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產年報表2024必看攻略!(持續更新)

有關建議如獲批准,對所有債權人均具法律約束力。 債權人或受託人可以根據《破產條例》第30A 條列出的理由提出反對,其中包括不合作、令人不滿的行為、未能擬備有關你周年收入及取得財產說明書等。 你如果隱瞞有關你的財產的資料或沒有把你的財產交予受託人,即屬違法,可被檢控。 如之前所述,財產一旦歸屬受託人,即使你已獲解除破產,受託人仍有權繼續管理有關財產。 本公司提供代客填報週年報告服務,提交每年的收入說明書,每年一次,四年四次。

破產年報表

每年登記費是《公司(費用)規例》(第622K章)所訂明的法定費用,應在交付周年申報表時繳付。 公司註冊處處長對於應繳的金額沒有酌情決定權。 所須繳付的每年登記費是根據交付周年申報表的時間而釐定。 公司及文件提交人可以在限期最後一日或之前,親身到本處交付文件,包括周年申報表,或以郵遞方式交付本處(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

破產年報表: 年報表

如私人公司已根據《公司條例》第5條宣布處於不活動狀態並向公司註冊處交付有關的特別決議,則可獲豁免。 交付周年申報表應使用指明表格NAR1。 交付周年申報表時所須的每年登記費用視乎公司的類別而定。

呈請人(包括提出破產呈請的債權人和自行提出破產呈請的債務人)及其代表律師有責任確保他們向法院提交的呈請得到有效率和迅速的處理。 紫光發展的另一部份錢來自中國政府的直接支持。 去年8月,臨近中共二十大,中國突掀「晶片反腐」風暴,大陸半導體業幕後推手、俗稱「大基金」的「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多位高層被中紀委帶走調查。 晶片巨頭紫光集團高層也落馬,一時風聲鶴唳,傳言四起。 如果你知道自己無力償還全部債項,你可考慮聯絡你的債權人,嘗試達成協議,包括還款的條款和時間表。 非正式安排的優點是沒有個人自願安排般高昂。

破產年報表: 破產剩一半業權 加按解釘免煩惱

所以,紫光集團才短債長投,不顧晶片行業發展需要大量投資的規律,盲目擴張。 但隨後,紫光集團也進入了多元化,經營出現困境,一度混成了主賣保健品的企業,直到2009年被清華電子工程系出身的趙偉國接手。 消息傳出,一個英語妙句誕生了「Founder’s founder founders」,意思是方正的創始人失敗了。

  • 2月21日,銀保監會發布批覆文件,原則同意北大方正集團財務有限公司進入破產程序。
  • 如公司註冊處沒有公司的會計參照日的紀錄或周年申報表是依據《前身公司條例》提交,註冊易不會提供公司的主要詳情,你須在電子表格NAR1內輸入所有資料。
  • 雖則破產解除後,表示你已不再是破產人,不再受限於法例對破產人施加的限制和責任;但所有已歸屬你的受託人的財產將繼續歸屬你的受託人,你的受託人將繼續為債權人的利益管理你的破產產業。
  • 為了解決新系統的商用問題,1986年,北京大學投資成立了方正集團的前身,北京大學立刻新技術公司。
  • 本問與答的最後部分會向你簡介由債務人提交破產呈請書的準則、費用和程序。
  • 你每次最多可進行5項查冊(強制性清盤案大批查冊服務除外)。
  • 如因與本刊物有關的合約、侵權或任何因由而引致任何損失或損毀,政府不會承認任何責任及法律責任。

這個最新的消息,引發了讓網絡諸多感慨。 因為,在很多人眼裏,北大方正一度是中國科技之光的代名詞。 它和一個改變中國現代印刷的核心技術漢字激光照排聯繫在一起。 你會免受《破產條例》和其他條例所訂明的種種法律限制,以及或可保留你的工作/專業資格。 你獲解除破產後,便可獲免除所有可證債項,但不包括以欺詐方法招致的債項、因觸犯法例而被判處的罰款和導致任何人身體受傷而須作出的賠償等。 在計算42日期限時,星期日和公眾假期也包括在內。

破產年報表: 物業税報税表(BIR57或BIR58)

舉例來說,表格NR1用作申報更改註冊辦事處地址,表格ND2B申報更改董事住址等。 公司須在申報表日期後的42日內交付周年申報表登記。 申報表日期的詳情,請參閱問12(私人公司), 問21(公眾公司)及問26(擔保有限公司)。 如你仍未就董事、公司秘書等資料的更改作出申報,便須交付其他表格申報有關更改。 有關交付表格的一般規定,請參閱本地有限公司成立後須向公司註冊處交付的申報表(pdf格式)。 未經簽署或未有附上正確登記費用的周年申報表會被視作不合要求的文件,公司註冊處概不接納,文件不會被視為已遵從《公司條例》的規定交付公司註冊處處長。

如領取債款的債權人要求把債款付予其他人士,他可向破產管理署署長遞交本表格,這表格足以授權清盤人/受託人把債款付予表格內所述的人士。 任何已提交的呈請如未遵從相關要求或構成濫用程序(例如以不當方式或為不當目的而援用破產法律程序,作為追債或與債權人談判的手段)可被法院駁回,而呈請人亦可被命令支付訟費。 因為發展方向不統一,導致在很多核心問題上沒有及時決策和跟進。 1999年,方正香港有限公司虧損超2億。 北大隔壁的清華大學的著名校企,清華紫光在北大方正成立兩年之後成立,並在30年後也成為中國著名的集團企業。

破產年報表: 相關文章

如屬公眾公司或擔保有限公司,申報表日期分別為公司的會計參照日後的6個月或9個月屆滿之日。 如公司註冊處沒有公司的會計參照日的紀錄或周年申報表是依據《前身公司條例》提交,註冊易不會提供公司的主要詳情,你須在電子表格NAR1內輸入所有資料。 如本地擔保有限公司根據《公司條例》(第622章)第662條交付周年申報表,而交付日期是在申報表日期後的42日內,每年登記費用為港幣105元。

破產年報表

如在限期過後的星期一交付周年申報表,便須繳付較高的登記費用。 另一方面,公司也可以考慮採用郵遞方式,在限期最後一日或之前交付周年申報表。 破產年報表 破產年報表 如限期最後一日是星期日或公眾假期,請同時參閱問3。 提交周年申報表電子服務是全日24小時提供的服務,凡電子表格NAR1在申報表日期後的42日內的任何時間於註冊易提交,並繳付正確的每年登記費用,都會被視作在訂明時限內交付。

破產年報表: 中國最牛校企破產 或為清華北大之恥

破產期內需呈報己更改的住址/電話/工作及找到新工作等報表(四年共四份)。 根據《公司條例》,公司註冊處處長對於豁免繳付登記費沒有酌情決定權。 如公司不再經營業務,你可考慮根據《公司條例》(第622章)第750條向公司註冊處處長申請撤銷公司的註冊,或根據《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第32章)第V部將公司清盤。 私人公司如在成立為法團之日的最近周年日後的42日內交付周年申報表登記,應繳的每年登記費為港幣105元。 如以郵遞方式交付周年申報表,若公司註冊處處長沒有收到該文件,則該文件不會被視為已遵從交付文件的規定交付處長。

你必須向破產管理署署長繳存一筆8,000元的款項,以供支付破產管理署署長(或受託人)將會招致的各項費用及開支,以及向高等法院支付法庭費用1,045元。 有,你可以選擇與你的債權人簽訂非正式的安排或一份正式的“個人自願安排”。 你應聯絡你的主要債權人,例如你的債權銀行,他們或可幫助你進行非正式的安排。 你或許不能在某些行業執業,例如律師、地產代理、證券交易商或出任有限公司的董事。 你應該諮詢有關專業團體,求取進一步的資料。

破產年報表: 破產前 諗清楚 破產後 有後果 (影片)

不過,如果第42日為星期日或公眾假期,到期日會延至下一日(該日並非星期日或公眾假期)。 如限期最後一日是星期六,而當日並非公眾假期,請同時參閱問4。 儘管如此,這類多媒體內容會擺放在特定位置,確保不會阻礙用戶接觸本網站所載的重要內容。 年報填好後畀受託人前, 記得影印1份自己留底.

破產年報表

到2018年,方正集團總資產3,606億,負債2,950億。 2002年,集團董事長魏新,宣布方正要實施「多元化戰略」。 在資本運作高手李友的幫助之下,他開始了瘋狂的併購。 一方面,方正集團短短幾年內就幾乎壟斷了漢字報業市場,另一方面,隨著市場日趨飽和,增速放緩,到1998年已出現虧損。

破產年報表: 個人自願安排

根據《公司條例》(第622章)附表6第2條,上市公司僅須提供在有關申報表的日期,持有該公司任何類別股份中的5%或多於5%發行股本的成員的詳情。 在《公司條例》(第622章)下,公司可根據第612條免除舉行周年大會,因此,就公眾公司而言,舉行周年大會的日期不再是交付周年申報表的參照日期。 公司須根據《公司條例》(第622章)第662條就每一個財政年度,在公司的申報表日期後的42日內交付周年申報表登記。

公司註冊處處長亦可在適當的情況下,考慮採取剔除公司名稱的行動。 債權人在遞交債權證明表後,住址或通訊地址如有更改,可利用本表格通知破產管理署署長。 本署職員收到表格後,便會按最新資料修改有關紀錄,日後亦會按新地址把信件寄給債權人。 網上查冊服務讓你快捷方便地查詢破產案、個人自願安排個案及及強制性清盤案的紀錄。

破產年報表: 網上查冊服務於2021年11月起推行新措施

跟邊個記得寄/電郵畀噃邊個, 畀完受託人後, 自己預時間搵受託人確認收到. 佢哋睇完覺得有問題, 就會電話聯絡你, 教你點改噃. 學費, 學校雜費(書簿費、校服等), 強積金, 公積金, 稅款, 對破產產業作出的供款 ~ 如有相關支出, 就按實際數/單據去填. 如開頭失業之後搵到工/開頭有工返之後失業, 都要喺a(收入)#薪金及工資下面 寫#失業(由頒令日至幾時)/(由幾時至填年報期間當日) 可參考填年報指南. 破產贖樓要趁早 破產年報表 越遲損失越大 邱生曾誤破產後解聯名物業不受影響,錯過最佳贖樓期限,導致若自行贖回物業需260萬,但經…

破產年報表: 周年申報表

如你是首次破產而能遵照《破產條例》的規定和條件,以及法院沒有作出不開始令或債權人和受託人都沒有提出反對,你便會在破產令頒布當日起計算的4年後,自動獲解除破產。 如果你再次被判定破產,有關的年期則是5年。 根據《破產條例》的條文,破產管理署署長須就你的破產令在憲報和兩份報章(中英文各一份)上刊登公告。 破產管理署署長亦須把你的破產記錄載入登記冊,供公眾在繳付訂明的費用後查閱。 法例並無列明該記錄可從上述登記冊移除。 在《公司條例》(第622章)下,公司可根據第612條免除舉行周年大會,因此,就擔保公司而言,舉行周年大會的日期不再是交付周年申報表的參照日期。

破產年報表: 破產的後果 – 破產情況被公開、受僱情況和你的日常生活等

你亦須向高等法院支付法庭費用1,045元。 根據一般情況,在法院頒布破產令後,當局便會停止支付退休金給你。 你可以通過公務員事務局向行政長官提交申請,要求批准領取特惠金。 如獲批准,受託人將會評估你的家庭合理需要。 破產年報表 如果有任何結餘,你便須將之交付你的受託人。 公司如未有在訂明時限內向公司註冊處交付周年申報表,即屬違反《公司條例》,公司及其每名責任人可各被檢控。

破產年報表: 網上查冊

你可透過本處的「註冊易」網站,以電子方式交付周年申報表和正確的每年登記費用。 你可以在網上把你的破產案/個人自願安排個案/強制性清盤案查冊申請逐個輸入。 在繳付費用後(如有需要),查冊報告會即時在網上顯示。 你每次最多可進行5項查冊(強制性清盤案大批查冊服務除外)。 破產管理署提供的個人自願安排登記冊查冊服務推行新規定,以進一步加強保障個人資料私隱。

破產年報表: 破產案、個人自願安排個案及強制性清盤案紀錄的網上查冊服務

請確保檔案內容包含電子表格NAR1第13項內所須的成員詳情。 公司註冊處並沒有認可特定的瀏覽器或建議使用哪一個瀏覽器。 本文內容包括部分常用的瀏覽器,但提及某一個瀏覽器並沒有暗示任何認可或建議的意思。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