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修復5大著數2024!(震驚真相)

PhotoRec是免費和開源的軟體,使用基於文字的資料救援技術從系統中獲取丟失的檔案。 軟體專為有經驗的使用者而設計,提供純文字的軟體介面。 好消息是,該軟體式100%免費的,PhotoRec比得上許多款付費資料救援軟體。 Recuva的價格極具吸引力且易於使用,但它無法像價格更高的資料救援軟體那樣深入挖掘資料。

硬碟修復

Orion File Recovery可以從Windows電腦和相容Windows的儲存裝置中救回刪除檔案。 除了資料救援功能外,Orion File Recovery還配備了獨家功能,就是可以永久清除硬碟中資料以保護您的隱私。 Wise Data Recovery是一款免費的資料復原工具,可以從本機硬碟和行動裝置(如外接硬碟、USB隨身碟、SD卡、數位相機、手機)中還原丟失的照片、影片、音訊檔、文件等。

硬碟修復: 硬碟修復有哪些方法?拯救硬碟這樣做(2023年)

本公司至今接獲許多企業『IT』、『MIS』…等熟黯電腦專業知識等相關單位,因『操作失誤導致失去重要資料』的情況,故在一般user嘗試修復硬碟的情況更為艱難。 如今每台硬碟的電路板專屬自己的『韌體資訊』,單純作更換也無法讀取,甚至也有可能影響到其他硬碟重要的內部精密機械零件,需透過『專業硬碟資料救援公司』的硬碟修復技術才能夠進一步處理。 重要檔案順利備份完成後,後續是要自行嘗試硬碟修復? 再由各位思考,評估其餘無法存出的檔案重要性。

  • 若資料價值性不高、也無必須留存的情況,建議各位仍可先確認資料有無前一次的備份,無論有無,都可放心繼續使用該硬碟,再自行重建即可。
  • 如果檔案系統的某些部分損壞,例如分割槽表損壞、引導磁區損壞、檔案索引損壞或其他後設資料損壞,此時可能導致資料無法寫入或讀取。
  • DiskGenius使硬碟管理變得簡單,因為它將幾組有用的功能整合到一個方便的軟體包中。
  •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是一個有吸引力的硬碟修復軟體應用程式,其基於訂閱的定價模式並不那麽吸引人,這使我們無法將其放在更高的位置。
  • 首先,該應用程式可以恢復超過1000種檔–比大多數競爭對手多得多。

EaseUS已獲得Western Digital、Fujitsu、Hitachi、Samsung和Toshiba的授權,可在不影響保修的情況下打開和維修硬碟並救援資料。  警告當您將RAW硬碟連接到電腦時,Windows可能會提示格式化損毀(RAW)硬碟磁區。 請點擊「取消」,不要點擊「格式化」,因為如果沒有資料救援工具的話將導致永久的資料丟失。 這個工具可以幫助您處理硬碟資料不見的問題,使用復原模式及開關,將丟失的檔案從源分割槽/磁區(檔案從何處遺失)復原到目的地磁碟(需要選擇另一位置用於儲存復原的檔案)。 你可以免費試用R-Studio,但你將無法恢復大於256KB的檔案。

硬碟修復: 電腦過熱

如硬碟輕微損壞可透過Windows檢查或者格式化硬碟,大多不需要花費太久時間,但如果為硬體損傷或是嚴重損毀需要送給專家修復時可能會歷時3天以上。 除了人為問題,另一個最常發生的主要原因就是硬體故障,雖然現在的硬碟越來越進步但依然非完美,有時可能有原廠的品質瑕疵,或是不明的硬體損傷,讓磁頭無法讀寫,導致資料遺失。 硬碟修復 當你的硬碟如果面臨上述問題當中需要作硬碟修復的情況,因為每種情況的問題難易程度不一,所需耗費的時間也不一,若各位撥出多一些時間去了解硬碟故障細部層面的狀況,相信對於未來硬碟遇到問題,需要作資料修復時,會更有概念。 Agnes已經在EaseUS工作超過4年,有著豐富的技術文章寫作經驗。

如果解除安裝此分割區,將彈出一個視窗,告訴您可以再次繼續操作。 如果您無法打開電腦,您可以通過將作業系統啟動到復原模式,或使用原始安裝光碟執行命令提示字元,再從命令提示字元檢查磁碟。 那麼,如何在 Windows PC 上通過CMD執行磁碟檢查? 命令提示字元視窗、Windows 檔案總管或第三方磁碟檢查工具都可以為您提供幫助。 下面我將為您詳細介紹這3種方式,您可以根據您的需要選擇合適的方式。 復原映像和必要的修復工具都會被複製到USB隨身碟中,這需要一些時間,而時間的長短將視您的電腦和復原映像大小而定。

硬碟修復: 硬碟資料遺失的原因

與HD Tune之類的掃描軟體比較後,還是HDD-Scan的匯出結果比較詳細, HD Tune只能匯出部分壞軌。

硬碟修復

在這裡,我們建議您嘗試一款功能強大的硬碟克隆軟體 — EaseUS Disk Copy,軟體完全相容所有作業系統。 如果上述方法仍無法修復損壞硬碟,在硬碟損壞較為嚴重時,無法透過Windows本身的系統工具進行HDD修復,那麼只能格式化硬碟,而這時如果你擔心這種操作會遺失原有的資料,可以使用專業的資料救援軟體。 由於目前網路發達,許多使用者會上網爬文,自己動手執行嘗試透過一些修復指令或是第三方工具嘗試將硬碟修復,坦白說這些都是『很冒險』的操作。 考量大部分使用者並非『硬碟修復專家』,平常會用電腦,但並不會修電腦,在一個不常接觸電腦內部、電腦周邊零組件知識有限的情況下,即便有相關操作說明文件在手,可能也會於自行嘗試硬碟修復的過程中,發生不可控之情況。 我們也遇過許多『硬碟有顯示磁碟代號,但容量無法正常顯示』,此情況有很高的機率為硬體方面的問題,此部分基本上不建議各位自行嘗試硬碟修復動作,建議由『專業硬碟資料救援公司』處理。 如果讀取緩慢的硬碟資料不重要,想要嘗試自行硬碟修復,可以透過低階格式化的軟體執行修復,但以我們專業的角度會建議這個硬碟不要再使用,儘早更換新的硬碟使用。

硬碟修復: 格式化

若是使用系統還原點,這不會影響您的個人檔案,但會移除您最近安裝的應用程式、驅動程式以及可能造成電腦發生問題的更新。 如果您遇到電腦無法啟動,您可以透過修復磁碟機來進入Windows修復環境,並使用系統還原點來還原電腦或是使用修復磁碟機來重新安裝Windows。 最常見的原因為人為導致,一些不當的操作容易導致硬碟發生問題,可能是太過頻繁讀寫資料、碰撞掉落、不當關機等,都有可能使硬碟驅動發生問題,導致故障發生。 格式化(Format),是有使用電腦的人都不陌生的一個名詞,此動作看似平凡,但若儲存裝置發生問題,要求格式化時,則讓使用者非常焦急,凌威科技透過此篇簡單帶你了解何謂格式化… 當你要執行任何修復動作之前,請各位使用者務必『三思而後行』,當你希望透過自行嘗試硬碟修復、好省下一筆花費的同時,若操作不當,後續所付出的代價更大,屆時倘若完全無法處理,損失的將不會只是一筆費用,甚至更多。 此類外力造成因素狀況,若你有重要資料在裡面,建議第一時間不要再將硬碟通電,避免執行任何的硬碟修復動作,此類問題若自行胡亂嘗試硬碟修復,後果不堪設想。

命令行適合有電腦背景的人員使用,因為命令錯誤可能導致嚴重問題。 大多數情況下,Windows能夠修復邏輯錯誤,因爲該錯誤基本上與軟體錯誤有關。 但是,如果是物理上的損壞,那麼Windows是無法修復的。 硬碟修復 如果您在Windows 10中遇到硬碟邏輯錯誤並需要硬碟修復軟體修復磁碟,您可以閱讀本文獲得幫助。 本文向您說明硬碟修復問題的五種解決方案,包括免費的硬碟修復軟體。

硬碟修復: 資料備份的方法與觀念,5個常見的備份裝置

讓它幫您管理硬碟:調整分割區大小,格式化,刪除,克隆或格式轉換。 對於已安裝軟體的臨時檔案(可以藉助上述軟體判斷),可以嘗試刪除臨時檔案或解除安裝該軟體,以釋放磁碟空間。 電腦產生故障,送回原廠或一般電腦公司,僅能重灌或換良品。 若要將電腦資料救出請立即洽詢鉅亨科技專業資料救援。

硬碟修復

若您同意嘗試修復壞軌(壞扇區),SeaTools 將試圖在錯誤扇區中寫入零。 硬碟修復 一般而言,該動作將淘汰問題扇區並啟用替代扇區,以協助硬碟韌體管理此問題。 如果您選擇的分割區正在被其他進程使用,您將無法繼續操作。

硬碟修復: 使用第三方硬碟檢測修復軟體

究其原因可能是人為錯誤或病毒攻擊,從而導致硬碟資料不見。 硬碟修復 但在給出解決方案之前,有必要先瞭解一下導致硬碟損壞的一些具體因素。 Disk Drill在這個硬碟修復軟體排名中占據首位是有原因的,這個原因就是它的一鍵式資料恢復方法。

硬碟修復

這裡,我們推薦使用專業硬碟救援軟體 – Renee Undeleter,其主功能“分區恢復”能夠自動根據掃描資訊,無需主引導記錄,即可重建所有的分割表,並能獲取各個分割槽內的所有的檔案資訊(包括已經丟失的檔案資訊)。 我們只能首先通過帶有重建分割表功能的檔案救援軟體,把重要檔案資訊從0磁軌損壞的磁片裡面提取出來,最後,再用特殊的工具,通過修改機械硬碟的核心資訊,把1磁區改為第0磁區後使用,才能真正的修復硬碟。 讓Orion File Recovery軟體如此使用者友好的功能之一就是每次開啟程式時,軟體都會啟動一個救援精靈。 硬碟修復 例如,Orion File 硬碟修復 Recovery軟體可以搜尋影片、音樂、圖片、文件和其他檔案類型,無論您是否記得檔案名稱。 要移除或修復壞軌的傳統方法是寫入零或低階格式化至硬碟,但不推薦這個方法,因為這會導致資料丟失的災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