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齒專科收費2024詳細攻略!(持續更新)

現時不同的技術已可以將這種咬牙模掃描成數碼格式,以進行進一步評估治療。 我們會為每位諮詢箍牙的病人拍攝全口x光 及側面x光 ,以協助診斷牙齒排列問題的成因及決定治療方案,側面x光更可以顯示顎骨之間的關係。 矯齒專科收費 但是,由於隱形牙箍屬於活動式,需要患者每天重複除下及佩戴,相比較前兩種傳統牙箍,隱形牙箍需要患者每日堅持長時間佩戴才可以獲得較好的效果。

所有箍牙的人都會經歷一段適應期,戴舊式牙箍的,最初還會因為牙箍會令口腔出現潰瘍,滿口飛滋…但只要捱過了一兩個月的適應期,你也可以進食和說話跟箍牙前無異。 而每次更換牙箍或牙套時,最初幾天還是會有這些不適感,不過也是可接受,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A:金屬矯齒器是利用金屬牙釘及鋼線,透過牙醫定期調較鋼線的鬆緊,逐漸把牙齒移動至理想位置,直至矯齒整齊,而透明牙箍可於進食、清潔牙齒時自行除下。 此外,金屬牙箍的牙釘和鋼線較容易導致口腔磨損與不適,同時有機會阻礙一般的口腔清潔如刷牙及使用牙線。 我們診所提供透明矯齒(Invisalign 隱適美)和傳統矯齒(金屬矯齒)兩種服務。 這些隱形牙套配戴時較傳統的牙箍舒適,而且可以隨時卸下。

矯齒專科收費: 牙齒咬模

如對治療方案有任何疑問,請即時告訴牙醫,他/她會十分樂意解答,以確保在進行任何治療前取得您的知情同意。 矯齒專科收費 如屬首次求診,請預計牙醫需要以較多時間跟您了解牙齒及身體狀況,從而製定個人化的治療計劃。 一般來説,為令診斷結果更精確,牙醫可能會安排您拍攝全口或口腔內X光片,看清口腔内的最新狀況。 與其僅憑表徵猜測病根所在,我們更願意在建議任何治療方案前做好全面的前期勘探工作,以提高治療成功率。 他們於1981年成立,為門診及住院病者提供全面的牙科服務,分別持有私家醫院及日間醫療中心牌照。

  • 卓健牙科旨在為本港市民提供專業、可靠和價錢合宜的牙科服務。
  • 我們診所提供透明矯齒(Invisalign 隱適美)和傳統矯齒(金屬矯齒)兩種服務。
  • 以上内容旨在向你簡單介紹相關牙科程序的性質及影響,讓你在選擇牙醫及相關治療方法的時候能夠作出知情的決定。
  • 如果您接受的治療主要是處理慢性疾病(如牙周病),家仁醫療團隊也會按照治療計劃作持續跟進,確保達到預期療效。
  • 他們有提供緊急牙科服務,為有緊急需要的患者提供即日預約急診服務。
  • 我們能否一展歡顏的背後,其實涉及到口腔的功能與面部發育是否良好的健康問題。
  • 這種方法是,牙醫會讓你先咬住柔軟的物質,待數分鐘後,就會變成你的牙齒咬模,然後牙醫會因應牙齒咬模評估你的情況。

如果病人需要拔出的智慧齒在比較深入的位置、形狀及結構比較複雜、十分接近神經綫等因素都會增加手術的難度,要求更高的技術或更長的時間去處理,這都會無形中提高治療價格。 矯齒治療費用動輒數萬元起,對不少人來說是沉重的負擔。 而且,當諮詢牙醫或牙齒矯正科專科醫生時又會獲得不同的治療方案建議,當中的報價和療程時間可能會有較大差異,這時病人往往不知應如何選擇。 牙科是完全獨立於西醫的一個醫療體系,受不同監管機構管轄。 在牙科内可細分為「全科牙醫」和屬不同專科的「專科牙醫」,包括牙齒矯正科、口腔頜面外科、牙周治療科、兒童齒科等專科。 目前每位全科牙醫都可以合法的進行牙齒治療的,不過專科牙醫屬於所屬專科領域的專家,擅長處理該類別的複雜病情。

矯齒專科收費: 口腔頜面外科

歷史:由美國隱適美(Invisalign)公司發明,自專利權期限屆滿後,市場上出現了眾多其他品牌的透明牙箍,甚至包括一些聲稱全程無需牙醫介入,完全屬於自助式箍牙的品牌。 功能性矯齒器是一種常見的矯齒器用於兒童早期發育階段改善顎骨生長位置,及早改善哨牙或倒及牙問題,亦可以及早改善恆齒異常排列。 公司發明,自專利權期限屆滿後,市場上出現了眾多其他品牌的透明牙箍,甚至包括一些聲稱全程毋須牙醫介入,完全屬於自助式箍牙的品牌。 牙齒矯正科專科醫生會透過設計及應用各類矯齒器,以使牙齒、上下顎與嘴唇回復平整,從而使面部五官協調。 上述的軟硬組織發育受到影響,除了造成口腔本身生長不正,嚴重凸出或凹陷者,更可能因為骨骼的變形而變得不對稱,影響面部外觀發育。 軟硬組織發育受影響不僅會令口腔發展的不端正,出現凹陷或凸起,還可能因為骨骼出現變形而導致不夠對稱,從而影響臉部的外在發育。

我們顧及到不同年齡階層人士的口腔問題需要,本集團牙科醫生提供醫療劵及關愛基金牙科服務,方便有需要人士申請資助。 療方法均有利有弊,關鍵是你必須對不同治療方法及程序有基本認識及了解相關風險。 「矯齒」俗稱「箍牙」,很多人的印象是過程漫長又不舒服,但完成療程後可大大改善面部和牙齒的外觀、咬合不正或發音問題。 多年來見到不同病人因各種個人需要尋求矯齒治療時,往往最常被問到的就是治療費用。

矯齒專科收費: 選擇前須綜合考慮不同因素

當天牙醫會為你作詳細的口腔檢查,初步為你制定矯齒療程計劃,與你詳盡分析,並解答所有關於矯齒療程的疑問。 根管(杜牙根)治療是指去除根管內受感染或壞死的牙髓組織,然後把牙冠髓腔填封及覆蓋牙洞的一項較為複雜的牙髓治療。 根管治療可徹底清除牙髓腔內的細菌,阻止牙髓感染蔓延至牙周組織和牙槽骨,避免這些組織受破壞以保存牙齒,有效防止發生根尖周病變或促進已經發生的根尖周病變的癒合。

  • 家仁牙科分別於人口密集的尖沙咀及荃灣設有大型牙科中心。
  • 與任何醫學專業一樣,專科醫生或具豐富相關經驗處理複雜問題的牙醫所收取的服務費用一般會較高。
  • 接受牙齒美白治療後,請儘量避免或減少飲用咖啡及茶等容易令牙齒變黃的飲料,同時儘量減少吸煙以免牙齒產生煙積,因香煙成份中的焦油亦會令牙齒變黃。
  • 牙醫會在建議治療方案時清楚告知相關手術或治療的好處、風險、可能出現的複雜情況以及是否有其他替代方案(尤其不進行治療有時也是一個合理選項)。
  • 目前只有香港大學設有全港唯一一間牙醫學院,牙科學生完成6年制牙科學位課程及通過實習後,便可註冊成為香港執業牙醫。
  • 相信很多人都曾經歷突然想找牙醫洗牙,但不僅需要預約,還需要預約到起碼一兩個月後才能夠看牙醫。
  • 注意:不同品牌的技術水平良莠不齊,因此比較矯齒方案時務必查詢相關品牌所應用的技術,並且應避免選擇沒有註冊牙科醫生全程跟進治療的品牌。

人人需要矯齒的原因和口腔狀況情況都不一樣,適合每個人使用的矯齒牙箍亦可能有所不同,所以有時未必適合僅僅比較不同矯齒方案的費用去作出選擇。 但是,矯正牙齒雖然可以解決牙齒不整齊的狀況,但是在治療後還是需要重視口腔健康,以免出現其他牙齒類疾病。 所以,我們都會建議病人對接受矯齒治療後的定期檢查和保養給予充分的重視。 Dentist 矯齒專科收費 HK醫療編輯團隊希望上述整合出來的資料能幫助你找到合適的牙科醫生,不過資料僅供參考,實際預約及牙醫收費等請自行詢問有關診所。 如果想了解更多有關牙齒健康的問題,建議最好向專業牙醫諮詢。

矯齒專科收費: 透明隱形牙箍

對於大多數考慮矯齒的人來說,關鍵是在透明隱形牙箍和傳統金屬牙箍之間作出選擇。 個案愈複雜,醫生預計的療程時間愈長,覆診次數愈多,費用自然會相應增加。 材料和設備生產成本愈高,或是所需牙箍數量愈多,費用也會相應提高。 當已定下治療方案及牙齒已拔掉的話,醫生便可以開始為你作上箍而進行矯齒治療,而近年流行的隱形牙套也比較為不少人士用作箍牙之用。 這種方法是,牙醫會讓你先咬住柔軟的物質,待數分鐘後,就會變成你的牙齒咬模,然後牙醫會因應牙齒咬模評估你的情況。

人類基本上在18歲的時候牙齒還會保持著發育的狀態,所以有3個比較適合進行牙齒矯正的好時機,分別為乳牙期、換牙期和恒齒期。 作爲本地爲數不多的牙科日間醫療中心,質素相對有保證,整體性價比高,適合中產人士、高端專業人士及家庭客戶。 若對矯齒諮詢日有興趣,可以填寫表格提交申請,我們的職員會盡快致電你預約時間,如有任何問題,可致電尖沙咀或屯門區診所。

矯齒專科收費: 服務範圍

值得一提的是,家仁牙科提供一般少見的牙科麻醉服務,包括深度鎮靜或局部麻醉,滿足小朋友及部份對看牙醫過分緊張的成人的特殊需要。 他們也設有口腔頜面外科團隊處理比較複雜的牙科手術,例如接近神經線的植牙或拔牙手術、或因意外導致顎骨碎裂的修復手術等。 例如在進行杜牙根治療時,為了達到比較精準的效果,提高手術的成功率,專業牙醫會使用著名品牌蔡司光學醫學顯微鏡之類較為大型及昂貴的儀器,因此每家牙醫診所的杜牙根收費也有所分別。 其次,本港有數家牙科日間醫療中心,配備接近醫院的高等級治療及消毒設備,並提供高端牙科日間手術服務,因此牙科日間醫療中心的牙醫收費也會比一般小型牙科診所高。

矯齒專科收費

目前只有香港大學設有全港唯一一間牙醫學院,牙科學生完成6年制牙科學位課程及通過實習後,便可註冊成為香港執業牙醫。 受學位數目所限,過去10年在香港取得執業資格的牙醫數目僅維持在每年53至71人左右。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的研究結果,一般工業化國家的牙醫與人口比例應最少為每10,000人有5名牙醫,可見香港牙醫數目相比國際標準有高達40%以上的短缺。 所有費用必須依照帳單上指定的期限內繳付,否則本院不會提供進一步治療。 牙菌膜長期積聚後會硬化形成牙石,最後損害幫助牙齦附於牙齒的薄膜,牙齦萎縮或從牙齒上剝離,從而導致牙周病。

矯齒專科收費: 兒童齒科

不過只要習慣了牙箍後,你便可以如常進食,但是要避開一些會留有顏色於牙齒上的食物,例如咖哩! 不然的話你就要繼續戴著發黃的牙套直到下一次再見牙醫了。 由於食蟹、肉類、菜都會容易讓食物殘渣留在牙箍上,所以每次進食完畢也需要清潔一下牙齒,也有些箍牙的人為怕麻煩就索性少吃這些食物。 牙面瓷片是採用黏合技術,把牙齒表面的琺瑯質磨去少許後,用黏合劑把瓷片鑲合在牙面上,改善牙齒外觀形狀和顏色,遮蓋已變色的牙齒等功效。 瓷片鑲貼後,一般不能摘除,建議客人避免吸煙,或減少飲用咖啡及茶等容易令牙齒變黃的飲料。 鑲配牙冠是指以人造牙冠以用來覆蓋受損的牙齒,以鞏固及保護脆弱的牙質,特別適用于接受杜牙根治療後或碎裂的牙齒。

而爲了應付複雜的手術需要,牙科日間醫療中心及醫院更會采用比電腦斷層掃描更爲先進的錐形束電腦斷層掃描(CBCT)。 CBCT是一個更精密、更快、更安全的CT掃描模式,通過使用圓錐狀的X射線束,掃描的範圍、輻射劑量和掃描所需的時間都大大減少。 使用先進儀器進行診斷檢查必然會產生額外的醫療費用,建議大家在接受治療前先問清楚各項收費安排,以免最後大失預算。 本中心設有幼兒﹑兒童及青少年牙齒口腔護理及預防疾病治療等服務。

矯齒專科收費: 牙箍種類

和一般診所不同,他們有多達25名全科及專科牙醫駐診,内部設有口腔頜面外科、牙周治療科、兒童齒科等不同專科,病情複雜的病人可在内部快速完成專科轉介診斷。 由於牙科中心位於醫院內,設備配套會比普通診所完善,所以如果要進行高風險或複雜手術必屬首選。 整體屬極高端醫療檔次,適合衣食無憂的富人及注重私隱的名人。 矯齒專科收費 很多名人名星都去光顧,設備也相當先進,服務態度相當好,醫療水準一流,不過根據網上評論,他們的收費頗高,平均價錢比外面高兩至三倍以上,結帳時需要對賬單金額有一定心理準備。 例如根據醫院網頁提供的價目表,全科牙醫首次咨詢費(不包括X光檢查費)高達港幣2,000元。 不論你是選擇傳統牙箍還是新式的透明牙套,你也要有心理準備箍牙期間牙肉會感到痺痛、酸軟。

於適當時間開始進行治療,可以減免對牙齒與牙齦造成的潛在損傷,同時改善顎骨的生長。 若為首次求診,需要您先填寫健康申報表格及登記個人資料,當中包括病歷及藥物敏感歷史。 牙醫將參考這些健康信息來決定使用任何治療方法及藥物。 因此,如果患者有牙齒疾病,例如是牙周病,或是智慧齒還沒拔掉的,就需要先行治療才能繼續下一步矯正療程,否則硬要矯齒也只會事倍功半。

矯齒專科收費: 牙齒矯正

有受訪的姑娘提醒,為了口腔健康設想,建議選擇有足夠經驗和資歷的牙醫,切勿因貪平而選擇一些資歷或經驗不足的私家牙醫診所,最後得不償失。 此外,如果主診牙醫具有牙科碩士學位或其他需另外考取的資歷,或者具備多年處理某一牙科問題的豐富臨床經驗,他們收取的診療費用也可能相對高一點。 A:牙齒排列不整齊、不正常, 出現哨牙、「倒及」牙情況,以及前排牙齒有開咬和咬合過深的現象,其實都有箍牙的需要。 牙齒的顏色會因吸煙及飲用咖啡、茶等深色的飲料而令牙齒染色,產生牙黃。 牙齒漂白是利用化學劑淡化牙齒的琺瑯質或象牙質內的色素,回復牙齒正常的顏色。

矯齒專科收費: 牙周病學

建議客人每六至九個月定期到牙醫中心檢查口腔健康狀況及進行專業洗牙,以保持牙齒健康。 全港共有九間牙科診所,分別位於尖沙咀、屯門(三間)、元朗、太子旺角、將軍澳及堅尼地城。 多年專業經驗,共有十多名全科牙科醫生在不同地區診所駐診,值得信賴。 服務包括:全科牙科治療、牙科專科治療、醫學牙科美容療程等,確保你的口腔和牙齒都得到全方位專業的照顧。 例如需要只針對處理目前病癥的治療方案(如有牙疼僅對相關牙齒做止痛及治療)還是需要徹底處理背後潛藏問題的根源性治療方案(對在背後造成牙疼的慢性牙周病進行全口腔康復治療)呢? 選擇哪套方案沒有對錯之分,重要的是病人是否完全掌握自己對治療效果的期望及財政能力。

矯齒專科收費: 不同牙箍類型收費速覽

治療時間:適合牙齒矯正難度較低的情況,故一般療程時間較短,需時一年至一年半。 但在同樣情況下,採用透明牙箍的治療時間會比金屬牙箍的較長。 注意:不同品牌的技術水平良莠不齊,因此比較矯齒方案時務必查詢相關品牌所應用的技術,並且應避免選擇沒有註冊牙科醫生全程跟進治療的品牌。 牙科中心及部份診所自設比較先進的全口腔電腦掃描儀器以獲取更精準的口腔數據和影像。 因此,相關檢測費用可能會比使用傳統X光機和儀器稍高。 如果牙齒過度擁擠或嚴重突出或倒及,就可能需要進行額外治療程序,如拔牙或需要應用到骨釘或其他輔助治療才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矯齒專科收費: 【牙科保健】小朋友剝牙後可食6大食物 牙醫:助舒緩紅腫熱痛

經驗豐富的兒童齒科醫生能專業地為不同年齡的兒童進行各種口腔健康檢查及治療。 有特別需要的病人可安排靜脈注射或全身麻醉進行牙科治療。 因為成年人已經是屬於停止發育的狀態了,所以想通過牙齒重新長出來以進行矯正是不大現實的。

電腦圖,是矯齒治療的藍圖,以動晝方式顯示矯齒過程及最终效果。 牙醫會修改電腦圖,然後會與病人一起檢閱,如病人同意電腦圖效果,美國公司的工場可以立即開始制作一系的隱形牙套。 完成以上步驟後,醫生會根據已收集到的相片、x光及牙模資料為你制定一個或以上的治療方案,並會向你解釋不同方案的好壞及具體細節,以供你選擇。 完成牙科療程後, 所有儀器及治療房間等各方面均會按照國際衛生標準嚴格消毒處理,以免出現交叉感染的機會。 這種矯正方式與金屬質的牙箍相似,只不過透明型牙箍是採用樹脂或陶瓷材質(而非金屬),接近真牙顏色,所以佩戴的時候其他人會比較不容易注意得到。

使用這種隱形牙套,你可以不用改變飲食習慣之餘,同時可以有矯齒作用。 你又可以脫下這款隱形牙箍,正常地刷牙和用牙線清潔牙齒。 由於隱形牙箍不是金屬製成,因此使用隱形牙套在治療過程中原理上不會引起口腔損傷,顯得更為安全。 矯齒專科收費 醫生會先為你進行全面的口腔檢查,包括蛀牙檢查及初步牙周病檢查,以確保其它的牙齒問題不被忽略。 矯齒專科收費 治療後數天,本中心的牙科助護會致電了解您有否不適或併發症,以便及時跟進。

矯齒專科收費: 相關文章

根據每個病人的牙齒問題之嚴重性及治療情況而各有不同,治療時間會因人而異,大多數病人約需一至兩年完成箍牙治療。 有些人箍牙後面形有變,全因矯正時顎骨位置變窄了,才做到瘦臉效果。 A:根據每個病人的牙齒問題之嚴重性及治療情況而各有不同,治療時間會因人而異,大多數病人約需一至兩年完成治療。 如果對自己的牙齒排列不滿意或出現咬合問題,矯齒療程或可以幫到你。 我們每月定期於星期日舉行矯齒咨詢日,適合對矯齒療程有任何疑問或有意開始矯齒療程的你。 治療時間:能比較快速矯正牙齒,一般療程需時一年半至兩年。

矯齒專科收費: 牙齒矯正科 Orthodontics

一般牙科診所未必能處理個別獨特或複雜的情況,有時可能需要由更富臨床經驗的牙齒矯正科醫生治療。 與任何醫學專業一樣,專科醫生或具豐富相關經驗處理複雜問題的牙醫所收取的服務費用一般會較高。 矯齒是影響一輩子生活質素的治療,部份病人會願意花費更多以獲得更高質量的治療。

不過,很多人在比較價格的時候會忽略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患者還有沒有其他口腔疾病需要在矯正前先行治療。 矯齒專科收費 如果要達致良好的效果,矯正牙齒前需要口腔內的病情完全穩定健康才能進行。 這種隱形牙箍是按照矯正者的牙齒製作的,因為很透明所以看起來就像隱形的,比傳統的牙箍更容易被人接受,是近年來比較受市場歡迎的箍牙選擇。

牙科醫生會使用儀器從而揀選最適合的植牙物料長度和大小。 建議客人定期到牙醫中心檢查牙齒及進行專業洗牙,以保持植牙義齒整潔。 本中心提供專業洗牙及牙腳刮治服務,牙科醫生會細心清除黏附在牙齒表面的牙菌膜、牙石和牙漬,使牙齒回復乾淨和平滑。 定期洗牙不但能清除牙齒表面汙積,而且可預防齲齒(蛀牙)﹑口臭、 牙根出血、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出現。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