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局地址5大好處2024!(震驚真相)

我們不就出版文內容是否準確、完整或最新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聲明、保證或擔保。 如果即日就收到「繳稅通知書」,可以直接到 1 樓的郵局或ATM交稅,然後返回 7 樓收稅組領取「同意釋款書」副本。 1999年9月16日,颱風約克襲港,天文台曾發出10號風球(十號颶風信號),稅務大樓的玻璃外牆被強風吹倒破裂,以致很多政府文件被吹至大樓外的地上。 灣仔政府綜合大樓第三座於1991年落成(32年前),稅務局總部遂由銅鑼灣皇室大廈搬遷到此,至1992年大樓改為現稱。 稅務局(簡稱稅局;英語:Inland Revenue Department,IRD)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轄下的部門,專責處理香港稅務事宜。

稅局地址

9.第12~15行“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填寫居民個人按規定可以在稅前扣除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住房公積金金額。 財政部長旗沿用總稅務司梅樂和於1929年1月24日通令使用的總稅務司旗,用於部長蒞臨海關艦艇時懸掛於艦艇主桅桿,固定尺寸160×115.5公分。 1949年12月,總稅務司李度與海關總稅務司署隨中華民國政府遷往臺北。 原隸屬海關海務部門的港務業務轉由交通部各地港務局負責,惟助航設備仍由海關管理。

稅局地址: 相關條目

Chrome 的用家, 可按滑鼠右鍵點選「下載欄」中顯示的下載文件,然後選擇”使用系統檢視器開啟” 開啟 (即Adobe Acrobat Reader)。

  • 不過,你亦可以在稅務局的網上平台「稅務易」開設個人帳戶,並會自動獲延期一個月。
  • 1.第70行“綜合所得收入調整額”:填寫居民個人按照稅法規定可以辦理的除第69行之前所填報內容之外的其他可以進行調整的綜合所得收入的調整金額,並在“備注”欄説明調整的具體原因、計算方式等信息。
  • 趁 2016 年報稅時間又到,ezone.hk 即刻送上「認清真稅務信件必知的 12 件事」,讓大家重溫一吓。
  • 1929年2月21日,國民政府公布施行《民國十八年中華民國海關進口稅則》,中華民國完成關稅自主。
  • 不用預約,只需到稅務大樓領籌並輪候即可,但要預留足夠的時間,否則未必能在即日獲得初步評稅結果和「繳稅通知書」。

納稅人可申請扣除為一份或多於一份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所繳付的合資格保費。 香港的入息稅採用分類稅制,香港的《稅務條例》就因受僱工作或收益性職位而賺取的收入以及退休金徵收薪俸稅,簡單而言就是於香港產生或得自香港的職位、受僱工作均須課繳薪俸稅。 納税人因財政困難而未能依時清繳税款,可向税務局申請分期繳税。

稅局地址: 相關法例

未曾辦理過年度匯算申報,勾選“首次申報”;已辦理過年度匯算申報,但有誤需要更正的,勾選“更正申報”。 香港文匯報訊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局長陳家強昨日在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認為,政府應減少派錢,以平衡開支。 前行會成員、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在接受電台訪問時也持類似觀點,認為市民不應再要求政府派錢,政府早前已經盡責。 「在疫情期間,政府為避免有員工因停頓遭解僱,因此向市民派消費券,幫助企業、減少失業,但疫後香港經濟面對很大挑戰,應適當減少這類支出。」陳家強認為,政府要平衡控制開支,將更多支出放到經濟發展和民生上。 不過,他也不建議加稅,擔心即使加少許稅都可能會對正在復甦中的經濟造成衝擊。

本港出現各式各樣的騙案,繼電話騙案後,市民亦擔心收到偽冒的政府公函。 不過,你亦可以在稅務局的網上平台「稅務易」開設個人帳戶,並會自動獲延期一個月。 不過,你要先在網上申請啟動密碼才可自選你的「稅務易」通行密碼。

稅局地址: 政府部門

)是美國聯邦政府的稅務機構,隸屬於美國財政部,受國稅局局長的直接領導。 國稅局負責徵收稅款以及執行美國國內稅收法,該法構成了美國聯邦成文稅收法律的主體部分。 國稅局的職責包括向納稅人提供稅務相關幫助,以及調查並解決偷稅漏稅問題;同時,它還監管過許多補助計劃,並負責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部分內容的執行。 稅局地址 稅局地址 稅務大樓為一座政府聯用辦公大樓,不少政府政策局和部門在大樓內設有辦公室。

稅局地址

你須在物業税報税表(BIR57)申報你與其他人士聯權或分權擁有的物業的收入。 自2019年4月1日起,本局引入3份個別人士報税表補充表格(BIRSP1至BIRSP3)。 而自2022年4月1日起,本局引入個別人士報税表補充表格(BIRSP4)。 收到傳票後,應即時填受報稅表交回稅局,若不想上庭,可以親身到稅局向稅務主任解釋遲交原因要求進行和解,如稅局接納便會於和解書中詳列你需付的罰款,雙方同意後便可達成和解,不需對簿公堂。 如果你沒有合理解釋而逾期提交報稅表,有可能會被罰款HK$10,000及少徵收稅款的3倍,稅局更可能向你發出法庭傳票,要求你在指定日子上庭接受聆訊。

稅局地址: 個人免稅額扣稅攻略

法律列明每位香港人都有報稅的義務,若未有自行申報收入,有機會收到稅局的民事或刑事檢控。 無論你是否受僱於個別公司,只要在香港有應課稅收入就有報稅和繳稅的責任。 有很多人(例如大學生)因為未開始全職工作,所以從來都沒有報過稅/申報收入。 但其實只要有打過工,即使是part time工作,僱主一般也有向稅務局申報。

  • 2021/22課稅年度的稅款寬減是100%,上限HK$10,000,包括利得稅、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
  • 國稅局的職責包括向納稅人提供稅務相關幫助,以及調查並解決偷稅漏稅問題;同時,它還監管過許多補助計劃,並負責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部分內容的執行。
  • 居民個人取得綜合所得需要辦理匯算清繳的,應當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匯算清繳申報,並報送本表。
  • 如你的通訊地址與所列的不同,請劃去該地址並寫上你的最新回郵地址。
  • 聲明﹕MoneyHero致力確保網站提供的資訊是最新及最準確。
  • 1949年12月,總稅務司李度與海關總稅務司署隨中華民國政府遷往臺北。
  • 法例規定,該委員會由1名主席、10名副主席及不超過150 名其他成員組成。

該名男子於當日下午到屯門醫院求診,警方懷疑該病人涉案,於是拘捕該名男子。 新稅務大樓會有多項設施,包括公共服務櫃台、電腦數據中心、會議室、會見室、培訓室、演講廳、員工授乳室、育嬰室、茶水間等;以及停車場設有40個泊車位,供部門及職員車輛使用。 如果你從未上網報稅,你首先要申請「稅務易」帳戶,首次登記要利用報稅表上的「稅務編號」去申請「稅務易通行密碼」,有了「稅務易通行密碼」才可以登入「稅務易」帳戶。 如果你之前有申請過數碼證書,就可以數碼證書代替「稅務易通行密碼」。 有人發現稅局回郵信封嘅顏色深淺度不一,其實原來係信封嘅「新舊」之分。 稅局表示今年 5 月 4 日發出的個別人士報稅表是採用「新款」的淺綠色信封;其後亦有繼續使用「舊款」的深綠色信封存貨,所以才有深淺色信封同時於市面流出。

稅局地址: 聯絡資訊

在許多情況下,評税主任在處理反對個案時,可能需要進一步的資料或事實根據。 經考慮新的和進一步的資料後,評税主任可能會修訂評税或向你發出修訂評税建議。 如反對評税個案未能達成協議,該反對將轉交税務局局長作出決定。 局長會考慮確認、減少、增加或取消評税,並在合理時間內將決定連同理由以書面形式通知你。 下載反對評税的IR831表格如果你反對的估計評税是由於未有提交報税表,你提交反對通知書時須一併提交填妥的報税表及帳目(如適用)。

稅局地址

稅務局、渠務署、環境保護署、政府產業署,以及通訊事務管理局,都設有辦公室於稅務大樓內。 稅務局在新大樓會提供的前線服務,包括中央詢間處、印花稅署及商業登記署。 而工程會採用「設計及建造」方式進行,今年9月已完成工程合約招標及評審標書工作,預計12月向立法申請撥款,在2018年首季動工、2022年首季竣工。 稅局地址 如果你沒收到報稅表,可能是因你的年收入低於個人免稅額,稅務局以為你不在稅網之內而已。 無論如何,如你發現好一陣子都未收到報稅表,請向稅務局查詢。

稅局地址: 查詢

我們承諾盡力確保本網站符合萬維網聯盟(W3C)《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WCAG)2.0 AA級別標準,由於本頁可能載有不符合標準的PDF文件,因此本頁沒有提供所有符合無障礙網頁級別標準的功能。 稅局地址 以紙張形式申請物業印花,可以在印花稅署櫃位遞交申請表,不必提交買賣合約、樓契及租約的文書正本(須裁定或隨附於豁免、寬免、減免或退款的申請除外)。 這個方法適用於所有類別的文書,包括物業文件及證券交易文件。 由於電郵內容可能會被第三者截取,因此詢問函件如載有私人或機密資料,請考慮以郵寄或傳真方式傳送。 如你有認可的數碼證書,亦可以考慮利用本局電郵地址的公開密碼匙,把電郵加密。 所有電郵詢問均不會以電郵作答,如查詢人要求以電郵回覆,則屬例外,但必須具備認可的公開密碼匙以供加密。

本表適用于居民個人納稅年度內僅從中國境內取得工資薪金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以下稱“綜合所得”),按照稅法規定進行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匯算清繳。 3.第74行“已繳稅額(境內)”:填寫居民個人取得在本表中已填報的收入對應的在境內已經繳納或者被扣繳的個人所得稅。 8.第14行“其他免稅收入”:填寫居民個人取得的除第13行以外的符合稅法規定的免稅收入合計,並按規定附報《個人所得稅減免稅事項報告表》。 1.任職受雇單位信息:勾選“任職受雇單位所在地”並填寫相關信息。 按累計預扣法預扣預繳居民個人勞務報酬所得個人所得稅的單位,視同居民個人的任職受雇單位。 其中,按累計預扣法預扣預繳個人所得稅的勞務報酬包括保險營銷員和證券經紀人取得的傭金收入,以及正在接受全日制學歷教育的學生實習取得的勞務報酬。

稅局地址: 個人所得稅年度自行納稅申報表(A表、簡易版、問答版)

其實清稅的手續一點也不複雜,最快可於一兩日完成,更有機會獲退回上年度多繳的稅款! 2008年10月2日,有一名男子手持易燃物體,進入稅務大樓位於4樓的商業登記署,在5號至6號櫃檯窗中間淋易燃液體,再用打火機縱火,期間一言不發,疑兇懷疑縱火時被火燒傷後逃去。 消防自動灑水系統在火警發生後啟動,火警在接近10時救熄,事件中無人受傷,約600人需要疏散到安全地點。

4.第7~10行“工資、薪金”“勞務報酬”“稿酬”“特許權使用費”:填寫居民個人取得的需要並入境外綜合所得計稅的“工資、薪金”“勞務報酬”“稿酬”“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收入金額。 3.第6行“境外收入合計”:填寫居民個人取得的境外綜合所得收入合計金額,並按規定附報《境外所得個人所得稅抵免明細表》。 2.第2~5行“工資、薪金”“勞務報酬”“稿酬”“特許權使用費”:填寫居民個人取得的需要並入境內綜合所得計稅的“工資、薪金”“勞務報酬”“稿酬”“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收入金額。 早前有網民收到來自稅務局、深綠色信封的報稅表,懷疑是騙徒所為。 稅務局表示,當局於今年5月4日發出的大批個別人士報稅表採用了淺綠色的信封,而其後亦有繼續使用舊款深綠色信封的存貨,因此會有綠色深淺度不同的兩款信封,市民毋須驚慌。

稅局地址: 提交報稅表、查詢及繳稅

居民個人取得境外所得需要辦理自行申報的,應當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並報送本表。 本表適用于居民個人納稅年度內取得境外所得,按照稅法規定辦理取得境外所得個人所得稅自行申報。 ),原名「灣仔政府綜合大樓第三座」(另兩座分別為入境事務大樓及灣仔政府大樓),位處香港港島灣仔告士打道5號,樓高177米49層,提供總樓面面積超過76,000平方米的辦公地方。 鄰近維多利亞港及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是港島區其中一座政府辦公大樓。

稅局地址: 納稅者權利保護專區

如税務上訴委員會接納你是因為患病、不在香港或其他合理因由而未能於1個月的上訴期限內提出上訴,委員會可考慮將上訴限期延長。 如税務上訴委員會接納你是因為患病、不在香港或其他合理原因而未能於1個月的上訴期限內提出上訴,委員會可考慮將上訴限期延長。 法例規定,該委員會由1名主席、10名副主席及不超過150 名其他成員組成。

稅局地址: 個人所得稅年度自行納稅申報表(B表)

為自己或指明親屬購買合資格自願醫保計劃下認可產品而繳付的保費可在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下獲得稅務扣除。 報稅表上,已新增自願醫保計劃的保費扣稅欄目(稅單上的第8部)納税人或其配偶在2019年4月1日起,以保單持有人身分為自己或指明親屬繳付合資格保費,可申請税務扣除。 除須如實填寫收入外,若納稅人想慳稅,便要留意今年報稅表上新增四大扣稅欄目,可助節省一筆稅款。

稅局地址: 網上預約商業登記署櫃位服務

9月底的2020財年,聯邦預算赤字為3.1萬億美元,是去年赤字9840億美元的三倍,也比新冠大流行之前2月份政府的估計高出2萬億美元。 該年度赤字水平刷新了2009年創下的1.4萬億美元的歷史記錄。 您使用的是已經不支援的過時作業系統,將無法瀏覽本網站,請更新您使用的作業系統以確保瀏覽的流暢與安全。

無論是留學生或移民人士,抵埗外國後,開立銀行戶口都是重要的清單事項。 近年新興網上虛擬銀行和換匯服務程序簡單快捷,吸引了越來越多客戶使用。 本文將介紹和比較金融科技公司Wise和Revolut的匯款服務、費用和扣帳卡,讓你了解詳情後,作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如果打算移民或永久離開香港,除了清稅外,也不要忘記你可以申請提早提取強積金,幫補移民基金。 把資金轉移至海外前,由於涉及的金額龐大,千萬不要忽略匯款手續費。 而 Wise 使用無溢價的市場中間匯率,即是在Google 搜尋到的市場匯率,並按比例計算的單筆手續費,為你節省匯款成本和時間。

惟需留意銀行利率會根據市場變化而不時調整,投資前建議先向個別銀行查詢更多詳情。 2008年,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財政預算案中披露,研究將佔地1.3公頃的灣仔海旁3座政府大樓搬遷,騰出的土地將用以興建甲級寫字樓。 2015年第二季起政府部門將分階段搬遷至啟德工業貿易大樓、西九龍政府合署、長沙灣庫務大樓、啟德税務中心,以及將軍澳南將軍澳政府合署。 有人猜擬點解稅局寄嚟嘅信,會有不同嘅回郵地址 / 回郵信箱,係咪假嘅呢? 原來稅局會以不同嘅郵箱作回郵地址,以方便將大量的報稅表同其他信件作分門別類去處理,當中稅局就有 8 大分類項目。

不過因為網站介面沒針對流動裝置作優化,瀏覽和輸入都頗為不便,加上不同的瀏覽器才可能出現兼容問題,所以還是建議使用桌面電腦或筆電作網上報稅,比較方便。 如繳款單印有條碼,你可攜同繳款單到全港任何一間 7-Eleven 便利店、OK 稅局地址 便利店、VanGO 便利店及U購 select以現金繳付税款、商業登記費和電子印花税款。 ),是香港特区政府税務局的專用辦公大樓,位處香港九龍啟德協調道5號,佔地面積約9832平方米,樓高19層,提供總樓面面積提供約45570平方米的辦公地方。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