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苗學院酒樓9大分析2024!內含稻苗學院酒樓絕密資料

在COVID-19疫情加劇下,稻香集團宣佈由3月28日起,旗下店舖包括稻香、稻香超級漁港、稻香漁港市集、稻香茶居、稻坊、客家好棧、潮館、迎潮、鍾菜、鍾廚及稻香訓練酒樓各分店暫停晚市服務,營業時間至下午4時,暫定至4月10日止。 隨後在第三波疫情下出現旺角稻香慶回歸群組,多人染疫,稻香集團在社交專頁表示,全綫分店由7月26日起暫時全日停業,直到另行通知。 另外,稻香集團旗下Ringer Hut最後一間香港分店結業。 為更能表達學會的專業性及餐飲業界的代表性,稻苗學會於2021年12月更改名稱為「稻苗飲食專業學會」。

  • 疫情前彌敦道、英皇道都是銀行、珠寶鐘錶和化妝品店舖,因為這些店舖有能力承租。
  • 各品牌自有不同的飲食風格,集團於香港擁有逾60間分店。
  • 博物館也設有茶樓區,大家知不知道什麼叫「一盅兩件」呢?
  • 會員均須修畢稻苗培植計劃酒樓管理課程並獲管理專業文憑、或VTC稻苗學院課程、或同等學歷。
  • 中環星記是家常便飯的好地方,地點適中,菜式選擇不少,無論小菜、老火湯、蒸魚和粉麵都做得不錯,加上價錢合理,難怪連續五年獲得米芝蓮「必比登美食餐廳」榮譽。
  • 適逢稻香集團位於火炭的百好食品加工及物流中心因產能達飽和,於2011年底搬遷至大埔,加上政府推出了活化工廈政策,放寬工業大廈樓宇的土地用途,作發展培訓及文化保育等多元發展之用,促成鍾偉平大樓的創建。

大埔廠房設有先進的食品測試實驗室,除了支援集團的日常營運外,亦能為集團向其他餐飲公司供應加工食品。 集團成立於1991年,主席及創辦人為鍾偉平,至今擁有多個品牌,包括稻香、稻香超級漁港、迎囍大酒樓、客家好棧、迎囍、潮樓. 各品牌自有不同的飲食風格,集團於香港擁有逾60間分店。

稻苗學院酒樓: 稻苗學院泊車

在結業當天,酒樓筵開37席「龍門夜宴」,吸引不少人來趁熱鬧和老主顧來懷緬一番。 早前疫情漸趨穩定,飯聚不再犯罪,加上政府快將派錢,大家外出搵食意欲大增,父親節很多食肆一枱難求,幸好兒子瀚林瀚華一早在「中環星記」訂房,一家人父親節才可以舒服地食頓開心晚飯,閒話家常。 中環星記是家常便飯的好地方,地點適中,菜式選擇不少,無論小菜、老火湯、蒸魚和粉麵都做得不錯,加上價錢合理,難怪連續五年獲得米芝蓮「必比登美食餐廳」榮譽。 對於政府防疫措施,徐汶緯提出強制使用安心出行之後,應該取消「ABCD餐」。 徐汶緯說,大灣區人士來香港工作,「一定係以香港工資聘請」,薪金比內地高一萬幾千,但就要較長車程,「睇下佢願唔願意囉」。

稻苗學院酒樓

稻香訓練酒樓 Tao Heung Training Restaurant的餐廳地址,在火炭工廠區開設集酒樓,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筵開3席, 。 【壹週刊】稻香酒樓近年水準唔太掂,食落只係好過翠華少少,不過小記最近都發現驚喜,上星期,有朋友帶小記入火炭稻苗學院一間叫「聚薈」嘅稻香訓練酒樓見識一下,呢間酒樓一般稻香師傅,要係到學滿師先俾出去開工;現職師傅亦久唔久要入黎「補鐘」。 餐飲業組織「稻苗學會」主席黃傑龍認為飲酒與疫情無直接關係,超級市場仍能賣酒,不明白禁止賣酒如何幫助疫情,形容有關措施似「散彈槍」,未能正中紅心。 他又質疑政府未有全盤計劃,又沒提及禁止賣酒時限,禁14天與禁半年甚至9個月的分別及影響會不同。 稻苗學院酒樓 新春團拜一浪接一浪,各大商會,團體相繼舉行新春派對。

稻苗學院酒樓: 稻苗學院火炭

由於「稻苗培植計劃」深受業界歡迎,每年申請報讀人數超過500人,因計劃名額有限,為了推廣中式餐飲管理,提升行業整體水平,鍾偉平先生有意創辦香港中式餐飲業在職培訓學院。 適逢稻香集團位於火炭的百好食品加工及物流中心因產能達飽和,於2011年底搬遷至大埔,加上政府推出了活化工廈政策,放寬工業大廈樓宇的土地用途,作發展培訓及文化保育等多元發展之用,促成鍾偉平大樓的創建。 稻香集團及集團主席鍾偉平先生將舊有的火炭物流中心活化改建成為鍾偉平大樓,整個項目合共投入超過1.5 億港元。 稻香集團與職業訓練局(VTC)再度合作開辦「VTC稻苗學院」,為飲食界在職人士提供食品安全及檢測等培訓課程。 2012年5月職業訓練局(VTC)獲稻香集團資助,在一幢活化工廈營運中式餐飲業在職培訓學院「VTC稻苗學院」,開辦專業文憑課程及證書課程。 2012年8月15日全港首個塑膠材料資源中心開幕,位於職業訓練局九龍灣大樓地下,耗資300萬元,為職訓局學生及業界服務。

她指出,VTC雖已營辦中華廚藝學院,但不擔心與新學院造成競爭,因前者主攻廚藝課程,後者則針對管理、職安等範疇。 近年建造業訓練局已重開課程,徐汶緯希望餐飲以至其他藍領工種,都能設立職業先修學校,初中學習基本技能,中四後則可分科學習,並到機構實地培訓,接着可再到IVE或中華廚藝學院進修。 館內除了展示了中西飲食文化外,亦從不同角度介紹各地飲食文化之歷史。 參觀者更可以透過模擬場景、文字說明去觀賞到香港及各國獨有的飲食文化和特色。

稻苗學院酒樓: 飲食業基本上無分黃藍 修補撕裂需要關懷

學院院長黃倩瑛表示,學院以自負盈虧形式營運,稻香在首十年豁免其租金,稻香主席鍾偉平捐出一千七百萬元作為學院裝修工程及添置設備,以及三百萬元作學院初期營運費,營運則交VTC負責。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與稻苗學會交流,了解餐飲業界的培訓和設施。 蘇錦樑與稻苗學會的代表討論餐飲業界如何精益求精,並參觀職業訓練局稻苗學院。

鍾偉平大樓位於沙田火炭坳背灣街13號,原址是稻香集團的百好食品加工及物流中心,經過活化工廈政策,2012年改建成結合培訓及中式飲食文化傳承之多用途大樓,大樓共有4層,總樓面面積約34000 尺。 為驅動香港餐飲業邁向專業化,稻苗飲食專業學會的活動與及會務範疇均直接與持續進修,持續增值,開拓管理知識領域,為長遠人才培訓締造基礎為主,最終達至提升管理水平及專業地位為目標。 稻苗飲食專業學會成立至今,籌辦過多項講座、交流、研討、培訓及座談等活動。 學會功能與組織架構亦緊隨社會步伐不斷提升,設立不同部門於不同範疇為會員及業界爭取有利營商環境。 政府決策部門製訂與飲食行業相關的政策,學會均獲邀出席會議,共同商討或發表意見,在餐飲業界中極具影響力。 承蒙稻香集團主席兼鍾偉平先生將集團位於沙田火炭的「鍾偉平大樓」其中二樓及三樓免租給予VTC 成立「VTC稻苗學院」。

稻苗學院酒樓: 集團品質

培育餐飲界精英嘅「稻苗學會」,日前喺九龍灣一間酒樓舉行春茗。 請人艱難,繼續係業界熱話,有老闆使出銀彈攻勢,以高薪一萬六千元聘請洗碗工,成為城中佳話。 稻苗學院酒樓 教育改革是長期規劃,怎樣短期內幫助香港飲食業界紓人手不足之困? 簡介 鍾偉平先生,47歲,於二零零五年十二月二十九日獲委任為稻香控股執行董事。

稻苗學院酒樓

匯聚飲食界精英嘅「稻苗學會」趁新春喺尖沙咀一間酒樓搞春茗,餐飲界多位「大哥大」盡出,咁齊人,稻苗學會主席黃傑龍(Simon)即興嚟一場「競飲比賽」。 為免飲得太多揸唔到車,佢提議將啤酒轉做Jolly Shandy,等大家飲得盡興。 免費借用其位於火炭一幢已活化的工廈部分樓層,改裝為職訓局稻苗學院校址,由稻香集團及職訓局合作成立,我們才可來吃。 黃倩瑛稱,課程以單元學分制組成,涵蓋專業文憑課程、專業證書課程、單元證書課程及短期課程,其中單元課程類別有十個。 學員修畢二百四十小時的單元課程可獲頒專業文憑,資歷相等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的專業文憑,學費水平則未釐定,估計文憑課程一年學費三萬多元。

稻苗學院酒樓: 關於學院 – 稻苗學院

稻香集團在火炭的物流中心透過活化工廈計劃改裝成飲食培訓及文化展覽用途,樓高四層,樓面面積為三萬四千平方呎,總投資額為一億五千萬元。 佔一層半樓層的「VTC稻苗學院」及該集團訓練酒樓、飲食文化博物館昨日啟用。 學院院長黃倩瑛表示,學院以自負盈虧形式營運,稻香在首十年豁免其租金,稻香主席鍾偉平捐出一千七百萬元作為學院裝修工程及添置設備,以及三百萬元作學院初期營運費,營運則由VTC負責。

稻苗學院酒樓

他說,如果輸入外勞,亦可以考慮輸入其他國家人才,以市場工資聘用,「點解菲律賓人嚟香港可以做家傭,唔可以做飲食業?」他形容,如果能夠進入議會,第一項會跟進的就是輸入外勞。 這間酒樓在灣仔十分有名氣,亦是最早有冷氣的酒樓,最終在2009年結業。 稻香控股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營業額上升6.5%至約43.2億元,以地區劃分,香港業務收益達30.06億元,按年增長0.6%,佔公司總營業額69.6%。

稻苗學院酒樓: 私房菜館 爆膏奄仔蟹

最新證書課程現正招生,歡迎餐飲集團/公司或有興趣報讀人士報名。 「稻香訓練酒樓」由稻香集團開設、管理及營運,是專為中式餐飲內部培訓而開設的訓練酒樓。 宗旨以提升本地中式餐飲行業質、安、檢、管為主,提倡優質中式飲食管理文化為輔,並以提升中式餐飲人才走向專業化為基本目的。 承接稻苗培植計劃,VTC稻苗學院現正開辦資歷架構四級的專業文憑課程,為業界繼續提供專業管理培訓。

稻苗學院酒樓

內地方面,期內收益增長23.2%至13.14億元,純利下滑8.4%至2.74億元。 多個婚宴有群組感染 酒樓人心惶惶 結婚要準備的事情不少,當中搶「好日子」擺酒便花上大半年時間籌備。 會所一號為不少結婚的新人選擇餐廳,受持續多個月的疫情所影響下,多月來新人們要「減圍數」,「改日子」,只望「拖得就拖」,公司董事陳浩弘坦言現時對任何改動「已無曬感覺」。 鯉魚門海鮮中外馳名,身為三間海鮮酒家太子爺的羅志剛,在父母的期望下,萬般不願放下心頭最愛的電腦動畫工作,肩負起家族生意。 一年的酒樓管理課程更讓他學以致用,不但大大提升他對經營酒樓的興趣,更教他的母親袁金英不惜,親身報讀課程學習新的概念,打破舊有模式。 本港外賣市場生態再起變化,早前宣布計劃進軍香港的內地最大外賣平台美團(03690),據其招聘資料顯示,近日正式在港啟動送遞員招募,已在多個渠道投放招聘廣告。

稻苗學院酒樓: 稻苗酒家 稻香集團

稻苗培植計劃2.0於2018年重啟,進一步加強對餐飲從業員的支援及培訓。 會員均須修畢稻苗培植計劃酒樓管理課程並獲管理專業文憑、或VTC稻苗學院課程、或同等學歷。 稻苗學院酒樓 現有會員超越七百名,管理食肆超過五千間,約佔全港持牌食肆中三分之一,是飲食業界六大商會之一。 除為飲食業提供在職培訓課程外,學院亦計劃舉辦以食肆管理、質量檢測、職業安全、職業健康等為題的行業會議及研討會,讓業界人士獲得相關資訊及相互交流,一起推動行業的發展。

以及令人緬懷過去的模擬大排檔和舊式酒樓的實景場地。 想不到在酒樓嘆「一盅兩件」都可以幫小朋友放放電及認識各地的飲食文化~訓練酒樓的食物質素不錯,價格亦合理(免茶介)。 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是稻香集團旗下的博物館,免費向公眾開放,但必須參觀前在網上預約。 日間時段只接受預約參觀及導賞服務,而晚上則開放但沒有專人導賞服務。 學院於2012年底投入運作,首年的培訓人次可達3萬,目標為可達每年8萬人次。

稻苗學院酒樓: VTC 稻苗學院辦事處

學院設於活化工廠大廈,為業界人士提供四大範疇課程,分別為品質,職業安全,檢測和管理。 稻苗培植計劃開辦了超過十年,當年由稻香集團主席鍾偉平資助創辦,希望藉課程提升同業的專業水平,培育新進,令香港飲食業發揚光大,而「稻苗」一詞也因此得名。 目前培植計劃仍由稻香贊助開辦,由職業訓練局黃倩瑛博士設計課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分校)師資授課。 稻苗培植計劃 第十二屆中式酒樓管理專業文憑課程 為推進餐飲業對環保法規,污染控制及環保管理的認知,環保署高級環境保護主任徐永勝先生於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五日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分校)向第十二屆稻苗學員講解有關「飲食業環保新概念」。

稻苗學院酒樓: 葉Sir食經——「中環星記」及「火炭稻苗酒樓」 兩頓開心晚飯

稻香集團於2003年在火炭開設首間食品加工及物流中心,配備實驗室測試設施,藉此統一及控制所有食品製作過程中的重要程序。 東莞中心佔地總面積45,000平方米,可支援集團逾200間分店。 2010年12月,生產量已飽和的火炭物流中心被新設的大埔食品加工及物流中心取代。 稻苗學院酒樓 大埔新廠房佔地19,000平方米,可支援香港逾150間分店。

稻苗學院酒樓: 稻香訓練酒樓– 香港火炭的粵菜(廣東)海鮮酒樓 | 師房盛薈私房菜

表面上這是代表飲食業生機勃勃,但其實疫情下飲食業整體生意減少,大量新開店舖令競爭惡化。 在飲食界,金記冰室老闆、稻苗學會主席徐汶緯將挑戰已擔任該界別議員21年的自由黨張宇人。 中國茶已有四千七百多年的歷史,茶亦是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之一,顯現得出茶對中國相當重要。 茶具文物館位於香港公園內,主要是保存、展出與研究茶具文物及有關茶藝的文化。

稻苗學院酒樓: 集團旗下設施

稻香訓練酒樓TaoHeungTrainingRestaurant的餐廳地址、電話、食評、相片及餐牌,餐廳位於火炭坳背灣街13號鍾偉平大樓地下。 有時坐火車經過火炭站,見到遠處有一座建築物,寫着「稻苗學院」幾個字。 聽朋友說,那是屬於稻香集團的建築物,好像是烹飪學院,又好像內裡有一所博物館。 後來有一天,二小姐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參觀飲食博物館,細問一下原來這所博物館的地址就是在這間「稻苗學院」內。 另一頓食得開心的晚飯是在火炭稻香學院的慶生晚宴,學院地下是稻香集團的訓練酒樓,一樓是飲食文化博物館,想當廚神的話,最好來這裏看看展出的古今中外煮食器皿、香料及茶具等,對認識飲食文化大有幫助。 博物館只是佔建築物的其中一層,地下那一層是酒樓,應該是為稻苗學院的學員提供實習機會。

稻苗學院酒樓: 香港名人網: 黃傑龍 (Simon Wong) – 叙福樓集團

為提升中式餐飲業人員的質素及專業地位,稻香集團於2001年開始與職業訓練局合辦『稻苗培植計劃』,為業界培育專才,建立中式食肆 稻苗學院酒樓 … 佔一層半樓層的「VTC稻苗學院」及該集團訓練酒樓,飲食文化博物館昨日啟用。 2018年,「稻鄉飲食文化教育基金」全力贊助,重新推出「稻苗培植計劃2.0」,為餐飲業從業員提供專業培訓課程,進一步提升餐飲業的專業管理水平,推動行業持續發展。 VTC稻苗學院於2013年開辦首個飲食業管理專業證書課程,為飲食業提供適切及全面的培訓課程。

稻苗學院酒樓: 培訓風潮席捲餐飲業 稻香與VTC合辦稻苗學院

中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每個地區也有自己的文化,單是香港這個彈丸之地也有不少值得介紹的東西。 不過,我覺得可以將焦點多放在香港本土的飲食文化,以下的都是一些值得介紹的東西 ….. 對手張宇人已做了21年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徐汶緯為何現在要出來參選? 稻苗學院酒樓 稻苗學院酒樓 徐汶緯指張宇人對業界有很大貢獻,之前有人挑戰張宇人都不成功,但徐汶緯認為過往挑戰者失敗是基於政治挑戰而不是為業界發聲,而自己是本着服務業界、提升業界、改進營商環境、改進勞工就業情況而參與選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