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d2024詳盡懶人包!專家建議咁做…

答12: 我們建議參與計劃的學校應在資助獲得審批後才舉辦相關課外活動或採購設備╱服務,以免在資助未能按原本計劃獲審批時對學校造成額外財政負擔。 此外,由於實際審批時間需視乎申請學校所提供的資料是否完整、所收到的申請數量,以及評審委員會舉行會議的次數等因素而定,學校應在提交申請與舉辦相關課外活動的日期之間預留足夠緩衝時間。 資科辦去年推出的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反應熱烈,至今已有超過220所中學提交資助申請,活動內容包括舉辦人工智能課程和流動應用程式編程班,以及參加機械人競賽等。 因此,今年推出奇趣IT識多啲計劃,藉以把資助擴展至所有公帑資助小學。 計劃旨在透過課外活動激發小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並加強他們在資訊科技方面的基本知識,從而提高他們修讀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科目的興趣,為將來融入數碼社會作好準備。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於二○二一/二二學年開展為期三年的奇趣IT識多啲計劃(計劃)。

知多d

為保障市民的退休生活,政府要求僱員每月向強積金受託人支付薪金的5% (上限$1,500) 作為供款。 僱員可以就強制性供款申請扣稅,每年扣稅額上限為 $18,000。 現時物業市場上存在持有物業的公司股份出讓,本文會指出購買此等公司物業作為收租用途的利弊。 例子最後評稅額稅款寬免額應繳稅額A先生5,000元5,000元不用繳稅B女士12,000元10,000元2,000元上述寬免已獲立法會通過。

知多d: 相關產品

建築行業最常發生的法律問題不是追收工程合約款項,便是工業意外索償。 要解決這些建築行業獨有的問題,仲裁是訴訟以外的另一個方法。 因應客戶對這些範疇的需要,我們的專業隊伍特別包括持有專業建造師、測量師及仲裁資格之律師,以提供最全面的法律顧問服務。 今年上半年也將會推出傑出創科學人計劃,動用約20億元,由政府、大學與賽馬會慈善基金共同承擔,支持大學吸引國際知名創科學者來港參與創科教研活動。

知多d

一般的審批時間為收到申請後大約一個月或以上,視乎申請是否完整、當時收到的申請數目和評審委員會的會議次數而定。

知多d: STEM到校課程  | 小學STEM | STEM比賽

請注意,要對以上三項因素作出判定,有時並不簡單直接,尤其是對於通過線上平台交易所賺取的虛擬資產投資收益。 投資者需了解其投資非同質化代幣之稅務狀況及責任,這有助避免因延誤或不申報收益而招致稅局之處罸行動。 支付給助手的款項:如能證明工作量確實非常之多,必須有助手協助才可完成,並支付的款額與工作量相符,有關支出便可扣除。 應酬費:申請人必須要清楚列出應酬的詳情和接受款待人士的姓名,更要載明有關業務的性質,才可獲考慮扣除。

學校應就購置資訊科技設備和相關服務的任何開支提供清晰的實質理據,並解釋為何擬舉辦的資訊科技相關活動需要該等開支。 學校亦應就如何在「奇趣IT識多啲」計劃資助範圍內充分利用該等資訊科技設備和相關服務(例如舉辦更多資訊科技相關活動)提供具體計劃。 答2: 學校應舉辦與資訊科技相關的課外活動,並採購有關活動所需的資訊科技設備和專業服務,例如機械人和人工智能工作坊、參加資訊科技相關比賽,以及參觀資訊科技公司等。

知多d: 文化局推出《文遺法》知多D有獎問答遊戲

答6: 在採購貨品和服務方面,參與計劃的學校必須遵守教育局通告第4/2013號、《學校行政手冊》、《物料供應及採購規例》和其他相關指引中不時修訂的適當採購、會計和財務管理程序。 參與計劃的學校亦應參考廉政公署發出的《防貪錦囊 - 採購》。 近年聽到不少朋友討論自己的子女準備移居到外地,除了生活上的接洽,當中的稅務問題亦需注意!

知多d

一如以往,納稅人只需填報由稅務局發出的2021/22課稅年度個別人士報稅表,無需另行申請。 工程合約的追討及糾紛乃本行最普遍的案件,我們更有持專業建造師及測量師資格之律師,以助各建築工程同業提供更精確的法律意見。 知多d 知多d 最新的 micro CA-330 型掌上型數字內窺鏡具有 Wi-Fi 和 Bluetooth藍牙 功能,可實現即時圖像/視頻共用以及即時第二螢幕查看! 輕鬆拍攝難以到達區域的問題的靜態圖像和視頻並保存到記憶體 或隨附的 4 GB SD 卡上。 舒適的手槍式握把設計,配備大螢幕和堅固的陽極氧化鋁合金攝像頭,並採用四個明亮的 LED 燈照明,可輕鬆檢測和診斷不能觸及的區域。 借助圖像旋轉和數位縮放等增強功能,可獲得完美的檢視效果。

知多d: 中學申請

是次會介紹政府在2019/20課稅年度新增的三項可扣稅項目,包括自願醫保計劃保單保費、強積金可扣稅自願性供款與及合資格年金保費。 需注意,即使選擇合併評稅,兩人仍然需要各自提交報稅表以申報入息以及申索開支和扣除額,兩人亦必須在報稅表上一同簽署選擇合併評稅。 「FLYSTAR EDUCATION 天星教育」亦響應政府政策,推出以下17種STEM課程,以滿足不同學校及機構的需要。 文化局推出《文遺法》知多D有獎問答遊戲文化局十分重視文物保護的普及教育工作,致力促進社會各界對《文化遺產保護法》的認識及瞭解。 為進一步加強推廣澳門的文化遺產及《文化遺產保護法》,文化局特別推出《文遺法》知多D有奬問答遊戲,以有趣輕鬆的方式加深市民對文化遺產知識的瞭解,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自行參加提供「可扣稅的自願性供款」的強積金計劃,供款可用於扣稅,每年扣稅額上限為 $60,000(此上限為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和合資格延期年金保費的合計上限)。

知多d

答14: 按照廉政公署的指引,參與計劃的學校應該開設專屬的銀行帳戶處理計劃下的資助款項。 資科辦會根據學校提交的資料考慮學校的建議和保留探訪學校的權利,確保資助款項用得其所並符合計劃的目的和條件。 在三年的資助期內,學校可將撥款靈活地運用於舉辦校本課外活動,例如編程班和機械人工作坊、參加資訊科技相關比賽,以及參觀資訊科技公司等。 知多d 資助亦可用於購置與資訊科技相關課外活動所需的硬件、軟件和設備。 學校可以提交由個別校長簽署的申請表,並在申請表上的活動名稱/說明等欄中註明聯合舉辦的活動。

知多d: 計劃文件

單單購置硬件和軟件並不符合計劃的目的,擬採購的硬件和軟件必須為舉辦有關活動所需的資訊科技設備。 在設計活動時,請確保學習目標應以學習資訊科技知識、理論及/或相關實用技能為主,包括運用和實踐資訊科技的知識,而非單從資訊科技用家的角度設計體驗活動或應用資訊科技於教學。 營運補助金:用以支付資訊科技相關課外活動所需的專業服務、營運服務和技術支援服務等開支,主要用作學校舉辦的課外活動,包括機械人和人工智能工作坊、參加資訊科技相關比賽,以及參觀資訊科技公司等。 知多d 政府將撥款逾2億元,推出一項名為「奇趣IT識多啲」計劃,在未來三個學年,向每間資助小學提供最高40萬元,推動小學舉辦課外活動,加強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認識及應用。 文化遺產是本澳珍貴的文化資源,為讓其世代相傳,需要社會的共同努力,做好保護工作,共同發揮“文化遺產‧共護共享”的精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