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圍角護理安老院12大好處2024!(持續更新)

整個荃灣區合共有30間安老院,共提供達3,996個宿位,長者及其家人可按家屬意願及長者身體所需要的護理情況申請這一區院舍宿位。 石圍角護理安老院 請按下紅色的檔案瀏覽服務單位的宣傳刊物,收費表或附加資料;更新中、未被提交或不適用的檔案則以灰色顯示。 石圍角護理安老院 樂活易作為社會企業,提供免費安老院轉介服務,由資深社工及專業團隊組成,將多年跟長者個案及配對安老服務的經驗, 結合電腦資訊科技,全面分析長者及其家人的護理及配套需求,並提供專業意見,協助長者及其家人尋求一個舒適之生活模式。

資助宿位按照社會福利署的定價收費;而非資助宿位則由經營者自由定價。 荃灣老人院收費差異幅度較大,無論是較經濟實惠,或護理級別較高的院舍,都有選擇提供得到給家屬,一般院費由大約每月 $8,000 至數萬元不等。 你可按連結至本署一站式安老服務資訊平台社會福利署長者資訊網 石圍角護理安老院 ,查閱根據《安老院條例》(香港法例第459章)在本署領取牌照的安老院 石圍角護理安老院 (包括津助安老院、合約院舍、非牟利自負盈虧安老院及私營安老院)提供的 石圍角護理安老院 石圍角護理安老院 服務和設施。

石圍角護理安老院: 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社區券計劃)

香港人口快速老化以及區內人口密集,導致越來越多人會問荃灣老人院邊間好。 荃灣區的護老院主要分佈在荃灣荃景圍及大窩口,由於荃灣交通便利,大多數區內院舍都有巴士或小巴等公共交通工具直達。 專業社工、護士及福利工作員為院友提供輔導服務,協助院友適應院舍生活、解決問題、改善人際及家庭關係,建立積極生活態度。 宿舍於1994年8月獲獎券基金撥款進行改裝工程,並於1994年9月11日正式提供護理安老院的服務,接收合資格個案。 整個改裝工程於1997年8月15日完成,宿舍隨後正名為石圍角護理安老院。 宿舍於1982年6月30日獲香港政府撥出石圍角邨之現址,並於1983年2月獲社會福利署撥款推行當時的宿舍服務。

石圍角護理安老院

宿舍於1985年2月正式投入服務,並於1985年9月11日邀請當時的社會福利署署長陳方安生女士進行開幕儀式。

石圍角護理安老院: – 護理安老院

護理安老院為健康欠佳﹑身體殘疾﹑認知能力稍為欠佳及在「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下被評為適合護理安老院而未能自我照顧起居﹐但在精神上適合群體生活的長者﹐提供住宿照顧﹑膳食﹑起居照顧及有限度的護理服務。 部份護理安老院宿位由合約院舍或參與「改善買位計劃」的私營安老院提供。 為健康欠佳、身體殘疾、認知能力稍為欠佳及在「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下被 石圍角護理安老院 評為中度缺損而未能自我照顧起居的長者,提供持續照顧,包括住宿照顧、膳食、起居照顧及有限度的護理服務,以滿足長者不斷轉變的需要,使他們在日漸年老和身體轉弱時無須由一所院舍轉至另一所院舍,除非他們需要在醫院接收急症治療或療養。 不同荃灣老人院收費各有不同,視乎宿位類別及護理程度的不同,每月費用亦會有不同,家人應根據長者身體情況及家人所能負擔之費用上限為長者揀選合適的院舍宿位。

  • 專業社工、護士及福利工作員為院友提供輔導服務,協助院友適應院舍生活、解決問題、改善人際及家庭關係,建立積極生活態度。
  • 荃灣區的護老院主要分佈在荃灣荃景圍及大窩口,由於荃灣交通便利,大多數區內院舍都有巴士或小巴等公共交通工具直達。
  • 資助宿位按照社會福利署的定價收費;而非資助宿位則由經營者自由定價。
  • 請按下紅色的檔案瀏覽服務單位的宣傳刊物,收費表或附加資料;更新中、未被提交或不適用的檔案則以灰色顯示。
  • 為健康欠佳、身體殘疾、認知能力稍為欠佳及在「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下被 評為中度缺損而未能自我照顧起居的長者,提供持續照顧,包括住宿照顧、膳食、起居照顧及有限度的護理服務,以滿足長者不斷轉變的需要,使他們在日漸年老和身體轉弱時無須由一所院舍轉至另一所院舍,除非他們需要在醫院接收急症治療或療養。
  • 整個荃灣區合共有30間安老院,共提供達3,996個宿位,長者及其家人可按家屬意願及長者身體所需要的護理情況申請這一區院舍宿位。
  • 部份護理安老院宿位由合約院舍或參與「改善買位計劃」的私營安老院提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