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走勢2024詳細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另外,影響個別地區、屋苑樓價因素眾多,差估署指數未必能完全反映。 美聯於3月15日至17日進行網上「租務意向調查」,成功收回548份問卷,當中持有物業自住人士佔約45.1%,其餘逾一半為持有物業但租樓住、以及未持有物業正租樓住人士。 調查發現持有物業但租樓住人士中,於未來6個月仍然打算「繼續租樓」佔約73%,約22.2%選擇「遷回原持有單位」,而餘下約4.8%打算「買多一個單位」。

房仲指出,此站周邊鄰近捷運、公園綠地,剛性需求強勁,因此年後看屋量、成交量仍熱絡。 租金走勢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現今房價居高不下,房東為獲得合理的報酬率,房價成本相對也會反應在租金價格上,加上近年租屋新制規範房東不得限制房客將租金申報所得稅,在稅基提高前提下,這些成本最終都回歸到租客身上,也成為房租調升的理由之一。 商鋪人流方面,利蘊蓮指出,春節假期後,見到商場人流回升,不過暫時尚未重返2018年前水平。

租金走勢: 租金走勢2022|嶺大內地生預繳15萬搶租疊茵庭、兆禧苑8500元租出

這是政府差餉物業估價署私人住宅租金指數(差估署租金指數)以外,市場上另一個全新指數,反映主要私人住宅屋苑租金走勢,為市場提供重要參考數據。 美聯「租金走勢圖」4月份以實用面積計算的私人住宅平均呎租報約34.65元,按月下跌約1.3%,跌穿35元水平,創自17年3月後的逾3年新低(見圖一)。 租金走勢 九毛九發盈警,預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權益股東應佔溢利不低於4700萬元人民幣,較2021年同期下跌約86.2%。 美聯「租金走勢圖」9月份以實用面積計算的私人住宅平均呎租報約34.48元,按月下跌約0.14%,而今年首9個月租金錄約1.4%的跌幅。 劉嘉輝指出,根據美聯「租金走勢圖」,2月份以實用面積計算的平均呎租約為34.63元,而近年租金均於5%左右窄幅横行,未見大上大落情況。

租金走勢

中原地產嘉湖第二分行分行經理何家樂表示,分行日前促成嘉湖山莊賞湖居2座低層G室租賃成交,實用面積548平方呎,三房間隔,月租叫價1.3萬元,放盤2周,經議價後,以1.1萬元租出,折合實用呎租約20元。 中原地產啟德新區啟德1號分行經理施蒂文表示,啟德新區上月全月最終錄得103宗租賃成交,按月反彈逾7成,其中入伙盤維港1號佔20宗,平均實用呎租37元。 另外,嘉湖山莊1月則錄得約33宗租賃成交,與對上兩個月約35宗相若。 租客為區內客,主要鍾情單位廳房景觀開揚,而且內附大量傢電及企理裝修,加上業主有輕微議幅,租客遂便決定以月租1.05萬元「即睇即租」上址,以實用面積計算呎租30.1元。

租金走勢: 最新新聞more

今年首11個月,整體甲級寫字樓錄得643,400平方呎的負吸納量。 市場錄得更多擴充的成交個案,部分租戶亦已收回退租寫字樓的決定,顯示市況正逐步改善。 對於不少街市舖位租值走勢持平或出現下跌,盛滙商鋪基金管理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李根興認為,情況反映租金已見頂。 「大時大節個個都衝去街市買餸,租金(街市舖)梗係見頂啦。」他指,假若疫情放緩,年底市民可自由往海外旅行,街市舖位租金定將回落。 利嘉閣高級聯席董事鮑允中表示,牛頭角淘大花園2月錄得約27宗租務個案,屬不俗水平,主要由於部分買家轉投租務市場,短期租住屋苑單位,待市況穩定才重新部署入市。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認為,租金連跌4個月,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士均採審慎租樓策略,目前整體租金仍持續下跌,跌幅約4%至5%,預期租金走勢仍要視乎疫情走勢而定,若疫情持續租金則繼續回軟。 租金走勢 事實上,隨著更多新盤陸續入伙,租盤選擇增加,故不少租客傾向新晉物業,資料顯示,首2個月美聯住宅租務個案中,約31%租務為樓齡5年或以下物業,樓齡6至15年物業佔約15%,樓齡16至25年物業佔約22%。 而期內首10個新晉屋苑的租賃成交佔本行租務成交量約15%,當中不少為新入伙屋苑,如啟德嘉峯匯,南昌匯璽及日出康城多個屋苑等,反觀傳統10大屋苑租賃則佔租務成交量約10%。 租金走勢2022|據美聯最新調查發現,住宅租金連跌5個月!

租金走勢: 香港樓市租務成交個案(2)海怡半島中層海景730呎 呎租低市價10%

上述租出單位為海怡半島6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730平方呎,建築面積約906平方呎,屬3房連多用途房間間隔,向西北望開揚海景。 香港置業奧運站一號銀海分行高級聯席董事翁嘉慧表示,該行剛促成一宗浪澄灣的2房戶的租務成交,新租客斥約2.4萬元承租,實用呎租近43元,屬市價成交。 租金走勢 上述租出單位為浪澄灣1座中層E室,實用面積約559平方呎,建築面積750呎,屬2房間隔,座向西南享海景。 世紀21表示,受惠於中港通關及息口快將見頂,相信今年兔年樓市勢必暢旺,預計今年總體一、二手的住宅成交量,可從去年不足五萬宗,顯著回升至今年約七萬宗水平。 據悉,租客為區內客,主要鍾情上述物業地理位置方便及鄰近工作地點,而且業主更有輕微的議價空間,租客獲減租500元後有感租金吸引,遂便決定以月租8500元租入上址,以實用面積計算呎租24.2元。 放盤時開價約29000元,議價後以27500元租出,實用平均呎租30.1元。

租金連跌6個月後喘穩,美聯「租金走勢圖」4月份以實用面積計算的私人住宅平均呎租報約34.38元,按月回升約0.3%;隨著租金喘穩,今年首4個… 美聯「租金走勢圖」連跌6個月 3月平均呎租跌約1% 創11個月新低… 美聯「租金走勢圖」3月份以實用面積計算的私人住宅平均呎租報約34.28元,按月續跌約1%,而首季累計則跌約2%。 美聯「租金走勢圖」今年1月按月跌約0.4% 連跌5個月… 美聯「租金走勢圖」今年1月份以實用面積計算的私人住宅平均呎租報約34.26元,按月續跌約0.4%,連跌5個月…

租金走勢: 住宅售價指數走勢

美圖公司發盈喜,預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擁有人應佔淨利潤約為8500萬至1.3億元人民幣之間,2021年度虧損約4450萬元人民幣。 預期同比扭虧為盈的主要原因歸因於集團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的非上市少數股權投資以公允價值計量,且其變動計入當期損益的金融資產的公允價值收益介於約4.85億至約5.65億元人民幣之間(相較於集團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約1.84億元人民幣)。 以公允價值計量且其變動計入當期損益的金融資產的公允價值收益增加主要是基於一家被投資公司於2022年的強勁業務表現,並且是在考慮(其中包括)專業估值師就集團對被投資公司的非上市少數股權投資所編之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估值報告草稿後得出的。 此外,九龍區大單位近日亦錄得平租個案,香港置業吳仁傑稱,新蒲崗譽‧港灣1A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1,333方呎,大手減租1.05萬元,成交月租3.95萬元,呎租僅29.6元。 中環寫字樓租金於上半年下跌3.2%後,下半年已回升1.2%,為同期唯一一個商業區錄得租金升幅,主要受惠於租客在核心商業區內物色優質寫字樓。 香港, 2021年12月9日 – 仲量聯行今天發表的地產市場回顧及2022年展望指出,隨著香港疫情受控,住宅及工廈物業資本值調整於今年已完結,整體物業市場將於2022年邁向全面復甦。

早前驚傳青衣大型屋苑「灝景灣」管理公司收錯管理費足足20年,《胡‧說樓市》編輯部花了時間研究過往案例,始發現相關情況隨時發生於你跟我的屋苑之中。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對資金不足的創業者、或補習、美容等行業的商人來說,核心商業區的地舖租貴,因而尋找樓上舖位出租,期望以較低舖位租金依仗地利優勢,方便客人上門。 小本經營的生意可考慮租用主打年輕人市場的主題商場,或民生社區的小型商場,舖位呎數會較細,租金相對較低。 此類商場的舖位呎數通常較大,並由發展商持有,會較注重租客的品牌規模及聲譽,租金亦會相對較貴。

租金走勢: 美聯「租金走勢圖」連升3個月

估計2020年九龍區寫字樓租金將下跌2%至4%,甲級寫字樓跌幅更大。 事實上由去年第4季起,租金已開始呈下滑趨勢,美聯物業公布的「租金走勢圖」顯示,今年2月份以實用面積計算的私人住宅平均呎租報約35.4元,按月續跌約2.2%,已連跌7個月,較去年7月高位累跌約7.6%,並創自2017年5月後的33個月新低。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今年首9個月私人住宅租金下跌,但跌幅比起同期樓價少。 以今年首9個月計算,美聯「租金走勢圖」跌約1.4%,同期「美聯樓價指數」更跌約8%。 中原地產於2021年6月10日推出CRI中原城市租金指數(Centa-City Rental Index),簡稱CRI。

  • 美聯分區樓價走勢指數乃根據區內部份著名私人屋苑的成交個案,並計算加權平均數。
  • 裕興科技發盈警,預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擁有人應佔虧損約2.50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45.4%。
  • 筆者亦有追看,覺得劇情貼非常近現實,人物刻劃細緻,因而大受觀眾歡迎。
  • 新界西方面,美景花園3.53%、荃威花園3.38%、青怡花園3.38%。
  • 簡而言之,房客申請租金補貼,導致房東要繳數十萬稅金,其實非常不容易,除了上述稅金計算外,若再加上政府有關[公益出租人]政策的影響,更是難以達到稅金數十萬的可能。

除巨額買舖外,家農亦以高價搶租舖位,如今年年初,家農以每月約50萬元搶租大埔大榮里48號地下A號舖,較舊租金高出25%,呎租高達208元,與尖沙咀海防道相若。 雖然家農以高價搶租,但翻查差估署資料,該舖位新一年租值為396萬元,較對上一年的414萬元回落4.35%。 舖位建築呎價達7.8萬元,若以實用面積計,每呎更高達13萬元,呎價水平已貼近核心零售區地舖。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