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營骨灰龕位價錢6大著數2024!(小編推薦)

一般而言,地政總署會根據實際情况(包括土地上有否放置先人骨灰及其數目等)給予有關土地佔用人適當的期限去遷置骨灰及安排其他相關事宜。 (三)為協助市民在掌握有關資料的情況下作出選擇,發展局公布《私營骨灰龕資料》,列出並每季更新地政總署或規劃署已獲悉,並有理由相信作私營骨灰龕用途的處所的相關土地/契約(用途限制)及規劃資料。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私營骨灰龕資料》的第一部分列出了符合土地契約內的用途限制、法定城市規劃規定,以及未有非法佔用政府土地的私營骨灰龕。

土木工程拓展署已在二○一二年八月委託工程顧問公司展開上述研究,工程可行性研究預計在二○一四年二月左右完成。 若得到相關區議會支持,在適當時候會向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批准及撥款,以開展工程。 在條例草案中,我們建議任何人均不得在香港從事私營骨灰龕營運,除非有關營運領有牌照、獲得豁免或獲准暫時免責。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紅磡七人車失控剷壆 男司機昏迷送院搶救不治

倘各項工程計劃獲區議會和立法會支持,則預計累積至二○三一年會有數以十萬個新龕位。 至於私營墳場以外的其他私營機構營辦處所未來五年提供的龕位,政府並無相關的統計數字。 至於私營墳場以外的其他私營機構營辦處所現時提供的龕位,政府並無相關的統計數字。 (一)目前,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轄下的八個公眾骨灰龕合共約有 個龕位,大部分已經配售,只有約30 500個新龕位仍在配售中。 此外,食環署每年約有300多個可重用的龕位,供輪候人士申請配售。 沙田寶福山座落風水寶地,安放長生祿位及先人骨灰靈位的理想地點; 寶福山水秀山明,富有宗教特色的殿堂,氣氛祥和寧靜,先人息勞於此,更感舒適。

而且,購入龕位後,市民可能需要繳付各種手續費,任何改動,例如加名或改名,隨時亦需額外繳付過萬元手續費。 消委會提醒,購買骨灰龕位涉及一筆過大額費用,骨灰安放期較長,呼籲市民購買前必須深思熟慮和及早籌劃。 香港寸金尺土,連安放先人的骨灰龕位亦供不應求,私營龕位售價動輒數十萬元、個別甚至數百萬元。 消費者委員會調查本港多間持牌私營龕場的服務與收費,發現龕場間的安放權費用懸殊,同一龕場不同檔次的單人龕位費用可相差近12倍,最昂貴的雙人位費用更接近520萬元。 如消費者在《條例》生效前已購入龕位或正在供款,應向營辦商詳細查詢其申請牌照的計劃,查核該骨灰龕是否符合所有相關法定規定。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情永在寵物善終服務 提供一系列寵物善終服務。為了提供更完美和專業的一站式服務,設置先進環保火化爐及引用消毒噴洗系統。

規劃監督在過去三年曾就三宗涉及骨灰龕的違例發展採取執管行動,向有關人士發出強制執行通知書,要求他們在發出通知書後六個月或九個月內中止相關的違例發展。 其中一宗的有關人士已按規定拆除違例發展部分,而另外兩宗的執管工作仍在進行。 屋宇署在二○一一年、二○一二年及二○一三年每年分別就一所私營骨灰龕的違例建築物採取執管行動,並分別發出兩項、一項及一項清拆命令。 過去三年,就已送達清拆命令,並沒有私營骨灰龕按該些命令完成清拆違例建築物,但有兩所私營骨灰龕的經營者已委託建築專業人士跟進清拆命令。 一般來說,業主須於命令發出的日期起計60天內完成清拆有關的違例建築物。 倘若業主在無合理辯解的情況下沒有於期限前遵從命令,屋宇署可根據《建築物條例》的規定向其提出檢控。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在二○一三年九月三十日公布的第二部分私營骨灰龕的分區數字載列於附件三。 消委會職員去年11月至12月期間,致電7間持牌私營龕場,「沙田寶福山(不包括妙景堂)」(下稱「沙田寶福山」)表示暫時沒有出售龕位;「志蓮淨苑普同塔」則表示所提供的龕位只供內部使用,不會向公眾發售。 消委會並以顧客身分到訪其中5間表示現時有售賣或租賃龕位的龕場,包括「思親公園 」、「 善緣 」、「 東華義莊 」、「 龍山寺」 和 「 羅漢寺普同塔 」查詢有關龕位的收費、安放權,以及其它規定限制等資料。 此外,由於龕位供應緊張,消委會發現有服務商乘勢宣傳境外龕位,聲稱合法、毋須續牌或可以永久擺放骨灰等。 該會提醒消費者,就龕場是否符合當地相關法規,一般人難以查證境外龕位在當地的合法性,以及確認服務商所提供資料的準確性。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骨灰龕位價格差異高達25倍 最貴雙人位近520萬元

另同一骨灰龕場的單人龕位網上最貴叫價115萬元,足以讓市民支付首期上車買樓。 食環署每年皆會配售一次公營龕位,去年提供的龕位位於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和粉嶺和合石靈灰安置所第6期,提供合共約44,950個可續期骨灰龕位。 (五)私營骨灰龕位價格的釐定屬營運者的商業決定,可能受多種因素影響。 目前,標準龕位首20年全期收費為2,400元,大型龕位首20年全期收費為3,000元。 骨灰在安放首20年後,可每10年續期一次,每次續期繳付的費用相等於當時20年全期收費的一半。

以廣州為例,當地消委會指有關龕場在當地屬宗教場所,提供的先人供奉服務僅限於信眾,及不允許公開銷售及作廣告宣傳,故建議消費者在購買前宜向當地親友或監管機關查證清楚,才作決定。 根據當局遞交立法會的文件顯示,發牌委員會至今只批出了6個牌照,涉及的已出售龕位數目約佔全港已出售私營龕位總數超過52%。 截至今年4月15日,發牌委員會正處理95間私營骨灰安置所的申請,也拒絕了26間骨灰安置所的未能符合要求的申請,另有14間私營骨灰安置所已撤回其申請。 由《條例》在2017年6月30日生效以來,共有近80間私營骨灰安置所已結束營運或正依照法例規定處置骨灰。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發牌委員會經審視了申請人在上述限期屆滿時就暫免法律責任書申請提交文件∕資料的情況,決定停止審核15間在限期屆滿時在一個或多個申請要求範疇沒有提交暫免法律責任書申請所須提交的文件∕資料的暫免法律責任書申請。有關詳情請按此。

政府提供的龕位長期不足,推行《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實施4年,但至今只批出6個牌照。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日(11日)開會討論《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的實施情況,多名議員批評進度緩慢,又指私營骨灰安置所事務辦事處(骨灰所辦)矯枉過正,形容是「好心做壞事」。 公眾墳場的土葬費用(成人)約$3,200,但下葬滿6年就須撿拾骨殖(俗稱「執骨」)。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政府為了杜絕未符合土地規劃、地契或相關規定的違規龕場,在2017年中實施發牌制度,至今有7間私營龕場根據《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獲發牌,所有牌照有效期為10年。 消委會職員去年11月至12月期間,致電7間持牌私營龕場,並以顧客身分到訪其中5間龕場,查詢有關龕位的收費、安放權,以及其他規定限制等資料。 (一)截至二○二二年四月底,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發牌委員會)共收到來自147間骨灰安置所的362項指明文書申請。 發牌委員會正處理餘下56間骨灰安置所提出的申請,預計於二○二三年中達致某種決定(包括批准、原則上同意或拒絕牌照/豁免書/暫免法律責任書申請)。 消費者委員會調查本港5間持牌私營龕場的服務與收費,發現龕場間的安放權費用懸殊,龕位費用可相差25倍,其中雙人位費用可高達近520萬港元。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骨灰龕位

沙田寶福山的骨灰龕位價格差異最大,由最低10.3萬到57萬不等。 寶福山亦是以上唯一容許分期付款的骨灰龕場,最長分4年繳付,首期3成,利息9厘,另須付一次性管理費1.4萬。 靈灰安置所亦設有祖先牌位及平安燈服務,早晚誦經,供奉鮮花祭品,冷氣開放,有專人負責每日打掃。 因應香港通過於2017年6月30日生效,恒恩骨灰龕位代理之香港、中國內地及澳門骨灰龕位價錢,由可能是中港澳最平的價錢起,至罕有而尊貴的靈山福地均有供應。 除了加名或改名要收費外,消費者亦要付上名目繁多的雜費,例如其中一間會向每個雙人位一筆過收取逾3萬元的管理費,另一間會向每位受供奉者一筆過收取1.65萬元至2.7萬元作碑面、灰盅、上位儀式及供奉清潔費。 另有兩間龕場列明簽訂合約要另繳律師費,收費相差19倍,分別為300元及約6,000元。

此外,消費者購入龕位後,除可能需要繳付各種手續費、律師費、管理費或行政費外,亦需留意任何改動,例如加名或改名,隨時需額外繳付過萬元手續費。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即使有意將先人骨灰送往收費相對較低的境外安放,消費者亦要留意不同地方的法規及上位手續,作決定前必須清楚了解合約內容及收費細節。 消委會強調,購買骨灰龕位不但涉及一筆過大額費用,而骨灰安放期可長達25年以上,期間有任何變動,例如龕位要轉名或轉售,均面對不同的條件和限制,未必能如願以償,故購買前必須深思熟慮和及早籌劃。 雖然《條例》已生效,但發牌委員會將於2017年12月30日才開始接受牌照申請,在此期間,消費者不可輕信有關在寬限期內發售或代購龕位的聲稱。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消委會|私營龕位價格可相差近12倍 部分須付管理費及供奉清潔費等

政府於2017年實施《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條例》),設立發牌制度規管私營龕場,其後合共有7間私營龕場相繼獲取牌照,提供的龕位總數由2,713至91,372個不等,另外現時只有5間私營龕場仍在提供出售或租賃龕位。 本港骨灰龕位向來供不應求,消費者委員會今日(15日)公布對於7間持牌私營龕場的調查,發現龕位安放權費用一般為數十萬港元,並且牽涉其它費用如碑面、管理費或上位費等。 同一龕場不同檔次的單人龕位費用可相差近12倍,雙人位費用可高達近520萬港元。 產品包括紀念吊墜、擺設,及不同顏色、款式、價錢的骨灰盅,可供放置在家中或骨灰龕位,或隨時帶在身上。 現時有提供龕位予公眾購買/租用的5間龕場中,除1間以劃一租金每年$5,000出租龕位安放權外,其餘4間均以一筆過付款方式出租/出售安放權,然而其收費不斐,價格間的差異亦大。

  • 至於私營墳場以外的其他私營機構營辦處所未來五年提供的龕位,政府並無相關的統計數字。
  • 政府會繼續推展地區為本計劃內餘下項目,並繼續物色其他合適的用地興建新的公眾骨灰安置所,盡量滿足市民的需要。
  • 以上提及的「初步審視」並不等如「初步審核」,所以並不表示該申請是否符合指明文書的申請要求。
  • 依據以上的比較,目前私營骨灰龕還是推薦寶福山,龕位總數多較能視個人需求選擇合適龕位,且祖堂式設計與良好的採光,讓先人能居住於明亮的環境中,並有小橋流水、安養殿、庭院樓閣等造景,環境清幽,是先人安息的好居所。
  • 他認為最終會有約百間龕場成功獲發牌,當中大部分是由慈善機構營運。
  • 若符合以上3點申請條件,就會進入下個程序:龕位抽籤,由於香港人口老化,對龕位需求又不斷增加,龕位數量非常不足,因此就算符合申請資格獲得龕位的機會也不高。
  • 至於沙田富山的選址,政府已完成初步交通影響評估,並擬展開進一步的交通影響評估,以善用選址的發展潛力,暫未有結果。

而目前香港較著名的私營骨灰龕位分別有以下5處:寶福山、龍山寺、思親公園、善緣、善果,另外東華義莊等處也有龕場,而這些私營骨灰龕場在龕位數與收費上都略有不同。 由於公營龕場數量稀少且不易申請,但先人龕位的需求十分急迫,因此不少人會轉而尋找私營骨灰龕場,協助先人安置。 然而香港寸土寸金,雖然現今仍有香港人存有「入土為安」的觀念,但在土地資源越加稀缺的狀況下,多數人在親屬過世後會選擇將遺體火葬,並挑選合適的骨灰龕位安放。 本港有7間私營龕場根據《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獲發牌,所有牌照有效期為10年。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相關推薦

一般消費者較難查證境外龕位在當地的合法性,即使銷售員再三保證及願意提供相關土地契約或文件供參考,消費者亦未必能分辨所提供資料的準確性,消費者如不熟識當地環境及相關法例規管,在購買前應三思。 在購買或租用龕位安放權前,應向有關龕場查詢清楚合約內容,包括簽約及付款安排、冷靜期的計算方法、冷靜期內取消合約的申請手續、可否全數退款,以及萬一龕場在將來不獲續牌或被撤銷牌照的安排等,若有需要可向龕場索取合約樣本作參考。 現時有提供龕位予公眾購買或租用的5間龕場中,除一間以劃一租金每年5,000元出租龕位安放權外,其餘4間均以一筆過付款方式出租或出售安放權,然而其收費不斐,價格間的差異亦大。 單人位或雙人位的收費,普遍介乎約20萬元至60萬元,但當中一間龕場的單人位的最低及最高費用,可由近20萬元至約249萬元,相差近12倍;而同一龕場的雙人位安放權費用最高更接近520萬元,較調查中雙人龕位費用最低的另一龕場的20萬元,相差達25倍。

因此不少市民開始尋求私營骨灰龕場存放先人遺骨,然而依據消費者委員會的調查,私營龕場的品質及收費差距懸殊,可相差25倍以上,所以如何挑選合法公道的私營骨灰龕就非常重要。 惟上述服務商均指購買龕位時要一次過支付全數費用及不設冷靜期,如簽約後取消合約均不設退款。 消委會直指,就龕場是否符合當地相關法規,一般消費者難以查證境外龕位在當地的合法性,和確認服務商所提供資料的準確性,故在購買前宜向當地親友或監管機關查證清楚,才作決定。 福位商會副會長黎孝仁表示,全港約150間骨灰龕場,約30至50間為紅磡臨時存放場所,估計部分沒有遞表申請牌照,或涉及數以萬計的龕位,今日起將結業或疑非法經營。 他認為最終會有約百間龕場成功獲發牌,當中大部分是由慈善機構營運。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有關詳情請按此 。

其中有區議員認為不應破壞歷史建築物;創建香港指,連接地盤的道路屬單行線,清明及重陽時會出現交通問題,並且申請近民居,不適宜建龕場。 骨灰盅時常讓人聯想起白色的瓷器、冰冷的感覺,認為死亡是神秘又不可觸及的禁忌。 愛百合提供溫暖多元化的骨灰容器選擇,打破一般對骨灰盅的刻板印象,由顏色、材料至設計均有獨特的紀念意義。 此外,香港骨灰龕位逐漸飽和,骨灰龕位價錢越趨上升,親人其實可考慮將骨灰盅放置在更多不同選擇的地點,例如放在家中也是一個選擇。 愛百合提供款式多元的骨灰盅,備有不同顏色、圖案及設計,可配合家居設計,安置在家。 愛百合能讓你訂製不同種類的紀念品,例如紀念吊墜、擺設等,備有多個款式及尺寸,讓家屬可將對逝者的思念常伴左右。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私營骨灰龕位

選擇私營骨灰龕位時,市民一般會考慮場地環境、設施配套、價錢、附近交通設施、宗教背景、風水格局等即時能夠看到及了解到的資料。 若您有骨灰龕位相關服務需求,歡迎來電或直接透過WhatsApp與我們洽詢,為您的家人尋一塊身後安息的居所。 除此之外,香港骨灰位中心價錢公道,絕對沒有任何隱性收費,且絕對尊重家屬需求確保各個方面都讓家屬安心滿意,給先人一個適宜安居的住所。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而私營骨灰龕價錢差異就較大,且品質參差不齊,因此挑選時一定要注意價格是否合理,並選擇有品質與信譽的優良灰位中心,才能讓先人住的安穩安心。 依據以上的比較,目前私營骨灰龕還是推薦寶福山,龕位總數多較能視個人需求選擇合適龕位,且祖堂式設計與良好的採光,讓先人能居住於明亮的環境中,並有小橋流水、安養殿、庭院樓閣等造景,環境清幽,是先人安息的好居所。 骨灰龕場擁有合法的牌照是最基本的條件,通常擁有合法牌照的龕位多可永久安放,且受政府規管,因此較有保障、管理人員進出也更為嚴謹。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私營骨灰安置所登記冊 – 第二部分: 豁免書

本港亦有主要由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及其他宗教團體營辦的私營墳場,提供永久及有年期限制(即須按時執骨)的墓地。 在私人墳場安葬的費用較公眾墳場高昂,而無論是公眾還是私營墳場,目前都面對一地難求的問題。 告別儀式可以在殯儀館舉行,如想從簡或親友不多,也可以選擇「院出」服務,即在離世的醫院舉行送別儀式,然後把遺體直接送往火葬場或墳場。 網上出現部分代理放售私營龕位,當中有沙田私營龕場可安放3名先人的龕位,索價348萬元。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相關文章

就未有遵從通知書及沒有申請或未能成功申請規範化的個案,地政總署已成功檢控了三所骨灰龕。 消費者委員會調查5間持牌私營龕場的服務與收費,發現龕位費用懸殊,其中雙人位最貴近520萬元,幾乎是一個住宅單位的價錢。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購買骨灰龕位涉及一筆過大額費用,骨灰安放期較長,購買前必須深思熟慮和及早籌劃。

亦有龕場的龕位只供內部使用,並以1元象徵式收費將龕位提供給3類特定 身故者,包括該苑的已故出家人、該苑內護理安老院的已故院友,以及與該苑關係密切、有緊密聯繫,並長期支持該苑或對本港有重大貢獻的已故出家或在家人。 收費差異主要視乎龕位所在區域、樓層或位置等而有不同,例如部分銷售人員表示位處較中央、在視線水平。 景觀較開揚或環境較佳(例如風水)的龕位費用相對較高,處於最高、最低或兩旁的龕位費用則相對較低。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Getty Images 最近,中共最高領導層中央政治局常委召開會議總結中國三年疫情防控,以「重大決定性勝利」、「奇蹟」等詞總結中國抗疫,並稱中共應對疫情措施成效巨大。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骨灰龕位寶福山 -28香港灰位網 www.28niches.com – 大量寶福山骨灰龕位及深圳大鵬灣墓地易手轉讓, 私營骨灰位/土葬墓地/祖先牌位/殯儀服務/合法有牌私營骨灰龕場-電話 91825072

租契期限: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由1898年7月1日至2047年6月30日豁免書持有人持續根據《條例》第10條被禁止出售此骨灰安置所的安放權。 華人永遠墳場的最新輪候名單則有約1.7萬人,當中有早於2005已遞交申請,配售日期至今仍是「未能預計」。 不過,就如輪候公屋一樣,龕位都需輪候、抽籤,根據政府「重用骨灰龕輪候時間」數據,截至3月初,輪候名單有逾2萬人。 普眾善社更是集齊靈灰龕位、長生祿位及平安燈位於一身的龕場表表者。

截至2018年3月29日完結時,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收到共144間私營骨灰安置所提交的指明文書申請。 私營骨灰位的價錢屬於市場價,與樓價一樣會依市場動向而升或跌,但與樓價不一樣的是私營骨灰位的成交價及市場透明度遠不及樓市,形成一個相校封閉的市場,客人在挑選時也會擔心買價會否遠過市場價太多,擔心買貴。 有見及此,我們特別整合了香港所有的私營骨灰龕場的合理價格範圍,同時我們也與我們大部份的賣家建議公開賣價於我們的網站上,讓買家可以大約了解合理的定價。 私營骨灰龕位價錢 與買樓一樣,每一個單位都是獨一無二的,無論座向風景高低都會影響價錢。 如果有任何灰位的價格合理範圍都歡迎向我們提問,無論是否我們代理的灰位,我們都會給你中肯的意見。 於先人靈灰妥善安放後,往後一切之節期法會、附薦、誦經等費用,大部份骨灰龕場都由是任由客人自由選擇是否參予,以自由奉獻形式為先人提供服務,客人完全無後續之憂。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