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豬肉詳細懶人包

2 豬肉(高)湯 、豬肉湯麵、豬肉風味麵等食品,若非含有真正豬肉及豬可食部位之原料者,亦不須標示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國)。 與肩胛肉的烹調差異在於,肩胛肉擁有豐富的油脂,適合切小塊烹調,如手撕豬肉,使脂肪與瘦肉皆能受熱,更容易交雜出更軟嫩多汁的風味;而前腿肉適合整塊烹調,最後再切成小片,因為缺乏脂肪,若切小塊,肉質容易乾柴。 最糟糕的是政府採購法,這是導致台灣食品推動產銷履歷失敗的最大主因,因為政府採購法都是最低價的廠商得標,做產銷履歷的業者要投入許多無形的成本,價格上自然難以與低價搶標的業者競爭,最後又演變成「劣幣逐良幣」的反淘汰。 由於「楊醫師」對品管極度吹毛求疵,不但讓信功連年單獨獲得CAS(台灣優良農產品驗證制度)最高的「優級」,對於食材品質嚴格要求的日本人參觀信功工廠後,也自嘆弗如。 因此,信功成為台灣豬隻1997年3月爆發口蹄疫中斷外銷之後,第一家恢復肉品輸日的加熱工廠。 復進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一條龍的產銷模式,專營冷凍、冷藏豬肉製品。

  • 「企業經營者應提供下列資訊。但法規對於商品或食品之標示另有規定者,從其規定」。
  • 運輸與繫留:以符合動物福利的運輸方式如限制裝載頭數,運輸距離,適當趕豬工具,足夠休息空間,適當絕食時間,噴水淋浴,讓毛豬屠宰前充分休息,緩和緊迫,維持良好的豬肉品質。
  • 我認為食品界得到CAS不應該當成榮譽,而應該是最基本的要求,而且要讓消費者知道你的產品究竟是哪一個等級。
  • 也因為落實產銷履歷,信功的豬肉平均每公斤比市價貴1.7元。
  • 使用100%國產豬隻,精選三品系白豬背肌排,位於背脊兩側至腰部,肉質結實有嚼勁、含油花,以醬油、糖、鹽、香辛料及特殊比例之調味醬甩打按摩,全程於12°C低溫作業,創造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一旦將來發現CAS肉品驗出瘦肉精殘留,就取消廠商資格,這樣才有可能替民眾把關食品安全的同時,也兼顧保護國內畜牧產業的發展。 年訂頒之「優良農產品標誌制度作業要點」,以提升國內農產加工品品質、衛生為前題,委由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中央畜產會及中華民國冷凍食品發展協會等機構負責執行及推廣。 這兩種食品認證制度都是以輔導業者的立場執行,食品業者參與這兩種制度的認證都是自願性的(即非法律強制規範必須參加的),所以每年獲得此兩制度審核通過取得此二種認証標誌的產品數有不同的消長。 A:外燴飲食業者仍須提供食品中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資訊。 業者可將資訊提供予辦桌筵席之訂席者(消費者)之型式為之,或於訂餐菜單上加註標示如「梅干肉來自○○國」或等同意義字樣,不強制於辦桌筵席場所揭露標示資訊。 「楊醫師」談到最近國內肉品爆發的瘦肉精殘留,不斷再三強調畜牧業與食品加工業建立「產銷履歷」的重要。

cas豬肉: 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

精選國產雞翅的上膀部位,肉質Q彈鮮甜,脂肪均勻適中;採用新鮮蒜仁調配特製醃醬,經由急速冷凍的專業技術,保留雞肉的最佳品質。 榮獲ISO22000認證和CAS優良食 品,適合煎、燉、滷、烤、炸等多種烹調方式。 因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別要求CAS驗證機構與業者共同開發符合學校午餐團膳專用之驗證「生鮮醃漬肉品」,邀請多家業者開發國產驗證醃漬肉排,讓校方、團膳業者採購食材時有更多元的選擇。 2.倘自願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之產品,須確認其使用的豬肉或豬可食部位原材料確實不含萊克多巴胺。 另豬加工製品,亦應提供其豬肉或豬可食部位原材料確實不含萊克多巴胺之佐證資料,不得以末端產品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為佐證。

2.例如豬肉乾使用台灣豬肉佔 50%、加拿大豬肉佔 30%、比利時豬肉佔 20%,美國佔 10%、澳洲佔 5%,依實際含量標示豬肉原料原產地:台灣、加拿大、比利時、美國、澳洲,或得標示為台灣、加拿大、其他(澳洲、美國、比利時)。 A:豬肉原料來源之原產地,以「屠宰地(國)」為認定標準,透過標示,消費者可明確知道所購買食品其豬原料來源。 以信功的經驗來說,從畜牧場的毛豬養殖、屠宰分切、肉品加工到銷售,都落實產銷履歷,這些過程都需要品管員把關。 同樣是CAS加工廠,信功請了17位品管員,但其他加工廠可能只請了2位。 也因為落實產銷履歷,信功的豬肉平均每公斤比市價貴1.7元。 弔詭的是,CAS規定加工原料必須以台灣生產的農產品為主,若加工肉品驗出培林殘留,農政機關就應該要去追查加工廠是否使用進口肉品當原料。

選擇具有清楚標示者,如:品名、原料、淨重、食品添加物名稱、營養標示、有效日期、保存條件、廠商名稱、地址、電話、原產地等內容。 不過,現今,還是有許多品質優良的廠商,嚴格管控飼養、屠宰、保存,使豬隻的食用安全性大大的提升,可以認明CAS、HACCP、SGS,這些標章,找到能大口吃又能安心的豬肉。 過去曾發生通過CAS驗證的熱狗與香腸,同時驗出萊克多巴胺與沙丁胺醇這兩種瘦肉精殘留。 據我所知,如果台灣養豬戶有私下使用瘦肉精,幾乎很少使用俗稱「培林」的萊克多巴胺,因為相較沙丁胺醇、克倫特羅、可爾特羅等乙型受體素,「培林」價格較貴,但瘦肉的效果不好。 「別讓CAS淪為食品流氓的護身符!」很難想像這句話出自本身通過CAS驗證,同時也是台灣豬肉分切與加工業模範生的「信功實業副董楊博元」之口。 CAS優良肉品均需經過相當嚴格的標準程序加以管制,避免病死豬,不安全、不衛生的病變豬肉流入市面,確保豬肉品質安全,讓消費者吃得安心,恢復對豬肉的喜愛而多多食用豬肉。

A:1.如生產之食品會使用紐西蘭、澳洲或混合不同國家等豬肉原料製成,仍應如實標示不同批次之各豬肉或豬可食部位原料之來源國。 3.直接供應飲食場所透過美食平台販售之餐點,應以「直接供應飲食場所供應食品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擇一標示(如參、直接供應飲食場所Q3、Q5)。 「企業經營者應提供下列資訊。但法規對於商品或食品之標示另有規定者,從其規定」。 即自 110 年 1 月 1 日起含豬肉及豬可食部位食品,應依規定於網頁揭露其原料原產地。

他並抨擊現有的CAS驗證管理不彰,加上政府採購法造成惡性殺價,使得國內肉品市場淪為「劣幣驅逐良幣」的情況,更讓落實產銷履歷的業者難以維生。 3.直接使用豬脂(油)之產品,需標示所使用之豬油來源產地國,如直接使用豬脂(油)之月餅、麵包等烘焙食品、泡麵油包等,及現場烹調使用之豬油等含有真正豬肉及豬可食部位之原料之食品,則須標示豬油之原產地(國)。 A:為使食品中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國)資訊透明化,增進消費者知的權益,衛生福利部訂定豬肉原料原產地的標示規定,明確的原料原產地標示,讓消費者可依個人需求自行選擇。 以信功為例,我們在肉品加工與豬肉分切這兩個領域,都獲得CAS驗證為最高的「優級」,而且都只有我們一家。

食品流氓就是亂搞,不願提升水準,所以CAS才會頻頻出包,發生抗生素、氯黴素、乙型受體素、微生物等不符合標準。 美國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豐富的維生素C、鉀、和膳食纖維等,味道柔和,與各國料理都能合適搭配。 馬鈴薯應用性廣泛,也是在植物基、素食蔬食飲食風潮下適合發想菜色的重點食材。

cas豬肉

使用100%國產豬隻,精選三品系白豬背肌排,位於背脊兩側至腰部,肉質結實有嚼勁、含油花,以醬油、糖、鹽、香辛料及特殊比例之調味醬甩打按摩,全程於12°C低溫作業,創造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A:1.包裝食品以產製日期為準,自 110 年 1 月 1 日起生產之食品應標示豬原料原產地資訊。 強匠食品公司創立至今始終秉持著「專業、創新、誠信」的經營理念,生產製造「好品質、口味佳」,並以合乎「衛生、健康、美味」為訴求的產品給社會大眾。 國產生鮮豬肉一直是學校午餐團膳愛用的肉品,為求增加風味與午餐多樣化,肉品需要透過醃漬、加工過程,以增加其風味。 但為節省加工時間且方便使用,故會請食材供應商協助處理,難以符合學校午餐使用三章一Q驗證食材政策。

少部份業者為「良級」,絕大部份都落在「普級」,也有少部份在「加嚴級」。 但消費者從不知道CAS有分級,負責CAS驗證的「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也不公布。 A:1.各式餐廳、自助餐飲業、筵席餐廳、速食業、攤販業、觀光飯店等餐飲店,及中央廚房、團膳工廠、各級學校廚房等皆屬直接供應飲食場所,供應的食品如使用豬肉或豬可食部位為原料,皆需標示其原料原產地。 2.考量包裝食品需印製大量包材,或需消耗庫存舊包材等情形,業者可以黏貼、打印或噴印等其他足以辨明之方式,標示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

cas豬肉: 年產值破百億的炸雞市場爭霸戰!鹽酥雞、雞排、炸雞 業者如何搶攻「心佔率」?

A:生鮮豬肉及生鮮豬可食部位,如有標示「屠宰標章」、「台灣豬標章」、「台灣優良農產品」、「產銷履歷」及「生產追溯 QR CODE」,且符合該標章標示、使用及管理規範者,其原產地得免重複標示。 A:1.動物用藥殘留標準所規範標的是農產品原料,非規範加工食品,基於源頭管理,加工食品所使用之豬肉或豬可食部位等原料,不論生鮮、冷藏或冷凍,須符合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中相對應之限量。 另 GHP 第 9 條之附表三規定,原材料有農藥、重金屬或其他毒素等汙染之虞時,應確認其安全性或含量符合食安法及相關法令規定。 2.食品業者不論使用進口或國產的原料,皆應依產品所使用的豬肉或豬可食部來源,分別如實標示其原產地資訊,原料廠商並應提供下游業者相關資訊以落實標示。

再來,若是豬肉宰殺後並沒有經過適當冷藏、冷凍處理,僅放在常溫下,掛著新鮮溫體豬的招牌販售,將會讓細菌快速繁殖,可能會更加危險。 冷藏或冷凍:冷藏肉置於1℃環境下貯存;而冷凍肉包裝置於-40℃凍結庫,48小內使豬肉中心溫度降至-18℃,而後移至-18℃的冷凍庫貯存。 屠前檢查:毛豬運至肉品市場及冷凍肉品工廠擊留處理,均需經獸醫師及有關機構檢查人員,對豬體進行健康安全檢查。 另有抽血檢驗豬隻抗生素及磺胺劑之殘留,殘留量超過法定標準,則行退運處理,防止豬肉藥物過量殘留。

cas豬肉

A:「食品原產地標示」係規範應標示產製之最終食品其原產地(國);而「食品原料原產地標示」係規範應標示食品中所含特定原料其來源之原產地(國)。 例如:臺灣加工製造之豬肉鬆產品,如其豬肉原料來自澳洲,則須標示該食品「原產地(國):臺灣」與「豬肉原產地(國):澳洲」。 A:從 110 年 1 月 1 日起產製的食品,含有豬或豬可食部位原料者,不論是包裝食品、散裝食品或直接供應飲食場所供應的食品,都應依規定標示其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國)。

很多人不知道,CAS驗證有分成優級、良級、普級與加嚴級四個等級。 一般消費者在產品外包裝上看到CAS標章,並不會突顯這四個等級,以為印有CAS標章,品質就是一致的,事實上並非如此。 人稱「楊醫師」的楊博元,曾留日學醫,返台後將基礎臨床醫學常識與醫院病歷管理系統,運用在毛豬飼養、屠宰及加工,並結合產銷履歷、感染管控、疫病防治、危害管制與動物福利等概念進行肉品經營。

3.如業者已於販售地點揭示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自不須於個別餐食上標示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 A:自 110 年 1 月 1 日起含豬肉及豬可食部位的食品皆應標示該原料原產地,故小吃攤不論其提供現場食用的熟水餃或外賣生水餃,皆應標示該豬肉或豬可食部位原料產地。 2.直接使用豬脂(油)烹調,須標示其所使用之豬脂(油)原料來源產地國。 例如使用台灣加工製造的豬油,其豬脂原料來自美國,則須標示其豬脂(油)原料來源產地為美國。

從原料的取得開始,即在良好的作業環境下,配合優良加工技術與嚴格的製程管理,製造出各式加工肉品,經妥善包裝後,依產品特性進行冷凍或冷藏儲運和銷售,確保肉品之衛生安全。 CAS肉品是採用合格電宰場屠宰的國產畜禽肉為原料,在良好的衛生作業環境下,以現代化的加工技術,進行嚴格的製程、品質與衛生監控,再經由妥善包裝,並於低溫狀態下儲運販售者。 如此嚴密過程所製造與販售之產品,定能使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A:自 110 年 1 月 1 日起,含豬肉及豬可食部位的食品,皆應標示該原料原產地,肉包產品應依規定標示之。

澳洲無激素走地豬, 天然環境飼養, 不使用激素及類固醇, 安全可靠, 脂肪少, 肉滑甘香, 豬味十足。 您好:為整合CAS優良肉品相關資訊,相關補助資訊請至CAS優良肉品網站查詢,另會不定期更新資訊,請您多加利用。 也可以煎Saute、烘烤Roast、炸Deep-fry,皮脆,高溫帶出油香,搭配Q彈的結締組織,與瘦肉交雜著,也是非常美味的。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豬肉從運送至後續分切、展售到消費者購買回家,都是處於室溫狀態下,且在屠宰後的體溫約在37至38度,採開放式運送則豬屠體的生菌數會大幅度增長。

)的法令規範(聯結至本規範公告事項);違反者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三十三條第一項第三款應限期改善,屆期不改善者,處新台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一年內再次違反者,並得吊銷業者的營業或工廠登記證照。 2.以豬肉及豬可食部位為原料所製成之產品,如醃豬肉、香腸、熱狗、炸排骨、黑白切、肉絲炒飯、爌肉、包子、貢丸、水餃、肉圓、豬脂(油)等。 適合緩慢的烹調方式,如燜煮Braise、燉煮Stew、慢烤Roast、煙燻Smoke,得以使結締組織瓦解,獲得一道軟嫩多汁的豬腳料理。 我很納悶,餐廳業者願意花很多錢在裝潢上,對於食材的要求卻是如此吝嗇,消費者到餐廳用餐,千萬不要被裝潢給騙了,也不要以為知名品牌的肉品就是安全的,品牌與品質沒有必然關係。 我認為食品界得到CAS不應該當成榮譽,而應該是最基本的要求,而且要讓消費者知道你的產品究竟是哪一個等級。 雖然廠商可以自己公布評鑑結果,但我認為最好由國家來公布,這樣才會督促廠商求進步。

  • A:生鮮豬肉及生鮮豬可食部位,如有標示「屠宰標章」、「台灣豬標章」、「台灣優良農產品」、「產銷履歷」及「生產追溯 QR CODE」,且符合該標章標示、使用及管理規範者,其原產地得免重複標示。
  • 2.倘自願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之產品,須確認其使用的豬肉或豬可食部位原材料確實不含萊克多巴胺。
  • A:自 110 年 1 月 1 日起含豬肉及豬可食部位的食品皆應標示該原料原產地,故小吃攤不論其提供現場食用的熟水餃或外賣生水餃,皆應標示該豬肉或豬可食部位原料產地。
  • 冷藏或冷凍:冷藏肉置於1℃環境下貯存;而冷凍肉包裝置於-40℃凍結庫,48小內使豬肉中心溫度降至-18℃,而後移至-18℃的冷凍庫貯存。
  • 2 豬肉(高)湯 、豬肉湯麵、豬肉風味麵等食品,若非含有真正豬肉及豬可食部位之原料者,亦不須標示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國)。

2.食品添加物:得使用磷酸鹽並符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之使用範圍,但用量減半為以phosphate計1.5g/kg以下。 原料肉添加調味料包括醬油、鹽、糖、酸、香辛料等混合均勻,經浸漬、按摩、滾打,未經重組而製成須冷藏或冷凍儲存之醃漬肉品。 雞蛋擁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但總會有許多人對於雞蛋有些迷思,認為蛋黃吃多了會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但其實我們更該注意的是是其他飽和脂肪酸(如五花肉、培根、酥油等)的攝取是否過量,而與雞蛋的攝取無關。 豬隻來源:發現口蹄疫豬隻全場撲殺、銷毀,健康豬場全部豬隻施打疫苗;對其他豬隻疫病均嚴格監控,防病豬進入市場。

推薦料理方式:木耳燴豬排、咖哩醬豬排、黑胡椒豬排、洋蔥燴豬排。 A:如果各式餐點的豬肉來源不同,以菜單或卡片、插立牌等方式擇一標示,標示方式可逐項分別標示或依據全店使用豬原料由高至低標示。 A:業者可保留由上游廠商提供之進銷貨單、交易憑證、輸入產品的進口報單、聲明書或其他足以證明產品原產地資訊之資料,作為佐證。 適合緩慢的烹調方式,如燜煮Braise、燉煮Stew、慢烤Roast、煙燻Smoke,讓軟化的結締組織,搭著油香,包覆著瘦肉,一起送到嘴裡,豐富的口感,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情。 油脂含量相當豐富,加上骨頭邊上的結締組織,適合緩慢的烹調方式,燜煮Braise、燉煮Stew、慢烤Roast、煙燻Smoke,帶出軟嫩多汁的口感,像是慢烤豬肋排即是由肋排烹調而成的。 適合緩慢的烹調方式,如燜煮Braise、燉煮Stew、慢烤Roast、煙燻Smoke,使結締組織分解成膠質,與脂肪交雜出軟嫩多汁,香味撲鼻的豐富口感。

運輸與繫留:以符合動物福利的運輸方式如限制裝載頭數,運輸距離,適當趕豬工具,足夠休息空間,適當絕食時間,噴水淋浴,讓毛豬屠宰前充分休息,緩和緊迫,維持良好的豬肉品質。 使用里肌肉片添加調味料(糖、鹽、香辛料等)混合均勻,經按摩、醃漬、IQF而製成之醃漬肉品。 一條龍企業的專業與用心,從最源頭的豬隻飼養,進行嚴格飼養管 理,嚴選國產檢驗合格帶骨里肌原料,採用現代化機械設備生產,並經由低溫下醃漬與特殊比例胡椒調味而成,保留豬肉原味與胡椒香氣,品質用心、食用安心,不論烤、煎、蒸、炸皆宜。 屠宰後屠體經預冷處理,且於15℃嚴格的衛生環境下進行分切、包裝等作業,以減少微生物污染與繁殖,確保肉品之衛生安全。 生鮮肉品均來自合法屠宰場屠宰,並經由獸醫師檢查合格之產品。

無論您想要做的料理是油炸、燒烤、燉煮、沙拉還是甜點,都能找到合適品種的美國新鮮馬鈴薯,做成營養豐富且美味的料理。 包裝後成品均依照產品特性進行一貫之冷藏或冷凍儲運與銷售,以確保產品鮮度和品質。 冷藏生鮮肉應注意觸感柔軟、肉色正常(豬肉呈鮮紅色,雞肉呈淡紅色,鴨肉呈深紅色,牛肉呈櫻桃紅色)表面有光澤,血水少且以保鮮膜封好。 冷凍生鮮肉則應堅硬,包裝牢固密封,有明確標示,無乾燥脫水現象。

cas豬肉

可以做成豬排,但由於結締組織豐富,最適合緩慢的烹調方式,使結締組織分解成膠質,與脂肪交雜出軟嫩多汁,香味撲鼻的豐富口感。 至於有加工肉品被驗出「培林」殘留,極可能是使用進口自美國或加拿大的豬肉當原料。 由於進口豬肉不好吃,但是價格便宜,就會有肉品加工廠將台灣豬肉與進口豬肉混在一起加工的情況發生,才會同時驗出兩種乙型受體素。 會使用進口豬肉做原料的,絕大部份是大型肉品加工廠,因為他們使用量大,貿易商才有進口的誘因。 因為大部份廠商都落在「普級」,施壓農委會不要公布CAS分級,導致業者通過CAS驗證後可以混水摸魚,讓CAS變成「食品流氓」的護身符。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