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黴菌感染原因8大優點2024!(小編推薦)

不論幾歲的女生們,最常遇到的婦科問題就是「陰道發炎」,私密處癢到不行,有時候連坐著都好煎熬。 婦產科醫生就提出黴菌最容易滋生的時機,一不注意就會反覆感染。 有統計指,75%的女性一生會罹患念珠​菌陰道炎至少一次,當中有近一半有復發經驗,紅腫癢痛發炎症狀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私密處黴菌感染原因 比起身體其他部位肌膚,私密處的角質層會較薄,加上與貼身衣物的長時間磨擦,令私密處無時無刻處於較脆弱狀態,因此小小的刺激就很容易受到影響。

私密處黴菌感染原因

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表示,造成陰道炎主要的原因是感染,其中包含細菌性陰道炎、外陰部白色念珠菌陰道炎和滴蟲陰道炎,另外,陰道萎縮也會引起陰道炎。 一般分泌物在排卵前、懷孕時會稍微增多,但其他時候若有大量分泌物,且顏色呈黃綠色或豆腐渣狀,就不正常,即俗稱的白帶。 女性常見的的毛囊炎、濕疹,以及黴菌(念珠菌)感染,多半是因為悶熱潮濕的情況引發。 華人健康網與妞新聞合製的影音節目《半夜不睡覺》中,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女生處於夏天高溫潮濕環境,加上未注意適當清潔與保持通風,容易發生陰道炎,使外陰部及陰道感到灼熱、搔癢難耐,甚至有乾乳酪狀的分泌物,而罪魁禍首正是念珠菌感染。 尤其,如果一再反復發生,可能就是愛吃甜食、愛喝手搖飲所造成的。 因為糖正是念珠菌的養分,要遠離陰道炎的好方法,即是戒掉攝取過多糖的飲食習慣。

私密處黴菌感染原因: 好血汗!從早上到隔天下午 醫師工時長到你難以想像…

男性一般使用口服藥加上局部藥膏,女性用口服藥,如果情況嚴重則可加陰道栓劑。 東西長黴菌,叫做發霉,人體器官長黴菌,就是黴菌感染,身體發霉,其實是很普遍的疾病,例如香港腳、體癬、汗斑、灰指甲、鵝口瘡、念珠菌陰道炎、念珠菌陰莖炎等,都是典型的黴菌感染。 這些感染都是機會主義者,對於免疫力正常的人,只是造成少許生活上的不舒服,如果病人體質狀況特別虛弱,例如愛滋病末期、長年的糖尿病,黴菌感染可能就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成為要命的疾病。 年青男女的性器官都是容易長黴菌的部位,也是性行為可以傳染的疾病,值得我們好好地認識黴菌感染。

私密處黴菌感染原因

例如下巴或口唇附近的青春痘常與婦科疾病有關,她最近就有位患者,原本有嚴重的青春痘問題,在問診時發現也有白帶的困擾,經過半年的治療,白帶跟青春痘的問題幾乎是同時間改善。 假如是因為分泌物多,建議也以更換內褲取代更換護墊的習慣。 常見原因像是長期疲勞、壓力大,年輕的女性多半屬於這一類。

私密處黴菌感染原因: 「陰道無菌」說惹風波〜醫:經期、嘿咻後小心細菌入侵

女性陰部是每個新生命來到人世間的必經道路,這個看似平凡的生理構造,有自潔能力,並抵禦外來各種細菌的入侵。 症狀緩解不代表細菌消失了,當細菌侵犯膀胱後,會躲在膀胱壁內一陣子,等到水喝太少、睡不好等不良生活習慣,導致免疫力變弱,就容易伺機而動,甚至細菌產生抗藥性,就會持續逆行而上侵犯腎臟。 尿道炎的標準治療為使用口服抗生素,治療效果立見,但患者須按時服用,且長達7~14天的療程,才能夠將細菌完全消滅;若是小便不痛的症狀消失,以為好了就自行停藥,恐怕會釀成腎盂腎炎、腎炎的大禍。 一位50左右的更年期婦女受陰唇搔癢及下體不舒服達2年之久,除癢之外,她並沒有其它的不舒服如小便、大便,陰道裡面,性生活也很美滿,不過她因被診斷有不知原因的神經性膀胱過動而於4年前手術在骨盆腔薦骨前裝置神經調節器而已。 如果妳是常常使用陰道灌洗液、含芳香劑私密處衛生用品的人,還有經期期間,或是性行為後,都比較容易發生。 現代女性追求流行時尚,總愛穿著超緊身牛仔褲,甚至連內褲也偏愛蕾絲設計,私密處時常密不通風的結果,就是導致陰道遭「黴菌」感染。

台北醫學大學傳統醫學科主治醫生陳玉娟說,中醫將陰道感染問題類為白帶異常,這類的病人多半屬於肝鬱脾虛、肺脾氣虛或肝經濕熱的體質,而且通常一開始是因為其他問題來看診,才發現同時有白帶的困擾。 不過,如果中年婦女,常有反覆感染的問題,建議抽血檢查血糖數值,因為糖尿病患者陰道糖分高且屬於容易感染的體質,特別容易感染黴菌。 不管哪種感染,都有可能出現陰部搔癢、灼熱的現象,其中又以黴菌感染時最明顯,很多患者會因為搔癢難耐而難以入眠,用手去抓破皮,導致外陰部表皮流血,使外陰部變得紅腫。 因此,對於特定族群的用藥需要個別考量,懷孕婦女、肝功能不佳或是考量與其他藥物交互作用( 本身服用其他藥物) 的個案,建議以陰道栓劑達到症狀緩解即可,或是與醫師討論後,遵照醫囑使用口服抗黴菌藥,並且追蹤肝功能。 對於免疫功能不好、糖尿病控制不良、比較嚴重症狀或是反覆發生的患者,需與醫師討論較完整的治療策略,可以考慮更換藥物或是延長治療療程。 私密處黴菌感染原因 正常狀況下,陰道本身就會有黴菌和細菌的存在,若是免疫力正常配合乳酸桿菌的局部保護作用,並不容易產生症狀。

私密處黴菌感染原因: 健康情報

成年婦女生理上受賀爾蒙的調控,子宮頸常常有分泌物,使陰道常常處於潮濕的狀態,而且賀爾蒙令陰道表皮細胞富含肝醣(GLYCOGEN),是黴菌的食物源。 黴菌是一個很大的真核細胞族類,有些是最簡單的單細胞生物形態,例如女性陰道念珠菌,肉眼看不到,必須要用顯微鏡來觀察。 也有些黴菌品種,發展出各種不同形態的菌絲,長得十分「大欉」,例如野外枯木上的毒覃,或打火鍋常吃的金針菇,都是肉眼可以看到的黴菌。

除非有些特殊情況,陰道的酸鹼度會被改變,例如:血液與精液pH值略高於7,在生理期或性行為後,會使陰部環境變成鹼性,此時細菌就比較容易入侵。 50%的女性一生中,至少會發生一次泌尿道感染,其中20~30%的人會復發第2次,發生3次以上尿道炎的人,高達80%會再發作。 這是因為女性的會陰部、尿道及肛門距離非常接近,尿道位於陰道前方,且尿道僅2~4公分,很容易使外陰部及肛門的細菌(多為大腸桿菌)入侵尿道,而膀胱出口即是尿道;若是細菌再往上一路侵犯,通常尿道、膀胱就會同時發炎。 很多女性都有過外陰部搔癢的經驗,尤其到了夏天,濕熱的天氣容易使細菌於該部位滋生,使不適情形更為嚴重。

私密處黴菌感染原因: 「趴睡姿勢」不正確 醫師最擔心「這件事」發生恐來不及了

一旦陰道感染時,最常見病患因清潔過度,而導致情況加重。 女性朋友若有乾癢情況時,避免再用肥皂或使用洗了會刺激的產品清潔。 提醒不管哪種感染,都得就醫治療,清潔乳不能取代藥物。

在2013年一項針對女性念珠菌感染的研究中,207位受試者皆接受了口服和陰道的抗真菌藥物,另外209位受試者則在接受治療的同時補充口服和陰道的益生菌,這種益生菌和起司中的菌種類似。 在治療過後,第一組中的症狀減少了約20%,第二組則減少了69%。 當已經發炎時,除了改善生活習慣,提升免疫力,更重要的是尋求專業婦產科幫助,醫師通常會提供患者「陰道塞劑」,另外在看診時協助患者清理白白塊狀分泌物也能讓患者更快康復。 當白帶變多時,一般人是很難分辨的,醫師建議如果擔心可以直接內診給醫師診斷。 藥害救濟基金會提醒,蔓越苺也可能與部分藥品產生交互作用,例如與抗凝血藥Warfarin併用,可能導致該藥物血中濃度上升,加強體內抗凝血效果,輕則皮膚出現瘀血,重則提高出血風險。 建議食用蔓越莓相關產品前,請先諮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評估自身的疾病與用藥情形是否合適。

私密處黴菌感染原因: 出現心肌梗塞症狀要如何急救?

另外,如果是人在外面時真的覺得分泌物很多不舒適,可以墊護墊或是使用「私密處潔淨濕紙巾」可以舒緩因分泌物過多而發癢的感覺。 白帶呈黃色或綠色膿樣,質稠伴臭味,多伴有周身無力,低熱等症狀,可能是得了急性陰道炎或宮頸炎,化膿代表有細菌感染。 除了搔癢、排尿疼痛等,分泌物也是判斷陰道健康的依據。 周宗翰說明,急性陰道炎、黴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宮頸糜爛和淋病的白帶狀況都有所不同。

  • 而且藥師無法做內診檢查,無法確認感染的程度,也很難給予療程的建議。
  • 要仔細清洗私密處,尤其是運動完之後或是月經期間,避免皮膚上的共生菌把汗水、經血分解成氨,導致 PH 值上升容易發炎感染。
  • 尤其是梅毒感染的檢查診斷相當不容易,要確定是否真正有梅毒感染的特異性檢查,目前有當RPR(或VDRL)反應呈陽性(+)或(+/-)時,表示可能受到感染,應加做TPHA,才能確定是否感染梅毒。
  • 過度清潔會造成反效果,故不要使用太熱的水或是肥皂過度清洗會陰部,甚至避免使用陰道灌洗劑,以免破壞局部菌叢的正常平衡。

當含隱球菌孢子的腐植土或乾燥鴿糞逸散入空氣中時,就可能經由呼吸道進入人體而感染。 若屬於肝經濕熱的體質,患者常會有火氣大、脾氣暴躁,應該要重視「清熱」,建議儘量少吃麻辣鍋、油炸食物、餅乾,以及帶有勾芡等較容易引起燥熱的食物。 治療黴菌的藥物可以分為局部藥膏、陰道栓劑或口服藥錠。 巿面上的抗黴菌成分與相關藥品很多;總體來說,不管是栓劑、口服藥,治癒率都超過八成,效果相差不多,一般單純的陰道黴菌感染,通常一個療程就可以痊癒。

私密處黴菌感染原因: 陰道炎好發的原因

因為陰道內的環境其實是由陰道本身的分泌物在維持平衡的,所以如果長期使用陰道灌洗液、或是以其他方式清潔過頭,破壞了陰道內酸鹼值平衡,就可能造成陰道乾澀,進而引發陰部搔癢。 造成陰道炎及尿道炎的菌種大不同,陰道炎主因是黴菌感染(80% 私密處黴菌感染原因 以上白色念珠菌),而造成尿道炎的原因為細菌感染(70% 以上大腸桿菌)。 宋碧琳建議民眾,平常避免穿過緊的衣褲,才不會讓私密處長時間處於悶濕環境,若發現分泌物過多、有異味或搔癢等異狀,一定要盡速就醫。 宋碧琳指出,私密處感染包括黴菌性感染、滴蟲感染與細菌性感染等,黴菌性感染中,以念珠菌占大宗,白色念珠菌最為常見,患者通常會癢,還會有白色分泌物,若合併細菌感染,則會產生黃、綠色分泌物,也可能產生魚腥味。

至於更年期後的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乳酸菌則會慢慢減少。 而益生菌的功能為調整陰道菌叢,補充益生菌能夠改變陰道酸鹼值,增加陰道有益菌繁殖、減少壞菌滋生,預防分泌物過多及陰道炎、降低復發機率,同時增加陰道分泌陰道潤滑液(愛液),也能改善更年期陰道乾澀的問題。 造成陰道炎及尿道炎的菌種大不同,陰道炎主因是黴菌感染(80%以上白色念珠菌),而造成尿道炎的原因為細菌感染(70%以上大腸桿菌)。 醫生建議若要避免此種情形發生,可以使用嬰兒專用的濕紙巾(不含香料、刺激物質)擦乾陰部區域,或是用清水沖洗。

私密處黴菌感染原因: 女內褲白白的 私密處卡滿「噁垢」嚇壞醫

若是細菌再往上入侵,更會引發膀胱炎,甚至引起腎臟炎、骨盆腔發炎,就須住院治療。 非有必要平時洗澡時儘量不要沖洗陰道,以免破壞陰道內的酸性環境,使得細菌有機會侵入。 平時多穿著通風吸汗的內褲;以及進行性行為要戴保險套,才能預防感染。

  • 在一項5年相關臨床試驗研究中,針對18~85歲曾接受小樑切除術的病人,第2次選用青光眼導管植入術,成功率高於小樑切除術。
  • 國人對於催眠的印象大多只停留在表演秀,對於催眠的安全性無法得知,催眠時,遇到火災或意外,是否醒得過來?
  • 平時多穿著通風吸汗的內褲;以及進行性行為要戴保險套,才能預防感染。
  • 如果有外陰部的感染,則可擦拭含黴菌或抗生素的外用藥膏,通常也有止癢效果。
  • 至於更年期後的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乳酸菌則會慢慢減少。
  • 而因為性行為中性器的互相摩擦,使得上述陰道的不適狀況更為明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