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明樓平面圖2024詳解!(持續更新)

其後,多數樓宇均於 年間重建,完工後與先前重建的樓宇再次併為單一的秀茂坪邨;至於最後在2003年才重建的部分二邨,則維持拆分為獨立屋邨,並命名為秀茂坪南邨。 重建前的秀茂坪邨的原稱為秀茂坪新區,後來改稱為秀茂坪徙置區。 在1963年的秀茂坪邨地基工程第四期中平整了建邨所需的梯田狀土地,同年為屋邨命名,1964年至1971年間入伙。 秀明樓平面圖 秀明樓平面圖 亦是橫頭磡昇平村、筲箕灣淺水碼頭村、成安村、教民村、馬山村、橫坑村及富斗窟村村民的指定安置屋邨。

該計劃早於1990年代籌劃,當時名為「秀茂坪邨重建第十期」,但僅規劃作公園之用。 此外,現時為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的重建地盤(秀茂坪邨第十一期),亦曾擬興建兩座採用1999年版本新十字型設計的居屋,最後計劃因「孫九招」而取消,並改為興建一間小學。 整個興建工程名為「秀茂坪邨重建計劃」,編號KL32RR。 第二、四期為居屋並獨立命名為曉麗苑,第六期和第七期各自分開為A、B期建設,第6A期和第7B期現分別為基督教聖約教會基樂小學和秀明小學,於2001年落成。 第6B期和第7A期後來合併,為秀茂坪商場,於2002年落成,重建後秀明道(中)秀茂坪巴士總站一段重新定線,改為雙向半月形走向,總站由山坡東側改為現在西側。 屋邨第三期樓宇建築工程曾經獲得1993年度香港房屋委員會地盤安全運動「最佳土木工程地盤」以及1994年度「最佳建築工程地盤」的金獎。

秀明樓平面圖: 樓宇名

政府昨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昨日下午5時起限制在觀塘指明「受限區域」(即觀塘秀茂坪邨秀明樓, 不包括位於該處的停車場及地下的秀寶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 去到2020年4月為止,香港總共有251個公共屋邨同超過85萬個單位。 呢個表以地區劃分,再以首次入伙年份排(「一邨」、「二邨」等等有細分嘅屋邨會當係唔同屋邨同埋由原址分拆而成嘅,個表入面會放埋一齊,方便比較)。 作為社區文化中心,舉辦均衡及以圖書館資源為本的活動,為不同年齡的讀者提供資訊、娛樂和消遣及為日常生活增添姿采。

秀明樓平面圖

臺北市文山區遠雄秀明,平均每坪59.1萬起,信義房屋提供臺北市文山區周邊社區大樓房屋最完整即時實價登錄,降價宅,房屋物件資訊,全省直營提供完整安心仲介服務。 房委會研究顯示,22個高齡屋邨結構良好,喺2013年嘅邨齡介乎34至61年,但係到2043年就會去到64至91年樓齡,保養費會好高,若果拆咗起過,可重新規劃,以符合當時標準,但受制於原區安置居民用地或單位缺乏,暫時只有華富邨同美東邨確定重建。 有團體認為,當局應率先重建地積比率較低、人口較少嘅公屋。

秀明樓平面圖: 網站索引

至1979年11月,由於此邨規劃過於龐大,難以管理,房委會決定將秀茂坪邨分為4個屋邨管理。 政府今日下午約3時15分完成強制檢測行動,並正在「受限區域」內進行執法行動,確認「受限區域」內所有人士已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昨日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在昨晚10時30分前到採樣站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及2019冠狀病毒檢測,共有約1,800人接受了檢測,當中共發現285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和33宗檢測結果不確定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安排跟進。 此外,政府亦在「受限區域」內派員到訪約710戶,當中32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 觀塘秀茂坪邨秀明樓完成圍封,共有約1,800人接受了檢測,當中共發現285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和33宗檢測結果不確定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安排跟進。

周遭行情與區域行情統計資料已排除親友等特殊交易,及交易價格過高與過低之行情,並採用近三個月移動平均公式計算,以避免因極端數據資料及資料量體不足,造成所提供的實價登錄資訊與消費者之認知或與一般市場實價登錄產生落差。 根據房屋委員會「特快公屋編配計劃」資料,順天邨天琴樓2114室,單位內全部住客都在半年內相繼去世,因此被稱為「公屋最邪凶宅」。 樓宇名樓宇類型落成年份秀明樓雙塔式1984秀安樓和諧三型1993秀富樓秀康樓和諧二型1995秀樂樓秀逸樓和諧一型連新和諧附翼第三型2001秀緻樓和諧一型秀程樓秀景樓秀雅樓秀華樓秀慧樓秀和樓秀義樓秀賢樓秀裕樓秀暉樓單方向設計大廈服務設施大樓喺2001年落成。

秀明樓平面圖: 物業估值

並分三期興建,第一至第二期興建的屋邨是8幢為19、21-24層高的工字型或雙塔式大廈(原政府廉租屋邨標準)及8幢為19、21-24層高的建築物;第三期興建的屋邨是3幢同樣27層高的大連雙相連長型第一型至第二型大廈(原政府廉租屋邨標準)及1幢7層高的大廈。 後來為進一步達致更佳的管理,房委會分別公屋或居屋於1979年起將四順邨分拆,並命名為順天邨、順安邨、順利邨及順緻苑等。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本公司及中原網頁概不負責。 社區每月平均單價可能因該月成交房屋坪數大小、單價是否含車位等而上下波動,請一併參考上方詳細實價登錄列表。 本宣傳資料只可作宣傳及推廣二手住宅物業之用及只供參考,而並非及不可用作宣傳推廣任何一手住宅物業,其準確性及真實性以樓盤發展商提供的資料為準。

還有高爾夫球場,文山秀明路二段5號6樓-1,以及在居者有其屋/私人機構參建居屋計劃下出售的屋苑的位置及資料。 「入伙年份」以房委會同房協官方網站所提供嘅年份為準,但係部份屋邨入面嘅個別樓宇嘅入伙年份可能會同官方資料有出入,例如房委會提供華富(二)邨嘅入伙年份係1970年,但係條邨入面嘅華翠樓同華景樓竟然係喺1978年落成。 「樓宇座數」、「單位數目」、「住戶數目」同「認可人口」淨係會計算用嚟做出租嘅公共屋邨、單位、住戶同認可人口數目,唔包括喺房委會租置計劃或者房協住宅發售計劃入面已經出售嘅單位,「住戶數目」同「認可人口」淨係適用喺房委會公共屋邨。 「單位面積」指嘅係單位室內樓面面積(I.F.A),房委會公共屋邨以平方米(m²)嚟計算;房協公共屋邨就以平方呎(ft²)嚟計算,同時加埋換算成平方米後嘅數字;平民屋宇就冇提供資料。 及後,項目再於2008年第二度開始籌劃,但易名為「秀明道公共房屋及社區會堂綜合發展計劃」,與秀明道公園球場位置(第12期)的土地對調發展。 首先把秀茂坪(中區)社區中心內的五個社會福利機構分別遷往秀茂坪邨、秀茂坪南邨以及安達邨繼續為區內居民提供服務。

秀明樓平面圖: 參考

秀康樓、秀樂樓、秀裕樓、秀緻樓、秀慧樓、秀程樓、秀賢樓,秀景樓,秀暉樓及服務設施大樓使用日本富士達產品,富士達升降機數量亦是全邨最多。 秀潤樓、登山電梯塔、圖書館新館以及新建成的社區會堂,則採用德國蒂森克虜伯產品。 1984年在原訂計劃的第18座位置上興建的秀明樓落成,使秀茂坪邨公屋數目增至45座。 秀明樓亦是秀茂坪邨至今最舊的樓宇,亦是唯一一座所有單位均設有原裝煤氣熱水爐通風口的雙塔式大廈。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秀明樓平面圖: 單位詳情

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有意將唯一出租屋邨大坑西邨分3期重建,頭兩期然會攞嚟做租住房屋,第三期就會作為住宅出售,以抵銷興建廉租屋嘅虧蝕。 重建後將有5,000個單位,較重建前嘅1,600伙大幅增加,頭兩期重建會畀所有居民原邨重置,第三期就撥作青年自置居所,預計每個單位面積約300平方呎,售價大概100幾萬港元。 香港經濟屋宇會:原本起同管理大角咀葛量洪夫人新村,之後因為起西九龍走廊,1977年1月1號開始部分單位要由政府接管同拆卸。 直到1980年代淨低嘅單位都因應房協「市區改善計劃」而拆咗,呢啲單位而家嘅位置係喺房協頌賢花園,喺1988年落成。 香港房屋委員會將四順於1975年在觀塘以北興建順天邨,包括11幢住宅樓宇大廈、可容納1750人的興建共11幢樓約20層高、可容納1090人的大廈。

秀明樓平面圖

原屬秀茂坪四邨的三號遊樂場,在重建完成後得到保留,劃入屋苑範圍。 1990年代起,秀茂坪邨原有44座舊式公屋陸續清拆重建(包括26座問題公屋之一的第26座),首先重建完成的是秀安樓和秀富樓,在1993年落成;前第1至17座(下秀茂坪/四邨)則重建成為居屋屋苑曉麗苑。 此外,第42至45座以北的舊寮屋區「樂安村」(已於1981年因五級大火而滅村)遺址,亦獲納入重建區域。

秀明樓平面圖: 香港大廈搜尋

本邨是全港唯一集齊和諧一、二及三型的屋邨,其中秀康樓及秀樂樓更是全港唯一兩座相連和諧二型設計大廈;若計及屬於同一屋邨重建計劃的曉麗苑及秀茂坪南邨,此邨更是全港僅有齊集所有世代及大部份型號的和諧式大廈(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第三代後期版本,以及新和諧一型)的公共房屋項目。 屋邨內的秀茂坪商場在2003年獲得香港工程師學會卓越結構嘉許獎。 秀逸樓(Sau Yat House)巴士站,位於九龍觀塘區秀茂坪秀明道101號秀茂坪邨秀逸樓外,秀潤樓(前秀茂坪(中區)社區中心)對面,屬南行路邊中途站。 使用此站之路線皆途經秀明道南行而不停「秀茂坪商場」站。 九巴在2003年前曾稱此站為「秀茂坪交通安全城」(Safety Town)。

現時的公共圖書館系統由70 間固定圖書館、12 間流動圖書館組成。 越秀廣場 秀明苑 (1座) 共有19層,提供152個單位。 越秀廣場 秀明苑 秀明樓平面圖 (1座) 於1995年09月起入伙。 越秀廣場 秀明苑 (1座) 於過去3年共有16宗成交。

秀明樓平面圖: 香港觀塘區的公共屋邨 / 維基百科,自由的 百科全書

裝修佬 1,500 張裝修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秀明樓平面圖 秀茂坪邨唯一的雙塔式大廈(秀明樓)曾經使用乘賓(Sabiem)產品,翻新後現時使用奧的斯製造的升降機。 由於邨内其他大廈均已重建,因此秀明樓是現時全邨唯一曾翻新升降機的大廈。

  • 九巴在2003年前曾稱此站為「秀茂坪交通安全城」(Safety Town)。
  • 觀塘秀茂坪邨秀明樓完成圍封,共有約1,800人接受了檢測,當中共發現285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和33宗檢測結果不確定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安排跟進。
  •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指出,華富邨重建計劃率先確定,係由於附近5幅地可提供遷置,而其餘20條屋邨重建機會均等,但唔代表喺可見將來就可以落實重建,主要取決於喺邊度揾到遷置居民嘅資源。 秀茂坪商場及廣場於2002年啟用,屬秀茂坪邨重建計劃第六期。 底層設當年全港最大的公屋街市,商場內是各類形的店舖、食肆及超級市場,頂層為社康護理中心、長者中心、社區進修中心、社會保障辦事處、屋邨辦事處、鄰舍輔導會和診所。 商場前方為半圓形廣場,可供公眾閒坐聊天和舉行大型社區活動;商場頂層為一個3樓連接商塲4樓是住宅平台以及花園。 位於港島東蜆殼街18 號,樓高28層的辦公大樓提供約 1637 呎樓面面積出租。 臺北市文山區遠雄秀明,買房子,總戶數79戶,可就近享有河濱公園休閒設施,土地註冊署(田土廳)樓宇買賣合約,3房35坪,平面圖,文山區法拍屋,買房子,規劃2房25坪,屋齡0年,全省直營提供完整安心仲介服務。

秀明樓平面圖: 公共交通車站

秀茂坪南邨屬秀茂坪邨重建計劃第13、14及16期項目,原擬興建11幢康和一型第一款大廈作居屋出售,但因1990年代尾樓市暴跌而改為重建公屋。 整個秀茂坪邨設有兩個小型雕塑,分別位於秀暉樓外,長者健身場地前的花槽內,和秀賢樓、秀裕樓對出,兒童遊樂場前的休憩處。 前者的外觀像兩人翩翩起舞,雕塑被群草遮蓋;後者刻畫了一隻小鳥向西南處翱翔的景象,造工較為精細。 此外,第一期地下擺放了一個傾斜了的房委會標誌,屋邨範圍邊緣斜坡塗上了觀塘區議會的壁畫。 該計劃由房屋署負責,房署項目編號為KT16,當中包括十多個政府部門、領展及多個志願團體。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