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籬中轉屋2024必看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申請人可獲最多三次位於現居屋邨或同一個公屋申請地區內新建或經翻新單位房屋的編配安排,取代試驗計劃期間只容許在同一個區議會分區內的選擇。 房屋署書面回覆稱,署方已於去年12月8日發信予石籬邨受影響住戶,同時在邨內設置房屋重建分組辦事處,方便住戶查詢及了解詳情,上月中亦向住戶派發「石籬中轉房屋清拆計劃」小冊子,介紹遷置手續及相關流程。 聯會又指,現時屯門寶田及葵涌石籬約有5000個中轉房屋單位,當中石籬的約2000個單位,入住率僅有30%。 聯會建議,房委會可先將石籬中轉屋改為暫租住屋,增加過渡房屋供應。 2020年11月,政府在施政報告中正式宣佈,將在2022年尾拆卸重建石籬中轉房屋第10及11座,並於2020年12月8日起两年的时间清空中轉屋,可於2028年完成重建,將提供2,600單位。 為應付中轉房屋的需求,當局決定興建規模較大的新式多層中轉房屋,即是屯門的寶田中轉房屋(今寶田邨)及天水圍的天恩中轉房屋(今天恩邨1-4座),分別於2000年及2001年落成。

石籬中轉屋

消息指,目前合資格住戶將獲安置入住公屋,其餘未到達編配公屋階段的住戶則獲安置入住屯門的寶田中轉房屋。 目前有約147個家庭的公屋申請,符合「提前配屋計劃」,將可提前最多12個月編配公屋;另有約79戶公屋申請則獲安置入住寶田中轉房屋。 另外,由於石籬中轉房屋的一人及二人單位面積大於寶田中轉房屋的一人及二人單位面積,屆時住戶將獲安排入住面積相若的單位。 當局建議清拆後連同毗鄰的前石籬天主教小學舊址一起發展,料可提供1100個公屋單位。 若重建計劃獲通過,將即日發信予受影響住戶,政府最遲於2020年開始安排持證人遷出,以給予他們2年清拆通知期。 施政報告宣布在2022年年底清空石籬中轉房屋,將用地發展成公營房屋,提供1600個單位。

石籬中轉屋: 石籬中轉屋重建 2028年供1600伙

葵涌石籬邨石俊樓一單位晚上低層單位,今日(23日)晚上10時許發生火警。 單位火光熊熊冒出大量濃煙,就連冷氣機也被燒毀跌落樓下,大批居民自行疏散至樓下暫避。 一期:位於圍乪街6號,於1993年落成,樓高4層,包括停車場、社福機構設施,及位於地下的街市。 街市內設有多間南亞布藝店和裁衣店,在香港的南亞社區中遠近馳名,吸引遠至元朗、馬鞍山的南亞裔人士光顧。 分別是嗇色園可寧耆英活動中心(於石籬一邨石俊樓)、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於石籬大隴街及石籬一邨石安樓設有分部)、嗇色園可安老人宿舍(於石籬一邨石寧樓)及仁濟醫院藝進同學會長者護理院(位於石籬二邨石佳樓及石華樓地下至1樓)。 2023年1月16日,隨着石籬中轉房屋於當天起永久封閉,第二至六型徙置大廈亦從此成為歷史,而屋邨歷時37年的重建工程亦將告結束。

其中有居民表示,大約330戶需於年底前遷出,當中已有70多戶接獲通知,5月底前可遷入屯門寶田中轉屋,而其餘住戶的公屋申請獲批,惟有居民反映屯門偏遠,不滿當局未獲原區安置。 房委會認為,石籬中轉房屋單位按1960年代的標準興建,與現時標準差別大;如不作大規模鞏固及結構修葺工程,大廈不能保存至2022年後,惟相關工程或涉逾8億元,完工後亦只能保存至2033至2037年,不符合成本效益。 葵青區區議員林紹輝歡迎有關安排,「千幾個單位,但係得300幾戶,其實居民都心裏有數」。 他期望有關當局把握石籬中轉房屋重建的機遇,重建及改善區內環境,尤其增加康體設施比例,包括興建中央公園、改善天橋接駁以及增加車位供應。 石籬中轉屋 而在2007年的選舉劃界中,石籬中轉房屋的第11座獲劃入私樓為主的大白田選區,而石籬選區納入數幢私人樓宇,在2011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則改回原狀。

石籬中轉屋: 申請人可獲最多3次編配安排

有團體早前訪問102個住戶,發現受訪居民平均輪候公屋年期高達6.6年;另有逾90%不考慮入住屯門寶田中轉屋,普遍認為應作原區安置。 團體認為,港府應在今年7月前為住戶安排首次公屋編配,並於市區預留舊公屋單位作為中轉屋。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小組委員會今日通過了遷置及相關安排,現時約有330戶,約590人居於石籬中轉房屋。

石籬中轉屋

有消息指,石籬中轉房屋目標清空日期為2022年12月,並建議給予住戶24個月通知期,同時建議增加代替編配公屋或中轉房屋的單身人士及二人家庭津貼,金額分別為79,310港元及96,180港元,升幅達12%。 若日後中轉房屋需求增加,房屋委員會可每年回收約數百個屯門寶田邨公屋單位,改變至中轉房屋單位。 此外,符合安置資格的一人和二人住戶可選擇領取單身人士津貼/二人家庭津貼,以代替接受公屋或中轉房屋的安置。 石籬中轉屋 今日的小組委員會會議亦通過將單身人士津貼/二人家庭津貼分別調升至79,310元及96,180元。 石籬中轉屋受影響住戶陳女士表示,曾居於梨木樹鐵皮屋的寮屋區,後來因要清拆而入住石籬中轉屋,目前已在該處居住8年,但在政府的安置方案中仍未獲編配公屋。

石籬中轉屋: 中轉房屋

房屋署於二○一五年進行的全面結構勘察結果顯示,除非進行大規模的結構修葺和鞏固工程,否則該兩座大廈不能持續使用至二○二二年以後,因此在此後繼續保留石籬中轉房屋並不符合成本效益。 2月23日凌晨1時許,據報位於石籬邨石偉樓對開的公園內,有遊樂設施起火。 事件中,有一人疑因走避時跌倒,手部受傷,經救護員即場治理後拒絕送院。 就現場所見,大部份設施包括滑梯等焚毀、有部份膠製的設施及安全地墊被燒溶。

石籬中轉屋

與現場相隔750米的安捷街遊樂場,本月9日凌晨1時40分,遊樂場內的滑梯起火,火勢猛烈,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事件中無人受傷。 惟滑梯付之一炬,消防在火場發現助燃劑氣味,相信有可疑,轉交警方列縱火案跟進。 葵涌區在本月先後發生遊樂場被縱火事件,警方正調查兩宗案是否有關連,追緝緃火狂徒歸案。

石籬中轉屋: 單位面積超過25平方米被界定為寬敞戶

,又譯石梨邨),是香港新界葵青區上葵涌石籬的一個公共屋邨,原於1966年起落成入伙,於1985年起陸續重建,項目編號為TW17RR(石歡樓則為TW34)。 議員尹兆堅直斥政府重建中轉屋的進度緩慢,明明有中轉屋此等「熟地」在手,卻一直未肯交代具體重建時間表及方案,予人「有地唔用,浪費土地」之感覺。 石籬中轉屋 在今日的會議上,小組委員會通過維持現行寬敞戶政策、寬敞戶標準及「優先處理寬敞戶」界限。 長者住屋於1990年代推出,屬院舍式公屋住所,並為長者提供24小時福利工作員服務,一型設計是最早期的類型。 有居民透露,他們要求以拆遷的形式上公屋,而不是想打尖排隊上公屋,另有人認為搬至屯門,會令休息時間減少,車費增加。

  • 獲核實編配公屋資格的受影響住戶,如有意購買居屋╱綠置居單位以代替編配公屋,可在石籬中轉房屋的目標清空日期前,在即將推出的房委會居屋╱綠置居銷售計劃或香港房屋協會的資助出售房屋項目中,享有綠表及優先選樓資格。
  • 由於原1960年代落成的石籬(一)邨用地,在重建後大多劃為休憩或公共用地(包括今日的石排街公園、慈幼葉漢千禧小學及石籬商場一期),只有石安樓及石泰樓是在舊邨原址重建而成,因此令石籬擴展區的樓宇成為現時石籬(一)邨的大多數樓宇。
  • 消息指,房委會擬於2022年清拆石籬邨中轉房屋,包括第10座及第11座,涉逾1900個單位,目前統計僅3成單位有人居住,共578個單位。
  • 石籬中轉屋住戶劉女士指出,丈夫為家中經濟支柱,屬低收入家庭,惟現時仍未收到相關安置的消息,對此感到徬徨和擔心,構成精神和經濟壓力。
  • 二期:位於大隴街110號,樓高6層(包括停車場樓層),由中國建築承建,於1997年8月動工,1998年11月落成,1999年竣工,是自主權移交以後,首批以特區政府名義批出的建屋合約之一。
  • 屋邨內分別有三間超級市場位於石籬一邨石秀樓、石籬(一期)商場及石籬(二期)商場。
  • 政府計劃明年底前清拆超過50 年樓齡的石籬中轉屋,在原址興建公屋,約 330 戶中轉屋住戶須遷出,部分居民將被遠遷入寶田中轉屋。

而所有符合資格的受影響住戶,將能按住戶人數獲發為數10,270元至30,600元不等的「住戶搬遷津貼」,以協助他們支付部分搬遷費用。 【本報訊】石籬中轉房屋將於2022年年底清拆,將重建成有1,600個單位的公營房屋,不過現時仍有79個住戶,於清拆前公屋輪候排隊未達配屋階段,需要搬入屯門寶田中轉房屋。 有團體向該些受影響居民進行問卷調查,發現有94.4%街坊對搬遷至寶田中轉屋表示不滿,認為會降低生活質素。 原本政府決定把所有徙置大廈全部清拆,石籬邨第四型徙廈第10座和第11座也包括在內,計劃名為石籬邨5、6期。 及後,該等大廈亦在地下加裝大門鐵閘,亦是在東頭邨第22座清拆後,成為全港僅存居住徙置大廈的公共屋邨。 政府計畫明年年底前完成拆卸石籬中轉屋,並在原址興建公屋,預計提供1600個單位。

石籬中轉屋: 中國男籃力挫哈薩克斯坦 香港球迷點讚國家隊出色表現

2017年,上述的重建計劃再得以提上日程,但曾一度陷入膠着狀態。 此外,鄰近的石籬天主教小學舊校舍,亦將於2022年中租期屆滿時收回並一併重建。 按照房委會現行政策,受影響的石籬中轉房屋居民,如果他們符合現行申請公屋和中轉房屋清拆資格準則,可根據「提前配屋計劃」,提前最多12個月在清空日期前獲編配公屋;此外,亦可獲得自「居屋2020」起至清拆日期為止的資助房屋揀樓絕對優先權。 至於其他受影響住戶,就會在清拆時,獲安置入住屯門寶田中轉房屋。 及後,由於多數住戶已遷出,政府決定將剩餘30多戶未合資格分派公屋住戶的遷出限期,由2022年12月縮短至同年5月,並於7月就拆卸工程招標。 市區最後一個中轉屋——石籬中轉屋將於明年前清拆,香港中文大學博群社區研究計劃學生團隊(研究團隊)今日發布研究結果,關注石籬中轉屋居民去向和未來中轉屋發展。

  • 目前中轉屋有329戶,當中有79戶僅獲安排入住屯門寶田中轉屋,有研究團隊訪問部分中轉屋居民,發現超過9成居民不滿政府的安置政策,希望政府確保他們的生活質素不會降低。
  • 房屋署2019年推出試驗計劃,以鼓勵在寬敞戶政策下獲豁免的70歲或以上全長者寬敞戶,把面積較大的公屋單位交還房委會。
  • 房委會認為,石籬中轉房屋單位按1960年代的標準興建,與現時標準差別大;如不作大規模鞏固及結構修葺工程,大廈不能保存至2022年後,惟相關工程或涉逾8億元,完工後亦只能保存至2033至2037年,不符合成本效益。
  • 公屋聯會總幹事、房委會委員招國偉指,今日的小組會議將討論資助房屋未補價出租計劃,預計房協及房委會在計劃下,共有約35萬個單位可供出租,希望能租出當中數千個單位。
  • 房屋署於二○一五年進行的全面結構勘察結果顯示,除非進行大規模的結構修葺和鞏固工程,否則該兩座大廈不能持續使用至二○二二年以後,因此在此後繼續保留石籬中轉房屋並不符合成本效益。

53(4,7,10,13,16樓)815所有樓宇均牽涉26座問題公屋醜聞,其混凝土強度未達高層單位20.7MPa或低層單位31MPa的標準。 石籬邨位於上葵涌(又稱北葵涌)東面,位處金山西面山麓,鄰近金山郊野公園。 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

石籬中轉屋: 石籬中轉屋住戶不滿安置

她坦言「我已經(經歷)拆過一次屋,現在又要再拆多一次,都無法上公屋」。 雖然她不介意政府清拆石籬中轉屋以增加房屋供應,但認為政府並未有正視居民搬入寶田中轉屋後,所面對的困難。 政府早於《2020施政報告》中提出,於2022年底前清拆石籬中轉房屋,以作公營房屋發展用途,預計可於2028年提供約1600個單位,惟有受影響居民因未獲原區安置,感到不滿。 一批被編排遷至屯門寶田邨的居民,周日(30日)發起貼揮春行動,他們手持揮春及海報,步行至房署辦事處後在門口逐一張貼,要求房署改以原區安置的方式安置他們,否則不排除會死守家園不遷出。 政府早於《2020施政報告》中提出,於2022年底前清拆石籬中轉房屋,以作公營房屋發展用途,預計可於2028年提供約1,600個單位。 根據目前住戶資料初步評估顯示,全部329戶中有大約250戶符合公屋編配機制,可提前或直接獲安置上樓,另有79戶未能符合「提前配屋計劃」詳細資格審查階段,會獲安置入住屯門寶田中轉房屋。

中大博群社區研究計畫學生團隊訪問其中17個住戶,超過九成不考慮入住寶田中轉屋,主要原因為位置偏遠,交通不便以及沒有相熟社區網絡;同時有近6成半人不滿現時單身/二人家庭津貼的金額。 中轉屋居民劉女士表示,不介意政府重建石籬中轉屋,認為興建公屋讓更多人入住,「但我們現時是為公眾利益而犧牲,政府應該至少要確保我們的生活質素不會因此而降低」。 居民呂先生表示,入住寶田中轉屋會增加基層市民的交通時間和交通費,很多街坊可能要陷入忽然轉工的困擾中,嚴重影響他們原本的生活。 按照房委會現行政策,受影響的石籬中轉房屋居民,如他們符合現行申請公屋和中轉房屋清拆資格準則,可根據『提前配屋計劃』提前最多12個月在清空日期前獲編配公屋。 至於那些在『提前配屋計劃』下仍未能在清空日期前到達公屋編配階段的受影響住戶,在清拆時將獲安置入住屯門寶田中轉房屋。 【本報訊】港府將於明年底清空石籬中轉房屋,把用地發展成公營房屋,提供1,600個單位,惟現時中轉屋仍有約329個住戶,尚未知日後遷至何處。

石籬中轉屋: 石籬中轉屋2022年底清空重建 受影響住戶可獲1萬至3萬元搬屋津貼

運輸及房屋局今(2日)回覆議員在立法會特別財務委會的書面質詢時,強調傾向繼續保留石籬中轉屋,直至「有實際需要」開始安排持證人遷出為止,換言之即是重建無期。 獲核實編配公屋資格的受影響住戶,如有意購買居屋╱綠置居單位以代替編配公屋,可在石籬中轉房屋的目標清空日期前,在即將推出的房委會居屋╱綠置居銷售計劃或香港房屋協會的資助出售房屋項目中,享有綠表及優先選樓資格。 今日(30日)是年廿八,石籬中轉屋居民趁過年前舉行貼揮春活動,又步行到房屋署辦事處貼上標語。

石籬中轉屋

葵涌再發生縱火燒遊樂場事件,石籬邨石偉樓對開公園,今(23日)凌晨約1時27分,上址遊樂場設施突然起火,火光熊熊,濃煙席捲半空,多名街坊大驚報警,消防接報到場開喉撲救,將火撲滅。 警方指,於凌晨1時28分接獲葵涌石籬(二)邨多名住戶報案,指近石偉樓一公園起火。 除了民主黨一度控制石籬區內兩個區議會議席外,更由於曾任黨主席的李永達,曾在1985年至1994年間出任本邨的區議員以及區域市政局議員,故此李永達在2008年香港立法會選舉中,於石籬邨兩個選區的票站共獲得超過3600張選票。 在2015年香港區議會選舉中,石籬南選區區議員,民主黨成員兼支聯會常委梁國華爭取連任,但最後敗於親建制派政黨新民黨成員吳家超,令泛民主派在石籬邨損失一席,不過該席已在2019年香港區議會選舉成功奪回。

石籬中轉屋: 石籬中轉屋將清空 住戶徬徨 團體促年中前編配公屋

根據2021 葵青區議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文件顯示,葵青區內(30 年樓齡以上)的舊屋邨之空置單位一共有 164個,其中空置1-2 年單位有25 個,空置逾2 年者有24 個。 研究團隊亦就此向房署查詢其他各區同類單位數量,惜截稿前尚未獲回覆。 不過,以葵青區的數據推算,各區應存在一定數量的舊屋邨空置單位,可供未來中轉房屋用途。 石福樓(不適用)全邨樓宇均牽涉26座問題公屋醜聞,其中4及6座更是26座問題公屋之一,其混凝土強度未達高層單位20.7MPa或低層單位31MPa的標準,相關樓宇除10-11座外均已納入整體重建計劃下重建,另10-11座亦於2023年拆卸重建。 同區的葵芳邨被揭發結構有問題後,房屋署為全港其他屋邨進行檢查,其中26座因為結構遠低於安全標準而有即時倒塌危險,需要盡快拆卸重建,當中包括石籬邨第4及6座,因此連同相連的第五座於1989年拆卸,開啓了石籬邨的重建過程。 至於該等樓宇的居民,大概60%已於 年間,獲調遷至同期落成的沙田顯徑邨及青衣長康邨;其餘居民則於1989年遷往原邨另建的新樓,或大埔太和邨。

石籬中轉屋: 石籬中轉屋明年清拆 79戶遭迫遷

而相關登記手續已於今年2月底展開,截至上月25日為止,約有135戶完成登記。 特首林鄭月娥在11月25日宣讀2020年《施政報告》,提出重建石籬中轉屋項目,指房委會已對石籬中轉房屋的樓宇狀況作全面結構勘察,認為繼續保存到超逾2022年,並不符合成本效益。 房委會轄下策劃小組委員會已決定在2022年底清空石籬中轉屋,把用地作公營房屋發展,估計可於2028年完成重建。 雖然林紹輝對重建安排態度正面,但他強調區內人口不斷增加,康體設施卻「有少無多,無一個整體合乎標準嘅公園」。 他舉例指,位於石籬邨與安蔭邨之間的9H地皮原定用作社區康體用途,但在政府覓地建屋的主旋律中,該用地最終在2009年轉為興建一幢41層高的單幢式公屋,區內的人口持續上升,但居民可享用的康樂設施卻隨與人口呈反比。 研究團隊建議新增具公屋資格的家暴受害者為中轉屋入住對象,條件為由臨床心理學家評估及推薦/有醫生或法醫發出的醫療報告,證明受害者曾受肢體暴力或由家暴個案社工協助轉介中轉屋申請。

石籬中轉屋: 外展隊一連三日石籬提供接種服務 長者打針有200元超市券

同是因公眾利益而需被強制遷離原有居所,受市區重建影響的租戶或未來的市區寮屋清拆戶,只要本身符合資格,都有機會獲公屋安置,唯獨石籬中轉屋居民不獲同等待遇。 加上保存社區網絡的原則,團隊要求政府安排為數不多的石籬中轉屋居民入住原區公屋。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在今日(8日)的會議上通過石籬中轉房屋的遷置及相關安排。 房委會決定清拆石籬中轉房屋作公營房屋發展用途,目標是在2022年12月清空石籬中轉房屋,預計石籬中轉房屋和毗鄰的前石籬天主教小學用地可提供約1600個單位。 香港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在今日(8日)的會議上通過石籬中轉房屋的遷置及相關安排。

石籬中轉屋: 相關文章

由於原1960年代落成的石籬(一)邨用地,在重建後大多劃為休憩或公共用地(包括今日的石排街公園、慈幼葉漢千禧小學及石籬商場一期),只有石安樓及石泰樓是在舊邨原址重建而成,因此令石籬擴展區的樓宇成為現時石籬(一)邨的大多數樓宇。 舊石籬邨第1座旁,面向青山道處,有一依山而建的遊樂場,名為石籬探奇遊樂場(俗稱「三層公園」)。 遊樂場由美國藝術家史靈卓(Paul Selinger)設計,並獲英皇御准香港賽馬會特別捐款15萬港元興建,於1969年落成,以其特別的雕塑藝術設計聞名,其新穎設計在當時屬於亞洲獨有。 )是香港新界葵青區上葵涌兩個居者有其屋計劃屋苑之一(另一個為寧峰苑),位於梨貝街對上的山坡上,項目編號為TW24。 原為石籬邨內其中一個籃球場,毗鄰石籬邨石興樓,共有兩座樓宇,在1999年落成。

石籬中轉屋: 石籬中轉屋提早5月底清場 導遊失業又失屋 料輪候34年始獲上樓

另一委員的民主黨議員尹兆堅表示,石籬中轉屋重建屬兩難,因花費巨額維修,但只能保留約10年就要清拆,不符合成本效益;認為石籬中轉屋需要清拆,惟需同時考慮以其他市區公屋代替,供有需要市民日後入住。 天恩中轉房屋一期在2002年竣工後被空置,並曾經改作「沙士」醫護人士隔離宿舍,及後全邨改為公屋單位出租;而二期早在地基工程完成時,由中轉房屋更改圖則為附帶和諧式小型單位的非標準設計大廈。 2000年中期,由於公屋供應比以前供應較多和穩定,所以中轉房屋需求下降,中轉屋出現過剩情況,當局無意興建新的中轉房屋。 目前部份中轉房屋已改為公屋用途甚至拆卸,目前僅餘寶田中轉房屋,而石籬中轉房屋已于2023年开始拆卸重建。 屋邨內分別有三間超級市場位於石籬一邨石秀樓、石籬(一期)商場及石籬(二期)商場。 而附近的大白田街、和宜合道及大隴街私人住宅區,亦提供不少零售及食肆,服務石籬邨居民。

石籬中轉屋: 臨時安置政策

兩期商場之間設有天橋連接,原本皆由房委會持有,後來在2005年被售予領匯(現名為領展)。 2017年,領展將石籬商場等17個物業轉售基滙資本,現時由基滙資本旗下的「民坊」品牌營運。 「民坊」接手後,商場部份於2020及2021年間陸續進行翻新;一期街市部份於2020年7月1日起關閉翻新,並於旁邊貨車落貨區設臨時街市,10月9日街市翻新完成重開。 )的石排街公園,內有排球場、籃球場及小型足球場各一,將成為葵涌地區第二個大型運動點。 自1950年代起,不少難民在今石籬邨一帶築寮屋農舍定居,該地原被稱為石梨。

團體建議,港府應於石籬中轉屋清拆前一年半,即今年7月前為他們安排首次公屋編配,居民即使拒絕第一次配屋後,亦可預留足夠時間等候及考慮其後的配屋安排,以免因倉卒作出錯誤決定,同時亦可助居民安排過渡及適應新社區,把遷拆影響減至最低。 1990年代,臨時房屋區開始陸續清拆,而香港政府亦於1997年訂下了在2000年年底之前清拆所有臨時房屋區的目標。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小組委員會)在今日(十二月八日)的會議上通過石籬中轉房屋的遷置及相關安排。

石籬中轉屋: 香港中文大學與龍崗區開展經貿科技教育交流 聚焦醫療衞生領域 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受影響的中轉屋居民表示,理解為公眾利益清拆石籬中轉屋,以改建成公屋,但認為不應以此為由,減低他們原有的生活質素,並且認為政府應參考其他清拆安置政策,對居民作原區公屋安置安排。 現時香港有兩所中轉屋:位於葵涌的石籬中轉屋和屯門的寶田中轉屋,乃讓因天災、人禍或政府執法行動而無家可歸,同時又符合公屋申請資格的人士在輪候公屋期間入住的公營過渡性房屋。 石籬中轉屋 政府計劃明年底前清拆超過50 年樓齡的石籬中轉屋,在原址興建公屋,約 330 戶中轉屋住戶須遷出,部分居民將被遠遷入寶田中轉屋。 香港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今日(8日)公布石籬中轉房屋的遷置安排,預計的2022年12月清空中轉屋重建,房委會將為現時約330戶(約590人)提供「提前配屋計劃」,居民可提早一年上公屋;而未能能獲派公屋的居民,將獲安置入住屯門寶田中轉房屋。

)是香港一種特殊公共房屋,為未符合入住正常公共屋邨資格的寮屋清拆戶,和受清拆、天災或其他原因影響的人士提供臨時居所,於1990年代中期起逐漸取代臨時房屋區的角色。 受影響人士會先安排入住臨時收容中心,以等候審核是否合乎中轉房屋的資格。 消息指,若城市規劃委員會批准放寬石梨街用地的規劃限制,建屋量將由原先1100個單位增至1600個單位,估計可於2028年竣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