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外科專科醫生2024介紹!內含神經外科專科醫生絕密資料

但是,當保守及藥物治療無效,確認神經明顯受壓時,才考慮手術治療。 脊髓性頸椎病,當頸脊髓受到增生突出的椎間盤壓迫,症狀輕微的,可做非手術治療,同時注意觀察,如出現不同程度感覺和運動障礙,脊髓受壓症狀不斷加重或突然加劇,甚至頸以下身體出現癱瘓,必須儘快手術治療。 極少數神經根型頸椎病採用非手術療法久治無效,受壓神經定位準確,可以考慮手術治療。 可是,有些病人出現症狀後,一直拖了很多年,採用各種方法治療,均無明顯效果的情況下,才想到了手術,這時的手術效果就遠遠達不到早期手術的理想效果。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的神經外科,致力為港島東的居民服務。 除了為本院和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的病人提供常規服務外,神經外科現時亦為律敦治醫院的病人提供24小時遠程醫療支援。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神經外科專科醫生會因應病人的需要制定個人化的治療計劃,為受神經系統疾病影響的病人,提供手術和非手術的治療,包括大腦、腦膜、腦下垂體、脊髓、脊柱等部份。 香港腦神經外科中心為病人提供綜合腦及脊骨外科手術服務,服務範圍包括腦神經病症外科及中風、脊髓疾病或痛症、腦神經腫瘤及神經康復治療等。 「神經外科」專門診斷和治療涉及腦、脊髓及周邊神經的病症,包括利用微切口手術和內窺鏡作診斷及治療。 常見微創神經外科專科手術有透皮「水刀」腰椎間盤切除手術、微創腰椎內固定手術、射頻治療慢性痛症、全內視鏡腰椎間盤切除手術、數碼導航刀及X光刀手術及人工頸椎間盤切換手術。 神經外科專科醫生 FindDoc 為你提供香港各區神經外科醫生名單、神經外科醫院診所詳細資料及介紹。 香港港安腦科中心為全港首間提供一站式腦腫瘤診斷及治療的跨專科聯合診症服務中心,由多位神經外科及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放射診斷治療專業團隊、專科護理團隊、健康生活促進中心及物理治療團隊組成。

神經外科專科醫生: 腦神經科醫生名單 (全港)

此外,本門診亦會為神經功能缺損的病人提供適切病人教育,以助病人因應個別情況善用及接受自己的能力,以作生活及活動上的調整。 我們為患有先天及後天複雜神經系統疾病的新生兒、嬰幼兒、兒童及青少年提供診症及治療服務。 我們與院內其他部門緊密合作,就不同病種組成跨專科治療團隊(如腦腫瘤跨專科診所),成員來自腫瘤科、腦神經科、內分泌科、臨床心理學、營養部、職業治療部、物理治療部和醫務社會服務部,為每位病童提供一站式綜合服務。 本院的腦神經科專科醫生及跨專業團隊,可為受大腦、神經系統和脊髓疾病影響的病人,提供全面的診斷、治療及復康服務。 吳永杰醫生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外科學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及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神經外科名譽顧問醫生。 吳永杰醫生畢業於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的內外全科醫學士。

一般主要症狀表現為上肢麻木、背肩部疼痛,勞累或受寒後易誘發疼痛,患者會感到上肢沈重、酸軟無力、握力減退或持物易墜落現象;常見於頸椎間盤退化或因為椎骨長期移位令椎間盤軟骨受壓。 近年來,頸椎問題的病人明顯增多,而且年輕人很多,集中在辦公室白領、電腦操作員、會計、教師等職業人群中。 加上近年手機、平板電腦大行其道,不少人成為「低頭族」,大多數來看病的年輕人並不是真正的頸椎病,應算做頸肩痛,頸肩痛能造成頭暈、噁心、頭痛,極易復發。 本文章內容由 Bowtie 醫療資訊團隊 提供並只供參考,不代表 神經外科專科醫生 Bowtie 立場,Bowtie 對任何人因使用或誤用任何信息或內容,或對其依賴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 此文章內任何與 Bowtie 產品相關的內容僅供參考及作教育用途,客戶應參閱相關產品網頁內詳細之條款及細則。 內科風險﹕慢性頭痛、肥胖、膽固醇過高、糖尿病、高血壓、家族病史、腎病、血液病、心房纖維性顫動、與藥物相關(如:薄血藥)、與軟性毒品相關。

神經外科專科醫生: 服務範圍

腦血管病變-除了腦中風與腦出血的常規手術外,對於各種腦血管病變,包括巨大動脈瘤或動靜脈畸形,均需要腦神經外科醫生以手術、栓塞、置放血管支架、或合併治療等多種方式來治療。 腦中風-治療急性缺血性中風的嶄新[黃金八小時]概念﹕腦內血管介入的微創手術(機械式吸取血栓術)。 於中風症狀出現後的八小時內接受腦內血管介入的微創手術(機械式吸取血栓術),把缺血的血管再次灌通。 而出血性中風亦需要腦神經外科醫生為病人進行緊急開腦手術,清除腦部的積血來挽救生命。 腦神經內外科門診為腦神經內科及外科病人提供專業診斷及治療 ,包括腦電圖、肌電圖、神經傳導測試及傾斜床測試。

  • 內科風險:慢性頭痛、肥胖、膽固醇過高、糖尿病、高血壓、家族病史、腎病、血液病、心房纖維性顫動、與藥物相關(如:薄血藥)、與軟性毒品相關。
  • 香港微創腦及脊椎神經外科手術中心由一群經驗豐富的腦神經外科科醫生及專科護士組成,為急性中風患者及其他患有腦和脊椎問題的患者提供緊急醫療咨詢及治療服務。
  • 其他費用如小手術、藥費、化驗費等另計,歡迎向門診收費處查詢其他項目收費。
  • 我們為患有先天及後天複雜神經系統疾病的新生兒、嬰幼兒、兒童及青少年提供診症及治療服務。
  • 腦血管病變-除了腦中風與腦出血的常規手術外,對於各種腦血管病變,包括巨大動脈瘤或動靜脈畸形,均需要腦神經外科醫生以手術、栓塞、置放血管支架、或合併治療等多種方式來治療。
  • 我們的神經系統包括大腦、小腦、腦幹、脊髓、顱神經及周邊神經,其間的連線可謂 錯綜複雜而環環相扣,各個部位也各有各的病變。

透過手術處理神經系統病變,例如腦腫瘤、腦中風、腦積水、癲癇、慢性頭部痛等。 養和腦神經外科中心以病人為本,致力為腦神經外科病人提供安全、有效的綜合護理。 中心團隊合作無間,並配以尖端技術,全力支援腦神經外科專科醫生,讓病人得到最新、最安全的治療。 中心善用面對面二人四手顯微手術(Face-to-Face 神經外科專科醫生 2-Surgeons 4-Hands Microsurgery)、術中神經功能監測及神經導航科技,有效提升手術安全及準確度。 神經外科又稱為腦外科,是以手術為主要治療方法去處理中樞神經系統(即包括腦部及脊椎)的疾病。 神經外科又細分為不同的範疇,如腦腫瘤神經外科、功能神經外科、脊柱脊髓外科和顱底外科等。

神經外科專科醫生: 醫療團隊

引起頸椎病的原因一般包括頸部的勞損,如長期低頭工作等;外傷,頭頸部的任何損傷都可能導致頸椎病;頸椎間盤的退化等。 神經外科專科醫生 中心另設綜合手術室,集Angio Suite 血管造影流程及傳統手術室設備於一身,能夠治療較為複雜的神經血管問題及進行介入程序。 黃金8小時﹕以內血管治療機械血栓溶解法+/-(動脈內)血栓溶解劑,使腦部血管再通,將神經功能缺損及死亡率減至最低。 如果患者因重物撞擊頭部或頸部,然後被重物壓住的話,在安全的情況下,移除重物是較好的處理方法,因為擔心如頭頸、胸部位置如被壓住,呼吸、脈搏等有機會受影響。 在等待專業醫療援助期間,一般市民應盡量避免移動傷者,例如減少移動傷者受傷的頸部,以防其傷勢惡化,增加嚴重頸椎神經狀況。

  • 廣華醫院神經外科於1968年成立,現為全港七個主要神經外科治療中心之一,為廣大市民提供神經外科疾病治療服務。
  • 神經外科是預防、診斷和治療有關神經系統疾病的專科,它與腦神經科不同,主要以外科方法治療神經系統疾病,包括與腦部、脊柱、神經末梢、腦血系统相關疾病以及功能障礙。
  • 中樞神經系統失調是指中風、腦退化、腦癇症及活動障礙等疾病,而不包括精神科疾病。
  • 常見微創神經外科專科手術有透皮「水刀」腰椎間盤切除手術、微創腰椎內固定手術、射頻治療慢性痛症、全內視鏡腰椎間盤切除手術、數碼導航刀及X光刀手術及人工頸椎間盤切換手術。
  • 脊椎與脊髓病-常見的頸椎及腰背痛,經診斷後,除了脊椎融合固定手術外,使用手術顯微鏡進行椎間盤軟骨切除、神經減壓等常規手術,脊髓腫瘤與高位頸椎等複雜困難的神經外科手術,亦為腦神經外科醫生常做的手術。
  • 任腦神經外科醫生逾30年,除一般腦神經、脊椎神經手術外,專長還包括兒童腦神經外科、腦血管及腦癇症等手術。
  • 中心另設綜合手術室,集 Angio Suite 血管造影流程及傳統手術室設備,能治療較複雜的神經血管問題及進行介入程序。
  • 為更了解病人的切身需要,團隊亦會跟進他們的治療過程及手術後的狀況。

腰椎之顯微鏡,或及內窺鏡下之神經外科脊椎微創手術。 現時神經外科合共有兩間病房及一間神經外科專用手術室,分別位於廣華醫院北翼十一樓及七樓。 神經外科專科醫生 北翼十一樓為神經外科普通病房及治療中風中心;北翼七樓為神經外科加護病房及神經外科手術室。

神經外科專科醫生: 方道生 醫生

他在香港、澳洲和德國都擁有臨床經驗,期間亦曾到德國深造,鑽研神經外科的不同範疇,吳永杰醫生亦曾於國際醫學會議發表有關微創脊椎瘤的研究。 彭醫生於2003年獲得香港醫學專科學院神經外科院士資格。 為進一步增加對神經外 科的資歷,彭醫生更於2008年在巴黎比塞特醫院完成腦神經介入放射及治療課程。 神經外科是預防、診斷和治療有關神經系統疾病的專科,它與腦神經科不同,主要以外科方法治療神經系統疾病,包括與腦部、脊柱、神經末梢、腦血系统相關疾病以及功能障礙。

由於神經系統功能錯綜複雜,外科手術一般旨在平衡疾病控制及消除、與身體機能保存和病人生活質素。 彭醫生於1992年在香港大學醫學院畢業,之後主要在香港的廣華醫院及瑪嘉烈醫院 接受神經外科訓練。 2001年,彭醫生遠赴美國波士頓的麻省總醫院、哈佛醫學院及 鳳凰城聖約瑟夫醫院的貝洛神經醫學中心深造,專門研究顱底、血管及脊椎手術。 卓健醫療一直致力守護市民健康,除了引入嶄新的醫療科技器材,我們亦盡心盡力為病人提供優質的診斷和治療服務。 目前,卓健醫療所提供的全面西醫專科門診服務涵蓋超過25個專科,包括皮膚科、心臟科、精神科、臨床腫瘤科、骨科等,為您提供一站式的個人化醫療方案,並全面照顧您的身心靈健康。 由各項專科醫生,組成涵蓋不同專業知識及臨床經驗豐富的專科醫療團隊,致力打造專業診療方案,提供安全、有效的診治。

神經外科專科醫生: 脊椎

三叉神經痛楚是沒有徵兆的,但當觸發點引起痛楚時,病人會感到短暫但劇烈的痛楚,如被發燒、針刺、電擊或被刀刺。 神經外科專科醫生 內科風險:慢性頭痛、肥胖、膽固醇過高、糖尿病、高血壓、家族病史、腎病、血液病、心房纖維性顫動、與藥物相關(如:薄血藥)、與軟性毒品相關。 睡眠方面,枕頭最好不要太高,因為很多人經常都因落枕問題導致頸椎病。

神經外科專科醫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