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期太長15大分析2024!(小編貼心推薦)

聯合國表示,人口老化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全球趨勢,並指挑戰與機遇並存。 人口老化的國家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是確保經濟能夠支持越來越多的老年人的消費需求,提高老年人的經濟保障。 原文你或許有興趣【烏俄戰爭】日本將向烏克蘭追加431億港元財政支援【人工智能】AI進軍法律界,跨國律師樓利用AI處理案件【美團外賣】美團外賣殺入香港:車手最高月薪3. 求职的时候可能就需要调整好心态,对工作或薪酬要求不要太高,毕竟脱离职场那么久,工作技能可能都已经生疏了。 这时候,就要有一个乐观的心态,先找好工作,慢慢提升自己。

空白期太長

我面試的人中如果有創業經驗 我絕對是第一優先考慮。 照顧家庭,在更廣義的範圍里,也可以是「回老家處理好一切事物」之類的事件。 沒有了後顧之憂,員工才能更心無旁騖地給公司賣力。 當然,這裡也提醒大家,五險一金中,其他都可以補繳,只有一個「醫療保險」最特殊,超過3個月沒交,則原來的醫保全部充公,新單位入職後要交的話也會重新給你開立賬戶,重新交。 每個省份可能政策略有不同,大家針對自己所在城市了解清楚即可,失業期間你照樣可以交金,自己交。 好像國家還有個失業保險,如果你拿過恭喜你,為了獎勵你,可以公眾號內發信息告訴我們,獎勵你紅包一個。

空白期太長: 空窗期和短期工作經歷,我該如何包裝?

因此,站在僱主立場,看以上例子,會自然有些擔憂:工作期間都不長+休息時間都較久。 如何解釋“職場空白期”:撒謊不可取 要討論“經歷空白期後求職不被壓價”的問題,首先需要説清楚“如何在面試時向面試官解釋職場空白期”的問題。 空白期太長 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職場人可能經歷一段甚至幾段時間或長或短的空白期。

空白期太長

她對HR表示,自己經歷過掙扎與矛盾,但最終認定自己還要在這個城市打拼到底。 那麼可想而知,HR對這樣的求職者也一定會避而遠之。 那麼,既然知道了HR內心顧慮的是什麼,求職者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就要盡量去避開雷區。 工作節奏太快、領導態度不好、和同事發生矛盾、客戶投訴……似乎任何一個理由都會擊垮這樣的求職者,讓他選擇逃離職場,並且短期內不會回歸。 你是那種一旦陷入就很難自拔的人,所以一段感情的結束對於你來說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療傷期,在這期間你需要的只是家人或是朋友的陪伴,以及忙碌的工作,而並不需要其他感情的介入。

空白期太長: 履歷應誠實為上

其實只要你嘅要求合理而且貼近市價,如果經驗適合新工作,好多公司都未必會用較低嘅人工請你。 見工前自降身價,自信已經先輸一截,其實未必值得的。 如果你不是家里有矿,或者是决定退出职场了,猎仔衷心的劝各位不要休息这么长时间。 不过很多人也因为不得已需要离开职场一段时间比如很多人要照顾孩子等等……相信经历过的人一定知道,离开一年甚至好几年的话像重返职场竞争力会大打折扣,甚至跟应届生和新手没什么两样。 記住面試是要表現自己,不要只顧為工作空窗期而道歉。

空白期太長

工作节奏太快、领导态度不好、与同事发生矛盾、客户投诉……似乎任何一个理由都会击垮这样的求职者,让他选择逃离职场,并且短期内不会回归。 那么可想而知,这样的人无法承担重任,也不会有太高的忠诚度,随时都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企业,HR对这样的求职者也一定会避而远之。 通常,如果你的職涯經驗之中,沒有過多的空窗期,譬如6份工作中,僅有2次的空窗期,甚至期間短於2~3個月內,那可能不會遇到來自雇主太挑戰的問題。 因此這篇文章,想來聊聊空窗期,這也通常是求職者容易忽略的魔鬼細節之一。

空白期太長: ●「空窗期」≠「空白期」

滙控去年盈利按年升近18%,每股普通股派第2次股息23美仙。 集團計劃,今年開始恢復派發季度股息,目標今明兩年全年派息比率增至50%。 若果完成出售加拿大銀行業務,計劃另外派特別股息每股21美仙。

工會指,食環署監工人數太少,造成外判工有機會「蛇王」;食環署則稱會調查事件。 不過,若是fresh grad,畢業即失業,卻主動不求職,hea的時間比中途休息、暫停搏殺的一般打工仔長,為求思考將來路向,也不無道理。 1、比如说自己在之前的公司任职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的专业水平并不能够达到要求,或者是自己想要追求更高的发展,于是花费了半年的时间去学习深造,所以产生了这半年的空白。 我们每个人的就业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在就业几年之后还出现了一段职业空档期,在失业之后想重新找工作,简历上对这个空白期的解释一定要模糊且隐晦。

空白期太長: 企業動態

如果為了先有一份工作,而忘記思考雙方的價值觀和需求是否真正契合,過去的悲劇就很有可能會再次發生:新公司經常凹部屬加班,導致身心健康又再一次崩盤。 职业空白期,顾名思义就是有一段时间你是没有上班的,可以是短时期的3-6个月,也可能是长期的6个月到一年,甚至更久。 职业空白期是一件已成定局的事情,在同等条件下,它有可能会成为面试的不利因素,那么,就要把自己的重点放在其他方面,要更加积极去展现能力。 從我交手全球上千求職者與客戶的經驗,用淺白方式慢慢寫出給忙碌職場人夠用、實用的資訊,以及那些職場人的生活面向,轉化成你自己的工具、用不同角度看待自己的工作與內心狀態。 譬如,對於保守型的雇主、公司,對於員工曾自行創業,似乎不是這麼親睞。 甚至,這需要配合應徵的國家文化+公司文化,一同考量進客製履歷的撰寫、面試的應答中。

  • 不用理他/她即可,用外交辭令或者轉到其他話題搪塞過去。
  • 雖然日本以其高齡人口而聞名,並已在2022年位居榜首,但其他亞洲經濟體正在經歷重大轉變,預期壽命持續提高。
  • 結果面試自己的部門主管比自己小五六歲,進去後給原來的學妹做助理,工資是部門內最低的。
  • 此外梁鉉錫也談到旗下其他歌手的計畫,他坦言:「作為YG唯一的女團,BLACKPINK的空白期有點太長了!」並透露她們將在6月15日發表首張迷你專輯,此外一直到年底都有新歌的計畫。
  • 譬如,對於保守型的雇主、公司,對於員工曾自行創業,似乎不是這麼親睞。
  • 內容如觸及人,用「作風分歧」這類字眼,會相對較好,因作風上有分歧,無好壞之分,即使面試者認為「老闆做事作風相對較為保守」,只不過是他偏向進取,才覺得對方保守而已。

目前,日本是全球最高齡國家,有29.9%的人口屬65歲或以上;然後依次為意大利(24.1%)、芬蘭(23.3%)、波多黎各(22.9%)、葡萄牙(22.9%)以及希臘(22.8%)。 根據聯合國預測,到了2050年,香港會成為全球人口老化程度最高的城市,有40.6%的人口為65歲或以上,其次是南韓(39.4%)、日本(37.5%)。 雖然日本以其高齡人口而聞名,並已在2022年位居榜首,但其他亞洲經濟體正在經歷重大轉變,預期壽命持續提高。

空白期太長: 「辭職空白期」重找工作該咋說?|求職乾貨記這種表達可以被hr接受的前提是,謝謝。 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求得某一證照,雖然一直看到新人團體… 但大家在等的其實是別人啊!!今天韓國網友列出四組空白期太長的男團,倭國大亂。

即使你解釋但對方還是質疑,他有可能是經常疑神疑鬼的主管,你未來在他底下工作,類似的劇情還有很多… 其實你也正在篩選你的主管、篩選出可以接受這種理由的公司,然後決定要不要在這樣的地方工作。 空白期太長 透過面試官的反應,回去推測他們秉持的思維和價值觀,而這就是你以後會面對的文化。 所以,回答HR关于职业空白期的问题时也是需要一定技巧的。

后来我选了现在这份工作,一入职就买社保公积金,朝九点半晚六点,周末双休,这几个方面我还是很满意的。 说实话,到了3月份,我才开始真正着急,毕竟半年没工作,又没在这段日子里学习一点技能提升自己,感觉自己真的很差劲。 很多人觉得这些经历不值得放在简历里,但其实不然,在你有重大空窗期的时候,这些内容都是可以被放在简历里——它告诉面试官,你并没有完全脱离职场环境,依然在其他领域做出了很多成绩。 还有求职者的空窗期是自己做自媒体创业去了,1年下来,没有工作记录,只有做得稍有起色但无法坚持的几个自媒体账号。 实际上,放在2017年之前,你在大厂被裁员,有些HR会猜测是不是因为能力问题;到了今天2022年,HR完全理解这事,因为各家公司都经历了裁员,他们很清楚裁员时,员工其实并没有做错什么。 如果你说自己不是刻意空窗,只不过在辞职后的大半年里,面试了10多家公司,始终没有一家公司愿意招聘你。

空白期太長: 健康快車

你要重申你對職位的興趣,引導面試官將注意力放回你的工作能力和該職位上面。 掌握可以「立即埋位工作」和「有良好工作態度」這個核心,即使身處空窗期,也要表現空白期間積極忙碌,而非「不事生產」的狀態,不然會令僱主質疑你的工作能力。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討論區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空白期太長

但是在HR的眼中,长期职场断档极有可能导致一个人的专业能力下降,再进入职场会跟不上发展速度。 很多职场人一言不合就辞职,根本没有清晰的职业规划。 他们之所以遇到职场空白期的真相就是:老子不想干了,暂时也不想找工作,先玩一段时间再说。

空白期太長: 空窗期意味着什么

老王曾經認識一位設計師李先生,他衝動離職,跑出去周遊世界,一年以後才出來找工作。 在HR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他拿出了自己的電子相冊,相冊內容是他一年來在世 界各地參加的設計展,並且進行了嚴格的風格歸類,他一邊展示,一邊暢談自己的想法。 你的愛情空白期絕對不會很長,因為你是一個積極行動派。

鍾文雄(104資訊科技 人資長):以您的工作資歷與軟體工程師這職務來看,已經可以透過獵才顧問協尋中階主管或是資深工程師的職務,建議您可以增加104獵才顧問管道找到適當的職務。 從HR眼睛中的光芒他就可以判斷出來,自己一定可以拿到offer。 因為這種展示,表達了他在一年時間內雖然沒有留在職場,但是卻沒有在專業領域停滯不前,反而開闊了眼界,獲得了更多行業前沿的信息。 但在面試的時候,HR縱使覺得你能力不錯,也會認為你身上不穩定因 素太多,做選擇上的考量。

空白期太長: 空白期太长,面试该怎么说?

補鑊也挽回不了多少分數,因此孫立民還是建議,打工仔要「試」一份工是否適合,1個月已是極限。 因為1個月內發現「唔對路」,辭職再揾工也可以不報上1個月的經驗,但假如已工作3至4個月的話,就盡量不要輕言轉工。 「你在工作了3至4個月後才離職,這些經驗不寫在CV的話,真空期就顯得很長,寫了又要解釋為何那麼快便放棄一份工,比較難解釋。」他認為除非是為了升職而走,例如由officer應徵經理職位,這樣的短期經驗才會是予人感覺正面的嘗試。 人資除了了解求職者空窗的原因之外,也需要透過提問去排除潛在的隱憂,替公司挑選出適合的人才。 在職時間如果較短,待業期又長,人資就會擔心求職者是否工作能力欠佳或是與公司同事合作不順利;每一份工作的銜接空檔都至少4、5個月以上則會顧慮求職者是否有即戰力,又或是工作意願不高、找工作並不積極等因素。

空白期太長: 職場新人︰如何應答空白期?面試時這樣答一定沒問題

求職時,總有些長青題令人困擾,尤其隨著現代職場的工作愈來愈短命,除了要思考離職原因的妥當陳述外,還多了煩惱『工作間的空窗期』該如何做回答。 很多上班族可能認為:「空窗期也不是我願意的啊!」畢竟若沒有審慎考量就衝動提辭職,又不肯將就新工作的條件,就容易出現長時間的待業空窗期。 撰寫履歷時盡量縮短工作銜接的時間點,比如7月底離開A公司,但可能8月領到最後一筆薪水,在工作時間點上,可以填寫A公司任職至8月。 3.另外,作者也觀察到:35歲以上由求職網站找工作的錄取率偏低。 即使你只是實習生,即使這個工作看起來並不重要,你也需要把這段經歷寫到簡歷中;因為實習的經歷表明了你願意努力工作,即使沒有薪水。

空白期太長: 职场空白期简介

「有眾多求職者爭取同一個職務的情況下,只要看到履歷出現3個月以上的空窗期,大多數人資根本連面試機會都不會給。」服務外商HR領域超過45年的AY老師,一語道破人資看待空窗期的殘酷真相。 就在去年我已經輔導並幫助至少50位失業的職場朋友找到工作,其中超過1年失業時間的大致有20人,大多是全職媽媽因為經濟壓力大又必須回職場工作的。 空白期太長 正常情況下,跳槽或者換工作期間,有不超過3個月的職業空白期,是常見的,人事和未來的主管都不會多說啥,你也不會過分擔心,真實在簡歷中註明「至今仍然在職」亦可,不用解釋。

如果日日遊手好閑咁過,你係 HR 都會感覺佢份人又懶又唔上進啦,仲搵鬼請咩。 反之,如果你好好利用左呢個空白期去裝備自己,學習額外知識去提升自己既能力,對 HR 黎講絕對係非常加分既行為,因為佢請既呢個人無時無刻都進步緊。 又或者你真的想休息、有其他原因未能全職工作一段時間,你要表明工作空窗期的原因已經不再存在,或不再是一個令你不能工作的因素,所以不用擔心你的工作能力。 空白期太長 求职者在求职的时候,除了展现自身所具备的优秀才能外,更应该有所准备、有所规划地展露选择经历空白期的主动性和必要性,将其作为自我职业规划的重要一部分。 在成功获得某个职位后,学会在工作中学习和调整,避免再次出现盲目辞职、跳槽的情况,使自己出现不必要的“职场空白期”,珍惜人生的求职黄金期,对自己的整个职场生涯进行长远规划,顺利走好人生路。 说明你是如何在职业空白期跟上所在行业的发展的。

空白期太長: 怎麼領6000元? 一張圖秒懂銀行、郵局3管道暢通無阻

Minzy表示在剛出道時,因為批評外表的相關惡評,受到了很大的傷害,此外她也透露,很多人以為2NE1出了很多專輯,但事實上只有出了兩張正規專輯,提到自己甚至因為空白期太長而罹患了憂鬱症。 【晴報】部分打工仔會偶爾小休,「叉電」後再找事業新方向。 鍾文雄(104資訊科技 空白期太長 人資長):任職期間過短很可能是與到職前認知的職務、待遇與發展空間有較大落差。 職場人應該在面試過程中有所側重,充分溝通,詳盡表達,去打消HR的顧慮。

唔想詛咒自己屋企人既話,你都可以從你自身入手。 HR 最擔心同想了解既,並唔係你個空白期幾長,而係你係呢個空白期做過呢咩黎。 如果你話自己空白期一直搵下工,休息下咁,咁就真係花式自殺啦。

對企業而言,培養一個新的員工是需要付出一定的成本,因此求職者是否真的符合企業需求而成為長期的工作夥伴是人資的首要考量。 陳韋丞(職涯規劃/生涯諮詢師):針對空窗期的疑慮,企業主要考量的是求職者的能力素質,是否因為能力不足而頻頻碰壁。 空白期太長 通常來說,只要能展現出足以勝任的能力,也有可以說服對方的理由,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千萬不要陷入表面的空窗期處理,而是要深入思考提問背後的思考邏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