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務局2024詳解!(持續更新)

税務局不會負責因使用該税款計算機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壞。 税務局 薪俸税額是按你在該課税年度的應課税入息實額以累進税率計算;或以入息淨額以標準税率計算,兩者取較低的税款額徵收。 有關信息會自發出日期起計保存6年,稅務局會突顯未經閱讀的信息,以提醒納稅人。

這部分提供關於提交報稅表、評稅、繳稅以及已購買的儲稅券(如有)的詳情。 該等資料與薪俸稅、全權擁有物業的物業稅、獨資業務的利得稅及個人入息課稅(如適用)有關。 税務局 税務局 稅務局會突顯尚未提交的報稅表及尚未繳付的稅單數目,以提醒納稅人。 税務局 網上報税服務也能幫助你計算你現課税年度的應繳税款。

税務局: 信息匣

這部分顯示你的個人資料、選用語言,及以電子方式收取通知書及文件的選項,在有需要時,你可更改上述事項。 税務局 你亦可更改你的「稅務易」通行密碼或取消你的「稅務易」帳戶。 在「稅務易」開立個人帳戶(即「『稅務易』帳戶」),你便可享用多項個人網上服務,隨時隨地查閱你的稅務狀況,處理稅務事宜及與稅務局聯絡。 它的準確性視乎你是否已輸入正確的收入、扣除、婚姻狀況及受養人數目。

税務局

若要計算應繳的薪俸税款或個人入息課税税款,請按有關課税年度的連結, 税務局 然後在輸入頁選擇你的婚姻狀況,輸入總入息等資料。 完成輸入後,按底部的「計算」按鈕,另一個畫面便會出現,並列出你的估計應繳税款。 你可選擇以電子記錄代替紙張形式收取關於提交報稅表、評稅及繳稅的通知書及文件。 你亦會在提交報稅表或繳付稅款的限期前收到電子提示信息。 如你及/或你的配偶有應課物業税及/或利得税的收入,該税款計算機可以計算申請個人入息課税對你或你們是否有利。 税務局 請輸入你和你配偶(如適用)的總入息及扣除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