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鼻涕倒流2024詳細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坦白說,真的很難分辨!」亞東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溫明勳說,流鼻水、鼻塞是鼻過敏、新冠肺炎共有的症狀,就連專業醫師第一時間也難以判斷,但正因如此,所以過敏族更應積極控制病況,才能避免與新冠肺炎混淆。 中國附醫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若要從流鼻水的外觀、症狀判斷,其實很困難,因為每個人流鼻水的狀況不同。 過敏會先打噴嚏、流鼻水,很快就好,真的感染會跟本來的過敏表現不同,自己應該最清楚,現在流鼻水跟之前過敏反應哪裡不同。 如果經上述的居家保健療法仍未改善,或者有黃綠色的鼻涕倒流時,最好還是找專業醫師,作進一步的診斷與治療。 過敏控制:對於過敏造成的鼻涕倒流,除了藥物控制,最重要還是平時就要做好減少過敏原的功課(例如加強室內除濕、使用防蟎寢具、減少二手或三手菸等等),效果才會好。

確診鼻涕倒流

經醫師檢查後,赫然發現患者的頭骨底部有一個小洞,導致腦脊髓液從該孔洞流至鼻腔,狀況十分罕見。 普通感冒發作情況比較緩慢,程度也比較輕微,但會讓你感覺不舒服,除了咳嗽之外,可能還有打噴嚏,喉嚨痛,流鼻水等症狀,流感那種全身發冷,發燒,肌肉酸痛和頭痛等症狀比較少見。 鼻涕倒流可能導致許多症狀,例如持續咳嗽、喉嚨痛、聲音沙啞…等等。 可能造成鼻涕倒流的原因當中,有些可能需要幾週甚至幾個月的時間能會消失,聽到這消息許多人可能會感到洩氣,甚至在過程中就放棄治療,實在可惜。 黃醫師說明,以這位患者張先生的鼻腔倒生性乳突瘤來說,是一種鼻腔常見良性腫瘤,大約占鼻內腫瘤的5%。 好發於55歲的年紀,男性發生率較高,大約是女性的2至5倍。

確診鼻涕倒流: 鼻涕倒流|感冒鼻竇炎12高危因素 墊高枕頭減不適飲水熱或凍好?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由同日凌晨零時起,不再把核酸檢測結果Ct值達35或以上的人士列作確診個案。 調整後的判定標準同樣適用於在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站進行的免費及自費檢測。 政府考慮到平衡感染風險及恢復經濟民生動力,故決定由一月三十日起,撤銷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向感染人士發出隔離令的安排。 確診鼻涕倒流 王堂權是根據自身臨床經驗,透過高階數位內視鏡檢查,往鼻腔深處探查病灶,再經影像強化及AI人工智慧輔助判讀後,研判並非一般常見的鼻息肉,可能是嗅覺上皮所長出來的腫瘤,果然經病理化驗才確診。 近年統計資料顯示,頭頸癌在台灣男性的發生率跟死亡率已連續9年名列第4,年增約有萬名的患者,其中鼻腔和鼻竇的癌症更是佔頭頸部癌症的3.3%,而前述「嗅神經母細胞癌」又佔鼻腔跟鼻竇癌症的3%。 換句話說,全台每年大約只有不到10人可能會罹患嗅神經母細胞癌,真的非常罕見。

其實,鼻涕倒流是平常門診非常常見的一種問題,它所引起的臨床症狀也很多,除了喉嚨癢、清喉嚨外,有些細心的媽媽會注意到小朋友睡覺時,會一直有吞口水的動作。 鼻涕倒流也常會引起咳嗽,尤其是在晚上睡覺、午睡以及清晨要起床時,咳嗽更加嚴重。 鼻涕倒流引起的咳嗽不一定會有痰咳出來,有時只是喉嚨癢癢的乾咳,但有時卻是像支氣管發炎一樣,好像喉嚨深部有痰。

確診鼻涕倒流: 健康網》血壓值上下哪一個重要? 醫:「這個高」代表血管嚴重硬化

與一般感冒、流感不同的是,當陸續出現發熱、乾咳(喉嚨沙啞)、乏力(肌肉痠痛)、失去味/嗅覺等症狀時,可能為新冠肺炎及Omicron的前兆,應該考慮盡快就醫。 來自柏靈頓拉罕診所的耳鼻喉權威羅伯特多藍(Robert W. Dolan)醫師表示,通常鼻涕倒流不是因為腺體分泌的黏液量增加,而是因為鼻涕變稠、變厚,或是呼吸道受到刺激而造成的抵抗反應。 多藍醫師並表示,就他自己的診斷經驗,鼻涕倒流最常出現的情況通常是過敏、胃食道逆流、與藥物反應所引起。 此外,鼻涕倒流胃食道逆流也是臨床常見的原因,儘管許多患者平常不會感覺到胃酸逆流的不適,但若胃酸確實異常往上逆流至咽喉、鼻腔造成附近的黏膜發炎,就可能引起鼻涕逆流,若未及時就診使病情惡化,將有高機率形成慢性咽喉炎。 我們通常不會注意到這些黏液的存在,因為有時會不小心吞下肚或是從鼻子排出,然而,若身體產生過多的黏液,人們可能會感覺有黏液在喉嚨後面,這就是鼻後滴流綜合症狀,也稱作鼻涕倒流。 日本東京女子醫科大學專攻耳鼻喉科的野中學教授也指出,身體的免疫系統開始與感冒病毒或細菌對抗時,病毒與細菌的屍骸或膿伴隨著鼻水從鼻腔流出,此時的鼻水顏色呈黃、綠色;另外,若鼻水偏綠,恐怕是膿堆積在鼻腔黏膜所引發的副鼻竇炎。

台灣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突破新高,指揮中心也隨時更新防疫規定。 疫情當下我們還是要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 、少出門、打疫苗,但生活照舊的我們,還是會擔心自己是否確診,或有相關症狀,需要快篩或通報,這篇文章告訴你如何檢測自己是否感染了Omicron。 口服抗組織胺藥物:抗組織胺是治療鼻炎症狀很常用的一類藥物,然而使用時機建議請您的醫師評估,因為在某些情況下(例如急性鼻竇炎…)不適合使用這類藥物,會讓鼻涕變得更黏而不易排出。 我們的上呼吸道一路從鼻子到喉嚨,都被一層「黏膜」所覆蓋。 這些黏液由黏膜的腺體所製造,每天大約會製造1到2公升的黏液,默默地往後往下流到喉嚨,這些是「正常」的鼻涕倒流,平時我們並不會注意到它。 隨著疫情升溫,只要稍微喉嚨癢、有些頭痛、輕微腹瀉,都會自我懷疑是不是感染新冠肺炎;加上連日確診案例破百,疫情在各縣市遍地開花,到底該不該居家快篩呢?

確診鼻涕倒流: 居家快篩常見五大NG行為 跟著醫師這樣做不會浪費錢

最有人氣的餐點,是豪爽地疊了7~8種魚貝類的「冰見散壽司定食」;冬季寒鰤魚旺季則推薦嚐試「天然鰤魚散壽司」。 店裡還可以購買手工便當及小菜,滿足內用到外帶等各種不同的需求。 尊重多元:分享多元觀點是關鍵評論網的初衷,沙龍鼓勵自由發言、發表合情合理的論點,也歡迎所有建議與指教。

確診鼻涕倒流

如果鼻涕倒流的情況很嚴重,白天的時候也可能會覺得喉嚨很沙啞,而且會不自覺的想要一直吞口水,耳朵也會有種塞住的感覺。 而且不解決問題,情況會變得越來越嚴重,也就是鼻涕會越來越濃稠,堵塞的時候也會越來越不舒服。 這下過敏性鼻炎的你,知道道應該要怎麼吃才能減緩症狀了吧,但有益的食物還是要適當攝取,若是攝取過多,可能還會造成反效果。

確診鼻涕倒流: 健康網》木耳超強血管清道夫 醫列4大好處:降膽固醇兼減肥

一般而言,如長期咳嗽、過敏鼻塞等鼻涕倒流的成因解除之後,鼻涕倒流也不會再造成呼吸系統的過度反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曾公布本土確診Omicron症狀,有咳嗽症狀52%、喉嚨症狀49%、發燒28%、流鼻水或鼻塞26%、頭痛9%、肌肉痠痛5%、嘔吐2.5%、發冷1.3%、嗅味覺異常1.3%、腹瀉0.9%。 鼻水是鼻中的黏液,主要可使鼻腔常保濕潤,藉此保護鼻腔黏膜。 由於鼻腔與食道相通,大部分鼻水會在無意識間都會被我們吞嚥。 一旦受到感冒、過敏等疾病的影響,鼻水量會增多,顏色也會隨之改變。

  • 另外目前市面上濃度最低的抗充血鼻噴劑須年滿7歲才可使用,所以建議鼻噴劑在醫師指示之下使用較為安全。
  • 此外,就連高血壓、血管性疾病、血液方面疾病,甚至凝血功能不良、抑制凝血藥物影響,也都會造成鼻內出血的情況出現。
  • 患傷風感冒後咳嗽不止的問題,與自身體質有關,具體是肺氣虛、脾氣虛,而這些體質的形成,又與我們日常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密不可分。
  • 這類症狀常見於外傷後;或是,先天性缺陷使顱底骨頭出現缺損狀況導致,且無論是從最前頭的額竇,還是最深處的蝶竇出現缺損,腦脊髓液都有可能順流而下由鼻腔流出,民眾要多加謹慎。
  • 日本東京女子醫科大學專攻耳鼻喉科的野中學教授也指出,身體的免疫系統開始與感冒病毒或細菌對抗時,病毒與細菌的屍骸或膿伴隨著鼻水從鼻腔流出,此時的鼻水顏色呈黃、綠色;另外,若鼻水偏綠,恐怕是膿堆積在鼻腔黏膜所引發的副鼻竇炎。
  • 中醫對這種因鼻水倒流、鼻敏感、氣管過敏而導致的陣發性咳嗽、喉癢的認識是本身肺、脾兩虛,痰濕蘊結,復加感受風寒濕邪,氣機失調,肺氣不降,造成氣逆咳嗽。
  • 體溫超過攝氏37.8度為發燒,發燒意味著身體正在抵抗外來的感染,有可能是任何感染,而不只是新冠病毒。

日本厚生勞動省在13日宣布,為了應對嚴峻的疫情,酒廠所生產的高濃度酒類產品,可以代替酒精作為消毒用途使用,但濃度必須在70%至83%之間才有效果。 日本境內截至13日早上為止,累計有7404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37人死亡,嚴峻的疫情也讓防疫相關用品供不應求。 由於部份康復人士體內仍可能有殘餘的病毒基因片段於核酸檢測呈現,所以當確診者已康復和完成隔離後,除非有醫護專業人士或政府的指示,否則一般在陽性檢測取樣日起三個月內毋需再進行核酸檢測。 政府由2023年1月16日起調整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的判定標準。 由該日起發出的檢測結果,除作為臨床診斷用途外,如檢測Ct值為35或以上,會一律被界定為陰性。

確診鼻涕倒流: 肺炎疫情:和“伤寒玛丽”类似,“无症状感染者”导致的新冠防范难题

因此,在挑選日常飲食時,除了「甜不甜」之外,還要注意一些可能讓代謝變差的地雷,才能安心吃、又能維持健康。 確診鼻涕倒流 鼻涕過多或鼻涕倒流洗鼻子是居家保健的好方法,利用洗鼻器或洗鼻機將生理食鹽水沖入鼻腔,將多餘的鼻涕洗掉,同時保持鼻腔濕潤,便能降低鼻塞的不適感。 除了上述的症狀之外,若鼻涕倒流與發燒、呼吸會喘、呼吸急促等情況同時出現,也會建議盡快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正常情況的鼻涕倒流是人體防禦外來刺激的機制之一,但若鼻涕開始出現異常,讀者可就要小心了,恐怕是身體的某部分正在出問題。

在學習自然適量呼吸時,請勿自行中斷或變更原有治療藥物或治療計畫。 而跟鼻涕倒流相關的藥物有分成下面幾種,在此提醒讀者不要兀自去藥局找尋藥物,應服從醫師指示,才能正確服用對的劑量以及得到適當的治療。 抗生素:當鼻涕倒流的來源是細菌性鼻竇炎時,使用適當的抗生素可以縮短不舒服的時間,以及避免演變成慢性鼻竇炎。 今天就藉由這篇文章,我將與您分享關於鼻涕倒流的真相,並為您整理造成鼻涕倒流的三大原因,希望讓您快速了解,且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確診鼻涕倒流: ‧ 台灣汪汪隊抵台帥氣走通道 下機秒放鬆「蹲地解放」笑翻

保持滋潤與預防鼻涕倒流同等重要;多喝溫熱水,如茶或雞湯,能稀釋黏液,避免過於乾燥。 記得喝大量的水,這也能稀釋鼻涕,並使鼻腔保持濕潤,減少不適的情形。 藥師推薦苦瓜胜肽挑選3方法 苦瓜胜肽、肉桂具有生理調節的效果,是近年在特殊族群間相當火紅的保健食品,而苦瓜胜肽加肉桂真的可以幫助維持良好的新陳代謝嗎?

確診鼻涕倒流

過敏的人在碰到灰塵、花粉或動物毛髮時,症狀會變得特別嚴重,而且不會有發燒、咳嗽或全身疼痛的現象,若是氣喘患者,可能會出現喘鳴音。 此外,現在正好是春季過敏的好發時期,如果有春季過敏病史的人,現在復發的機率非常高,症狀除了前面提到的眼睛、鼻子紅癢,還包含鼻塞、流鼻水、喉嚨痛或咳嗽等鼻涕倒流症候群(post-nasal drip syndrome)。 即時疫情可參考衛福部疾管署的數據,全球的可參考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分享的即時數字。 各國的學者專家莫不全力以赴研究新冠肺炎的相關症狀及解藥,但病毒狡猾變異也常常讓人頭痛,例如台灣在4月12日出現的1例確診案,個案本身有過敏症狀,在解除隔離後才確診。 但因為其案例已有「接觸史」,所以一般過敏族群,除非曾和確診的病人接觸過,否則不需要太過擔心,專家也表示,依據症狀還是有方法可以辨別新冠肺炎、普通流行性感冒與過敏,本文將為您詳細介紹。 至於流鼻血、鼻涕中帶有血絲等症狀,蔡凱喻醫師則強調,臨床上導致民眾出現出血的原因非常多。

確診鼻涕倒流: 鼻涕倒流讓我很困擾,該怎麼治療呢?

2022九合一選舉牽動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都想奪得總統寶座,引發各界關注。 確診鼻涕倒流 對此,媒體人韋安今(15)日就表示,侯友宜「百分百會選2024」,韋安強調,「從公40多年的侯友宜,有為國家、為人民努力做事不變的初心,並獲得近8成台灣人民的信任,這給侯勇往直前,提供最強大的動力」,引發討論。 [周刊王CTWANT] 據《大象新聞》報導,湖南益陽一位8歲女童,在14日情人節當天,收到男同學送的白金鑽石項鏈,起初她不收,對方還是硬塞給她。 媽媽湯姓女子稱,女兒回家告訴她這件事,她就跟女兒說,項鍊不能收要還給對方,她打電話給男童家長後,才知道項鍊要價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8萬元)… 有一年的過年,我在別的區域值班,老教授打了電話給我,叫我上樓去陪他查房,第一床的小病人,昨天發燒食慾不好而住院,今天燒退了卻掛著兩條黃鼻涕。

確診鼻涕倒流

很多的醫學研究報告都證實,咳嗽持續超過七個星期以上的慢性咳嗽,鼻涕倒流是最常見的原因,其次依序為氣喘以及胃食道逆流。 此外,如果沒有感冒鼻塞卻像搭飛機或上高山時一樣,感覺耳朵塞塞的,聽聲音好像隔著一層東西,也很可能是鼻涕倒流的關係。 這是因為連接中耳腔與鼻咽部的耳咽管,正好位於鼻腔後面、鼻咽部的側面,鼻涕倒流時可能會堵塞耳咽管的開口,而感覺耳朵好像塞住一樣。 江坤俊醫師表示,當感染印度「Delta」變種病毒,產生的症狀像是重感冒,嗅味覺喪失已不是典型指標,與原本新冠肺炎產生的症狀大不相同。 他更進一步解釋,40歲以下常見的症狀包含頭痛、流鼻水、咳嗽、喉嚨痛及發燒,很容易讓患者誤以為自己只是單純的感冒,容易忽略病情,因此造成病毒的大傳播。 江坤俊也提醒,感染印度「Delta」變種病毒也有其特殊症狀,像是嚴重胃部不適、聽力受損等,當有這些症狀出現時,就要特別留意。

確診鼻涕倒流: 血糖飆高高 醫師有妙招

「胃酸屬於強酸,若細胞長期被侵蝕,有細胞病變的風險,恐罹下食道癌。」楊龍駿醫師提醒,食道黏膜細胞長期反覆灼傷又癒合,產生肉芽組織,恐致食道狹窄,聲帶也可能受傷,若刺激神經,也會胸悶和背痛。 多攝取富含維生素A(豬肝、雞肝等肝臟類)、維生素B2(堅果、海苔)、維生素C(番茄、芭樂等蔬果類),幫助修復因鼻腔乾燥造成的黏膜受損。 營養師黃淑惠在訪談時表示,維生素A能增加鼻黏膜的濕潤性;維生素B則可以修復細胞;維生素C能鞏固細胞之間的鍵結,減消細菌病毒入侵身體的機會。 此外,有些懷孕婦女也會出現非過敏性鼻炎,研究者認為這可能與荷爾蒙改變有關,這種狀況較常出現在懷孕13~21周時,並會在數周內緩解。

確診鼻涕倒流: ‧ 全球城市塞車排名出爐 「台灣5縣市上榜」最塞竟不是台北

而且也可能是鼻中膈彎曲導致的阻塞,這必須要進行手術才能將彎曲的鼻中膈矯正、恢復正常的暢通。 鼻涕通常呈現會偏稠狀且帶黃,這時候就要注意了,你的身體正在發炎中,且可能還會伴隨著發燒等症狀出現,也就是中醫所說的風熱的症狀。 但若是長時間鼻涕都是黃黃稠稠的,可能就是鼻竇炎所造成的。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加上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許多人一有症狀就擔心自己是不是中鏢染疫了?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引用南韓研究表示,若出現喉嚨痛、咳嗽或是流鼻涕等狀況持續3天以上,最好做一下快篩或PCR。

確診鼻涕倒流: (一) 鼻涕倒流是什麼?鼻涕倒流跟咳嗽有什麼關係?

沒有家長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孩子的健康在父母眼裡更是首要任務。 就有一名13歲男童因身形過胖,被家人帶到醫院減肥,身高163公分的他,… 穿絲襪最讓人頭痛的莫過於很容易破,在外面絲襪破掉不只尷尬,還很傷荷包。

確診鼻涕倒流: 鼻涕倒流有多常見

過敏性鼻炎常會有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的症狀,但也有為數不少的人有鼻涕倒流的問題。 楊龍駿醫師指出,除了胃酸逆流至咽喉會刺激喉嚨之外,過多的鼻涕倒流也會引發咳嗽,尤其是兩者同時刺激時,咳嗽更是嚴重,必須針對兩者同時治療才能緩解咳嗽的問題。 楊醫師的針法是可以同時治療兩者,改善咳嗽的療效非常顯著。 因為如此,請各位爸爸媽媽放心,答案出來了,鼻涕的顏色不代表疾病的嚴重度。

確診鼻涕倒流: 醫師 + 診別資訊

如果只是得了普通感冒不太可能會發燒,雖然發燒並不一定是感染新冠病毒,但有發燒症狀就必須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英國健康安全署(UKHSA)4月最新擴展新冠症狀清單(英語),增添了 9 條感染症狀,包括喉嚨痛、肌肉疼痛和腹瀉。 不過,英國全民醫療服務系統 NHS 指出,這個最新清單上不少症狀與普通感冒和流感「極為相似」。 新冠病毒繼續變異,奧密克戎(Omicron)仍主導目前全球疫情,現有數據顯示奧密克戎雖然極易傳播,但感染髮病後病情並不像之前其他新冠變異株那麼嚴重,出現的症狀比較輕微。

確診鼻涕倒流: Tags: 陳泓鈞醫師 耳鼻喉科 鼻涕倒流 鼻涕 鼻子

• 口服抗充血劑:造成鼻黏膜消腫,使鼻腔變得通暢,以利鼻水排出,但同樣建議遵照醫師建議使用,避免副作用產生。 不過,有許多問題會導致不正常、令人困擾的鼻涕倒流,我試著把這些原因歸納成三大類,希望能幫助您理解。 「鼻涕倒流怎麼辦」是許多病人的疑惑,其實鼻水倒流解決方法主要可分為「藥物治療」及「物理治療」兩種,除了配合醫師治療乖乖吃藥(切勿擅自停藥,以免讓症狀反覆發作),日常居家保健也能舒緩鼻涕倒流不適。 胃食道逆流: 若胃酸確實異常往上逆流至咽喉、鼻腔造成附近的黏膜發炎,就可能引起鼻涕逆流,若拖延病情有高機率形成慢性咽喉炎。 人體的喉嚨與鼻腔本來就會自然分泌黏液(也就是鼻水),來幫助鼻腔保持濕潤、過濾外來刺激,例如細菌、花粉、動物毛髮等等,這些鼻涕其實每天都會自然的往後鼻孔、咽喉流入食道與胃部再排出,屬於正常情況,並不會讓人感到難受。

確診鼻涕倒流: 鼻涕顏色反應身體狀況,鼻涕有血、黃綠色快看醫生

典型症狀會有:鼻塞、流鼻血、嗅覺異常、頭痛、複視,嚴重可能造成失明。 然而前述現象中最常見的只是鼻塞、流鼻血,這跟其他鼻部疾病沒什麼太大差異,所起7成病人都會掉以輕心,等到發現真的不對都到了晚期。 所幸經以3D微創內視鏡導航手術併顱底重建後,這名病患恢復良好,現在只需要門診追蹤。 有些人聽到鼻涕倒流就自行服用止流鼻水的藥物(抗組織胺),認為只要鼻水止了,就不會倒流了;結果症狀沒改善反而喉嚨越吃越乾,清喉嚨、吞口水的症狀更加明顯。 事實上,大部分的鼻涕倒流就是起因於鼻涕變的黏稠所致;而抗組織胺藥物正好會讓鼻涕分泌減少,變的更加黏稠,反而更容易引起鼻涕倒流的症狀。 口服抗充血劑:造成鼻黏膜消腫,使鼻腔變得通暢,以利鼻水排出,但同樣建議遵照醫師建議使用,避免副作用產生。

確診鼻涕倒流: 新冠肺炎 流感和過敏~關鍵差異在這點

鼻腔腫瘤: 鼻息肉或腫瘤有可能阻塞鼻腔和咽喉,造成鼻塞、鼻涕倒流,需就醫詳細檢查才能確認是否為良性。 確診鼻涕倒流 陳時中也表示,台灣有類似呼吸道症狀者幾乎維持十幾萬人,不可能大家都採檢,民眾若有疑慮可跟醫師請教,在家裡休息,陳時中表示,今年呼吸道相關症狀就診人數大幅減低,剩下去年的6成多,提醒大家要放寬心。 健康醫療網是以健康新聞、治療新知為主的全方位健康媒體平台,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即時、最樂活的多元化資訊。

該網友接著分享,自己的運氣很好,染疫後只有鼻塞的輕症,其他發燒、咳嗽、肌肉痠痛等症狀都沒出現,味覺也很正常,因此起初他以為只是過敏,但還是有預約看診。 直到看診結束時,醫生詢問是否要安排篩檢,協助校方統計數據,最終才發現自己陽性確診。 正常人的鼻子一整天都會分泌鼻水,其中含有蛋白質、抗體、鹽分等,具有保護鼻腔與鼻竇的作用。 此外,過敏性鼻炎也會增加透明的鼻涕分泌,這是為了藉由鼻水將過敏物質從體內排出,才會出現鼻水像水龍頭一樣流個不停的症狀。 此外,就連高血壓、血管性疾病、血液方面疾病,甚至凝血功能不良、抑制凝血藥物影響,也都會造成鼻內出血的情況出現。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