嫻淑品質, 贏得德國人民的讚譽, 被譽為德國的國花。 缺少传粉媒介可能导致为人类饮食提供重要微营养素的作物和野生植物减少,从而影响健康和营养安全,使更多人面临缺乏维生素A、铁和叶酸的风险。 大家都来认识一下姿态优美的矢车菊吧 矢车菊它端庄优雅,植株挺拔,花色艳丽,非常讨人喜爱。 它不仅有观赏的功能,还能用来泡茶。

矢車菊英文: 将“ 矢車菊 “自动翻译成 英文

栽培土应尽量使其排水及通气良好,土壤若黏性较重时,可混合3-4成的蛇木屑或珍珠石来改良。 德國在一次內戰中, 王后路易士被逼帶著兩個王子逃離柏林。 半途之中, 車子壞了, 王后與兩個王子下車, 在路旁邊看見大片大片藍色的矢車菊, 兩個王子快樂極了, 就在矢車菊花叢中遊玩。

  • 关内暖地一般多在8-9月播种,露地覆盖越冬,第二年早春定植,初夏开花。
  • 矢車菊纖細的身姿和不大不小的花朵宛如少女般清麗, 象徵了少女般的賢淑、內斂。
  • 后来威廉一世加冕成了德意志皇帝,仍然十分喜爱矢车菊,认为它是吉祥之花。
  • 伟大的古代英雄阿尔米纽斯(Arminius)在一次出征中,不幸双眼染疾,一天夜里,战神阿瑞斯来到了阿尔米纽斯的梦里,告诉他清晨盛开在路边的蓝色小花可以治好他的眼睛。
  • 同是矢车菊属,另外种类包括星蓟、矢车菊、黑矢车菊属等等。
  • 幼苗期需打顶摘心,促使多分枝并使植株矮化,这样开花多,株形也优美。
  • 矢车菊茎杆细弱,容易倒伏,因此定植距离不宜过密,要防止生长过密,通风不良而引起倒伏。

色盲人士或黑白螢幕使用者需要非色盲人士或使用彩色螢幕來幫助,或是使用無障礙軟體幫助。 藍色的矢車菊是德國、愛沙尼亞的國花,自1968年以來象徵愛沙尼亞豐衣足食。 它也是芬兰政黨民族联合党、芬兰奥兰自治区政党奥兰自由主义者及愛沙尼亞政黨愛沙尼亞保守人民黨的標誌。

矢車菊英文: 在上下文、翻译记忆库中将“矢車菊素”翻译成 英文

这种分期分批的播种方法,可以有效地延长矢车菊的观花期。 耐寒力强,在华东地区可露地栽植,华北地区要覆盖才能越冬;喜肥沃及疏松土壤;喜阳光充足;能自播;适应性强, 易栽培。 作切花栽培时,通常利用温室催花:8月播种,9月定植,翌年2月即可产花。 关内暖地一般多在8-9月播种,露地覆盖越冬,第二年早春定植,初夏开花。 总苞椭圆状,盘花,蓝色、白色、红色或紫色,瘦果椭圆形,花果期2-8月。

如果4~5月份播种,当年7~10月便可开花。 7月份用当年成熟的种子播种,一般于9月份以后即可开花,露地栽培的可持续到霜降。 10月中、下旬将地栽的植株移栽入花盆内入室过冬,或8月份在盆内直接播种,入冬前入室。 冬季只要室温保持在8~15℃,适量浇水与施少量稀薄复合肥,放置在阳光充足处,也能使矢车菊开花。

矢車菊英文: 花青素;矢车菊色素苷的英文

而喜愛朝向陽光的個性代表了祈禱幸福和歡樂。 德國的詩人和畫家紛紛用語言和畫筆來表現矢車菊的謹慎、謙遜, 暗示德國人民要向矢車菊般處事謙和、做人謹慎。 本條目包含了使用顏色標示的內容,可能會因為不同的閱讀環境而產生差異。

伟大的古代英雄阿尔米纽斯(Arminius)在一次出征中,不幸双眼染疾,一天夜里,战神阿瑞斯来到了阿尔米纽斯的梦里,告诉他清晨盛开在路边的蓝色小花可以治好他的眼睛。 次日阿尔米纽斯果然在路边找到蓝色的小花,并把它捣碎敷眼。 很快,阿尔米纽斯的眼睛康复了,并凯旋而归。 于是他称矢车菊为“眼睛保护神”,并将它广泛传播。 能养颜美容、放松心情、帮助消化、使小便顺畅。

矢車菊英文: 将“矢車菊素”翻译成英文

關於矢車菊的故事,還有一個是講普魯士皇帝威廉一世的母親路易士王后,因為戰亂逃離柏林的路途中,拿藍色矢車菊編作花環戴在九歲的威廉胸口,來安慰孩子恐懼的情緒。 後來威廉登基認為矢車菊是吉祥之花,啟示人們小心、謙虛。 矢車菊纖細的身姿和不大不小的花朵宛如少女般清麗, 象徵了少女般的賢淑、內斂。

全部苞片顶端有浅褐色或白色的附属物,中外层的附属物较大,内层的附属物较大,全部附属物沿苞片短下延,边缘流苏状锯齿。 边花增大,超长于中央盘花,蓝色、白色、红色或紫色,檐部5-8裂,盘花浅蓝色或红色。 矢车菊花色丰富,花形别致,是地栽、盆栽以及切花的好材料。 为了延长矢车菊的观花期,除秋播外,还可采用春播和夏播。

矢車菊英文: 藍色矢車菊的花語,矢車菊圖片欣賞

不仅如此,它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矢车菊代表着遇见和幸福,用它来送人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哦! 矢車菊英文 大家还知道矢车菊有哪些用处吗?

矢車菊英文

冠毛白色或浅土红色,2列,外列多层,向内层渐长,长达3毫米,内列1层,极短;全部冠毛刚毛毛状。 它原是一种野生花卉,经过人们多年的培育,它的“野”性少了,花变大了,颜色变多了,有紫、蓝、浅红、白色等品种,其中紫、蓝色最为名贵。 在德国的山坡、田野、水畔、路边、房前屋后到处都有它。

矢車菊英文: 藍色矢車菊的花語及寓意是什麼

也可片植于路旁或草坪内,株型飘逸,花态优美,非常自然。 发病规律:该病毒通过汁液接触侵染,未发现传毒媒介体。 病毒寄主范围广泛,除矢车菊外,病毒还可侵染刺菜蓟、菊芋、向日葵和百日草等。 矢車菊英文 在向日葵上产生褪绿斑,并有浅褐色坏死边缘。 在花序刚刚枯黄时,即可采收种子。 如果花序过分成熟,种子容易散落,一般可在绝大多数花序枯黄时,刈取全株,干燥后脱粒,置阴凉干燥处保存。

矢車菊英文

矢车菊性强健,较耐寒,喜阳光,要求肥沃、疏松、排水好的土壤。 一般在9月份直播于苗床,华中以南地区可露地越冬,冬季不必防寒,于11月份或来年3月上旬移栽。 华北地区秋播苗长出2~3片真叶时移植1次,入冬前进阳畦,冬天加盖防寒物,翌年早春定植于露地。 因矢车菊为直根系,不耐移植,移植时必须带上较大的土团。 矢车菊喜阳光充足、凉爽气候、忌夏季炎热,宜肥沃疏松的土壤。 秋播为提早开花,可于冷床越冬,春末就可开花。

矢車菊英文: 将“矢車菊”翻译成英文

矢車菊花語還有纖細、優雅、遇見幸福、單身的幸福、再生、熱情與忠誠、思念等,內涵豐富。 矢車菊英文 特別是作為德國國花,被賦予了普魯士人民族的象徵,那就是雖然外表柔弱,卻象徵著莊嚴和尊貴,擁有無比強大和異常傑出的內心。 矢车菊属(Centaurea),属于菊科,是大约350至500种草本植物和蓟的开花植物之属,大多都生长在旧大陆中。 同是矢车菊属,另外种类包括星蓟、矢车菊、黑矢车菊属等等。 德国民间普遍流传着这样一则传说。

矢車菊英文: 在上下文、翻译记忆库中将“矢車菊”翻译成 英文

9月中下旬播种在备好的苗床里,覆土以不见种子为度,稍加压实,盖上草、浇足水,经常保持土壤湿润,发芽后去盖草。 待幼苗具6-7片小叶时,可移栽或定植,株距约30厘米,栽植成活后每隔10天或半月施5倍水的腐熟人粪尿液一次,到第二年三月停止施肥以待开花。 若盆栽,盆土要疏松肥沃,最好用园土腐叶、草木灰等配成混合土,当苗具6-7片叶时,进行第一次移植,矮苗换到筒盆中。 头状花序多数或少数在茎枝顶端排成伞房花序或圆锥花序。 总苞椭圆状,直径1-1.5厘米,有稀疏蛛丝毛。 总苞片约7层,全部总苞片由外向内椭圆形、长椭圆形,外层与中层包括顶端附属物长3-6毫米,宽2-4毫米,内层包括顶端附属物长1-11厘米,宽3-4毫米。

矢車菊英文: 英文学习技巧

中部茎叶线形、宽线形或线状披针形,长4-9厘米,宽4-8毫米,顶端渐尖,基部楔状,无叶柄边缘全缘无锯齿,上部茎叶与中部茎叶同形,但渐小。 全部茎叶两面异色或近异色,上面绿色或灰绿色,被稀疏蛛丝毛或脱毛,下面灰白色,被薄绒毛。 矢車菊英文 矢车菊茎杆细弱,容易倒伏,因此定植距离不宜过密,要防止生长过密,通风不良而引起倒伏。 幼苗期需打顶摘心,促使多分枝并使植株矮化,这样开花多,株形也优美。 生长期每20天追施1次液肥,但应注意不宜 多施氮肥,应适当多施些磷、钾肥,使茎杆坚挺,花色鲜艳。

矢車菊英文: 英文学习技巧

同时,浇水要适量,不可过多,雨季一定要注意及时排水,否则会造成烂根,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 若盆栽,盆土要疏松肥沃,最好用园土腐叶、草木灰等要配以混合土,当苗具6-7片叶时,进行第一次移植;以后生长,至少换到三筒盆中,因矢车菊为直根系,大苗不耐移栽。 冬季可连续埋在土中过冬,到3月上旬取出,施肥要勤,至花蕾出现时停止施肥。 用土:较喜爱疏松肥沃、排水性佳的砂质壤土。

矢车菊因不耐移植性,移栽时一定要带土团,否则不易缓苗。 栽植成活后每隔10天或斗月施5倍水的腐熟人粪尿液一次,到第二年三月停止施肥以待开花。 矢車菊英文 全部茎枝灰白色,被薄蛛丝状卷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