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7大優點2024!(小編推薦)

房間配備手提電腦及平板電腦,供學生進行多媒體設計實習。 為了讓學界在中國傳統文化涵養及品德教育的範疇上,得到理論與實踐並行的支援,在社會上形成清流,造福下一代,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國學中心聯同清華大學中國經學研究院和馮燊均國學基金會,攜手推動「禮儀文明教育項目」,歡迎學校、教師和家長一同參與。 鼓勵學生多參加與語文相關的活動,如Cooking Lab、校際朗誦節、話劇。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3 年9月升讀中一)。

  • 本校著力推行「生命教育」,以 「同經歷、同分享、同感恩」作主軸,建立正面的人生觀及價值觀。
  • 歡迎瀏覽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炮中)的網頁,不管你是家長、學生、舊生、社工,或是友校同工,也希望你能從網頁中加深對炮中的認識。
  •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 全校課室均已安裝電子白板,增強課堂上的互動,並透過教學軟件,幫助學生理解教學內容。
  • 全校語文政策:初中:大部份班別主要以英語教授部份科目。

這裡並不是該校的官方網站,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學校報導及相關影片,部分由搜索器自動提供,因此內容可能跟學校不太相關。 如果想移除某些連結,請把詳情電郵到: 或使用這表格:回報問題。 法團校董會一直支持炮中發展成為一個SEN學生的資源中心,將經驗與友校、社福機構的學界同儕分享,相信能為這班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創造更多的合作機會及可能性。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活動相片

建立巴士教室 訓練學生社交能力 要吸引學生學習,首先要增加他們的學習興趣和動機。 學校與新巴城巴及香港交通教育學會合作,在校內用退役巴士設備建設「炮循巴士教室」,讓學生在喜愛的巴士環境中進行小組學習及訓練。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創立於199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沈立平先生 (工商管理學士、文學碩士、教育文憑、中學學生活動管理專業文憑、「照顧不同學習需要」專業課程證書),校監是簡祺標牧師。

鼓勵學生多參加與語文相關的活動,如cookingLab、校際朗誦節、話劇。 感恩炮中的家長們一直十分支持學校的發展,彼此同心陪伴學生成長,充分發揮家校合作的精神。 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在學習及成長的路上一點都不容易,很多時更會受到別人的歧視及排斥,家長和學生也承受著旁人難以理解的壓力,所以我們希望學校能與家長風雨同路,一起支援學生的成長。 「世界學堂計劃」是惠僑課外活動計劃的重點,早於2001年,惠僑配合教育改革建議開展該計劃,冀盼學生超越學科課程和考試的局限,擴闊眼界,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 關於這頁:這裡是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匯集及陳述關於炮台山循道衞理中學的資訊。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本校非常重視與家長的聯繫,除藉家長教師會和家長義工,讓家長參與學校活動,了解學校發展情況外,我們亦成立「家長小組」,透過定期聚會和分享,加強家長彼此間的支援。 )是一間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在1977年開辦的政府津貼全日制男女中學,校風純樸,始於北角。 於1993年9月27日獲遷校到現址小西灣道33號。 學校於1998年轉為以母語教學,2010學年開始於中一改回主要以英語教學,初中每級有三班以全英語教學(彈性班),一班主要為母語教學(非彈性班)。 「鐵路教室」是炮循第二十一個以學生興趣為本而設立的「特別學習場景」,這不單讓鐵路愛好者多一個活動基地,最重要是配合學校跨科組設計的創新課程及教學活動,期望讓學習變得更有趣和更有成效。 本校另一個主電腦室,主要配合ICT、資歷架構課程的課堂使用,亦能配合不同科目作小組討論時使用。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3:設六年一貫的生命教育課程,以培育德學兼備,勇於承擔的衞理人。 2021年中學文憑試平均合格率達百分之九十九,考獲入大學基本要求及JUPAS派位率均高於全港平均水平。 本校著力推行「生命教育」,以 「同經歷、同分享、同感恩」作主軸,建立正面的人生觀及價值觀。 本校於1995年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創辦,為一所政府津貼的主流中學,我們本著每位學生皆有不同恩賜的信念,樂意接納不同能力的學生,致力提供一個關愛、尊重和包容的成長環境,讓他們建立自信和發展個人潛能。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服務學習- 款待大使 台式奶茶

未來,學校將繼續推動跨界別的交流,與大學、商界、社福機構等攜手合作,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更多的出路。 可能好多人細個嗰陣每日返學都會諗,上堂點先可以冇咁悶? 而家終於有計,「烏蠅頭」列車幫「炮循站」嘅同學仔實現心願! 港鐵聯同義工同學生,合力將「烏蠅頭」變為「鐵路教室」,教室內有列車車廂座位、扶手、電子顯示屏同防滑地板等,行入去就好似置身真實車廂咁,等有特殊學習需要嘅同學,可以喺入面透過情境教學,啟發創意,愉快學習。 本校教師全部皆持有學士/碩士學位並同時擁有教育文憑。

感恩學校獲中文大學運動科學系沈教授及薛教授擔任計劃的義務顧問,並在大教育平台顧問團的全力支持下,令計劃得以順利完成。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學校鼓勵學生建立恆常運動的習慣,亦會借助運動科學中心的場景,培訓有志從事康體行業的同學,讓他們能掌握場地及設施管理的技巧及經驗,以助他日投身社會。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主要取錄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並會為申請人安排面試,而取錄的準則會參考學生面試的表現和過往的學習紀錄為依歸。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Related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Recent Call:

加上85″ 電子白板,可在這裡進行電影欣賞。 以教育的心血澆灌貧瘠的土壤,用基督的熱愛溫暖學生的心房。 幫助學生認識自我、超越自我,更能奉獻自我於家國、社會。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每年設中一迎新活動及家長分享會,與家長交流學生的學習情況。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Fortress Hill Methodist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香港東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2615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 著重實用教育之推行,使學生學習實際的技能並發揮本身的潛能。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教學語言

校舍對面有福建中學(小西灣),左側則有嶺南衡怡紀念中學。 本校主電腦室,配備桌上電腦予學生進行日常課堂外,亦提供不同種類的硬件、周邊配件、網絡設備等,以配合資訊科技技術員資歷架構課程(TSS QF1和TSS QF2) ,營造場景訓練學生,並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提升學習成效。 受邀請的學生將成為「炮循師傅仔」學習使用不同高階的工具。 配合服務學習及生命教育活動,炮循師傅仔將與其他學生一同到有需要的人士或機構,為他們進行義務裝修服務。

使學生認識自己的價值、行為及生命的意義,讓其懂得享受、適應及創造未來的生活。 炮中全校有接近三百個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每一位學生都是獨特的。 同學在初入學時,或會遇到適應上的困難,但隨著他們在智慧與身段上的增長,加上師長們的悉心教導,普遍到高中時同學在各方面也有顯著的進步。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學校類別

3:在主要科目按高、中、低能力分三組,並為不同組別學生設計調適教材及制定合適教學策略。 對能力較佳的學生,更為他們提供增進班,加強教學內容,並安排他們在合適科目參加公開試,提昇對他們的挑戰。 4:推動資訊科技學習,全面提昇電子教學設備。 5:按需要為學生安排言語/職業治療和提升專注力/社交/讀寫訓練,適切照顧他們的特殊學習需要。 6:持續優化課程及教學策略,提昇教學效能,參與不同的校外支援計劃,例如透過教育局「校本支援服務」,檢視和完善課程和評估。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創辦,一直以照顧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為辦學目標,提供優質教育,為學生營造關愛、尊重和包容的環境,讓他們找到自己的價值。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炮循師傅仔」第二階段的訓練場所,學習使用重型的工具,裝備學生能在木牆及混凝土牆進行「鑽孔」的工序。 由學生會幹事管理,讓學生於午膳時進行投籃、桌球、飛標等活動,讓學生接觸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之餘,亦讓身為學生領袖的學生會幹事,管理這個學生文娛及休憩空間。 改裝G001部分空間成為「炮循Café」,讓學生實習餐飲業技巧及招待客人,學習製作咖啡飲料外,亦讓老師、學生及校外來賓有更多更舒適的空間進行交流及分享。 健康校園政策:我們期望營造健康的校園環境,幫助學生達致生理上、心理上及社交上的良好狀態,並貫徹校訓(自律互愛)的精神,幫助學生發展健康的生活習慣、正面的人生觀與價值觀、生活技能及抗拒誘惑的技巧。 每一個學生,都是上帝所愛,並有上帝所賦予不同的恩賜。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炮台山循道衞理中學 Fortress Hill Methodist Secondary School

學校設1位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3位特殊教育需要支援老師、2位校本言語治療師、1位學生輔導員及3位特殊教育支援教學助理,支援學生的學習、社交及情緒方面的發展。 該校亦與其他專業人士合作,提供多樣化支援服務。 改裝202室成為「炮循巴士教室」,讓學生在他們所喜愛的「巴士場境」中進行不同的小組教學及訓練,並配合學校「巴士社交小組」及言語治療進行活動及訓練。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2008年9月26日,中學生施政報告諮詢會選址小西灣衛理中學。 除衛理中學外,並邀請區內三間中學,分別嶺南衡怡紀念中學、福建中學(小西灣)及中華基金中學的四百多名師生就民生、教育、環保及經濟議題上向該屆行政長官曾蔭權發表意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2班,中二2班,中三2班,中四2班,中五2班,中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2班。 小學校內成績(以反映有學習困難)30%; 2.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香港有 360 間資助中學,佔整體約 78%;香港有 394 間男女中學,佔整體約 85%;香港有 153 間基督教中學,佔整體約 33%;了解更多:中學分佈圖表。 同學畢業後的出路,一直是學校和家長十分關心的問題。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Fortress Hill Methodist Secondary School

學習和教學策略:1:學校有計劃地制訂不同階段的策略,因應學生的特殊學習需要而作出全面調適。 2:透過共同備課及互相觀課交流,提昇教學質素和效能。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鼓勵專題研習,培養自學能力;安排多元化的學科活動,提昇他們的學習興趣。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中學分區名單

學校近年增設「校園電視台」,用於發展校本的影像教材及提供一個全方位媒體教育的學習經歷,使學生能透過自行籌備、製作及欣賞電視節目,發揮多元智能,加強各種共通能力的培養;同時亦能配合各科課程需要,進行跨學科學習,達致更有效的學習。 炮中於1995年由辦學團體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創辦,一直堅持服務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 多年來在辦學團體、法團校董會、家長及同事們的共同努力下,校務一直穩步發展,亦得到社會大眾的認同和信任。 全校課室均已安裝電子白板,增強課堂上的互動,並透過教學軟件,幫助學生理解教學內容。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資歷架構課程

全校語文政策:初中:大部份班別主要以英語教授部份科目。 高中:按科目性質、學生語文能力和升學需要,以分科或組形式施行英語或母語教學。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本校的課程著重理論及實習,設置膳食服務室,讓學生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烹調技巧。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室內更劃出接待區及小餐廳, 提供真實的環境,讓學生實習招待客人。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香港東區的中學

本校教師持有學士/碩士學位並同時擁有教育文憑。 語文老師方面,全體英文及普通話教師均已達語文基準的資格,另外更聘有一位外籍英語老師。 此外,本校聘有三位全時間駐校社工及兩位全職駐校言語治療師,並安排教育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定期到校提供支援。 學校參加了大教育平台的新型圖書館計劃,在利希慎基金的支持下,改建運動科學中心。

為配合學校服務學習的發展,111 成為多功能學習場境 – FM茶記。 FM茶記亦是學校第三個餐飲業的場境(DREAM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BIG RESTAURANT / 炮循CAFE),讓學生學習款待的技巧。 此外,由於場境的設計以懷舊佈置為主,可作為攝影大使、言語治療及社交訓練,以及拍攝生命教育電影的場地。 )為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下的一所學校,位於香港北角炮台山道19號,該校主要取錄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 學習和教學策略:重視生命教育1:相信每一粒砂都可以成為無價的珍珠,每一個孩子都可以成才,但需要有人甘願作蚌,以愛去包容他們、滋潤他們、磨練他們。 2:強調教育乃生命影響生命的過程,身教與言教同樣重要,著重學生全人發展。

砲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香港北角炮台山道19號

所以,我們尊重每一個學生,幫助他們發揮潛能,各展所長。 歡迎瀏覽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炮中)的網頁,不管你是家長、學生、舊生、社工,或是友校同工,也希望你能從網頁中加深對炮中的認識。 本校投放資源發展小班教學(每班約15-20人),除班主任外,部份班別按需要編配一至兩名教學助理協助學生成長的工作,讓每一位學生得到更好的照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