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盾法說2024必看介紹!(小編貼心推薦)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未來將營運重心放在推廣按壓式指紋辨識晶片,已陸續與三星、大陸智慧型手機廠商洽談合作,希望能迎頭趕上FPC市占。 神盾在今年打入三星智慧型手機具指標性義,2016年將進軍智慧型手機用指紋辨識晶片,瞄準三星及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目前營收來源主要為軟體授權金、指紋辨識晶片銷售和硬體。 神盾(6462)進軍指紋辨識晶片在三星供應鏈愈站愈穩,繼之前傳出提供演算法之後,最近傳出三星最新的S7系列指紋辨識晶片訂單,雖然還未列入第一順位主要廠商,不過IC放量出貨將帶動神盾營運走升,也激勵神盾股價近期大反彈,昨(23)日股價以漲停價位169元作收。 法人認為,隨著神盾營運規模擴增,今年費用雖會增加不少,但因指紋辨識晶片出貨量可望遠優於去年水準,加上多元化配置供應商後,有利於降低成本,今年獲利表現可望大躍進,每股獲利將有兩位數水準。

神盾法說

宏碁(2353)創辦人施振榮旗下創投基金轉投資的國內首家生物辨識IC設計公司神盾(6462),昨(1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完成董監改選,聯發科前財務長、現為開宇研究諮詢總經理喻銘鐸進入董事會,施振榮之子施宣輝則退出。 神盾為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所投資,公司成立於2007年,董事長兼總經理為羅森洲,目前股本近6.22億元。 市場傳出,蔡明介已透過個人名義投資神盾,只是他的名字並未出現在神盾今年的前十大股東名單中。 但神盾今年股東結構有明顯變化,最新的前十大股東名單中,除了施振榮投資的智玖創投持股逾4.8%、羅森州持有4.71%維持不變外,其他成員今年有了不少改變。

神盾法說: 產品

本報告中之內容或有取材於本公司認可之來源,但並不保證其真實性或完整性;報告中所有資訊或預估,變更時本公司將不作預告,若資料內容有未盡完善之處,恕不負責。 [周刊王CTWANT] 神盾法說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昨新增本土個案,以新北市3117例居多,其次依序為桃園市2059例、高雄市1987例等,另增270例境外移入個案,61例死亡。 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表示,昨日本土新增個案數較上周四下降19.9%,這是連續第13天下降,預期會以此趨勢持續發展。

後市還有三個潛在利多,可望進一步推升股價,包括一、明年下半年三星Note 9系列也將採用神盾晶片,二、神盾大陸市占擴大,三、晶片價格競爭度低於預期。 部分法人認為,神盾為搶奪光學式指紋辨識訂單,有可能採取低價策略,不過業界人士評估,神盾在韓系客戶方面,應該還不至於採取殺價策略,但是為了打入中國客戶供應鏈,或許在訂價策略方面是需要一點妥協空間。 神盾今年仍以電容式指紋辨識產品為出貨主軸,主要出貨韓系客戶,明年除新增光學式指紋辨識產品線,同時也規劃擴大供貨客戶範圍。 目前其競爭對手主要為匯頂,其他也想加入指紋辨識戰局的台廠包括敦泰、義隆電等。 神盾法說 神盾去年仍以電容式指紋辨識產品為出貨主軸,預期今年相關出貨量有一部分會遭光學式產品出貨排擠而降低,不過其光學式指紋辨識產品今年將先出貨韓系客戶,從本季開始出貨,估計第2季將更為放量,後續將進一步供應給陸廠。

神盾法說: 營收:神盾( 1月營收2億5555萬元,月增率-10.91%,年增率-11.14%

神盾今年1月份營收1,850萬元,較前一個月下滑67.01%,不過,相較於去年同期則大幅成長309%。 神盾法說 指紋辨識晶片廠神盾 第1季財報今天在董事會通過後的第4個交易日終於正式公告,稅後淨損新台幣5570萬元,虧損金額年增6成,每股虧0.81元。 指紋辨識逐步成為智慧型手機的標配,並陸續擴散至筆電、平板電腦和智慧卡等領域,吸引台廠積極卡位,與龍頭廠FPC和新思(Synaptics)等歐美大廠爭搶市場,現在則又多出高通這個勁敵。

  • 指紋辨識IC廠神盾(6462)原訂今年第4季掛牌上櫃,但因為日前台股氣氛欠佳,神盾已申請展延現金增資發行期間三個月,最慢明年1月底前掛牌。
  • 神盾是國內老字號指紋辨識晶片廠,雖然近六年來處於虧損,但今年起指紋辨識滲透拉升,第2季5,600多萬元增至3.54億元,年增六倍,第3季再跳增至3.54億元,使得單季本業獲利8,000多萬元。
  • [NOWnews今日新聞]陶晶瑩(陶子)嫁給李李仁超過17年,夫妻倆育有一雙兒女,婚姻相當幸福,不過昨(14日)陶子在臉書寫下「我的情人最近愛上別人,但那兩個小三…」、「那就睜一隻眼,閉兩隻眼」等…
  • 神盾(6462)進軍指紋辨識晶片在三星供應鏈愈站愈穩,繼之前傳出提供演算法之後,最近傳出三星最新的S7系列指紋辨識晶片訂單,雖然還未列入第一順位主要廠商,不過IC放量出貨將帶動神盾營運走升,也激勵神盾股價近期大反彈,昨(23)日股價以漲停價位169元作收。

在這個非常時期,神盾局剩餘的人被迫採取非常手段,以時間旅行的方式來到神盾局創始之前的過去年代,除了備戰以外,還想辦法應對一群同樣穿越回過去的長生人,其意圖靠滲透和暗殺手段來阻止神盾局創建。 神盾局原計劃以“不破壞歷史進程”的前提之下完成任務,但越到後面發現完全不可行,敵人每隔一個年代、行事手段都越加猖狂。 這場任務讓神盾局全員失去甚多,甚至還被盟友告知這將會是他們小隊所執行的“最後任務”。 神盾的股東智柒創投(再造基金)和智玖創投(品牌基金)係智融集團旗下創投(非宏碁),分別持股5.8%和4.84%,並各擔任神盾一席董事,施振榮係擔任智玖創投之法人代表董事。 只是,8月下旬至9月間,全球股市震盪,為避免驟然訂價損及股東權益並考量認購人的投資意願,神盾決定申請延長現金增資發行的募集期間。 神盾已取得經濟部工業局科技類股上市櫃同意函,進入掛牌上櫃前置期,近期將配合上櫃辦理的現金增資案延後至明年1月29日,但仍會在明年1月底前掛牌。

神盾法說: 神盾法說·相關網站分享資訊

神盾創立來已連續六年虧損,去年起指紋辨識受到市場青睞,今年虧損明顯收斂,該公司興櫃參考價多維持百元之上,最高甚至超過170元,昨天興櫃收盤參考價為127元。 聯發科近年逐步拿下聯想等大陸手機品牌廠,以及宏達電、亞馬遜、Google等客戶訂單之後,放眼市場,除了蘋果和三星外,品牌廠幾乎都是聯發科的客戶。 指紋辨識晶片供應商神盾(6462)敲定12月2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12月底前可望掛牌交易。

不過,國內指紋辨識IC廠也並未就此舉白旗投降,正在加快腳步研發光學指紋辨識IC,期盼能在這新戰場中佔有一席之地,甚至成為領先團隊之一。 以神盾來說,目前就已經將光學式方案送樣至三星認證,目標是打入下半年三星推出的新款Note機種。 全球各大指紋辨識IC廠Synaptics、FPC及高通等現在陸續端出光學式、超音波式指紋辨識搶攻螢幕下指紋辨識,甚至Synaptics、匯頂(Goodix)已經將產品成功量產出貨,成為全球最快將螢幕下指紋辨識商用化的廠商。 神盾受惠三星Galaxy S9採用指紋辨識方案,3月合併營收月增22.4%達5.1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54.0%,第一季合併營收季增30.3%達16.34億元,改寫季度營收歷史新高,與去年同期相較增37.8%。 除了向聯發科(2454)增加手機晶片採購量,NOR Flash供應商旺宏(2337)及華邦電(2344)、手機快充IC廠昂寶-KY(4947)、指紋辨識IC廠神盾(6462)等同樣接單暢旺,第三季營運成長動能十足。

神盾法說: 格科微提列CIS存貨跌價損失逾17億元 去年獲利年減 …

宏碁轉投資的國內首家生物辨識IC設計公司神盾(6462)將於今(26)日登錄興櫃交易,最快明年上半年轉上市櫃。 神盾挾指紋辨識題材、成長性具想像空間,今日盤中最高站上150元大關,成交量逾3600張,興櫃市場排名第一。 就目前進度來看,神盾和金佶雖早有產品,但客戶端分別為NB和安全監控等為主,與現行的一級戰場手機和平板電腦有別。 神盾已於6月26日登錄興櫃交易,並計畫採用不受獲利限制的科技類股審查制度申請掛牌上市,本月將向主管科技類股審查的經濟部工業局遞件申請審查,最快明年初向證交所送件,並於上半年掛牌交易。 神盾指出,這次改變董事會結構是為因應上市,因而增列三名獨董,同時邀請有豐富財務背景的喻銘鐸加入,目前仍依既定進度進行科技類股上市櫃申請,最快明年初送件,目標上半年掛牌交易。 雖然神盾今年第1季營收已拉高至近0.59億元,遠優於去年同期的924萬元,但本業還是虧損超過3,500萬元,僅比去年同期的虧損3,900多萬小幅收斂,單季每股虧損0.56元。

光學指紋辨識將成為拯救指紋辨識市場的新商機,看準這塊新市場,跨足指紋辨識的神盾 (6462) 、敦泰 (3545) 及義隆 (2458) 等廠商都開始積極攜手手機品牌廠緊鑼密鼓進行研發,並拉攏韓國、大陸手機品牌廠商,力拼今年下半年出貨搶食光學指紋辨識大餅。 美系外資表示,從3月營收看來,出貨給三星S9的指紋辨識低於原先預期,以及價格壓力大;美系外資認為,這恐將讓市場對於預測下修,將不利股價表現。 神盾為了擺脫產品線過度集中在指紋辨識市場風險,近幾年低調投入3D感測及人臉辨識技術,終於有了成果。 神盾開拓出人臉辨識功能感測模組,並採用3D深度景深感測技術,已經於今年2月在西班牙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中,進行原型機種及技術展示(show case),現在正在與客戶端積極合作,期盼最快能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第一季量產出貨。 由於客戶端拉貨高峰已過,指紋辨識晶片廠神盾(6462)4月營收跌破5億元大關,法人預估,該公司第2季營運趨勢可能向下,第3季再恢復向上。

神盾法說: 神盾法說在神盾法說會2021:地點、時間與直播影片 – 散戶鬥嘴鼓的討論與評價

日經亞洲 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已獲得美國許可,1年內可繼續從美國購買晶片生產設備,用於中國南京的擴廠計畫,但即使取得美方許可,出口禁令仍會帶來一定影響。 猶記國慶日前夕,就在總統蔡英文致辭強調全球半導體短缺,凸顯台灣在供應鏈上的重要性之際,美國政府卻捎來重訊:凡賣到中國的高階半導體和設備,都須經過許可。 神盾表示,韓系客戶上半年機款該拿的都有拿到,隨著手機放量出貨,第 1 季營收表現穩健,且因銷售單價持穩,純益、每股純益創下同期高。 神盾 先前法說釋出,東南亞疫情衝擊手機產業,7月營收將是谷底,後續還是有季節性效應,會運用處分敦泰獲利的現金,聚焦資源在未來投資項目。 [NOWnews今日新聞]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今(15)日公告去年第4季持股明細,重砍台積電5176萬股,減持幅度高達86%,讓市場一陣驚呼,畢竟去年第三季巴菲特才剛買進台積電,快速賣出等於…

  • 神盾第2季整體營運由盈轉虧,歸屬母公司淨損1.91億元,每股虧損約2.77元。
  • 就市場佈局言之,市場傳出三星有意將光學指紋辨識IC導入到中低階智慧手機機種,讓神盾下半年商機浮現,除韓系客戶外,其實神盾在2018年下半年就著手與大陸手機品牌廠接觸,現在更傳出與陸系前四大品牌中的其中一家進行導入方案事項討論,將可望在下半年開始量產出貨。
  • 神盾去年指紋辨識IC出貨量約1.3億顆,今年有望成長二成,明年則主要寄望新增的光學式產品,盼能打入韓系與中國客戶供應鏈,同時並擴大在中國客戶主流機種的占有率,預計明年下半可能逐步開始有貢獻。
  • 上半年手機市況不佳,神盾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但雙率受產品組合改善,較去年同期提升,推升整體獲利成長,上半年仍賺逾半股本。
  • 就基本面而言,神盾明年訂單大增態勢已經底定,後續追蹤可關注神盾是否爭取更多訂單。

外媒早在9月中旬即預告,拜登政府打算10月發布新規定,落實管制美國銷往中國的人工智慧(AI)晶片和14奈米以下半導體製造設備。 此前,科磊、科林研發、應用材料等大廠也證實接到通知,除非取得商務部許可,否則不准出口14奈米以下精密製程的晶片製造設備給中國。 輝達和超微則分別早在8月即接獲指示,必須停止出口特定款式的人工智慧(AI)運算晶片到中國。 影響所及,不僅費城半導體指數連續四天重挫多達12.1%,台積電在紐約交易的美國存託憑證(ADR)同時間跌幅更深達14.8%,台積電在台北股價12日已跌破400元大關。 值得注意的是,神盾日前投資聯發科(2454)旗下小金雞達發,以每股650元、總價3.64億元價格,取得560張達發股權,持股比例約0.4%。 神盾 即時股價最新爆料,掌握股友們對神盾 即時股價、技術分析、新聞、股利、營收、每股盈餘等個股資訊的第一手消息,還有眾多股市達人協助回答你的 …

神盾法說: 巴菲特大賣台積電ADR 今年31%漲勢全錯過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謝清江在上周五(30日)的法說會上表示,未來併購將以智慧家庭、物聯網和手機領域為主,點出未來的併購方向。 雖因國外代扣稅款因素,神盾第3季獲利降到4,000多萬元,不過,單季已正式轉虧為盈,每股純益為0.73元;前三季仍虧損2,400多萬元,每股淨損0.4元。 原本申請將上櫃前辦理的現金增資作業延後至明年1月底的神盾,日前敲定在12月2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對外說明營運狀況,也代表了掛牌時間將會在今年底前完成,不會拖到明年1月。 生物辨識感測IC設計神盾(6462)今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於本月底掛牌,目前興櫃股價145元,近期將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6,291張,掛牌股本為6.8億元。 羅森洲強調,PC時代競爭對手到今天都消失了,智慧型手機的增加是第一波,之後還會有物聯網,所有裝置串連後,安全認證更為重要。 蘇界賓在1999年投入指紋辨識晶片產業,在這塊領域已經耕耘18年,感受產業熱度的變化;神盾專注於指紋辨識晶片領域,一路由滑刷式做到主流按壓式。

神盾法說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