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鳳梨品種2024必看介紹!內含空氣鳳梨品種絕密資料

如無法判別,則可以在同一品種裡多株作比較,挑選葉序緻密,葉片數多,植株能有矮、肥、短、胖等特徵者為宜。 不過,如果為了防治病蟲害或是促進植株生長,可以定期噴藥或施肥。 無論是噴藥或是施肥,基本上都是將藥劑或水溶性肥料溶於水中,然後噴灑在植株上。 國內很少能在市場見到空氣鳳梨或鳳梨專用肥,一般使用蘭花用肥或藥劑即可。 空氣鳳梨的生長環境多樣, 沙漠、岩石、沼澤、雨林甚至仙人掌、電線杆上都有它的身影。 大多數空氣鳳梨生命力很強, 可以以附生的方式擴大其生長範圍, 而少數品種因為需要的生長條件特殊, 生長範圍受到侷限。

人口老化的國家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是確保經濟能夠支持越來越多的老年人的消費需求,提高老年人的經濟保障。 原文你或許有興趣【烏俄戰爭】日本將向烏克蘭追加431億港元財政支援【人工智能】AI進軍法律界,跨國律師樓利用AI處理案件【美團外賣】美團外賣殺入香港:車手最高月薪3. 香港進口的菠蘿大部份來自菲律賓,其中以地捫品牌最為香港人熟悉,台灣鳳梨因供應較不穩定,一直只佔香港市場約5%,最常見的品種是金鑽鳳梨。 空氣鳳梨底部的屁股是他的心臟,若是你的空氣鳳梨看起來不太對勁(可能是爛爛的或者黑黑的?)這時候你可以摸摸看底部,若是軟爛沒有彈性,葉子也一片一片剝落,很不幸的,這株空氣鳳梨有很高的機率快不行了。 沒多久,在蜿蜒的山路中我一眼就注意到兩種葉片巨大的植物,終於按捺不住,興奮地大叫停車,直接衝到植物旁。

空氣鳳梨品種: 空氣鐵蘭 軟葉維多利亞之紅色光輝 超美品種基地直銷無土植物

不耐寒,最低溫度要保證10℃以上,冬季最好置於室內過冬。 喜歡半陰的場所,空氣鳳梨可從空氣中吸收水分,可用噴壺噴水保持濕度。 溫度控制 空氣鳳梨的生長最佳溫度為15℃~25℃,一般生長溫度為攝氏5℃~40℃。 如果溫度高於25℃應加強通風和提高相對濕度,不至因太熱而造成生長停滯。 空氣鳳梨冬季能耐5℃左右的低溫,某些品種能耐0℃的低溫,但大多數品種低於5℃則會凍傷,低於0℃植株就會死亡。

是否可以養得好,最重要的就是環境,最好是通風的空間、恰當的溫度(10-32度)、適宜的光線(日照長短取決於不同品種)、傍晚至夜間給予水分(可給予低量的液肥)、避免紅蜘蛛攻擊等等。 目前網路及坊間也有許多專門介紹空鳳養殖的書籍和資料可供參考。 雖說是非常容易養的植物,但還是會因溫度過高、水分過多等因素而死亡,另外,最重要的就是避免強風將你的空氣鳳梨吹走,不然就變成「鳳飛飛」囉。 而葉片為綠色的品種對光線要求不是那么高,在半陰處或室內都能正常生長。

空氣鳳梨品種: 空氣鳳梨常見病害

由於植物本身的特殊構造,植株會自行吸取空氣中的水分,所以生長期每週要噴水2~3次,可噴施少量低濃度營養液。 在水質較硬的北方地區最好用蒸餾水、純淨水或其他PH值較低的水向植株噴灑。 每一種空氣鳳梨都有各自的美麗,不開花雖然只有葉序的舖陳,就能展現無以倫比的風姿,在角落裏飾以枯木礁石,都能成趣的成為焦點。

空氣鳳梨品種

空氣鳳梨是地球上的又一朵奇葩,它之所以被稱為奇葩的存在,是因為沒土、沒盆、無定根也能活,簡直就是植物界裡的“三無”物種。 由於有著很高的觀賞價值,加上相對比較乾淨和容易照顧,很多人都將其用作綠化居室的裝飾物。 空氣草屬鳳梨科植物,學名鐵蘭 Tillandsia,又名空氣鳳梨。 原產於美國南部、墨西哥和中南美洲一帶,主要生長在岩石和樹木上。

空氣鳳梨品種: 空氣鳳梨推薦 4:水泥火山的空氣鳳梨

有的非常巨大,葉片下垂超過一公尺;有的非常迷你,大概只有銅板大小。 人類為了自身方便與利益,以違反動物生活自然天性的方式飼養動物,對人類、動物、環境都不是好事。 雖然無法從源頭阻止,但也不用氣餒,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幫助這些農場動物,讓他們的生活更好。 推廣進度有賴產能提升:有關方面表示,雖然有著廣闊的市場前景,但這種無根植物能否紮根居室美化淨化市場,產能提升最為關鍵。

葉片較厚的椒草品種具良好的耐旱性,通常情況下約一周澆水一次即可,新手可從耐陰性最強的圓葉椒草(圓葉發財樹)開始養起。 且根據環保署編印的《淨化室內空氣之植物應用及管理手冊》,椰子類植物具有相當好的空氣淨化能力,尤其二氧化碳移除速率在室內植物中位居前茅,加上耐陰暗的特性,適合擺放在任何位置,非常適合新手種植。 種 類台農20號(牛奶鳳梨)生產期5~10月說 明植株高大,生長勢強,葉片長而柔軟,葉緣及葉尖完全無刺。 果梗細長,果實圓筒形,果目大而平滑,平均果重約1.7~2.0公斤,成熟時果目尖端轉黃色,果肉呈少見的乳白色,子房空隙度大,纖維少,肉質極細,糖度高,糖酸比高,適合鮮食用。 自抽穗開花至果實成熟的日數,較開英種晚20~30日,屬於晚熟品種。 葉蟎俗稱紅蜘蛛,會在植物葉片間的縫隙爬行並留下絲綢狀的粘膜,這類粘膜會讓空鳳的葉片間變得不通風,往往是許多空鳳染上蟲害後的主要死因。

空氣鳳梨品種: 空氣鳳梨的分佈

當然,如果你經常給它澆水施肥,它就會長得更加繁茂。 不需要水培、不需要土栽、懸掛在空中就能自由生長的植物,這就是空氣草,顧名思義,光“吃”空氣就能長大。 空氣鳳梨分佈主要在美洲,從美國東部維吉尼亞洲穿過墨西哥、中美洲,一直延伸到阿根廷南部,品種大都來自拉丁美洲。

  • 另外除了極少數的空氣鳳梨是長在地上外,絕大部份是不能用土種植的。
  • 部份品種會結出不同形狀及顏色的鳳梨,鳳梨的大小約與花生米同大小,十分好看。
  • 關於繁殖,空氣鳳梨在養料不充足的條件下,會在花後從根部生出一些小寶寶,請千萬不要心急地把它們掰下來,要不不是夭折就是營養不良。
  • 遇到葉蟎後一定要趕快隔離受葉蟎感染的植株並將粘膜擦拭乾淨。
  • 而葉片為綠色的品種對光線要求不是那麼高,在半陰處或室內都能正常生長。

往後每一天,仔細觀察當地的號角樹,發現長成這樣的植物一共有三種,兩種是號角樹,一種是亞馬遜樹葡萄[註11]。 兩種號角樹都跟我栽培的有所差異,是完全不同的物種。 結果顯示,空氣中的污染粒子的確會吸附在空氣鳳梨表面,甚至進到空鳳內部,附著於空鳳的污染物也的確與儀器監測的結果形成正相關。 空氣鳳梨品種 另一種繁殖方式就是透過給花授粉,進行種夾的繁殖,跟多數開花植物一樣,讓雄蕊的花粉與雌蕊的柱頭接觸,授粉成功後,經過數個月到一、兩年不等的時間,等待果莢成熟,進而採收種子。 葉片尖端開始有乾枯掉的部分:可能是遇到太強烈的日照,這時候記得將他移植陰涼處,不一定要是室內,樹下或是大型植物下也可以喔。

空氣鳳梨品種: 空氣鳳梨温度

需要注意的是葉面溼潤後4到6小時乾燥為好,並且注意有些品種葉心容易積水,可以倒掛,避免造成莖腐病。 空氣鳳梨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於空氣中的植物,不用泥土即可生長茂盛,並能綻放出鮮豔的花朵。 通常這些鱗片中的氣孔在溫度較高, 空氣相對乾燥的白天處於半閉合狀態,以減少水分蒸發;等到溫度降低,空氣濕度增大的夜晚則完全打開,吸收空氣中的水分。 如果空氣比較乾燥還是要像空氣鳳梨的葉面噴水,使其正常生長的。

空氣鳳梨品種

原產地分佈中南美洲與其餘熱帶地區,大部分的原生長環境都是灌木層下寄生於樹幹上。 空氣鳳梨是世上唯一可以生活在空氣中的植物,照顧上可以非常方便簡單,也被稱為「懶人植物首選」。 空氣鳳梨品種 空氣鳳梨可黏附於枯木上,岩石上,或放置於貝殼上,盆器上,只要根部不積水均能生長。

空氣鳳梨品種: 台灣鳳梨品種眾多 金鑽鳳梨最常見

所有的空氣鳳梨都比較耐乾旱,幾天不給水絕對不會有問題。 空氣草的根部祗用作固定之用,所有營養要素和水分全賴葉子吸收,因此無需土壤便能生存。 當空氣草到達花期時,花穗的生長會因品種而由數星期至數月不等,而花朶的顏色亦因品種而有所不同,其中以紫色為主,亦有紅、黃、藍和白等顏色。 當花朶凋謝後,空氣草基部的位置一般會長出新芽,從而進入另一個生命週期。 每隔一天以噴灑方式令整株空氣草濕透,在炎熱和乾燥的環境下增加噴灑次數;寒冷和濕度較高的時候則減少噴灑次數。 若噴灑空氣草後葉子間有積水的情況,應將水分倒去,積水會容易導致空氣草腐爛死亡。

  • 推廣進度有賴產能提升:有關方面表示,雖然有著廣闊的市場前景,但這種無根植物能否紮根居室美化淨化市場,產能提升最為關鍵。
  • 噴水時噴至葉面全部濕潤即可,不要讓植株中心積水,以免造成”爛心”。
  • 所以鳳梨科植物在靜止水培中,其根系生命活動缺乏的氧氣可完全地從地上部獲得。
  • 單單就空氣鳳梨這一屬,目前已發掘出了至少500種(不含交配種)以上,原棲地大多都在南北美洲的雨林,沿海,高原,甚至還有一些是已開發的城市.
  • 果實正常產期為7~8月,但最佳之生產適期高雄、屏東地區為3~6月,嘉義地區為4~7月。

空氣鳳梨需水量低,沒有一定澆水頻率,空氣濕度高的季節,即使兩三個月沒澆水也無妨,如果天天曬太陽,沒下雨的話,一週可以噴水一次。 小精靈(Tillandsia ionantha)是多數栽培空氣鳳梨初學者的入門種,其栽培品種繁多,緊緻的葉型及有點放射狀的葉序造型,小巧可愛、令人著迷。 空氣鳳梨品種 懸掛立體化栽培後,植株群生後,可以變成一球一球的造型,更是吸睛。

空氣鳳梨品種: 生活美感的提升

特別是”水瓶”的貯水功能,可以證實植物內部保留有水生維管束。 另一個需要注意的是,空氣鳳梨也是需要流通的空氣(通風性佳的環境),若是悶在密不通風的室內,易感染疾病而死亡。 分和水,而是依靠自身獨特的葉面上的“保衞細胞”———密佈的白色鱗片。 它們的根部已經退化成木質纖維,只能起到一定的固定作用,卻失去了一般植物“根”的功能。

空氣鳳梨品種

松蘿鳳梨雖無營養價值,但可做為多種用途,原住民用其作成衣物、繩子、桶子、床墊、屋頂,乾燥後當作燃料。 對於動物,則是很好的棲息地,鳥類築巢、青蛙與蜘蛛的居住、地面上蛇類的躲藏處等等。 室內空氣檢測 室內空氣質量檢測是一個新興的行業。 空氣鳳梨品種 它是針對室內裝飾裝修、家具添置引起的室內空氣污染物超標情況,進行的分析、化驗的技術過程,根據檢測結果值,出具國家認可、… 黃鳳梨木 黃鳳梨,又名黃柏木,被譽為“木中之王”,在宗教盛行之地更被眾人冠以神木之美名! 其木材具有光澤好,紋理直,結構粗,年輪明顯均勻,材質鬆軟、易乾燥,加工性能良好…

空氣鳳梨品種: 商品推薦

這是我心裡早有預期的邂逅,沒想到來得那麼快、那麼突然。 就在一個轉彎,兩種蟻塔屬[註10]植物映入眼簾。 進入安地斯山的雲霧林,植被景觀開始改變,積水鳳梨、火鶴、樹蕨類相繼出現。

空氣鳳梨品種: 空氣鳳梨

因此就依其綠或銀葉的外觀,可作為栽培時基本管理上的簡單依據。 初學者栽培空氣鳳梨,不必心急蒐集珍稀品種,應選擇好栽、價格合宜,易入手的品種,同時檢視自家環境是否有合宜的空間,再去挑選喜愛且適合的品種。 空氣鳳梨對環境的耐受性強且病蟲害非常少,又因為多變而且特別的外型、大多數的品種不須太多的照護,因此成為近年來新興的一種園藝植物。 除了臨近冬季的晚秋時節,在秋季養護空氣鳳梨要注意防凍之外,温度基本不是太大問題。 個別極端天氣造成的過高或過低天氣,要及時注意,避免灼傷或凍害。

空氣鳳梨品種: 空氣鳳梨施肥方式

栽種空氣鳳梨不佔平面空間,這對栽培空間侷限的現代人是一大福音,且空氣鳳梨家族包含很多不同尺寸、造型的品種可以收藏。 空氣鳳梨繁殖多是利用分株法,通常空氣鳳梨開過花後,會從植株基部長出側芽,等側芽夠大時就可以將其分開另外種植。 一般來說空鳳只要2~3天供一次水就可以了,一般以霧噴的方式晚上給水。

群生的植株就是母株跟多代子株聯結成的,不會分離。 空鳳北方地區家庭養護時,夜間最低溫穩定在12度時就可放在室外養了;室外養護最好放在朝東或朝北的窗外,這樣朝向的窗外可避開中午強烈的陽光。 到了雨季就能放假了,那時空鳳們會自己生長的(注意不要在空鳳的心裡積水)。 空氣鳳梨不使用根部吸收養分、水分,而是利用葉片來吸收。 臺灣並沒有原生種的空氣鳳梨,所以價格自然較為昂貴。

選購時應要求店家給予正確的學名及標示牌,有助於對於該品種相關資料的查詢,因國內對於空氣鳳梨的栽培訊息仍不充分,如有正確的品種名稱,可使用網路查詢其他國家栽培時的要點。 尤其盆栽採用錐形外型、水泥材質設計,擺在桌上的感覺非常震撼,同時也能展現出你的獨特品味。 這款空氣鳳梨的盆栽看起來就像從外太空墜落地球的隕石,而且空氣鳳梨又剛好很像頭髮,乍看之下真的很像精靈人。 人口老化成為世界面臨的其中一項主要挑戰,根據聯合國人口分析,預計在未來30年內,65歲及以上的人數將翻倍,到2050年達到16億。 當中,在擁有超過100萬人口的地區裏,香港預計在2050年會成為全球人口老化程度最高的城市。

空氣鳳梨品種: 植物幾何鳳梨空氣造景裝飾實木掛件空氣鳳梨配件盆栽品種支架架空

2019 年,家樂福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倡議合作,制定「動物福利政策」,希望能讓民眾透過實際行動,帶動台灣產業轉型。 想申請「動物福利標章」,就必須先取得「動物福利驗證稽核」,證明牧場環境符合動物福利標準,同時也必須取得「產銷監管鏈驗證稽核」,證明產品來自通過驗證的牧場,而且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空氣鳳梨品種 希望透過文字介紹有趣的科學,並期望自己在有限度的生命中,創造無限的價值。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