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變小說2024詳細資料!(小編貼心推薦)

他們肯定用體溫感測器鎖定了我們在公寓裡的位置,再用吸附式地雷炸掉整片牆。 碳變小說 一個突擊隊員踏進毀損的牆壁,全套毒氣攻擊防具讓他看來身材粗壯,面具上還有昆蟲般的眼孔,戴著手套的雙手正舉著一把卡拉什尼科夫衝鋒槍。 我在廚房裡為爆裂手槍上膛,看了我自己的武器一眼,接著就置之不理,反倒撿起其中一枚H型榴彈,用另一隻手握住它。

碳變小說

Netflix原創劇集《碳變》就是設定在這樣的故事背景下,以一位被「儲存」了250年的戰士復活為起點,帶領觀眾一步步探索充滿想像的未來世界。 這部劇融合科幻、動作、推理元素,有重口味的裸露、暴力,也有可以深入思考的人性議題。 然而如此龐大的科幻世界觀相當仰賴劇本編寫的功力才能讓觀眾順利消化,雖然劇中對這些詞語沒有太多如教科書般的詳細陳述,但在優秀的世界建構之下,劇中角色的生活便相當自然地被這些科技環繞,不出幾集觀眾就可以順利將這些名詞琅琅上口,並不至於太過複雜。 在《碳變》中,我想探索人類意識的數位化;當許多人認為這會成為人類達到物種進化的極致時,我卻覺得這種能力並不能使人類行為改變多少。

碳變小說: 作者簡介

《碳變》第二季飾演主角的演員已經換人,從原本的喬爾金納曼(Joel Kinnaman)換成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就劇本的設定上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畢竟換一個義體就必須換一個演員來詮釋,但在觀影上仍讓人大為出戲。 喬爾金納曼在詮釋武科瓦奇上有一種獨特的魅力,桀驁不馴又帶點處變不驚的傲氣,看似冷淡的平靜外表,卻有一種隨時會爆發的憤怒與衝動,完全能說服觀眾是歷經身經百戰的星際戰士,然而安東尼麥基的詮釋方式卻過於用力,表現上非常刻意地顯現出氣憤與急躁,少了一種從容不迫的淡定感。 《碳變》(Altered Carbon)講述 300 年後的世界,可以把心智數位化,文字資訊以貼紙如標籤般貼上(書本身則像容器),更新,此劇與眾不同的科技設定再次吸引到關注後人類議題的編輯。 Altered Carbon,描述在未來世界中,植入至新軀殼,24小時運作,可以隨時儲存,窮人犯罪卻被迫穿上別人的皮囊。 當肉體與心靈分離的世界中,還可以把意識植入不同的新身體內,在劍橋皇后學院主修歷史。

碳變小說

然而在前面的劇情裡,我們知道娜塔莎在沒有任何人告訴她應該要喜歡什麼的狀態下,最喜歡的是不為了竊取機密、不為了暗殺要人、單純為了心靈上的享受而攀登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先是司機們認為莎莉安一定是靠著出賣肉體到處旅行,所以他們有權力侵犯她,然後是菲爾認為莎莉安不知道怎麼保護自己,被侵犯是她自己的錯……短短幾頁,道盡了這個世界是多麼習慣用蕩婦羞辱和檢討被害者來對待女性。 動畫電影《碳變:義體置換》時間設定為第二季之前,於2020年3月19日首播。 2020年8月,本劇在兩季後被取消。

碳變小說: 出版社:

《碳變》的傳奇變得生龍活虎——即便是我這二十五年來最狂野的幻想,也無法預見此事。 科瓦奇與之共生——他就坐在這裡,在房間另一頭的椅子上面對我,一手拿著酒,另一手則拿著大口徑武器。 他在已消逝的上一個千禧年末期飄入我腦海,是個英雄——隸屬一個尚未出現的世界——有如傳統的反英雄般寡言又致命,但又更進一步:武. Netflix已經訂了最初10集一季。

每個人都植入了「暫存器」,不僅心智數位化,還可以下載人格備份、植入有「義體」之稱的新軀殼;只要保存意識與記憶的暫存器不損,死亡,便微不足道。 半世紀前的科幻,預言了萬年後的未來 《新世紀福音戰士》靈感來源,21世紀科幻作品的啟蒙導師 當文明不再,荒野入主城市,猛獸到處肆虐。 為求一絲生機,人類轉向群星宇宙,在原始蠻荒中掙扎生存,直到「人類補完機構」出現――為了再現「真正的人類」,他們致力於復興國族語言、重振人類文明,意圖創建前所未見…

碳變小說: 改編得獎Cyberpunk小說 Netflix劇集《碳變》融合偵探與科幻

對這個人和他的同類而言,暴力死亡只是別樣的傷口:你吸收傷害,將之深埋心中,就像具自己得擺脫的軀殼。 碳變小說 心裡勢必有疤痕,但你會學著背負這種傷疤……總是有新肉體可用的。 據卡羅格里迪斯所述,由於小說本身的複雜性和R級尺度使它相當難以將其改編權賣出,直到Netflix看上了它。 該劇是Netflix短期內訂購的眾多影集之一,並承諾在原創內容上花費50億美元。

  • 《碳變》改編自2002年理查德・K・摩根(Richard K. Morgan)得獎的黑色網路叛客(hardboiled cyberpunk)小說。
  • 對這個人和他的同類而言,暴力死亡只是別樣的傷口:你吸收傷害,將之深埋心中,就像具自己得擺脫的軀殼。
  • 第二季在第一季結束30年後開始,星際唯一倖存士兵Takeshi Kovacs,繼續他數百年的古老探索,尋找失落的愛人Quell。
  • 「我會在書店四處找書看,而不是只看某一類型的書。」他明言受Cyberpunk始祖、《神經喚術士》作者威廉吉布森(William Gibson)最深,亦從小接觸科幻小說作家波爾安德森(Poul Anderson)的暴力描寫。
  • 階級對立與資本主義的過度發展經常都是賽博龐克類型的中心主題,差別只是各個作品中不同的呈現方式,而《碳變》則是利用本身的科幻設定做為出發點,赤裸裸地描寫再如何高度發展的文明仍避免不了野蠻的一面。
  • 不難想像如果這片裡的每個角色都那麼具有「深度」,這片將會變成難以啃食下嚥、讓觀眾只想轉台的冷門之作。
  • 目前,《碳變》已被改編為長達十集的網飛影集,由天舞影業(Skydance Interactive)和萊塔.

故事背景發生於三百六十年後的未來世界,第一季大部分的情節設定在2384年,地點是一個被稱為港灣市(Bay City)的未來都市。 在未來,人們的記憶跟意識經過數位化之後可以被下載到一個稱為「備份」(Stacks)的盤型裝置裡,再植入後頸部的脊椎骨中。 這些外星人設計的儲存裝置已經透過還原工程後大量生產,但是只能藉由哈朗世界(Harlan’s World)上的材料來製造。 肉體人類及復合體被稱為「義體」(Sleeves),而備份可以在死後轉移至新的軀體,但是如果摧毀一個人的備份而他也沒有其他備份時,那個人就會完全死亡。 雖然這在理論上意味著任何人都可以永生不死,但事實上只有那些最富有的「瑪士」(Meths),透過複製人和針刺傳輸(Remote Storage)他們的意識到衛星當中才能實現這件事,因此他們在重製之前再也不用死於老年。 相較之下,飾演他在「哈朗世界」時期的Will Yun Lee便相當出色,Kovacs的堅毅與柔情在這段時間裡表露無遺,成為劇中令人意外的亮點。

碳變小說: 灵魂的副本,谜底的真身——理查德.摩根和他的《副本》

水是沙漠子民信仰的中心,也是星球上意涵最豐富的詞彙,為死者落淚是… 在這座漂泊在宇宙的殺人密室中, 凶手,可能就是我自己…… ★全新複製人法則! 接連入圍雨果獎、星雲獎、菲利浦狄克獎、英倫科幻協會獎 ★燒腦再燒腦! 星際大戰外傳小說欽點作家,一鳴驚人的懸疑驚悚作 ★歐美書評《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出版者週刊》、《浪… 前衛激進的想像超越時代侷限,掀起全球文化現象── 上承《銀翼殺手》,下啟《攻殼機動隊》、 《駭客任務》系列、《碳變》科幻狂潮, 全新科幻小說類型「電腦叛客」奠基之作。 網路革命、人工智慧、人機結合、太空殖民地…… 當代人類科技發展預言書, 一九八四年出版至今, 永不褪色的科幻經典全新中文版重裝上市!

難免拿類似銀翼殺手這類的電影來做比較。 《碳變》的角色、演出以及故事都有些搔不到癢處,但劇中華麗的美術設計、動作場景以及完整的世界觀都令人大開眼界。 黎明前兩小時,我坐在飯店八樓的房間內,往外看著聖費南多谷的燈火,一面整理自己的思緒,一邊等待。

碳變小說: 最新熱門文章

–BY名字有夠長的班克勞夫特 2.人類透過記憶儲存與更換載體達到永續生存的科幻故事。 3.類似的梗,我比較喜歡山田宗… ★ 《時代雜誌》百大小說,你借錢都該買! 狄克又一殿堂神作 ★ 臥斧 專文推薦 盧建彰\鄭國威\楊士範\陳國偉\冬陽\馬立軒\曾瑞華\龍貓大王通信\一頁華爾滋Kristin\ Faker冒業\希米露\TEEPR 叭啦叭啦研究室\林新惠 ──熱烈推薦 … 2017科幻驚悚小說界的 燒 腦 神 作! 碳變小說 你是否好奇自己未選擇的人生道路盡頭,是何模樣?

碳變小說

等了足足兩年,才見全新第二季預告片登場,男主角Takeshi Kovacs已變成由Marvel的「飛隼」Anthony Mackie飾演,卡士比起第一季的Joel Kinnaman升格了。 兩年前Netflix推出的科幻重頭作《碳變》(Altered Carbon),跟HBO《西部世界》(Westworld)抗衡的意思明顯,這齣高概念科幻原作,2018年推出時給劇評人和觀眾都留下深刻印象。 改編自Richard K. Morgan的小說,由幫過《阿凡達》的當紅編劇Laeta Kalogridis改編,故事發生在2384年,人類發展到將意識轉移到新身體的能力,身體可以互換;死亡不再是永久。 人們意識已被簡化為數據,可以插入稱為“袖子”的新身體中。 ▲ 碳變小說 碳變小說 《碳變》中的許多科技技術似曾相識,仔細一想其實現在生活中都已經有類似的產品了(圖/Netflix提供)《碳變》對外廣宣以主角解決一樁謀殺案為起點,但其實謀殺案這個事件佔劇情的比重不大,主角為何被選中復活?

碳變小說: 因為是父親,所以……

在Metacritic上根據8條評論,加權後平均得分為65分(滿分100分),代表「普遍正面好評」。 2018年11月7日,Netflix宣布發行一部設定為《碳變》「擴展宇宙」的外傳動畫,而故事神話中的新元素也在積極開發中。 2020年3月,該劇於Netflix上架。

事實上在對未來世界的呈現部分的確相當雷同,有飛行汽車、擠滿摩天大樓看不見底的城市、到處是巨型影像廣告、濃厚的空氣污染、陰暗骯髒的街道等。 不過《碳變》多了有錢人的天上世界,這些有錢人被稱為瑪士(Meth),住在高聳於雲上的明亮環境。 Meth是Methuselah的簡稱,為希伯來聖經中最長壽人的名字,這些瑪士因為非常有錢,擁有非常多的義體可延續生命,因而稱之。 《三體》榮獲雨果獎最佳長篇科幻小說獎,華人世界第一人! 二十一世紀中國文壇最值得注意的作家——劉慈欣,最暢銷系列作完結篇! 《三體》想像奇詭,氣勢磅礴,寄托深遠,堪稱百年中文科幻小説的首選。

碳變小說: BOOK☆WALKER 台灣漫讀 / 電子書平台

叫聲來自某個年輕人,他的嗓音因為震驚而扭曲。 我後頭的門口,有名身穿警察制服的年輕男子,雙手緊握著剛剛射中我的手槍。 因為某個理由,我心中的怒火迅速消退。 我近乎溫和地放下突擊隊員的頭,抬起一隻困惑的手,向臉上被碎片扎到的痛苦部位摸去;此時我才發現自己被射傷了,子彈一定是完全打穿我胸膛後,才擊中了桌腳。 我驚訝地往下看,發現暗紅色的血漬滲出上衣。 果然沒錯,有個跟高爾夫球一樣大的傷口。

二○一八十月,出版最新作《稀薄空氣》(Thin Air),一本冷硬派科幻小說。 二○一八年,網飛宣布開拍《碳變》外傳動畫,由參與過《攻殼機動隊》、《星際牛仔》的製作團隊操刀,探索《碳變》所建造的世界觀。 目前,摩根和西班牙裔妻子維吉尼亞、兒子丹尼爾居於英國的諾福克,離他長大的地點只有五英哩遠。

碳變小說: Cyberpunk+推理 作者:類型是無意義的

在微觀科技的應用上,《碳變》也改變了其他經典科幻作品,對生命作為身體和心靈結合體的裝配方法。 以《攻殼機動隊》中的草薙素子為例,代用的身體通常是經強化的仿生身體。 他們的裝配是「機械身與人類腦」,固定人類身份的仍然是人腦。 固定人類身份的則變成藏在頸椎底下的「皮層堆疊」(Cortical Stack)芯片,代用人體則稱為「衣袖」(Sleeves)。 後人類的裝配變成了「機械芯片統合人的身與心」。 這裝配使人類以血肉之軀就可達至永生,只要繼續找到代用的身體即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