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2024詳細懶人包!(小編推薦)

其中南面地盤D的4棟公屋將建於兩層高的平台上,兩層高的平台設有零售及停車場設施。 工程時名稱為「安達臣道公屋發展項目地盤D」及「安達臣道公屋發展項目地盤E 第一及第二期」。 地盤D由新昌營造廠有限公司承建,地盤E則由有利建築有限公司承建。 特首李家超昨午在社交平台Facebook表示關注事件,並向死者家屬致以慰問,社會福利署將為他們提供適切協助,包括情緒支援、輔導及經濟援助等。 他又稱,勞工處會全面調查事件,並會巡查全港其他使用天秤的地盤,確保符合安全規定,尤其留意天秤的豎立及支承是否穩固及有足夠強度。 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下午視察意外現場後表示,初步調查懷疑天秤基座明顯出問題,形容今次天秤倒塌事故嚴重和罕見。

運輸署初時計劃開辦兩條專線小巴及六條巴士路線服務安達臣道發展區,當中除213D、213X直接交由九巴營運外,其餘均屬招標路線,最終4條招標巴士路線均由九巴中標,即六條建議巴士路線均由九巴營運。 2010年,原來的概念草圖計劃興建11座樓高40層的公屋,提供9,170個單位供24,700人居住。 2011年,概念草圖計劃興建12座樓高30層的公屋,提供8,400個單位供23,600人居住。 其中中央地盤B的2棟公屋將建於兩層高的平台上,兩層高的平台設有零售及停車場設施。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 至少2死6傷

事發地盤位於秀茂坪安達臣道近安泰邨,消防處昨晨10時49分接報,指一個興建中住宅地盤有天秤倒塌。 消防在10時56分到場,調派坍塌搜救專隊、高空拯救專隊,逾百消防及救護員參與搜救,同時出動無人機及搜索犬協助行動。 消防處署理助理消防區長嚴英傑表示,倒塌的天秤高10米、長30米,重達65噸,壓住6個貨櫃。 意外前天秤曾操作並負重,發生意外時亦有工人操作,但並無負重;大部分傷者從被壓至變形的貨櫃救出,另1人在天秤駕駛室及1人被壓在近天秤基座位置。 地盤由精進建築負責,工程由2021年9月開展,預計2024年中完成。

房協現正與項目承建商精進建築有限公司密切跟進事件,並會全力配合相關政府部門的調查工作,涉事的地盤已即時停工。 事發後,房協責承轄下所有項目的承建商,再次檢查同類型天秤的操作,確保安全。 今晨10時許,秀茂坪安達臣道近安泰邨一地盤內,有天秤懷疑操作期間塌下,擊中地盤內多個貨櫃辦公室。 大批消防及救護員接報趕至救援,初時救出8人,其中1人當場證實不治,警員以白布及帳篷遮蓋其遺體,另1人於送抵聯合醫院後亦證實不治。 事發今日(7日)早上10時54分,警方接報秀茂坪安達臣道近安泰邨一地盤內,一個地盤天秤懷疑操作期間塌下,擊中現場多個貨櫃辦公室。 面對公共屋邨輪候冊上的申請人數突破160,000,房屋署決定增加公共屋邨的發展密度及樓宇高度以增加單位的數量;計劃中罕有地包括兩幢樓高45層的摩天公共屋邨。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即時港聞

勞工處補充,今日會完成巡查同一承建商所有使用塔式起重機的地盤,並會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有關地盤內塔式起重機的運作,直至他們採取足夠安全措施消除危害,才可復工。 部門昨日並已展開特別執法行動,巡查全港使用塔式起重機的地盤,檢視是否符合相關法例及安全要求。 李家超指,政府會巡查其他地盤使用塔式起重機的安全狀況,也會就賠償和工傷問題協助家屬,確保他們獲得應有補償。 乘客亦可透過多元化電子支付系統(e度嘟)繳付車資,包括使用非接觸式VISA卡、JCB卡、萬事達卡、銀聯卡、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AlipayHK「易乘碼」及銀聯雲閃付「乘車碼」。 九龍巴士、新世界第一巴士、城巴、龍運巴士及陽光巴士全職員工及家屬(不包括外判職員)可免費乘搭本路線,惟必須拍職員或職員家屬八達通。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消防到場救出六人,其中一人當場證實死亡,另一人送院後不治,另有兩名輕傷工人自行疏散。 現場的告示可見,地盤是精進建築負責,屬房協資助出售房屋項目。 工業傷亡權益會表示,對意外感震驚及難過,職員正前往現場視察及趕赴醫院嘗試接觸傷者家屬,以提供適切協助。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安達臣道石礦場RS-1區內將設人工湖

消防處見記者時表示,上午10時49分接報安達臣道地盤天秤倒塌後,約7分鐘趕抵,現場2名傷勢較輕的工人,已自行逃到安全位置。 消防員在涉事倒塌天秤共壓毀的6個貨櫃中,救出6名被困工人,並發現1名工人失蹤被困倒塌天秤底部,現正全力拯救。 【Now新聞台】秀茂坪安達臣道一個地盤發生嚴重工業意外,地盤一個天秤突然倒冧,壓毀地盤內多個貨櫃辦公室,大批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搜救,其中一名工人被困天秤底部,花逾七個小時才救出,當場證實死亡,意外釀成三死六傷。 消防又指據地盤負責人表示,地盤於6月時接收,8月興建數個天秤並開始使用,而涉事倒塌天秤於今早曾經使用過,而於倒塌時並沒有負重。 救護於到場後發現9名傷者,1人頭顱骨折及大量出血,當場明顯死亡;另外3名傷者嚴重受傷、清晰程度下降、身體有骨折,被救出時已無意識,其中一人被送聯合醫院後證實不治;另外4名傷者手腳擦傷。 秀茂坪安達臣道近安泰邨一個地盤內,今早10時54分發生工業意外,有天秤疑在操作期間塌下,擊中地盤內多個貨櫃辦公室,意外造成2人死亡,1人昏迷,5人清醒,大批消防仍在場救援,獲救的工人分別送院。

  • 據報導,日本政府決定推兩項新措施,以吸引外國人才,其中最矚目的是增設「特別高度人才制度」,有兩類專才可獲批5年簽證,1年後可永久居留(永住權)。
  • 【Now Sports】英國首富拉傑夫加入曼聯爭奪戰,出價45億鎊希望收購這家英格蘭豪門。
  • 消防處早上10時49分接報,6分鐘後趕到現場,派出坍塌搜救隊爬上地盤斜坡,搜索是否有人被困,另一批人員以航拍機了解現場情況;流動醫療車到場候命,協助救援。
  • 兩名死者被救出時身體多處骨折,一人頭顱骨骨折出血,當場死亡,另一人身體多處骨折,送院時已無呼吸及脈搏,其後證實不治。
  • 平整工程分階段於2011年至2013年完成,分期交予房屋署興建公屋單位。
  • 安達臣道發展將會提供20公頃用地作為出租公屋,可容納48,300人,而安達臣道石礦場場內亦會興建逾8,000個住宅單位,可容納23,000人。

從家庭離散的傷害,到責任追究,再到意外防範,都不是錢能解決的問題。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大紀元媒體集團創辦於2000年,在全球30多個國家及地區設有分支機構,發行5大洲,網絡版本有21種語言,是海外最大的中文媒體。 天秤原本固定於兩條大型工字鐵上,其中一條工字鐵事發後撬起了,另一條工字鐵雖然未有移位,但天秤底部明顯折斷,有貨櫃辦公室被壓至變形。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安達臣道地盤工業事故 房協向死者家屬發放30萬元撫恤金 傷者家屬可獲10萬元即時援助

另外,據土木工程拓展署的資料,該區將興建行人天橋、約3公里的行車道、行人路、單車徑等設施,連接安達臣道石礦場和毗鄰屋苑、乃至觀塘市中心。 至於最後一個選擇,就是可選擇折扣額最少的「峯足輕鬆付款計劃」,計劃相當於建築期付款辦法,因為買家可在售樓處簽臨約支付半成訂金,並在120天多支付半成訂金後,餘額90%在入伙時才找清。 安峯的樓花期長達29個月,故買家可有充足時間去籌備資金上會。 這個計劃的折扣額僅14.5%,但由於發展商也提供彈性安排,若買家能夠提前上會,則可獲樓價2-4%的現金回贈。 行政總裁兼執行總幹事陳欽勉又提到,現時規劃和興建中的項目共有25個項目,涉及4.5萬個單位,是有史以來最多,其中3.5萬伙將可於10年內落成,當中觀塘安達臣道和啟德項目相信會較快落成,但有待房屋局拍板,以預售樓花的形色推售。 「豐頤居」與早前兩個長者住屋一樣,是為中產長者而設,租住權費用為100至200多萬元。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有工人稱事出突然,現場傳來巨響後便見到天秤已塌下;亦有工人稱若意外遲些發生,會有更多人在貨櫃內用餐,或有更嚴重傷亡。 至於去年發生冧天秤意外的安達臣道項目,原訂今年推售,房屋局早前稱,項目約1,400伙資助出售單位將要延期一年,至2025/26年度完工。 房協表示,暫未有重啟上蓋天秤工程的時間表,但強調其他工程仍在進行中,至於會否撤換承建商,當局則指,仍要等待警方和勞工處的報告才能下決定。 肇事地盤原屬房協資助出售房屋項目,房協回覆指,安達臣道石礦場R2-2號天秤仍然停工,並指除了該地盤,「精進建築」目前沒有負責房協其他工程項目。 而房屋署回應查詢時指出,署方轄下現時有5個「精進建築」負責的工程項目是涉及使用天秤,包括東涌第100區、白田邨第十期、大埔第9區、葵涌麗祖路等公營房屋地盤,並確認相關地盤天秤已恢復工程運作。 該署稱會持續監察相關承建商使用天秤及和吊運的工作,並責成承建商嚴格遵守工作守則及安全指引。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消防出動起重機拯救 一人被困多時終告不治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延長九巴第213X號線(安達 – 尖沙咀(循環線))行車路線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交通通告],2017年8月8日。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213X 延長尾班車開出時間並加強服務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乘客通告],2017年5月23日。 民建聯又期望,有關部門及所屬公司,就今次意外作出妥善安排,對遇難者家人,傷者及地盤工人給予及時支援。 除了上述路線外,九巴亦將290X改經安秀道及增設回程服務,成為安達邨首條直達新界區巴士路線,其後更獲提升至每天全日服務;與此同時,城巴亦開辦全新城巴機場快線A26,成為城巴首條服務安達邨的專營巴士路線。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涉事地盤屬房協資助出售房屋項目,房協對意外表示關注和難過,將向每名死者的家屬發放30萬元撫恤金,並向每位傷者的家屬發放10萬元即時援助。 眾多傷者中,以41歲電工許文明及22歲助理工程師潘浩鈺的傷勢最重,許男頭顱骨折及大量出血,當場證實死亡;潘的身體多處骨折,獲救時已無呼吸脈搏,送院後惜告不治,至於2名情況嚴重的工人及4名輕傷者正接受治理。 至於早前一度失蹤的工人,救援人員發現他困於天秤底部,需要作出縝密風險評估及借助大型起重機營救,至傍晚約6時,終於成功將他救出,但現場證實死亡。 房協發出新聞稿指,對於以上工業意外,房協深表關注和難過,並向事件中的死傷者及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房協表示,將會向每名死者的家屬發放一筆過30萬元的撫恤金,及為每位傷者的家屬提供10萬元的即時援助。 發言人指工務部門已完成巡查轄下31個涉及塔式起重機操作的工務工程工地,確保有關起重裝置操作安全,以避免同類意外發生。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即時新聞港聞

根據舊按揭保險機制,樓價必須為600萬元以下才符合借貸條件,但「安峯」最低價格也超出了這門檻;但如果選用新按揭保險計劃,雖然部份單位銀碼符合,卻因敍造按揭時並未落成,故按揭證券公司也不會受理。 秀茂坪安達臣道日前發生塌天秤意外,釀成三死六傷,事件當中慘死的四十一歲電工許文明的情況最令人歎息,他遺下了患乳癌末期的太太和兩名幼女,很多市民對許氏一家的境況十分同情,紛紛解囊捐款,希望幫助她們渡過難關。 今晨(18日)7時19分,有行山人士途經大帽山道近禾塘崗時,在路邊發現一批財物,包括外套、平板電腦、充電線及食物等,擔心有人山野活動期間遇事墮山,於是報案求助。 原先失蹤的一名工人已被尋獲,消防繼續在現場搜索是否有其他人被困。 此外,房協第3個長者屋項目「豐頤居」將於下月開放示範單位,提供312個單位,首批住客料今年第3季入伙。

牛年新盤頭炮,有機會是華懋在觀塘安達臣道的新盤「安峯」,樓盤共由四座住宅組成,一座為九層高住宅,而餘下三座則為20層高,合共提供334個單位,而其關鍵日期則為2023年7月15日,樓花期長達29。 這遍原屬「安達臣石礦場」的住宅發展項目,現時四野沒有任何建築,但實情地皮平整後,未來會劃作不同程度的住宅發展,對「安峯」有沒有影響? 我們希望以一文分析樓盤位置、交通、景觀,並就發展商的首批開價及付款辦法作出揀樓建議。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這讓我想起一九九三年六月北角渣華道的「籠(車立)墜毁」意外,令籠(車立)內十二名工人全部傷重不治。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天秤橫亙地盤範圍壓著貨櫃辦公室

承建商青木建設事後被判誤殺罪名成立,罰款三百萬元,後來退出香港市場。 由於十二名死者中,包括一名只有十六歲的暑期工,事後政府立例禁止所有未滿十八歲而未經相關訓練人士進入地盤工作;而所有在地盤工作的人士,均必須強制修讀基本安全訓練課程方能進入地盤。 有地盤釘板工人黃先生向《香港01》講述事發經過,他指今(7日)早近11時,他在地盤地下位置釘板及搬運物料,其間身後傳來巨響,轉身一看,已見到整個天秤塌下,壓著地盤的貨櫃辦公室。 他直言:「唔識形容啊,太驚啊。」他續指,意外後地盤陷入混亂,不少工人大叫「快啲走,快啲走」,他跟隨大隊疏散到地盤外安全位置,等待上司安排。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據社工界人士說,若有嚴重工業意外,除了公司的賠償外,經傳媒廣泛報道之後,會有很多善長踴躍捐贈。 但如果傷者長期癱瘓,或者如電工許文明的遺孀,患有末期癌症,還有兩個幼女要照顧,即時的捐助未必足夠,不過,香港有完善的福利制度,社署會介入支援,從恩恤安置、幼童寄養,甚至介入監管收取捐助的使用,政府都會作出幫助。 有地盤工人向傳媒講述事發經過,指當時聽到巨響,抬眼望去只見塵土飛揚滾,而天秤已經塌下,現場一片混亂,亦感驚恐及不知所措,直到聽到其他工人叫「快啲走呀」,始回過神來,與其他人疏散到地盤外安全位置。 安達臣道天秤倒塌意外中,1人被困於天秤下,消防在今日傍晚將其救出,以白布覆蓋抬離現場。 工業傷亡權益會對意外感震驚及難過,職員正分別前往現場視察,及趕赴醫院嘗試接觸傷者家屬,以提供適切協助。 ,房協深表關注和難過,並向事件中的死傷者及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發展用地

房協對意外深表關注和難過,並向事件中的死傷者及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又指將會向每名死者的家屬發放一筆過港幣30萬元的撫恤金,及為每位傷者的家屬提供港幣10萬元的即時援助。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按照1998年的最早期發展方案,安達邨位置將興建一個包括19幢新版新十字型大廈的居屋屋苑,但因發展計劃押後動工,以及房屋政策改變而不了了之。 孫玉菡表明,徹查後若發現任何人需負上法律責任,當局會毫不猶疑追究。 被問到事故會否涉及偷工減料,他說這將會是調查方向之一,又指肇事天秤打橫塌下,當中紅色「工字鐵」底座整個反起,強調有關情況會是處方的調查方向。 他又指,天秤的設計、安裝及驗收都有法例規定,當局會循手上的資料及地盤工友所提供的資料,希望儘快查明事故原因和來龍去脈。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觀塘安秀苑中學校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下午到場視察,他稱當局高度關注,對遇難及受傷的工友深表難過,並對家屬致以慰問。 另有一名傷者被困在天秤底部,只見到下身,消防員嘗試與工人溝通但無反應,消防其後用一部可負重650噸的大型起重機,將損毀的天秤吊起,再用大型工具嘗試將被壓住的工人救出。 根據房協的文件,安達臣道石礦場公營房屋項目預計合共提供6700多個單位,容納1.8萬名居民,項目預計後年起分階段落成。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項目顧問:

【橙訊】秀茂坪安達臣道房屋協會居屋地盤去年9月發生天秤塌下意外,造成3死6傷,勞工處其後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地盤至今仍未復工。 以上事故發生於房協旗下、位於安達臣道石礦場R2-2號地盤,屬房協資助出售房屋項目,現正進行上蓋工程,預計將於2025年落成,提供約1,400個單位。 孫玉菡續指,政府對今次意外深表難過,向事件中的死傷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社署會聯絡相關人士提供協助。 他表示,過去10年本港未曾發生同類型的天秤事故,有關部門會認真處理及調查,稍後會向有關人士索取有關天秤的資料。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消防表示人員於到場後發現一個10米高、30米長天秤塌下,壓住6個6米長貨櫃,消防人員於34分鐘內將6名被困傷者救出,另外2名輕傷工人於人員到場前自行疏散。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一名工人被困 消防嘗試溝通無反應

而天秤塌下壓着地盤的貨櫃辦公室,是給工人工作及休息之用,他又慶幸天秤不是倒向地盤中央,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據現場消息指,意外中多人受傷,當中1人當場證實死亡,1人送抵聯合醫院後證實不治,另1名重傷昏迷傷者,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其餘5名情況較穩定的傷者,則送往聯合醫院接受治理,疑有1人被困。 地盤工人林先生表示,在事發地盤工作約有個多月,然而天秤倒塌時並無吊運物件。 他說,天秤砸中的貨櫃主要供工人更衣和吃飯等用途,午飯時會有較多人在場,自己慶幸沒有進入貨櫃,否則很可能命喪。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政府高度關注事件,他已向行政長官匯報初步情況,又表示對死傷工友深感難過,向家屬致深切慰問,社署已開始聯絡家屬及會提供幫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